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實驗對化學科學發展的貢獻

2022-12-31 01:30:04 字數 2563 閱讀 9350

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原子寫成世界上最小的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在自然科學方面,中國和西方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古代那個應該不能算貢獻吧,除了煉鋼和陶瓷的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在話,沒啥特別的貢獻。

唐朝末年煉丹煉出來火藥,但是直到清朝都沒搞清楚碳硫硝的最佳比例,整個就是一「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其它不管是長生不老丹、造紙、燒瓷器等等都被籠統地歸納成五行變化。

化學作為一門自然學科,其真正發展是在十九世紀的歐洲。可以說分子/原子理論是化學作為一門學科而存在的基礎。

至於近代,恐怕侯德榜的聯合制鹼法和上世紀六十年代中國率先人工合成牛胰島素是僅有值得稱道的事例了。

化學對現代生活產生的積極影響

鍊金術士煉丹對化學科學的建立和發展作出了貢獻.下列對煉丹所獲成就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 a.發

4樓:穐純

a、根據化學反應前後元素的種類不變可知,所以不能「點石成金」,故a錯誤;

b、在煉丹術和煉金術的過程中發明了很多化學實驗工具,故b正確;

c、在煉丹術和煉金術的過程中積累了大量的化學知識,故c正確;

d、在煉丹術和煉金術的過程中發明了一些用於合成和分離物質的有效方法,例如過濾,故d正確.

故選:a.

對中國近代化學做出過傑出貢獻的科學家 15

5樓:匿名使用者

王璡,分析化學家、教育家。是我國近代分析化學和中國科學史研究的先驅者之一。他畢生致力於理科和師範大學的教育和科學研究,培育了。

中國幾代科學技術人才。他還長期從事化學史的研究工作,是用分析實驗結果為依據並與歷史考證相結合的方法研究化學史的開拓者之一。

候德榜,著名化工專家,字致本。2023年8月9日生於福建省閩候縣坡尾鄉一農民家庭,2023年8月26日卒於北京。2023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美國教會辦的福州英華書院,2023年考取清華留學預備學堂高等科,2023年以全部功課十科均滿分完成預科學業並公費派往美國留學,2023年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化工專業、2023年獲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2023年獲該校博士學位。

2023年10月回國後出任中國化工工業開拓者範旭東開辦的天津塘沽碱廠總工程師。

建國後,2023年任中國化學會理事長,2023年被選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今中科院院士),2023年9月任中國科協副主席。2023年任中國化工學會理事長。

候德榜一生功績卓越,為中國化學工業發展做出卓越貢獻,是中國近代化工工業的奠基人,世界制鹼權威。他一生共獲20多項榮譽。撰寫過《manufacture of soda》、《從化學家觀點談原子能》、《制鹼工學》等10餘部著作,發表過60多篇**,被範旭東稱為「國寶」,其塑像立於北京化工大學院內,為後人共仰。

邱宗岳,化學教育家,南開大學化學系的創始人,理學院的奠基人之一。他將南開大學化學系辦出了特色,注重學生的基礎理論教育和實驗訓練,為國家培育出大批科技人才。

還有?太多了!!!

6樓:網友

法國偉大的化學家公尺歇爾·歐仁·舍夫勒爾(michei eugene chevreul) 2023年8月31日生於曼思-羅亞爾省昂熱。年僅17歲的舍夫勒爾帶著強烈的求知慾進入法蘭西學院,從學於著名的化學家沃克蘭(n. l.

vauquelin l763-1829),2023年畢業後即主持法蘭西學院的實驗室工作,又於2023年在富克魯瓦(a. f. defourcroy, 1755一1809)創辦的私人學院任助理教授。

2023年當選為法國科學院院士,同年任歷史悠久的查理大帝學校(charlemagne)物理學教授。十三年後成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1813~2023年任自然歷史博物館化學教授,2023年任館長。當捨夫勒爾百歲壽辰之日又被推選為農業學會主席,並獲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

終因經受不住獨生兒子突然去世的沉重打擊,而於2023年4月9日與世長辭。

7樓:知者不言

侯德榜候氏制鹼法在當時具有國際領先地位。

8樓:網友

段連運,吳雲東,趙新生,裴偉偉,沙珧,呂游。

化學不做實驗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對不?

9樓:

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它的理論建立在實驗的基礎上。

所以現在就要重視實驗,也許你現在只學到一些基礎的理論,但你會發現隨著你的學習的進一步深入,實驗會變得越來越重要。

不是不做實驗就什麼都不知道,而是你想更深入的了解,必須做實驗,如果你只是為應付考試,那你就隨意了。

那麼又是誰證明門捷列夫的理論是正確的,如果我隨便編乙個理論,又有誰會相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知道,這句話說得太偏頗了吧,當然做試驗是學好化學很關鍵的因素,但是不是說補做試驗就什麼都不知道了。難道你做過那麼多題目,每題都需要做試驗才能明白其中道理嗎?

那我舉個例子:門捷列夫發明了元素週期表,就是根據理論建立的,否則世界上那麼多元素,全靠做實驗發現,那門捷列夫到死也發明不出元素週期表,就是因為他根據理論找到了元素的相似性,所以能發明出。

質量守恆定律的定量研究對化學科學發展具有重大意義(1)某有

1 由2r 13o2 點燃 8co2 10h2o可知,反應後碳原子是8個,反應前應該是8個,包含在2r中 反應後氧原子是26個,反應前是26個 反應後氫原子是20個,反應前應該是20個,包含在2r中 由分析可知,每個r中含有4個碳原子和10個氫原子,r的化學式是c4h10 故填 c4h10 2 生成...

分類方法在化學科學發展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下列分類方法合理的

a 根據酸分子中含h原子的個數將酸分為一元酸和二元酸等b 根據是否有電子轉移將化學反應分為氧化還原反應和非氧化還原反應c 根據分子內共價鍵是否有極性將化合物分子分為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d 根據反應中的熱效應將化學反應分為放熱反應和吸熱反應a 錯誤,不是看h的個數,是看在水溶液中電離出的h 數目,例如...

質量守恆定律的定量研究對化學科學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樓主遇上什麼問題了?要問的問題是什麼?你的問題不完整呀!如果是在做任務,那麼,你採納了我的答案,就算該項任務完成了希望能幫到你,如幫到了你,希望採納 你的10分滿意,我們團隊的無限動力 co2在化學反應前後原子的種類不變,原子的數目沒有增減,原子的質量沒有變化 想問問題的話,就將問題說清楚嘛 你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