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存不存在根號根號裡能不能有,0存不存在根號根號裡能不能有

2021-03-04 04:36:21 字數 2724 閱讀 1534

1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根號零等於零,根號裡可以有零的,根號裡的數可以是大於等於零的任意實數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0=0

根號下的數能為0嗎?

3樓:靖靖婧婧

可以,因為根號下的數要求大於等於零,所以可以為零。

1、什麼是根號?

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n=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 ̄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2、根號的計算舉例:

(1)4開根號得正負2

(2)16開根號得正負4

(3)25開根號得正負50

3、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仔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仔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寫的。

4、求√37625

①將37625從個位起,向左每兩位分一節:3,76,25

②找乙個最大的數,使它的平方不大於第一節的數字,本題中得1(1的平方為1,而2的平方為4,大於3,所以得1).把1寫在豎式中3的上方。

③將剛才所得的1平方寫在豎式中3的下方,並相減,然後將76移寫在本行

④將前面所得的1乘20,再加乙個數a,寫在豎式的左方,並同時把a寫在豎式的上方對準6。而這個所謂的a,是需要試驗的,使它與(20+a)的積最大且不超過276.本題中所得的a為9

⑤用9乘29,再用276減去,所得的差寫在下方

⑥繼續反覆運用步驟④和⑤。如果後面的數字不足,則補兩個0,繼續運算。如果最後的餘數是0,則該數的算術平方根是有理數;如果被開方數是小數,小數部分在分節的時候是從十分位起,每兩位小數分一節。

4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裡面是非負數,可以為零

根號下可以是0或者負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下0是可以的

因為0的平方是0

根號下不能是負數

應為不存在乙個實數的平方是負數

6樓:秋至露水寒

0️⃣可以 負數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必須是正數。y=a^x(其中a>0,x∈r)

有沒有根號零這個數,根號零能不能開出來

8樓:李快來

解:有根號0這個數字

根號0=0

0²=0

根號(0)=0

根號零能開出來

根號零開方的結果是:零

9樓:張家主任

0的平方根或算術平方根都是0,所以根號0是能開出來的。

10樓:查素滕河

有,可以,開出來還是0

根號下可以是0 或者負數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是二次根號下 能否是0或者 是負數開方的由來

如果 x²=a 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 表示為x=±根號a ,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

因為 a是乙個平方,如果x是0,則a=0,所以根號下被開方數a可以是0

a是乙個平方數 無論x是整數還是負數 a都是正數,所以被開方數不能是負數

書上這麼說,負數沒有平方根,負數不能開平方,所以在實數範圍內內二次根號下 的被開方數可以是0 ,不可以是負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o可認,負數不可認,但乙個數的平方可以為負數,因為有複數,不知你學了不?複數有乙個公式:i的平方為負1,比如3i的平方就是負9!

13樓:小郢

負數在高中以上階段是可以的,得出的答案是"複數".

至於0絕對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只學實數範圍內的...裡面可以是0 如果裡面是負數那整個就叫虛數

15樓:青蛙守護

跟號下可以是0,但不能為負.

16樓:尋望

好象那叫虛數吧```````不了界```

17樓:汏呆

跟號下可以是0,但不能為負.到高中學複數會有根號下負數.根號-2為2i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零,也可以是負數,不過負數開根號後的這個數就是虛數,(和實數相對)

19樓:十字雪

三次根號下可以是負數.0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

20樓:當流星劃破天空

可以是0,但不能是負數

21樓:飛宵完顏飛荷

在實數範圍,根號下可以為零,不可以為負數(指開偶次方),但負數可以開奇次方.

外星人存不存在 10,外星人到底存不存在

我個人相信一定有外星人存在。因為宇宙實在是太大了。借用美國著名科普大師卡爾。薩根的一句名言 宇宙比任何人所能想象的還要大,如果只有我們,那就太浪費空間了。而且我覺得外星人未必要按照地球的生命模式來存在。在人類眼裡認為生命必需要氧氣,水,之類條件,現在人類也發現許多多厭氧細菌,其實生命不一定需要氧氣,...

到底存不存在平行宇宙

現今的宇宙大 理論只能解釋目前已知的觀測範圍,後面是猜想 因而有人提出氣泡宇宙學,認為我們所處的大 宇宙可以比做乙個氣泡,在我們之外或許還有其它的氣泡,我們的宇宙是更大母宇宙的子宇宙,子宇宙和母宇宙從大小上相比就和原子和現在我們已觀測到的宇宙一樣,也就是子母宇宙模型,但就算這樣無法想象的母宇宙以上難...

請問班得瑞樂團到底存不存在,班得瑞樂團到底存在不?是哪個國家的?

只是乙個樂團,具體怎麼樣的任務形象我也很想知道。好心酸哦。真是乙個不錯的樂團。班德瑞 樂團是由一群年輕作曲家,演奏家及音源取樣工程師組成,1990年發跡瑞士。被稱為 世界花園 的瑞士,宛如是造物者從地球彼端分別出來,用以向世人揭示仙境的風光。那幾乎象是童話中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圍圈著人間難得純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