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這個一葉蘭的根現在應該怎麼辦

2021-03-04 04:34:48 字數 2630 閱讀 7615

1樓:菱舞心月

把根莖橫放在土裡,芽尖朝上,埋上土,蓋住芽尖一釐公尺 的厚度,澆透水,放在散光的地方。

一葉蘭葉子和根枯死了 5

2樓:陳理明

應該是缺水或者是缺乏氮肥所致。

3樓:一度就可

【答案】該情況存在兩種原因:1-空間溫度過高,通風不良;2-盆內根系擁擠,通常邊緣根鬚先損壞,是由裡向外擴散的;3-現在問題是這兩個原因同時結合發生;4-【生長習性】喜溫暖濕潤及半蔭環境,較一般的熱帶觀葉植物耐寒。在短時間攝氏零度低溫條件下,葉片鮮綠如常。

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5-秋季要注意控制減少水量,避免在通風不良時由於高溫產生的濕熱;6-必要時換盆換土,但通常是春季花謝後進行。如現在進行,要把外緣的從根處除掉另栽分盆。

4樓:風連語

缺水,或者你倒的水是熱的,燒過的

我的一葉蘭怎麼了?根部發了很多嫩尖,葉片卻又這樣,弄不動了!求解決方法! 20

5樓:海浪

葉尖是澆水多了澇的,為了美觀,齊根剪掉老葉,等待長出粗壯的新葉,澆水要乾透澆透,切不可亂澆水,望採納。

一葉蘭在自己家裡要怎麼養?

6樓:又雙叒來咯

(1)土壤:要求不是特別嚴,只要符合疏鬆、肥沃、呈酸性這幾個要求就行。可將腐葉土、泥炭土、園土混合。如果有條件,還可加入一些基肥。

(2)澆水:一葉蘭喜濕潤,特別是在成長期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土壤濕潤。除了澆水,在蒸發量很大時還需噴水,不過不要將太多水分留在葉子上。成長期過後,可減少水量。

(3)施肥:它較喜肥,不過不同時期需求不同。成長期每月一到兩次的液肥。過了成長期,每兩個月左右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殖就好不需要過分關注能注意以下的幾個方面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了一葉蘭喜土壤濕潤,但是應該注意不應使土壤漬水,否則一葉蘭的根狀莖容易腐爛。一葉蘭喜溫暖,忌嚴寒。環境溫度應該保持在15~25℃間,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一葉蘭在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生長良好,可以用遮光網為其遮蔭,夏秋兩季高溫階段,勿使植株接受直射日光,否則其葉片上會出現不可消退的黃色斑塊,令其生長速度變慢,觀賞價值下降。

一葉蘭易罹炭疽病,其病原為菜刺盤孢菌。受害部位為葉片,其症狀為葉柄,葉面上產生不很明顯、邊緣褐色的褪綠白斑。一般不會對植株生長造成嚴重影響,但對其切葉品質影響較大。

防治方法是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對於剛發病的植株,可以噴灑70%的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通常能夠有效地抑制病情。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蘭屬百合科,蜘蛛抱蛋屬,別名蜘蛛抱蛋、箬蘭,原產我國海南島、台灣等地。它的地下部具有粗狀根莖,葉柄直接從地下莖上長出,一柄一葉,帶有挺直修長葉柄的片片綠葉拔地而起,故名一葉蘭。因其果實極似蜘蛛卵,又名蜘蛛抱蛋。

一葉蘭終年常綠,葉形優美,生長健壯,是理想的室內綠化植物。

形態特徵:一葉蘭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根狀莖粗狀匍匐。葉基生、質硬,基部狹窄成溝狀,長葉柄,葉長可達70釐公尺。

花單生,開短梗上,緊附地面,花徑約2.5釐公尺,褐紫色,花期4月-5月。葉色濃綠,葉形獨特。

葉單生,矩圓狀披針形,柄粗壯、堅硬、挺直,長5-35釐公尺,葉片長22-46釐公尺,寬8-11釐公尺。總花梗長0.5-2釐公尺,花被鐘狀,直徑約1.

5釐公尺,外面紫色,內面深紫色,上面具8深裂片,貼近於地面,不宜發現。蒴果球形。

生長習性:性喜溫暖、陰濕,耐貧瘠,不耐寒,極為耐陰,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園林用途:是室內盆栽和插花藝術中極好的觀葉和造型材料。可在居室美化環境。

繁殖培育:一葉蘭通常採用分株繁殖。在春季新葉未萌發時結合換盆進行,從舊盆中倒出植株,去掉部分舊土,露出根系和匍匐莖,用利刀分成數叢,每叢要多帶些新芽,以使植株及早長成滿盆。

栽時注意扶正葉片,種時深度以地下莖上略覆層土即可,以方便新葉萌發。

一葉蘭葉子發黃是怎麼了?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9樓:帽帽

原因:1、至少一年沒有換土,營養耗盡。2、通風透氣不好。3、澆水太多。澇傷根系。 對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原因。改正以後,慢慢會好。求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蘭葉子發黃

的主要原因 應該是澆水過濕或盆土板硬引起的葉片發黃現象。

一:澆水過濕引起的葉片發黃下垂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下垂。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發黃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下垂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平時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3-5月、8-9月往盆邊埋入少量的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補充盆中養分之缺減少黃葉的現象。

11樓:微

我的一葉蘭,葉子上長了很多小黃點子,好像生命了,請問怎麼治?

尋求一葉蘭根底部**

12樓:魏琬漆棠華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一葉蘭葉子和根枯死了,一葉蘭葉子和根枯死了

應該是缺水或者是缺乏氮肥所致。答案 該情況存在兩種原因 1 空間溫度過高,通風不良 2 盆內根系擁擠,通常邊緣根鬚先損壞,是由裡向外擴散的 3 現在問題是這兩個原因同時結合發生 4 生長習性 喜溫暖濕潤及半蔭環境,較一般的熱帶觀葉植物耐寒。在短時間攝氏零度低溫條件下,葉片鮮綠如常。適生於肥沃疏鬆 排...

一葉蘭葉子發黃什麼原因造成的,一葉蘭為什麼葉子發黃

原因 1 至少一年沒有換土,營養耗盡。2 通風透氣不好。3 澆水太多。澇傷根系。對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原因。改正以後,慢慢會好。求採納 一葉蘭為什麼葉子發黃 很多原因,最常見原因 1.水澆多了,冬季少澆水,盆土幹了再澆水。2.光照少了,長時間在陰暗的地方,雖然是耐陰植物,但也要足夠光照。3.土壤板結,...

一葉蘭的種植要領

一葉蘭主要用 分株繁殖。可在春季氣溫回公升,新芽尚未萌發之前,內結合換盆進行分株。將地容 下根莖連同葉片分切為數叢,使每叢帶3 5片葉,然後分別上盆種植,置於半陰環境下養護。一葉蘭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薄 但以疏鬆 肥沃的微酸性砂質壤土較好。盆栽時可用腐葉土 泥炭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作為 基質。生長季要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