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蘭有哪些保健作用

2021-03-04 04:34:48 字數 923 閱讀 220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活血通絡,洩熱利濕。輔助**跌打損傷,腰痛,經閉腹痛,頭痛,牙痛,熱咳傷暑,洩瀉,砂淋。

便方。①治風火頭痛、牙痛:用鮮一葉蘭全草50~100克,水煎服。②治肺熱咳嗽:用鮮一葉蘭50克,水煎,調冰糖服。

(2)一葉蘭可去除空氣中的甲醛,還有吸收二氧化碳、氟化氫的作用;對有害氣體汙染抗性較強。

請問這些花在室內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中國園林

我估計平常這些花也不會放在臥室裡,最多只是在客廳。盆數不多,也沒有什麼有害的品種,對人的影響不會很大。如果是北方,現在外面較冷,花如果搬出去,容易受凍致死。

這些花加在一起還消耗不了幾根火柴的耗氧臉量,不用太擔心它們與人爭氧(如果植物與人爭氧,那生活在森林裡的人早就悶死了)。

我估計你媽媽有更年期綜合症,畢竟年齡差不多了。應該盡快到醫院看看(主要是心理問題),免得以後變成頑固症狀。

現在人們對花卉有兩個極端,一是恐懼型,害怕它對人有害;二是迷信型,覺得它可以防輻射、抗汙染、吸收什麼。其實花卉主要功能是觀賞性,不要走極端。

3樓:末世盤古

一般來說老年人睡眠質量不好,可能是精神衰弱!建議進行適量鍛鍊,這樣睡眠會好一些!

還有就是君子蘭不管好似白天還是晚上都是撥出氧氣。吸收二氧化碳!

一般睡眠質量不好,可以進行適當的臥室「風水」調整。這個風水含義,並不是迷信中的那一套。主要是讓電器類的家電力老人遠一些。

因為,電器都有雜亂磁場會影響人體的!還有就是臥室裡盡量少放或不放鏡子;;晚上睡覺時候不要有燈光照到床上!有條件可以買乙個磁療枕頭!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該說的中國園林都說了,雖然對於晚上植物和人搶氧氣這個問題有很多種觀點,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贊成中國園林的觀點的....

海帶有什么保健作用,海帶有什麼保健作用?

營養價值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 粗蛋白8.2克,脂肪0.1克,糖57克,粗纖維9.8克,無機鹽12.9克,鈣2.25克,鐵0.15克,以及胡蘿蔔素 0.57毫克,硫胺素 維生素b1 0 69毫克,核黃素 維生素b2 0 36毫克,尼克酸 16毫克,能發出 262幹卡熱量。與...

黃瓜籽有什麼保健作用

1 黃瓜籽粉明間接骨壯骨及補鈣佳秘方.對每公斤黃瓜籽含有898.6毫黃瓜籽粉克鈣每百克黃瓜籽含0.72克磷黃瓜本身及黃瓜籽含鉀鹽 維生素a 維生素e及微量元素鈣 磷 鐵都能促進 光潔柔嫩 2 對腰腿痛骨質疏鬆風濕病手腳麻木抽筋骨折骨裂頸椎病腰椎病各種缺鈣症狀及對肝 脾 胃 腎 肺調節人五癆七傷等臟器...

蘭花有什麼保健作用,蘭花有什麼作用

1 花食用,可做湯,味鮮美 做菜餚,如川菜中的名菜 蘭花肚絲 蘭花肉絲 等。蘭花香氣醇正,用來薰茶,品質極高。2 蘭花的根 葉 花 果 種子均有一定藥用價值。根可治肺結核 肺膿腫及扭傷,也可接骨 葉治百日咳,果能止嘔吐,種子治目翳。蕙蘭全草能治婦女病,春蘭全草治神經衰弱 蛔蟲和痔瘡等病。建蘭葉可治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