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力量永遠抵擋不了親情的偉大嗎

2021-03-04 04:36:20 字數 4476 閱讀 5892

1樓:眾神拜大嬸

其實你少去比較,你才會感受到那份情意的重要 親情是你一生下來的羈絆,那是一輩子的,那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是永遠的烙印 愛情是伴隨你成長的力量,是成長的支柱,是你的依靠 都是印在心裡的情感,而且每個人的機緣不同,所以這完全沒可比性,不要想著去比較

2樓:手機使用者

當你問這個問題時,你肯定有乙個你愛的人,你們倆的相愛,但是你們家人卻反對你們在一起,當在愛情與親情徘徊的人都會感覺到迷惘。我相信只要你們堅持,最終你的家人們會祝福你們的。最後祝你倆能得到自己的幸福。

3樓:手機使用者

錯了,愛情於親情是無法比較的,就好像是饅頭與金子比較! 愛情是偉大的,親情也是偉大的! 愛情與親情只是兩種形式,都是同樣偉大的!謝謝採納

4樓:二康芒

在偉大的親情面前,愛情是顯得比較自私,但不能說抵擋不抵擋的!至少我認為兩者不是相對的。

5樓:藤田沙織

愛情屬親情中的一種型別,也是親情得以延續的基礎,二者相反相成不矛盾的!

6樓:窩窩聖戰

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建立家庭 創造親情

愛情的力量大還是親情的力量大?

7樓:百度使用者

我認為一樣大,因為有些人會為了愛情去放棄親情。可有些人也會為了親情去放棄愛情。看你的心是怎麼選擇的咯。

親情 友情 愛情的區別和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回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

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9樓:末兒

人這輩子情感的支援,是需要這三種感情成分的充分條件的。人是群體動物,因其性別因其家族因其個性的相異性的特點,那麼就產生出了這三種情感的界限來。

親情,血緣關係的紐帶,讓我們無法選擇優劣。即使我們父母的社會地位文化品位低於我們自己的標準;即使我們的兄弟姐妹是何等與我們的身份格格不入;即使我們的孩子個性頑劣愚痴甚或做些有違法律的事件;那麼我們沒辦法拋棄甚至在心理上鄙視他們。世界上我們可以選擇任何人或者事情,但惟獨我們不能選擇血緣。

友情,是人與人之間,個性與個性擦出的火花。男人與男人間、女人與女人間、男人與女人間,那種沒有階級的差異,那種沒有地位的懸殊,那種沒有利益區分的關係,就是友情。人類在社會文明進步到一定程度以後,人類逐步變得自私狹隘,社會活動圈子變得很小,這樣,友情在我們既有的生活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它同屬於精神領域,但它是有區別的,跟親情有很大的區別,因為它具有可選擇性。

愛情,上公升到一定精神境界,它是人類情感的最後皈依。愛情跟性有直接間接的關係,因為愛情是有結果的。現如今流行著與九十年代反差巨大的思想觀念,人不再追求過程上痛苦跟少許的快樂了。

因為追求過程的本來,就是我們在追求享受過程的悲哀艱難,究竟人生,是多麼殘酷啊!人現在追求結果,盡量忽略煩惱的過程,因為只有結果才是撫慰我們心靈的良藥!愛情的結果是延續我們優良的後代,傳承我們的觀念,當然這也許只是期望值。

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左右我們既定的情感模式,但三種情感是有質的區別的。當你把芸芸眾生類別區分開來,情感的依附方式是有根本的相異性的。因為這三種情感,同屬於社會的一部分,同屬於精神境界。

人因為各方面先天後天的條件制約,有些人更多重視親情,把親情看作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他們在整個生命過程裡,覺悟出惟有親情力量的偉大,那麼他們往往在親情中找尋可依靠的精神力量,可信賴的精神支柱;那麼也許這樣的人,在扮演社會角色的過程中,受過不同程度上的傷害。而有些人更多從愛情中找尋自己的另乙個縮影,找尋與自己個性相異或相近的思想,那麼這樣的人,他們重視愛情的力量,認為只有愛情,才是生命中給予自己溫暖的重要部分。

大部分的人,重視友情,因為人在生命的進化過程裡,友情陪伴著我們人生的每一步。有些時候,我們的悲慘經歷我們可以跟友情交流,但我們不一定跟親情跟愛情交流。我們也許在成長的某個階段,遭遇打擊萎靡不振,我們定會第一時間,從友情處寄存我們的失落,然後療好傷痛,又繼續出發。

不可否認,這三種情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這的確跟人的生活有關。五十年代的人經歷過政治上的動盪,他們的思想很保守生活很艱澀,他們在盡量把失去的生活快樂找回來,因為現實告訴他們政治離他們太遙遠了,雖然他們曾是那個年代的造反派或者保守派。是政治讓他們喪失了學習知識的機會,所以在動亂的政治歲月,他們是狂熱的愚昧的無知的。

今天社會很安定,不需要械鬥不需要揪鬥右派不需要破壞文化遺產,那麼他們又從**找尋自己的位置呢?所以他們惟有抓緊對下一代的教育,因為今天我們需要知識需要經濟。所以他們更多追求親情的感召力,可他們在逐漸被社會淘汰的日子裡,可悲起來。

六十年代的人,對政治是非常模糊的。當成年的時候,知識在統領著這個社會,他們更多重視情感上的交流,重視精神友情的碰撞。所有所有的人都為靠大學而努力,文憑似乎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所有這個年代的人是幸運的。

那年月愛情是萌芽階段,政治慢慢退居到第二位,人們為找不到生活的重心而苦惱,所以那時節人們很重視友情,很單純,完全生活在自己構想的理想世界。在今天這經濟大潮的澎湃下,六十年代的人開始感到迷惘孤獨。七十年代的人,趕著國門開放的鼓點,很有節奏地生活著,經濟意識已經在他們心目中根深蒂固,所以他們很經濟地生活在這個殘酷地現實社會。

當努力著努力著他們發現,什麼時候愛情已經在轉型了,婚姻的基礎已經被偷覷了,社會在發生巨大變化的時候,他們的心哭泣了。

所以,母女情分跟初戀情節是有本質的差別的。初戀是情感的種子,第一次種植在心田裡,它沒有具備選擇外在土壤、環境的機會,它是盲目的。所以正因為盲目人們得不到但卻是最真摯的最沒有利益衝突的,所以人們就認為初戀是最美好的,似乎擁有初戀才是完美生命的過程。

其實不是這樣的,初戀只是沒有準備好的婚姻過程的一部分而已,它是理想主義的。

母女情分有時候沒有血緣,但那種情感是超越友情的超越愛情的,倘若我以親情作為我的生命目標。階段性的親情經歷跟愛情經歷是很有區別很有區別的,它是兩條直線,軌跡不一樣,落的點也不同。

當然,親情友情愛情同是社會性的,那麼它們自然受現實生活的考驗,它們都各自有考量的標準,道德的約束,法律的捍衛,那麼,就讓我們享受情感給我們帶來生命的美麗。無論感情是悲愴的還是偉岸的,都讓我們珍惜每乙個生命的細節,因為享受結果才是我們所追求的。

所以,親情友情愛情,是我們生命中的精神主導,讓我們認真來對待每一次情感歷程,因為,生命就是情感累積的日子。讓每乙個逗點都有意義,那麼,當我們生命劃上句號時,我們回憶時沒有後悔沒有遺憾。小範圍小意義來講,也許這樣就是我們生命裡真正的歷史含義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

親情就是可以從小的陪伴你直到長大那天,就會慢慢的離開你友情就是可以在你傷心地時候關心你,體諒你,理解你得人愛情得區別最大 就是愛情可以讓你**,其他得不能**。

11樓:墮哀

①區別(沒有資料)

②含義親情:親人的情誼。

友情:朋友的感情;友誼。

愛情:男女相愛的感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友情的愛情是不長久的,有愛情的友情是很難的,友情是為了更好的愛情

13樓:

愛情最後會變成親情,友情也許會成為愛情

親情的力量大還是愛情的力量大?是親情的力量大於愛情還是愛情的力量大於親情?還是親情的力量和愛情的力

14樓:殘冬墨梅

親情力量大,愛情可以變成親情,親情卻變不成愛情

愛情的力量大於一切嗎,所有的感情在愛情面前都不堪一擊麼,親情也是友情也是?

15樓:ok幸運的逗比強

在人的一生裡有很多東西都值得珍惜,不只是愛情就大於一切,說起它的神聖,在於你怎麼去理解,只要正確的理性的處理感情、親情在愛情之間的關係,你一定也會很幸福的,不要只有愛情,拋棄了親情和友情(⊙o⊙)哦!

16樓:兔菲妹紙

不,你應該問問自己,你很愛乙個人,覺得可以為他把命交出去。你也可以為朋友,把心交出去,但你不能為親人把愛情朋友交出去,可親人卻可以把青春交出去,如果生你的時候遇到難產,她們第一句就是保孩子,然後就為了你付出生命,連叫你報答的機會都沒有,只想說叫你活下次因為你的命是她的命換來的,她肯定不想你為了乙個人,把兩條人命都陪進去,可那個人只是說了聲對不起就了事,你覺得這樣就夠了嗎?你自己想想吧!

記得採納

17樓:仰光樂天隱

不,除了是以愛情為生來思考的某部分人。親情,友情,愛情。每個人對它們的重視度都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是割不斷的感情!

愛情第二位,友情第三!

19樓:my解藥

但愛情的風險大於親情

友情是純潔的!親情是至高無上的!愛情永遠是虛偽的!是嗎

我認為世界最值得珍惜的只有親情!癩 和青蛙都不是乙個品種,所以他們的結合就是一種錯誤!誓言當初說的是轟轟烈烈,然而嘴上說的卻不付出行為,虛偽。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都是一樣的虛偽,都不值得相信。友情是純潔的!親情是至高無上的!愛情永遠是虛偽的!是嗎?誓言當初說的是轟轟烈烈,然而嘴上說的卻不付出行為,虛偽。...

愛情可以永遠嗎,有永遠的愛情嗎?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友情愛情親情的句子,有關親情友情愛情的句子

1.友情是人最保貴的財富,無論你走到哪,身處何方,都會有一段溫馨的回憶伴隨著你。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後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友情是一瓶很純的葡萄酒。越陳,就越醇,也越甜。2.友情需要,一點互助,一點真誠,一點信任 愛情需要,一點激情,一點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