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的意思是什麼,你好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39:27 字數 3090 閱讀 8807

1樓:聞用薛南霜

意思:【1】多指某事或物對你很有興趣。

【2】術語。多用於評價具體局勢及對局內容,有「有味」、「生動」、「富於變化」等含意。如稱局面白方「有趣」,即指全域性已形成白方富於變化或樂意下的生動局面。

原為日本圍棋用語,現已被我國沿用。

你好是什麼意思

2樓:牛賬網

你好,是禮貌用語,用來打招呼用語。

3樓:一路灰大

禮貌用語,你平安無事或身體安好的意思。

4樓:有心人

這是一句問候語,是有祝福的問候。

5樓:我的天空

朋友之間初次見面的問候語!

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打招呼的乙個禮貌用語。

「你好潮」 是什麼意思?

7樓:sky不用太多

釋義:潮:「新潮、時髦、時尚、超前」的意思。也有一絲「另類」的意思。

注音:nǐ hǎo cháo

造句:1、十月的天空,很藍;十月的陽光,很暖;十月的和風,很柔;十月的細雨,很輕;十月的你,很美。十月十日的祝福,送給十全十美的你,祝你天天美麗!

2、其實,你好潮,美得能嚇鬼;其實,你很帥,花見都不開;其實,你很牛,賽跑超蝸牛;其實,你很酷,愚人節這天很靠譜,愚愚的,嘿嘿,節日快樂!

3、小時候你好潮,穿著褲衩流著口水,小夥伴都捱過你的黑風腿,長大後你好潮,黑著眼圈打著瞌睡,同事們都聽過你的呼嚕雷,發條簡訊送讚美,工作時間別瞌睡,努力工作公升值你的美!

4、顏顏,你終於完成了,顏顏李媽一開始就說過你好潮的。

5、一杯可樂,上公升的氣泡,讓我熱的全身燃燒,你舞動全城的火辣,絢麗的我意亂眼花,隨你搖擺的鮮花,總是絢麗的開在盛夏,親愛的,你好潮,我很愛你。

6、為人暴力蠻橫,性格糟糕透頂,但是…她是如此美麗。雪中的你好潮麗。

7、我真是個笨蛋,為人暴力蠻橫、性格糟糕透頂、印象奇差無比,但是...她是如此的美麗,雪中的你好潮麗。

重慶話「你好乖喲」是什麼意思呢?

8樓:愛過無言

重慶話「你

好乖喲」的意思大部分是指「你好漂亮」,但是如果帶有反問語氣,那就有點看不起的意思,意思就是「不可能」。

類似的話還有:批話多、還不挺等。

意思為:批話多就是廢話多,還不挺就是還不趕快睡覺。

9樓:愛吃脖子

重慶話「你好乖喲」是你長得漂亮(帥),稱讚的意思。

這其實也不算是重慶方言,所以「乖乖」就是乖乖的意思,乖古時本義指背離、違背、不和諧,如「乖氣致戾,和氣致祥」。現代漢語中常用於褒義,表示順從、聽話等意。某些地方作為暱稱,是對家中幼兒、愛人間等的稱呼。

在重慶說「這個女娃兒長得多乖的」意思就是「這個女孩長得挺漂亮的」,現在很多年輕人為表示親切也隨口稱人「乖乖」,就像認不認識的人,開口都可以稱「帥哥」、「美女」一樣。當然你親密的朋友叫你「乖乖」就更正常了,那是寵愛的表現。

如果是男生就是好看帥老實,是女生就是好看漂亮,要是說話是帶反問或者疑問句的口氣,那就是有點不服氣,有點藐視的意思,大概就是說,「不可能」。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具體的時間地點,說話物件來定。

擴充套件資料

重慶話隸屬西南官話的分支片區,重慶話雖與西南官話的其它分支有許多共同之處,部分白讀音和聲調繼承了明朝官話的特徵。狹義的重慶話,專指重慶人的「展言子兒」,即歇後語或陷語,於諧趣幽默裡見智慧型,為重慶方言的一大特殊現象。

重慶話的部分漢字讀音比普通話更接近中古漢語,比如見系不顎化, 保留歌韻等等。大多數重慶話讀音和普通話不一樣的字都是由於重慶話比普通話存古所致。

重慶話的日常用語:

沒得力老:「無語」的進一步說法。或者,當遇到某件事感覺很吃驚,很驚訝。

卯:有矛盾了,大家相互較勁,互不相讓,非得爭個輸贏

對頭:對,好,要得,沒問題的意思,在不想說話或想和稀泥的時候,別人說什麼都可以用這個詞對付。

巴心不得:就是正合心意,正想這樣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說話人的語氣了,要是比較平靜,意思就是「你很漂亮」,要是說話是帶反問或者疑問句的口氣,那就是有點不服氣,有點藐視的意思,大概就是說,「不可能」。具體情況還是要根據具體的時間地點,說話物件來定,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是指你很漂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愛

隱藏意思是 你對我沒有威脅

你要明白:剛開始對你好的人,那是喜歡,一直對你好的人,那才是愛,這是什麼意思?

13樓:雪膚花貌副卡

這個不是說的很清楚了嗎?就是說如果是愛你的人,他就會一直對你好內,無論是你容

的優點還是缺點,他都會喜歡,因為他都能接受你那就是怎麼樣是愛你的表現,如果因為你的美貌剛開始對你好,後來發現你身上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就行方面的問題就不要你了,那真的說他跟他真是喜歡你,就是這個意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都有開始和後來

長久的愛情就是不離不棄

而不會隨著時間推移

變得淡泊而不直一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太明白了bai。只有永遠du

對你好zhi

一直對你好的人,對你才dao是真正的愛。剛內開始對你好的人。也只容是喜歡你,因為他這種對你好,堅持不了多久。

只有愛你愛得很深的人才會一輩子對你好。所以你一定要珍惜這個人。因為遇到這樣的人也是你的福分。

也是,你的幸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對你好當然是愛你了!別管啥意思!但是,真的做到可是要有技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好是一時的,只有愛才是長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在暗示他喜歡你很久了

19樓:菜市場的草魚

就是告訴你,他才是愛你的

你好浪是什麼意思,你好蘇是什麼意思?

你是東北人嗎,東北人說浪指的是活潑不是貶義。要是其他的地區可能就是罵人的話了。浪花什麼性質?搖擺不定 你好蘇是什麼意思?蘇 的意 bai思是瑪麗du蘇,瑪麗蘇是乙個比較優秀的形象,zhi說人 蘇 dao是指對方很優內秀 通常指帥或有魅容力 所以 你好蘇 意思就是你很帥或者你很有魅力。蘇 具體解釋 蘇...

你好潮是什麼意思啊,你好潮是什麼意思?

東北有的地方,用潮來諷刺乙個人頭腦簡單說話冒失口無遮攔 潮 新潮 時髦 時尚 超前 的意思。也有一絲 另類 的意思。比如 潮人,潮女,潮男 某人穿著時髦,會被別人說 你好潮 潮 生手 水平差 某人做事笨手笨笨腳,會被別人說 潮水平 你好潮 您好 請您將您問題敘述清楚。這樣才有網頁及時回答您,以便您得...

你好爛漫是什麼意思,爛漫的意思是什麼

爛漫 顏色鮮明而美麗。如 山花爛漫。坦率自然 毫不做作。如 天真爛漫。爛漫的意思是什麼 爛漫 l n m n 釋義 1 顏色鮮明而美麗。例詞 山花 2 坦率自然,毫不做作。例詞 天真 爛漫讀音 l n m n 解釋 1,光彩四射,絢麗多彩。出處 王延壽 魯靈光殿賦 彤彩之飾,徒何為乎?澔澔涆涆,流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