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大長時間不消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3 21:39:49 字數 5149 閱讀 9969

1樓:百度使用者

:) 生病了總是很讓家人傷心的,一定會健康起來的! 檢視原帖》

牙齦腫了好久也不消怎麼辦

2樓:摸索的試探者

吃藥,一天多刷幾遍牙會好的快

3樓:劉濤積木

把牙齦切了、、、祝您**!

牙齦腫漲很長時間了怎麼辦

4樓:

可用中藥調理,這個藥方很不錯的,治各種牙痛的,你這種情況我也有過,就是服用這藥方:生地20克,荊芥、防風、粉丹皮、青皮、白芷、白芍各10克,煅石膏12克。要服3~4劑。

牙齦膿腫長時間不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牙髓壞死引起的根尖膿腫,找醫生做一下根管**就好了。最好先拍片診斷一下再治。

牙齦腫漲很長時間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點清熱的金銀花水 ,嚴重的話需要用黃連上清片和消炎片---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醫院看一下,如果是牙齦裡面塞東西了,沖洗一下就沒事了。區域性點一些碘甘油,效果很好。

怎麼有效去除牙齦腫痛?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純潔瀟瀟0灆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 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 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上火會導致牙肉腫痛 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

如果再吃 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 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東西,喝點涼茶。 另外這是從別人的最佳答案中節選過來的哦!

~~樓主看看吧,呵呵!~~ 齒為骨之餘,為腎所主,足陽明經絡於上齒齦,手陽明經絡於下齒齦,故牙痛與腎、胃、大腸有關。引起 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風火上攻、腎陰不足、寒熱刺激及蛀齒等,故要根據不同**進行辨證論 治。

一、 胃火上盛:症見牙齦腫痛,患側面頰腫脹,甚則不能嚼食,區域性灼熱,口苦口臭,便秘、舌紅苔黃等, 治宜清熱瀉火,消腫止痛,方用清胃散加減。石膏25,黃連10,生地15,丹皮6,公升麻10,淮牛膝15,大黃6, 赤芍10,知母10,刁竹10,痛甚者可加白芷10。

若牙質過敏,每觸熱辣即痛者也同此治。

二、 腎陰不足,虛火上炎:症見齒齦微腫、微紅,隱痛綿綿,齒搖不固,或兼有牙血,餘無特殊。治宜滋陰降火、 補腎固齒。

方用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5,女貞15,萸肉10,淮山15,淮牛膝10,澤瀉10,骨碎補10,細辛3。 若牙齦紅腫較甚,則可加知母10,黃柏6。

三、 風寒牙痛:症見突然發作,痛連頭額、兩側,勢如電掣,牙齦不紅不腫。其中,若痛有遊走,痛如電掣,連及頭額、 兩頰者,是為風痛。

若吸觸冷氣冷物即痛,部位固定者,是為寒痛。治以祛風、散寒、鎮痛。寒痛為主者用當歸10,細辛6, 川芎10,白芷10,川椒5,只殼10,桔梗6,甘草6。

風痛為主者用桂枝6,防風6,白芥子10,桔梗10,蘇葉6,細辛3, 刁竹6,白芍10,甘草5。不論風痛或寒痛,均可用細辛、白芷、蒼耳子、甘草各10克,煎水含漱,日多次。

四、 齲齒牙痛:蛀齒引起的牙痛也很多見,單純內服藥物,療效一般較差,宜結合區域性處理為佳。內服方用定痛散,當歸10, 生地12,細辛6,白芷10,連翹10,苦參10,川椒5,黃連10,烏梅10,桔梗6,甘草6。

外用川椒、胡椒 、五倍子各5克,冰片0.5克,共研為細末,用消毒藥棉裹藥末少許,放入齲齒洞內,流涎出後,痛可停止。 也可用牙痛一粒丸一粒塞入洞內,可得同樣效果。

齒痛的預防: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齒10分;待y齒,勿咬過於堅硬之物, 避免牙齒與牙齦損傷;牙齒一旦出了問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單位診治。 冬天氣候寒冷,牙齒容易過敏痠痛,尤其是牙齒有磨耗和牙頸部有楔狀缺損的中老年人,吃蘋果、葡萄、 橘子和糖果等甜酸食物就會引起牙齒痠痛,有的痛得不敢進食。

對付這種過敏牙痛可用以下方法防治:

一、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 ,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 用 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二、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以及ph值為6.8左右 的弱酸性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若吃過冷、過熱溫差很大的飲食或過酸、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

三、常用脫敏或防酸牙膏刷牙。這兩種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齒在酸性環境中脫磷脫鈣,有抗酸、防齡、止痠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頭磨擦止痛:有較嚴重磨損的牙齒,並有明確的痠痛區者,可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敏感區, 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週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帶酸味的水果後,如出現牙齒痠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裡咀嚼, 因為核桃仁為鹼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質,牙齒就不會痠痛了。南京軍區總醫院 壽柏泉

一、自療注意事項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卡等。 5、忌酒及熱性動火食品。 6、脾氣急躁,容易動怒會誘發牙痛,故宜心胸豁達,情緒寧靜。

7、保持大便通暢,勿使糞毒上攻。 8、勿吃過硬食物,少吃過酸、過冷、過熱食物。

二、自**法 1、成藥自** (1)壽堂牙痛安膠囊,每次2片,每日3次。 (2)滅滴靈片,每次0.2克,每日3次。 (3)牛黃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

本方有通便瀉火作用。 (4)補腎固齒丸,每次4克,每日2次。用於年老牙松、隱隱疼痛者,宜久服。

2、驗方自** (1)徐長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後分2次服,每日1劑。 (2)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3)五倍子15克,煎濃汁含漱。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黃各30克、麥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劑。 (5)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 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6)老蒜2瓣、輕粉5克。二者搗爛貼經渠穴,用小蚌殼蓋住,或以他物蓋上亦可,捆好,少時覺微辣揭下,內起一泡,用針挑破,流淨黃水即愈。 經渠穴在兩手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7)生薑6克、大蒜6克、茶葉12克、威靈仙12克,將藥物搗爛,調拌麻油、蛋清,外敷貼合谷穴、湧泉穴。本方主治虛火上炎、腎陰虛之牙痛。 (8)獨頭蒜2-3只,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湯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

本方用治牙齒疼痛,具有滅菌、解毒之功效。 3、飲食自**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

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紅糖適量,蕎麥根一把,水煎,分數次服。用於治小兒牙痛。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

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4、外治自** (1)雲南白藥粉加熱水調成稀糊狀,直接塗在齲洞和牙齦上即可。

(2)取六神丸數粒,置於齲洞中,咬緊即可止痛。 (3)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重複使用,即可止痛。 (4)樟腦、冰片適量,共研成細末,放於牙痛處,並令病人吸氣即可止痛。

(5)荔枝10只,在其肉內填入少許食鹽,用火煨乾後研末,擦痛處即可。 (6)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9樓:凌凌

您好! 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情況,可能是牙石菌斑刺激引起的牙齦炎症、牙根感染導致的根尖周炎急性發作、長智齒導致智齒冠周炎等情況,**都是區域性為主。 牙石菌斑刺激引起的需要洗牙上藥消炎,根尖周炎需要對患牙做根管**消炎,智齒冠周炎需要牙齦沖洗上藥,急性炎症期可口服替硝唑加阿莫西林,同時注意保持口腔衛生,認真刷牙,形成膿腫及時切開引流,如果是智齒位置不正多建議消炎後拔掉,您現在的情況建議查明**並做相應有效處理。

導致牙齦腫痛的原因有哪些?牙齦腫痛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10樓:妖

您好!牙齦腫痛從症狀來說,必定有急性牙齦炎才會出現,引起牙齦腫痛的**可能有兩種:一種是由於蛀牙、急性牙髓炎引起,牙齦紅腫的同時引發劇疼;另一種情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淋巴結腫大,也會引發急性牙髓炎而引起牙齦腫痛。

為什麼吊針效果對於牙齦腫痛的效果不好呢?這是由於消炎藥和抗生素的藥力,不管是口服還是吊針,都很難達到牙根位置。而可喜的是,目前已經有生物**,可以直接通過口含,其植物消炎成份直達牙根,因此效果會來得更直接些。

您朋友的牙齦腫痛,建議使用此法直接對牙根部消炎止痛,同時輔助使用牛黃解毒片(最好用同仁堂的)消除口腔感染症狀的效果最好,能迅速消炎止痛。注:輔助使用牛黃解毒片用法用量需因人而異,因此購買產品後,請於使用前請諮詢專業人士,在專業指導下使用。

通常3~5天即可止痛消腫。堅持使用產品一段時間後,現有蛀牙中止,新蛀牙不再出現,從根本上解決由蛀牙、牙髓炎引起的牙齦腫痛不再**。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希望我的回覆能早日解決您朋友的牙齒疾患問題。

更多資訊可以看我愛牙齒網了解。

11樓:帝舞

上火,把西瓜霜含片,含在牙齦腫痛的地方,多堅持幾次,會有不錯的效果

天生牙齦腫大20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bai大首要

原因是才du是本身的生理構造。zhi

其次是物dao力因素造成專

的:如吸菸、不刷牙等刺激作屬用。

最後是因為全身性疾病造成的表徵

所以您要排除第一種才需要進一步的**。

第二種**方法很簡單,除掉物力因素,輔以消炎藥物**即可。

第三種最難**,您要檢查一下和牙齦有關的所有其他器官和系統是否有病,然後對症**,這樣可夠麻煩了。

最後祝您早日**!!

長時間不吃飯胃痛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讓她學會做飯,那就不用去擔心沒人燒飯這樣的問題了。讓他知道做飯其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採納哦 能說說為什麼你長期不吃飯嗎?吃飯會胃疼嗎?有沒有其他症狀 胃痛睡不著應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 鹽酸 ...

戴牙套兩天後牙齦腫大,怎麼辦,戴了牙套後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 怎麼治療

戴牙套後出現這種情況,多是由戴牙套時碰傷了牙齦,至使細菌侵入後引發了牙齦炎.多是牙套不合適,才使牙齦受傷.一是到牙醫處把牙套處理好.另一種是用藥,可用甲銷唑和牙周康兩種藥一同服用兩周 乙個療程 即可,你可不必擔心.我以前也有啊 但是沒有發炎 戴了牙套刷牙不方便,可能不乾淨 還有就是你是不是上火了 最...

牙齦腫痛後下巴側面都腫大怎麼辦,牙齒痛引起下巴牙槽腫變形,怎麼辦

建議到口腔科進行檢查,一般多是由於炎症引起的頜下腺腫痛。具體就得檢視是什麼引起的炎症了,智齒冠周炎等都會引起。牙齒痛引起下巴牙槽腫變形,怎麼辦 據你說的情況可能是牙髓炎,而且比較嚴重了,建議盡早去正規的口腔醫院或門診 大概是要做根管 的,但是具體情況還是要拍牙片,醫生會給方案 解決你的牙齒問題。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