請問你是用什麼方法測量飲料中VC含量的??急!謝謝啊

2021-03-04 04:47:14 字數 2474 閱讀 9165

1樓:匿名使用者

vc的測定方法有:分光光度法、電化學法、酶法和色譜法門』另2.6一二氯酚靛酚法、2.4一二硝基苯濟法、鉛一硫化氫法、碘酸法、磺量法以及螢光光度法t『〕。近來利用分光光度法測定vc的方法也較多

有什麼甜品和飲料介紹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草牛奶布丁(凍)

材料:a 牛奶 2杯 (240ml cup)

b 冷開水(飲用水) 3杯

c 蛋黃 5個

d 吉利t 2大匙tablespoon

e 細砂糖 4大匙

f 煉乳 2大匙

g 香草精 1+1/2小匙teaspoon

做法:1. 在小碗中將吉利t與細砂糖混合均勻. 將大顆粒弄散. (防止吉利t黏成一團)

2. 用乙個鍋子將a+b 加熱至80度c. (見表面冒急煙).

加入(1)攪拌均勻. 熄火. 鍋內液體不可煮滾.

攪拌至糖及吉利t完全融化. 鍋子放冷水中稍微降溫.

3. 將蛋黃裝在乙個碗中. 攪拌均勻.

再倒入約65~70度c的(2)中. 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鍋內太熱易型成蛋花.

較難過濾). 再加入煉乳攪勻. (放在冷水中降溫).

稍微降溫後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4. 用篩網將液體過濾. (布丁無雜質會更嫩)

5. 倒入模型中. 等液體涼後再放冰箱冷藏至定型.

注:1. 這個布丁的水份比例高. 口感非常軟嫩. 注意脫模時不要弄破. 不要冰太多天. 水份會分離出來.

2. 若不希望太嫩的布丁. 可試著將b減少(最多減為兩杯). 糖可減少約為2~3大匙. 香草精也略為減少... 成品口感會稍微結實一些. 但還是比果凍嫩.

3. 可將香草精改用藍姆酒變換口味.

咖啡布丁 coffee flan

這是取用墨西哥食譜上的咖啡布丁修改的. 口感很像烤布蕾.

材料:a 糖 1/2杯 (我多加一小匙水. 用一般做法)

b 全蛋 2個

c 蛋黃 2個

d 牛奶 2杯 (480ml)

e 即溶咖啡粉 2小匙(原文1小匙)

f 肉桂粉 1/8小匙(原文1/4小匙)

g 糖 2大匙(這是我多加的. 可省略.)

做法:烤箱預熱325度f 或160度c.

1. 取一小鍋用中火將a 融化. 轉小火邊攪邊煮成棕色糖漿. 立即倒入乙隻大玻璃烤皿或數個烤碗內. 轉動使糖漿均勻佈滿底部及邊緣.

2. 將b+c攪拌混合.

3. 取一鍋將defg混合煮熱.攪拌讓糖融化. 不需煮到滾. 加入(2)攪拌均勻. 離火.

4. 將(3)過濾兩次. 倒入大烤皿內.

將烤皿放在另乙隻更大的烤盤內. 大烤盤注入熱水約2公分或烤皿的一半高度做隔水加熱. 烤約70~90分鐘.

(小烤碗約40~50分鐘). 用刀子插入. 無蛋汁流出即可.

取出烤皿放涼後. 冷藏三小時以上.

5. 食用前用刀子在烤皿周圍劃一圈, 上置乙個盤子.將布丁倒扣出來. 澆上餘汁即可.

注:1. 這是用玻璃或陶磁容器烤的. 若用導熱快的金屬容器可降低溫度用140~150度c.

2. 原文配方不需加熱. b~f 材料只要混合均勻即可入烤箱烘烤.

(無過濾). 所以烘烤時間較長. 約90分鐘.

書上是用康寧烤皿. 我用4個舒芙蕾烤碗.

3. 參考味全食譜--墨西哥菜.

【抹茶奶凍】

材料:a 蛋白 2個

b 糖 40g+10g~20g (左右. 請自行調整甜度)

c 抹茶粉 2小匙 (放一大匙味道較明顯)

d 水 1+1/3杯

e 鮮奶油 2大匙(可省略)

f 吉利丁粉 2大匙 (這次我用三小包. 稍微多了一些.)

g 水1/2杯

做法:1. 用小碗將f+g 泡開 (約5分鐘)

2. 用小鍋將bcd煮開. 將(1)加入. 攪拌等明膠融化. 離火. 放在冷水中冷卻. 加入e攪勻.

3. 將蛋白+糖打發.(10~20g). 打至濕性發泡.

4. 將完全冷卻的(2)加入(3)中. 用打蛋器充份混合.

5. 裝入八吋脫底模(蛋糕模). 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6. 脫模時用鮮奶油抹刀將邊緣刮一圈.脫邊模. 直接將抹茶奶凍連同底模放在盤中取食.

番薯糖水

材料:番薯500g、冰糖150g、生薑一大片拍鬆。

做法: 1.番薯去皮,洗淨切厚塊(角狀的好看一點),用清水浸半小時,浸時要時常換水。

2.把大水3杯及生薑放入鍋內燒開,然後放番薯,用慢火煮酥,約需20分鐘(要視番薯厚薄而定),再放冰糖煮溶並燒開,就可以吃了。

巧克力冰淇淋蘇打

配料: 5茶匙巧克力醬 蘇打水 2調羹巧克力冰淇淋 稠奶油,打過 黑巧克力,磨碎

做法:1.把巧克力醬分別放入2個玻璃杯中。

2.在每個玻璃杯中倒入一點蘇打水,然後攪拌,直到攪勻。在每個玻璃杯中放入一調羹冰淇淋,再倒入更多的蘇打水。

3.把一塊稠奶油放在上面,再撒上一點磨碎的黑巧克力。

請問飲料 中牛磺酸含量比較高是可以提神的嗎?

可以提神的,牛磺酸的含量都只有幾十毫克,含量都是比較低的,買提神飲料就是看這種牛磺酸啊,含量比較高,提神就比較管用,每次我喝了感覺都可以精神一整天,開車犯睏也會喝一下。牛磺酸是一種常見的氨基酸,在很多功能性飲料中都有它的身影,而且做為一種氨基酸,它的味道也不像其他藥物那樣苦,所已經常被用於製作飲料,...

你好請問你是用什麼軟體共貨源的

軟體好多,看具體是做什麼專案的,每個專案不一樣,軟體肯定就不一樣呀!你在網上查查好多,種類也比較齊全軟體好多,看具體是做什麼專案的,每個專案不一樣,軟體肯定就不一樣呀!你在網上查查好多,種類也比較齊全!軟體好多,看具體是做什麼專案的,每個專案不一樣,軟體肯定就不一樣呀!你在網上查查好多,種類也比較齊...

以借物喻人的方法寫臘梅,請問你是用借物喻人怎麼寫臘梅的

梅花香自苦寒來 小時候,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偏愛梅於花,鍾情於梅花,它不如茉莉清香 不如菊花美麗 也不如桃花艷麗。可當我參加完紅梅公園的梅花節後,我明白了 星期六,我和同學約好去紅梅公園賞梅,我們剛走進公園,一陣陣香味就撲面而來,我們迎著香味前進,不一會兒一棵棵高大的梅樹映入眼簾,梅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