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規劃好自己職校生活

2021-03-04 04:44:07 字數 1354 閱讀 9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打架,和老師搞好關係!!

2樓:複合肥值得擁有

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校生活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規劃好自己的職校生活

3樓:吖吖99號

學好專業,多實踐,爭取被學校選取為去省裡**考試的培訓物件,

結合以下材料,談談你對職業生涯規劃的認識

4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對大學生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認識

職業生涯:是指乙個人一生工作經歷中所包括的一系列活動和行為。職業生涯規劃分為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和組織的職業生涯規劃,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在對個人和內部環境因素進行分析的基礎上,通過對個人興趣、能力和個人發展目標的有效規劃,以實現個人發展的成就最大化為目的的而做出的行之有效的安排。

由此可見,大學生的職業選擇不是個人面臨就業時的某個單獨事件,而是貫穿於整個教育的全過程。許多大學生在當初高考填報志願時,混淆職業與專業的區別,選擇專業時帶有一定的盲目性,因此在學生在進入大學時,高校應該指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指導他們逐步完成對自己職業生涯的規劃。但從現狀來看,此項工作開展的並不容樂觀,據一項對北京人文經濟類綜合性重點大學大學生的調查中顯示,大部分學生對自己將來的職業沒有規劃:

對自己將來如何一步步晉公升、發展沒有設計的佔62.2%;有設計的佔32.8%,而其中有明確設計的僅佔4.

9%。在大學期間,大學生對自己的發展規劃不明確,不能運用職業設計理論,規劃未來的工作與人生發展方向,這種情況嚴重影響了學生對就業的提前準備和準確定位,甚至影響對工作的適應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生涯:是指乙個人一生工作經歷中所包括的一系列

活動和行為。職業生涯規劃分為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和組織的職業生涯規劃,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在對個人和內部環境因素進行分析的基礎上,通過對個人興趣、能力和個人發展目標的有效規劃,以實現個人發展的成就最大化為目的的而做出的行之有效的安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人生的職業規劃不明確,迷茫找不到方向

7樓:向葵

職業生涯規劃應充分考慮人、環境、職業與成功的事業生涯之間的關係。那麼如何規劃職業生涯的呢?

下面具體的規劃職業生涯應考慮的因素和步驟;

1.確定志向;

2.自我評估;

3.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

4.職業的選擇。

如何才能選擇正確的職業呢?至少應考慮以下幾點:

(1)性格與職業的匹配。

(2)興趣與職業的匹配。

(3)特長與職業的匹配。

(4)內外環境與職業相適應。

鷸蚌相爭讀後的感想,結合實際談談

我看了 鷸蚌相爭 這個故事,鷸從蚌身邊走過,伸嘴去啄蚌的肉,蚌急忙合上兩殼,把鷸嘴緊緊地夾住,鷸用盡力氣,怎麼也拔不出嘴來,鷸和蚌就吵了起來,兩人互不相讓,都不願意先退步,於是誰也沒有走掉,這時,有個打魚的人走過來,把它們兩個都捉住了。我的感受是這個故事告訴了人們有了矛盾不要意氣用事,互不相讓,而要...

結合實際談談,教師如何對學前兒童繪畫活動進行指導

學前兒童美術欣賞教育中實施對話法過程中,教師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對話雙方的關係應該是平等的,教師不能強求兒童接受某一權威的結論或自己對美術作品的看法,而應讓兒童有自己的探索。2 教師自己首先要會和美術文字進行對話,做好兒童與美術文字之間的 審美期待 中介。3 教師要為兒童提供大量的欣賞的機會,提高其...

結合實際談談我國應該如何應對經濟全球化

2.加強質量管控,擴大對外交流 應努力提高國有或民營企業自身的經營能力,改進技術和管理,降低生產成本,抓好質量管控,擴大對外交流,使產品有能力進入市場並佔有一定份額。中國也要發展自己的跨國公司,提出來要 走出去 的戰略。到國外投資,擴大對外交流,需要做大量工作,要熟悉當地的法律 文化 歷史,還要在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