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婚姻都不是永遠的,那麼什麼是永遠的呢

2021-03-30 12:29:12 字數 5287 閱讀 6585

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因幼稚和copy不成熟,在根本還沒有搞

bai懂何為愛情的情況下du?錯把普通的一次戀愛,zhi

當成了婚姻和愛dao情的必須,是釀成自己人生錯誤和悲劇的關鍵所在。美好的婚姻和始終不渝的愛情,不是作家筆下花前月下的浪漫與衝動,而是兩個成熟男女之間,經過理性思考與選擇後,需要彼此用一生去兌現承諾和付出犧牲的愛情修行之旅。不要在自己還不會走路時就想著要飛,更不要憑藉一時感性的激情與衝動,做出人生錯誤的選擇和決定。

那樣的話肯定是要摔跟頭的,摔個跟頭爬起來就可以了,但有些跟頭卻摔成了難以彌補的悔恨,要知道世上最難吃的可就是後悔藥哦!

2樓:

只有變化是永恆不變的。

世事無常,關注當下,盡力而為,問心無愧,落子無悔,聽天由命。

3樓:浮生丨沉世

這個世界沒有物質感情什麼永垂不朽,有的是那些虛無縹緲但卻真實存在的,比如中華民族五千年所傳承下來的精神。

4樓:n愛人緣

永遠有多遠?誰都不知道,你不懂我也不懂,但是不管永遠到底有多遠,現在才最重要,

5樓:房晨鐘

世界上沒有絕對不變的東西。相比之下,父母對子女之間的感情是比較牢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脈傳承是永遠的。過去人說母以子貴就是這個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親情是永遠的,利益也是永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目標是永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是永遠的,利益是永遠的,請大家診惜自己生活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一切都是相對的,一切事物都有其發生、發展、消亡的過程,永遠的東西是不存在的,這就是辯證唯物主義的觀點。

愛情和婚姻裡,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11樓:龍西望

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間的信任、關懷,因為只有它們,才能讓一對夫妻互相攙扶到老,而不是滿腹狐疑的猜測而互相傷害

愛情不重要,因為它不能永恆的存在,只會讓一對有情人相見恨晚,而結成眷屬,它的美好,是暫時的,卻也是不可貪求的——不是說愛,就能愛的

婚姻不重要,沒有感情它也不能長久,只是一種彼此之間曾經有過關係的象徵,不能證明什麼,只是一種法律的形式,把感情以此固定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婚姻和愛情是一種很複雜的關係,婚姻裡也許有愛情,也許只是雙方適合結婚,愛情裡呢,也許是奔著結婚去的,也許只是很愛很愛卻沒有未來,相對而言,獲得乙份真正的愛情和乙份幸福的婚姻都是件不容易的事,真正的愛情要兩情相悅,幸福的婚姻要看雙方能不能有堅定的信心走進婚姻並且在長期的關係中相處的愉快,這其中,互相包容,信任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愛情能結出婚姻的果實那是最好不過了,但現實生活中往往是我們很愛很愛乙個人,然後我們跟其他人結婚了

13樓:88798552愛上

愛情是最大的命題!婚姻就簡單多了。至於哪個重要?記住我的話:一生無悔才是最重要的!

14樓:人生如戲

沒孩子可以選愛情 有了孩子就要慎重考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 信任 關愛與懂得…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最重要的是責任。

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什麼呢?

17樓:易書科技

人的戀愛、婚姻,不同於同志之情、手足之情,也不是異性之間的簡單結合。戀愛是一種高階的精神活動,並不是任何一對年貌相當的男女之間都能產生愛情,真正的愛情需要一定的基礎。那麼什麼才是愛情的基礎呢?

恩格斯曾經用十分簡潔明確的語言,對此作了科學的概括,他說;愛情的基礎就是互愛。

互愛的內涵並不抽象,每乙個時代都為互愛提出了賴以產生和維繫的前提。當代有志氣的青年,總是將是否志同道合,即男女雙方是否有共同的理想、情操、志趣和追求,作為建立愛情關係的主要基礎。具有遠大理想和高尚情操的人,往往最能珍視人類美好感情的價值,從而在愛情生活中也能表現出嚴肅、真誠、坦率、專一的態度和高度的責任感。

正是這一切使愛情脫離了性慾的範疇,成為高階的精神活動。至於共同的志趣與追求,並不要求戀愛雙方非得職業相同,愛好與興趣也完全一致,這是較難做到的。只要做到你的志趣他能理解,他的追求你能給予支援和配合就可以了。

只要總的生活目標和生命的價值觀基本一致,即使職業分工和志趣的層次有差別,也不會成為產生愛慕、獲得幸福愛情的障礙。

然而,志同道合還不是建立愛情的惟一基礎。愛情的萌生是一種複雜的心理過程,還應具備其他的一些條件。男女雙方相愛,要達到心靈的相照,既需要思想的交流,也需要感情的融會,因而雙方不能不注意到彼此的性格、修養、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問題。

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第一次婚姻的不幸很能說明問題。愛因斯坦與夫人公尺列娃,原是同窗學友,學的又是相同的專業,都有很強的事業心,立志幹一番事業,稱得上「志同道合」。結婚一年多之後,他們就有了兒子,可謂是乙個美滿的小家庭。

但兩人的個性都很倔強,就像鋼刀砍在石頭上,常常進發出火星來。尤其是公尺列娃,總是不肯諒解丈夫在料理生活過程中常犯的過失,她總覺得丈夫迷戀的是專業,而對自己的關心、溫暖和體貼太少了。兩人屢屢發生摩擦,繼而不得不長期分居,最後只能以離婚了事。

所以有的社會學家認為,牢固的愛情,真正的互愛,不僅需要戀愛雙方能夠「志同道合」,這是最重要的,而且還需要雙方能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和互助、尊重和自尊。有「志同道合」,才會有思想和生活目標的一致;有「互相包容」,才會有融洽和睦的家庭生活。在這樣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愛情,才是甜蜜的,才能經得起歲月和風浪的考驗。

18樓:百度使用者

愛情和婚姻的基礎是忠誠、信任和妥協。如果乙個人非常疼愛你,但卻出軌,那不是愛情;乙個人非常重視你,卻一直不相信你,也不是好的婚姻;而兩個人看起來很相愛,卻都不願為對方放棄自己的部分生活,這更不是長久的愛。忠於愛情,信任愛人,相互犧牲,這才是美滿的婚姻。

記得採納啊

19樓:☆鏡音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 我想一定是有愛情才會有婚姻,有愛情的婚姻就一定會長久嗎?我曾經聽到這樣一句話:

"愛情是開端,靈魂和肉體的更深層次的碰撞和和諧才是唯一持續下去的途徑".我認為很正確,沒有靈魂和肉體交加在一起的相互碰撞和和諧,那麼你的婚姻就必定不會長久,沒有精神和物質的平衡也不會長久,當然也不是絕對的啊. 我們每乙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愛情,都希望把愛情轉化成為婚姻,彼此攜手慢慢變老,走到自己的生命盡頭還相互緊握住對方的手.

也正是愛情的美好,為了追求愛情也給每乙個人帶來了或多或少的痛苦. 愛情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精神,可婚姻是實實在在的東西,柴、公尺、油、煙、醬、醋、茶,很實際的物質。精神和物質如何結合也就是婚姻中最大的學問。

當兩個人戀愛中可以講任何問題都不會考慮,可是結婚後如果不能在靈魂和肉體上達到和諧就會產生矛盾,不論物質和精神任何一點上不能一致就會破裂。矛盾出現不可怕只要有感情就會有「床頭吵架床尾合」,可是可怕的是「床頭吵架床尾不合」,一切的矛盾就會無法調和,婚姻也就會走到解體。愛情最後的轉化會隨著婚姻的建立成為親情,親情是牢固而長久的,就象血緣關係的親情是如何也不會被你所拋棄的。

沒有愛情的婚姻也許在這個社會中也存在很多,可是要想長久的太少了,物質化的東西太多就會讓自己喪失快樂和幸福。每乙個人都會在想「what did you wangt?」,也許只有你自己想明白了我想要的是什麼你就會擁有幸福,如果不能平衡物質和精神的關係也是一樣不會擁有幸福。

我們的父母一代可以沒有愛情也能將婚姻關係維持的很好,可是時代不同了,在物質很貧乏的時代大家都在為物質生活的提高而忙碌著也不會過多的考慮自己的精神世界,也正因為此過去離婚現象也就少之又少。 奉勸大家一句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可取的。沒有了靈魂和肉體的更深層次的碰撞和和諧婚姻就會失敗,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我們每乙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愛情,而且我們的愛是在傳遞著父母為你付出的愛一樣會讓你繼續將愛傳遞給你的子女,我們的一生都伴隨著愛,不要為了婚姻放棄自己對愛的追求,與愛同行將愛傳遞。

20樓:百度使用者

愛情的最基本的基礎是互相信任,只有信任,你才會在乎他【她】,才會呵護他【她】,才會寬容和理解。

愛情和婚姻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21樓:月華如水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只要有情,就擁有了愛情的全部,婚姻是乙個家庭附帶兩個家庭的事情,涉及到更多的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

愛情中不能缺的是激情,而婚姻中需要更多的理性;

愛情只要有愛飲水飽,婚姻卻離不開柴公尺油鹽麵包的充飢。

這就是本質的區別吧。

就如同羅密歐與朱麗葉這對悲情的戀人,就算情深至此,因為來自於世仇的兩個家族,似乎上天注定了相愛不能相守,永遠無法擁有婚姻。

他們用雙雙殉情的方式來結束世仇對於愛情的詛咒。

我們誰都知道,終結世仇的恩怨,除了這麼悲壯的方式,肯定還有其他的方式。但是他們沒有,愛情正因為是悲劇,更加觸痛人的內心,更讓我們看到愛情力量的的偉大。

她們如果是另乙個結局,幸福地踏入婚姻白頭終老,那麼就不會有來自羅密歐朱麗葉的偉大愛情傳說了,故事也很快會被人們遺忘。

悲劇,賦予了愛情更深刻的意義,而婚姻的至高點是幸福白頭。

戀愛的時候,戀人是面對面擁抱,濃情蜜意。兩個人相擁時彼此眼中就只有對方,戀人就是全世界,愛情大過天。

婚姻卻是另一番模樣,夫妻是背靠背的,他們眼中看到的是世界的一部分,對方看到的世界的另一部分,兩個人所看到的就是真正的全世界。

婚姻中的兩個人,他們將自己的軟肋交給自己最信任的伴侶,從伴侶那裡獲取信任與安全感,去抵抗這個世界的殘酷,一起相扶共度人生的風風雨雨。

我們都曾愛過,年輕過,激情過,所以明白了好多。

處於戀愛中的人,他們的世界只有彼此,如果這個時候讓他們分離,無法擁有彼此,這無異於剝奪他們的生命,甚至比這個還殘酷,這就是愛情。

陷入愛情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其他萬物都如浮雲飄過。

婚姻卻不同,對婚姻來說最大的重創不是容顏的老去,不是生活的不堪,更不是瑣事的操持,甚至不是激情的褪去。

婚姻重大的重創是背叛,戀愛的時候,遭遇背叛,至少還有退路,因為我們的軟肋還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婚姻中的背叛,不僅僅是對愛情的背叛,也包括對誓言的背叛,對共同願景的背叛,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面對愛人出軌,卻遲遲走不出來的原因吧。這種靈魂的折磨,是深入骨髓,痛徹心扉的。

如果有幸,和乙個人由愛情牽手婚姻,由激情步入親情,是最幸福的事,我們最需要學會的是珍惜,因為彼此的軟肋將交由對方來保管,這是多麼不容易的傾心相付。

22樓:穆宇彤

愛情不用負責,而婚姻要負責了,結了婚就不是兒戲,所以結了婚才是兩個人最穩定的象徵

為什麼親生姐弟關係都不是那麼好,很好奇求解釋謝謝為什麼都是親生姐弟兄妹為什麼長的不像呢

因為不是冤家不聚頭啊。你看父母對孩子絕大多數都是很好啊,可是能同樣程度回報父母的有幾個?所以說感情並不是你對他們很好,他們就會同樣回報你,甚至恰恰相反。不過常常也是一個巴掌拍不響,兩個冤家生到一個家裡而已。關係能好,當然不錯,不過不能好的話,也不過是萬千家庭都有的現象而已。我個人覺得血緣關係也不是那...

我們都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行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失憶的金魚 楊丞琳 詞 淺紫 眾匠 曲 都智文 眾匠 我的簡訊在你手機裡面哭 你不碰它孤獨 我像乙隻金魚你看不到淚珠 只有那盆水才清楚 這一哭 誰一鬧 那一痛 誰一抱 那晚摔碎的魚缸陪我們睡不著 剩你我 兩隻魚 怎麼都 挨不到 陌生的躲掉擁抱 我就這樣好不好 記住你撐到七秒 你就不要急切的 趕走我撥...

為什麼失敗和的作文都不是特別好,作文為什麼會寫不好

前一陣作文比賽才獲了省一等獎 開始我的作文寫的並不好 但是漸漸好象有感覺了 以下是我對你的建議 1就跟樓上說的一樣,訂一些好的雜誌是十分必要的 那些短小精悍的文章很容易吸引人,也不會太乏味 但是前提是必須基於你對她有興趣 沒有興趣就算訂了也毫無作用 建議訂購 讀者 其實有幾年高考的作文題可以從上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