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科學健身的見解,對科學健身的見解

2021-03-04 04:42:34 字數 1352 閱讀 7011

1樓:好少年

健身一方面要鍛鍊,一方面要及時補充營養。你做的那些只是短時間在身體內形成乙個肌肉框架,這時我們需要蛋白質,牛肉等多氮的物質來真正構建這一框架。而且健身要穩,不可圖快,數量是成遞增趨勢的。

當你身體基本形態塑造完成後要進行跑步,游泳等有氧全身協調性鍛鍊。強烈推薦長跑,羽毛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合適的時間做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

你對科學健身的理解是什麼

3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近年來,群眾性的健身運動在全國各地蓬勃興起。正是利用了人民群眾這一良好的健身初衷,而以編造的偽科學理論來欺騙人們,結果,使練功者不但達不到健身的目的,反而使許多人的身心受到嚴重損害。因此,人們在進行健身鍛鍊時,必須遵循科學的方法,因地、因時、因人而宜,這樣,才能獲得最佳而持久的鍛鍊效果,促進身體健康。

健身要因人而異

一開始,可打太極拳、太極劍、散步、慢跑、做健身體操等,以後隨著體質的增強,循序漸進,逐步加大運動強度,再進行大運動量的專案;腦力勞動者由於經常用腦,伏案不動,而散步、慢跑、爬山、打球、游泳、體操等,正是腦力勞動者增強心肺功能和體質的很好的健身專案;離退休者由於年齡比較大,因此不宜進行強度高的運動,太極拳、氣功、散步、慢跑、門球、廣播體操等活動可怡情養性、延年益壽,可選擇幾種配合進行;身體肥胖者可選擇騎自行車、球類、長跑、游泳、跳繩、踢毽等活動,以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使身體變得健美、苗條;身體消瘦者宜選擇增強肌肉力量和促進消化吸收功能的運動,前者如俯臥撐、單雙槓、拉力器、舉啞鈴;後者如跑步、游泳、廣播體操、太極拳、球類專案等。

健身要區別個性特點

性格外向型的人,群體性的專案會給他們更大的快樂和刺激。足球、籃球、網球、排球、拳擊及其他具有競爭性活動,讓運動者有機會和其他人一決高低。

性格內向型的人一般不適宜從事競爭性強和過於激烈的運動,與其他人競爭可能會給其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不妨選擇步行、慢跑、游泳、划船、太極拳等可以獨自進行的運動專案。

最優健美運動:不少青年男女追求健美,只要持之以恆進行健美操和體操運動,加強平衡性和協調性鍛鍊,就會收到明顯效果。

健身要遵循生理規律

運動開始時,要先做一些較緩和、運動量較低的熱身運動,使身體在進入劇烈運動前有乙個準備,可以進行快走、慢跑、活動關節等伸展運動,它能增加關節組織的柔軟度和肌肉的協調能力。在做有氧器械訓練時,開始可以設定低強度、低速度,待心率、血液迴圈、能量代謝提高和體溫上公升後,再逐漸增加強度和速度,這樣,既有助於肌肉的活動效率和關節的潤滑,又可以防止運動損傷。在開始運動過程中,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安排運動量,有氧運動約20分鐘或更長,強度在中度或中度以上,心率大約在130-170之間,肌肉訓練要選擇適當的重量,肌肉訓練和有氧訓練要配合進行

求乙份科學的健身方案,多謝,求一套正確的健身方案

你所說的健身是那方面的?假如你單純是想要強身健體的話。建議你去跑步,因為跑步簡單,不需要人來做太多的輔導!不過那要比要強的毅力。運動史最好選擇慢跑。如果想 的話,沒次運動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因為脂肪的大量動員供能只有在長時間運動的情況下才能做到。還有就是時間我建議不要選在早上,因為早上健身的效果其...

開空調能健身嗎,大中午的,健身時開空調對健身效果有大影響嗎

開空調copy與否,要根據室內環境溫度而定。一般來說,健身環境在25 32攝氏度的情況下,有利於身體腎上腺素的分泌。腎上腺素的分泌可以帶來更好的健身效果。高溫環境反而會影響鍛鍊效果。在高溫環境下,身體通過大量流汗來散熱,迅速損失體內電解質,體能和代謝能力隨之下降。高溫也會讓血液更多的流向表皮幫助散熱...

談談你對科學的理解,談談你對科學技術的認識

我知道對於 科學 這一詞彙,各種權威機構已經給出了太多定義和詳細的解釋了,在這裡我只是隨性的聊了聊自己的一點點感想而已。1從小,我們就會聽到各種各樣的含帶 科學 二字的話。比如,你這樣的做法不科學,我這樣做比較科學 我們要掌握科學方法來做事 要養成科學的作息習慣 這些話大家聽起來一定不陌生,如果要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