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這篇短文,談談你對人生箴言的理解

2021-03-04 04:41:01 字數 1654 閱讀 7293

1樓:初月未終夕

編吧,這種題只考乙個人說假話的本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字不認識,言?成鍾誠不悔

讀了這篇短文談談你對人生箴言的理解 5

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在世界的其他地方生活著許多華人,他們和我們學習目標有著同樣的血脈、同樣的根。感受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和影響力,並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能力:

體會同是炎黃子孫濃濃的愛國情懷,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培養學生**性學習的能力。知識:

知道許多海外華人儘管身在他鄉卻有著割不斷的中國情結,他們時刻關注著中華民族的繁榮興旺,並為祖國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學習重、難點教學重點:通過多種方式感受海外華人割捨不斷的中國情結和對祖國母親的赤子之情,感受到人在**都有著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

教學難點:理解許多海外華人儘管身在他鄉卻時刻關注著中華民族的繁榮興旺,並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回自己的祖國去》這個故事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先生從報紙上得知祖國解放的訊息後,心情非常激動,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毅然登上回歸祖國的輪船,準備把自己的學識奉獻給祖國的動人故事。

我很敬佩華羅庚先生的愛國精神,他放棄了在美國的汽車和洋房,回到了貧窮的祖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最喜歡華羅庚說的這句話:「不!

把學識獻給祖國,永遠不遺憾。我是乙個中國人,我要為祖國盡力!」。

這句話可以看出華羅庚回國的決心和把學識獻給祖國,為祖國盡力的愛國精神。如果每乙個中華兒女都像華羅庚那樣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

我要向華羅庚學習,從現在開始,克服困難,努力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參考資料

讀了回自己的祖國去,這篇短文 你有什麼感想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需要痛苦,痛苦也可以為我們帶來動力,如果沒有痛苦,**來快樂!?所以當我們處於痛苦的境遇之中,我們需要感謝痛苦,是痛苦讓我們學會新生,學會感恩!

6樓:匿名使用者

連著幾天陰雨,天終於晴了。可因為操場剛修完,通往教學大樓的那條過道依舊是坑坑窪窪、泥濘不堪。同學們來到學校,一會兒是這個踩到大坑,趔趄摔倒在地,一會兒是那個腳底一滑,來了個四腳朝天。

同學們都望而生畏,簡直把這條必經之路當做了危險的「百慕達」,李玲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這天,李玲在教室裡又想起了那危險的「百慕達」:這條路這麼危險,又是必經之路,同學們經常被它搞得鼻青臉腫,我得想乙個法……啊!

對啦!如果在這道上鋪墊上一層塑料紙不就行了。於是,她向幾位同學說出了她的想法,幾位同學都贊同,他們決定,今天放學就去買一大塊塑料布,第二天清晨就把它鋪上去。

第二天,同學們來到學校,發現危險的「百慕達」上多了一層塑料紙,他們不再小心翼翼不再心驚膽顫地過這「百慕達」,而是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走過。李玲和她的那幾個同學見了,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後來校長知道了,表揚了李玲和她的同學,而李玲卻歉虛地說:

「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李玲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她是我們的榜樣。

讀了短文談談你對美麗的深層理解,讀了短文,你是怎樣理解美麗的,課文中的魅力表現在哪些方面。 跨越百年的美麗

讀完這篇短文的感受 以前我犯錯了爸爸就罵我,我只有哭。現在我開始明白了,爸爸並不是不愛我,不是不關心我,而是他不善於表達。那個最疼我的人 就是我的爸爸。所以說我們不要以為父母不愛我們,天下的父母沒有乙個是不愛自己的孩子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有時乙個小小的眼神,乙個溫暖的擁抱就能代表父母對你的愛。就...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

考場作文寫作技巧 開頭技巧和結尾技巧 中考作文開頭技巧集錦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想?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自身存在的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世上每乙個人,每乙隻動物,都有價值。不要驕傲,也不能自卑。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和別人。讀了這篇短文,你有哪些想法 從結構上看...

讀了這篇短文你對太陽有哪些了解,讀了這篇短文,你對太陽有哪些了解?用自己說的話寫一寫。

我來到了美麗的文瀛湖。一片碧綠映入眼簾 綠色的湖 綠色的草地 綠色的浮萍 綠色的樹木 這滿眼的綠意,讓我不禁陶醉在其中。我扶著白欄杆向下望,文瀛湖的水清清的,像一塊綠色的玻璃。幾隻灰色的鴨子在湖里悠閒地游泳,時而潛下水去追逐水中的魚群。湖面上的浮萍靜靜地躺在水面上,就像是用綠寶石雕成的珍品,晶瑩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