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適合室內養的植物,不長蟲好打理不需要陽

2021-03-04 04:45:41 字數 4728 閱讀 4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啊!

最最簡單,最最容易活的植物啊!

還有就是富貴竹啊!那東西只要有水就行了,都不用土的,養在花瓶裡,既好看,又耐活,且不費事!

最適合懶人一族了!

什麼植物適合養在室內,不需要陽光?

2樓:9421劉聰

龍血樹:大約有50中個品種,種植非常簡單,不需要直射陽光,需要遠離陽光,避免澆水過多,記得經常修剪。

觀賞鳳梨:鳳梨科植物是室內最完美的種植品種,這種植物在樹蔭下就能茁壯成長,屬於熱帶植物,只要家裡不要太冷,放在家裡任何地方都可以,甚至靠燈光就能長的很好哦。

鐵線蕨:大家都很喜歡蕨類植物,鐵線蕨也是適合室內生長的植物,不需要直接照射陽光,有散射光就能長的很好。

袖珍椰子:是非常受熱歡迎的棕櫚品種,它是室內種植的優良品種,即使放在陰暗的角落都不會有變化,注意幹了澆水,不要積水,容易爛根。

紙莎草:常綠植物,適合室內種植和陰暗的沼澤花園。

虎尾蘭:它不需要太多照顧,非常適合室內種植,哪怕常年處在陰暗的環境也不會死去。

薜荔:生命力旺盛,和蘆薈相似,土乾了澆水,不喜歡積水。

春羽:又名春雨,很容易適應陰暗環境,喜歡潮濕但是不能積水,土壤有裂痕再澆水。

孔雀竹芋:非常漂亮,像孔雀的羽毛,生長在散射光環境即可,但是不能低於13度。

竹芋:熱帶植物,不需要陽光,有光照即可。

劍蕨(腎蕨):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

椒草:很漂亮,適合室內種植,對光纖要求不嚴。

綠蘿:非常常見的植物,非常好種,對光線要求不嚴。

日本莎草:喜歡背陰環境生長,適合室內種植。

那些植物可以養在臥室而且不會長蟲?

3樓:淡定丶是種境界

有這些植物可以放臥室:

1、常春藤

常春藤在西方常常與聖誕節搭配著出現,繞著許多房屋隨意生長。常春藤四季常青,在我國南方各地也常做綠化使用。實際上,這種外表「隨性」的植物正是臥室綠植的完美選擇。

美國過敏、哮喘及免疫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常春藤有著清除黴菌的功效,短短12小時內,就能清除空氣中78%的黴菌。

2、垂葉榕

垂葉榕是一種耐熱、耐寒、耐濕的常綠喬木,對光線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垂葉榕也是室內植物最好的選擇之一,它可以有效去除地毯和家具中的汙染物,例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

3、散尾葵

散尾葵屬於小型的棕櫚植物,原產於馬達加斯加,現在我國南方也進行種植了。散尾葵在「清除」汙染物的效率方面要勝於其他的綠植,它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苯(洗滌劑和塑料中)、甲醛(家具的清漆和地板漆中)等揮發性有害物。

4、萬年青

作為室內綠植,萬年青算是簡單大方的「基本款」了,出現的地方也具有包容性:無論是低光照的角落還是其他植物都不願意久待的房間(比如一間遮光優秀的黑暗臥室),它都能快樂健康地生長。

5、矮棗椰

這種植物耐寒、耐旱、壽命長。它在去除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方面很有「才華」,尤其是二甲苯(存在於油漆稀釋劑、清潔劑等)。

6、吊蘭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7、白掌

白掌又叫白鶴芋,葉片很大而且寬闊。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朵十分素雅,生命力強。

這種美麗的植物可以淨化空氣,有了它,空氣質素能夠提公升60%。白掌還能通過葉子吸收黴菌孢子,並通過其根部迴圈利用將孢子作為食物食用。

8、棕竹

棕竹主要分布於東南亞,我國南部至西南部也有分布。它也是淨化空氣中的甲醛、氮、二甲苯和甲苯的最有效的植物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長蟲不長蟲是你養花的方法對不對.不是花的原因,蟲是可以控制的.

滅花盆蟲蟻六法

(1)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棒,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公升水中,每隔二周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公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乙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公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你不僅需要知道什麼花適合放在室內,更要知道什麼花不能放在室內.

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仙人掌、仙人球夜間吸入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植物,吸收電磁輻射。

2) 茉莉能散發出具有殺菌作用的揮發油,這些揮發油在空氣中具有較強的消毒功能。

茉莉的香味可使頭暈、目眩、感冒、鼻塞等症狀減輕。頭痛、頭暈、感冒、視力模糊者,常聞菊花之香也頗有好處。

3) 菊花能吸收硫、氟化氫、汞

4)鐵樹吸收苯

5)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

不適於室內種植的植物

1)蘭花。其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2)紫荊花。其花粉與人接觸會誘發哮喘;

3)含羞草。其體內的含羞草鹼會使毛髮脫落;

4)月季花。其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人憋悶甚至呼吸困難;

5)百合花。其香味會使人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發失眠;

6)夜來香。其夜間散發的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病情加重;

7)夾竹桃。其分泌的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一長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其芳香的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影響食慾;

9)洋繡球花。其散發的微粒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10)鬱金香。其花多含有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1)黃花杜鵑。其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會引發中毒。

12)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後則會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腸腫痛,甚至傷害聲帶,使人變啞。

13)水仙花。其花葉和花的汁液接觸後可導致**紅腫;

14)滴水觀音。其莖幹分泌的液汁接觸**後會引發瘙癢,接觸傷口後會引發中毒

15)一品紅全株有毒,有白色乳汁刺激**紅腫,引起過敏性反應,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地危險。

16)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17)虞美人全株有毒,內含有毒生物鹼,尤以果實毒性最大,誤食後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中毒,嚴重地還可能導致生命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應該養一些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仙人掌類,龍骨,山影,麒麟掌等,吊蘭也行。盡量不要擺放開花的植物,因為它和你爭氧氣。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家裡放上一盆夜來香,這花不錯,在夏天還可以起到驅蚊的作用。並且花的味道不會讓你頭暈。然後就是蘆薈和仙人掌,雖說這兩種植物沒有香氣,但是仙人掌卻能防輻射,蘆薈又是多功能的植物,即可造氧,又可治燙傷。

還是不錯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虎尾蘭,文竹都可以。我養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七里香」了,還能驅蚊咧

適合室內養的、不招蟲子、易養活的植物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室內養的、不招蟲子、易養活的植物有薄荷、驅蚊草、仙人掌、吊蘭、文竹、水仙花等。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

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光朋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

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的客廳、書房。

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還能合成氧氣。

10樓:巾幗英雄

本人養殖花草已有10多年的時間了,現將幾種成活率高,淨化空氣效果好的綠植與親說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吊蘭2吊竹梅

3紫鴨拓草

4蘆薈5滴水觀音

6仙人球或是仙人掌

7綠蘿8發財樹

9袖珍椰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種植一些對光照條件要求不是很嚴的植物。比如大蒜和蔥,這倆東西都不招蟲子,而且很好種,不需要怎麼伺候。還可以養薄荷,驅蚊草。

(1)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氣芳香。

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

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光朋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2)驅蚊草,學名香葉天竺葵。多年生草本,成灌木狀,高可達1公尺。莖直立,高80—90釐公尺,灰綠色,基部木質化,上部肉質,密被具光澤的柔毛,有香味,具有很強的生命力。

葉有長柄,寬心狀卵圓形,5-7掌裂,裂片再裂,小裂片邊緣有鋸齒;花小,密生小傘形花序,與葉對生,全株可蒸芳香油,常作芳香植物栽培。因其有香氣,常盆栽觀賞。

室內適合養什麼植物,適合室內養的植物

1 鳳梨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 矮生伽藍菜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 仙人掌和曇花 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 玫瑰和薄荷 有利於睡眠 5 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6 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

適合窗外養植的植物有哪些,冬季適合室內養殖的開花植物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都是公尺蘭,梔子花,茉莉花,龍船花,非洲茉莉,榕樹,鵝掌柴,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都是喜光耐旱植物 冬季適合室內養殖的開花植物有哪些 冬天開花的植物一般在南方 帶,真正在北方冰天雪地裡開的花是沒有的,那就凍壞了。冬天開花的,有蟹爪蓮,12月開花,又稱聖誕仙人掌。茶花有的品種是11月 12月 ...

好養的綠植有哪些室內,比較好養的室內植物有哪些

天竺葵 四季海棠均是特別好養的花,只要光照充足幾乎四季可開花。適合放室內,好看又好養的盆栽有哪些?1 滴水觀音 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不能放在臥室 2 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 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3 白掌 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