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什麼植物好,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2021-08-09 22:10:36 字數 5421 閱讀 4773

1樓:_涼城墨錦汐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這些植物。

1、發財樹,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

澆水: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是因為空氣溼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幹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溼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溼度。

4、虎尾蘭,放置地點:室內向陽窗戶附近。澆水:

盆土表面1~2釐米變幹或完全變幹再澆水。冬季可以兩個月左右澆水1次;溫度高,澆水次數可以稍多一點;盆土要排水良好。冬季最低溫度在5℃或更低,葉片基部或上部會出現軟腐。

應立即將植株移至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切掉腐爛部分,盆土保持乾燥停止澆水。

2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綠蘿

綠蘿可以吸附雜質,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具有奈米吸附的能力,是家中除甲醛、吸收空氣中的灰塵、吸附電子產品產生的輻射顆粒,是極具觀賞價值和運用價值的常綠藤植物。關鍵是及其好養,家裡有抽菸習慣的朋友可以考慮入手。

2、吊蘭

吊蘭葉子修長,翠色如洗,由盆沿向外垂下來一條條長短不一的匍匐莖,每個莖端昂生著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約地飄蕩在空中,似蝴蝶輕舞,又如禮花四溢,讓人回味無窮。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

3、常春藤

常春藤是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溼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就好。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在南方地區一般作垂直綠化使用。

大部分栽植於假山旁、牆根,讓其自然附著垂直或覆蓋生長,起到裝飾美化環境的效果。

4、虎皮蘭

虎皮蘭的生長能力很強,不僅能在盆土裡面養護,還能用水養殖。而且它的觀賞性很高,尤其是水培的時候,透明的容器加上翠綠的葉片,看起來十分的典雅。還有水培養護也特別很簡單,平時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來進行管理

3樓:一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5樓:餘同書由君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儘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臺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2、蘆薈

蘆薈,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淨化空氣也很好。

另有虎眼萬年青、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等,均可作室內盆栽。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發財樹、常春藤、杜鵑、海芋。

1、發財樹

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

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因為空氣溼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

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幹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溼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溼度。

4、海芋

放置地點:門廳、客廳等地方。澆水:

1~6月,一個月澆一次水。7~9月,盆土幹後就澆水,一個月澆1~2次水。在乾燥期間,要勤澆葉水。

10~12月,約40天澆1次水。

家裡養什麼植物好運氣

7樓:

1、花木不能亂栽,尤其是在室內,種植植物有很多講究。由於植物也有五行之分,因此種植在客廳的植物應根據大門不同的方位來進行選擇,以增加客廳的正能量場,增強家人運勢和財運,且有利於健康。

2、大門向西的客廳必須明亮,西屬金,應用屬金和屬土的植物盆栽,如屬金的金邊虎尾蘭、金心吊蘭、金百合竹,屬土的金心巴西鐵樹等,可增加屬金的正能量,對家人的呼吸道、肺和脾的健康有利;大門向南住宅的客廳,南屬火,宜栽屬火和木的植物,如龍血樹、紅鐵、五彩鐵、馬尾鐵等來增加火的正能量,有利於調整人的心臟與腸胃的健康,對居室中某些人內向膽小、憂鬱,對生活缺乏勇氣和信心等負面性格也有調整的作用;大門向北的客廳,北屬水,宜栽屬金和水的植物,如酒瓶蘭、夏威夷椰子等,能促進腎和肺的健康;門口向東的,可在客廳栽種屬木的富貴竹、綠元寶、幌傘楓(盆栽)、發財樹,屬水的金山棕竹、太陽神等,可改善腎和肝的健康狀況。

根據屬相選擇臥室植物:

1、臥房的植物跟客廳要區分開來,最好以美麗的花卉為主,有利於增進夫妻感情。臥室的植物可根據不同生肖來進行選擇,生肖屬牛、龍、蛇、馬、羊、狗,尤其是生於冬季的人,冬寒喜火,可多選擇屬火的花,如君子蘭、山茶花、勒杜鵑、紅玫瑰等;生肖屬雞和猴的人多喜金,可選擇屬土和金的花卉,如黃玫瑰、含笑、梔子、晚香玉等;屬鼠、豬的人多喜水,可栽種屬金和水的花卉植物,如水仙、白蘭花、橡皮樹等;屬兔與虎的人則應選擇屬木的植物,如秋蘭、萬年青等。

1、如果你想財運亨通

●在進大門的玄關處隨意擺插幾隻水生富貴竹,能令你換鞋見富貴。

●在客廳正中的茶几上,用透明的器皿養水生的綠蘿,有助於提升財運指數。

●餐廳桌子上擺放一個小型圓形玻璃器皿,裡面放置水草植物與一條紅色的魚,視覺暗示會提升財運。

●在客廳財地處大型盆栽植物下,放置一盆小型的發財樹苗,並給予合理的光照與水肥,有助於財運的提升。

●在宅內的書房處(文昌位),放置節節高升的富貴竹節,有助於事業運的提升。

●在書房的書桌上擺置一棵盆栽幼苗(必須來自本宅的植物延續),精心培育料理,有利於職位的提升。

●有刺的植物切勿放在玄關之處,不但會刺傷來客,而且會破壞家宅風水,如仙人掌類、玫瑰以及杜鵑等植物。

●客廳的西方和東北方不利於擺放尖葉植物如散尾葵、鐵樹等,對宅人的事業發展不利。

8樓:鈕峭諮

中國人養盆栽也講究意頭,家裡要養多肉盆栽當然是安全、漂亮、有好意頭的是首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屬豬的人生活富足,吃好穿好,而錢財也往往在奢侈的生活中散盡,常常沒有多餘的錢省下來,資產變少。

生肖屬豬的人在家中和辦公室的電腦桌盤各擺放一盤一抹香,會讓你在花錢的時候更加理智,不會胡亂花錢,攢下不少,但要記住經常摸摸它的葉子才有效哦!

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

10樓:趙小臭的迷弟

第一原則,選你喜歡的,否則養來幹什麼呢?

第二原則,選擇適合環境條件的,這可以使你事半功倍。

拓展:葉蘭,十分耐陰,又對北方乾燥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是極好的室內盆栽喜陰觀葉植物。適合家庭及辦公室擺放。

玉簪,花潔白,形似髮簪,濃香。性喜陰且耐寒,常做露地栽培,也可盆栽放入室內。

紫背竹竿又叫紅背臥花竹竽,竹芋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寬披針形,正面深綠色,背面紫紅色,是優良喜陰觀葉植物,竹芋科中栽培最普及的種類之一。在溫帶地區,主要用作室內盆栽,用來佈置書房、客廳和臥室。

11樓:匿名使用者

1、葉蘭。十分耐陰,又對北方乾燥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是極好的室內盆栽喜陰觀葉植物。適合家庭及辦公室擺放。

2 、玉簪花。潔白,形似髮簪,濃香。性喜陰且耐寒,常做露地栽培,也可盆栽放入室內。

3、 紫背竹竿。 又叫紅背臥花竹竽,竹芋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寬披針形,正面深綠色,背面紫紅色,是優良喜陰觀葉植物,竹芋科中栽培最普及的種類之一。

在溫帶地區,主要用作室內盆栽,用來佈置書房、客廳和臥室。

4 、鵝掌柴。五加科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分枝性強,掌狀複葉,葉色。濃綠、有光澤,適應性強,是優良的盆栽觀葉植物。播種或扦插繁殖。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的環境。

5 、八角金盤。 比較耐陰,是十分理想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可佈置臥室、書房、客廳。常用扦插和分株繁殖。十分耐陰,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觀賞。

6、 散尾葵。 棕櫚科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片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金黃色。由於株型美,較耐陰,盆栽後是佈置客廳、書房、臥室、會議室、室內花園的高檔觀葉植物。

7 、龜背竹 。其葉脈問呈龜甲形,散佈許多長圓形的孔洞和深裂,其形狀似龜甲圖案,故稱龜背竹。耐陰、耐乾旱,是十分普及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6種家裡常見的有毒花草

杜鵑花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會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人中毒後會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蘭花它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如聞之過久,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導致失眠。

鬱金香花中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呆上2小時-3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使毛髮脫落,家中不宜栽種。

一品紅全株有毒,特別是莖葉裡的白色汁液會刺激**紅腫,引起過敏反應,如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仙人掌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會引起**紅腫疼痛、瘙癢等過敏性症狀,導致全身難受,心神不定。

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6種能驅除甲醛汙染植物

常春藤常春藤: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

吊蘭吊蘭:24小時內,一盆吊蘭在8至10㎡的房間內可殺死80%的有害物質,吸收86%的甲醛。

月季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虎尾蘭虎尾蘭: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

龍舌蘭龍舌蘭: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蘆薈蘆薈: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在家裡種什麼植物好,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平安樹平安樹的養護較為簡單,適合生長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喜歡充足的光照,但也稍耐陰,不耐寒,冬季越冬溫度不能低於5 平安樹的葉片綠油油的,並且重重疊疊的,遠遠的看著特別的好看,並且它還寓意著平安幸福,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仙客來仙客來的適應性較強,適合生長在溫暖的環境中,喜歡充足的光照,較耐寒,早0 ...

在家裡,適合養什麼松鼠,在家裡松鼠好養麼

地松鼠 花栗鼠 普通松鼠 都不錯!在家裡松鼠好養麼 你要在家散養,就養魔王松鼠或者黃山松鼠。這2個是比較親人的品種。不會亂跑。推薦是魔王,受驚時候,咬人機率比黃山來的小。金花咬人最厲害。要養的話,越小越好,1 3個月內的最ok。黃山可以從餵奶時期買。魔王的話,基本上都是斷奶,1個月左右的市場上面才有...

北方家裡養什麼大型植物,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大中型植物?要好養的便宜的

我家裡養了袖珍椰子和棕竹,喜水,觀葉,省心。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大中型植物?要好養的 便宜的 北方室內不適合養大型植物。對於如下種類的花要注意 蘭花香氣會引起失眠 含羞草有可能引起脫髮 紫荊花花粉會引發哮喘和加重咳嗽 夜來香可引起頭暈目眩 百合花香氣能引起失眠 月季花香氣令人鬱悶 夾竹桃分泌的乳白色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