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時武裝部和接兵部隊分別都幹什麼

2021-09-18 05:39:22 字數 2143 閱讀 1820

1樓:crazy小公尺ai蔥

在接兵幹部到達之前,當地武裝部協同街道辦、公安、衛生等部門組成徵兵領導小組,完成應徵青年前期的報名、初審、體格檢查、政治審查等,然後再由街道武裝部、上級武裝部和接兵部隊進行最後定兵。

在這個過程中,前期基本上都由地方武裝部決定預先徵集物件。而接兵幹部呢,後面有權對預先徵集物件進行遴選把關,進行家訪、檔案審查、面試把關等,有權「刷下」相對不合格的預徵物件。

比如當年部隊徵集100名新兵。武裝部可以按照一定比例提供更多的兵員,接兵幹部可以從中進行選擇,最後由軍地雙方共同商議批准入伍物件。

擴充套件資料

徵兵的基本條件: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2樓:維和老兵

一:武裝部在徵兵時負責向個縣區鄉下達今年徵兵任務,宣傳徵兵入伍政策。

二;負責報名和登記,把個縣區鄉的初步入伍人員摸底情況上報。

三:在開始徵兵時,負責全面的流程任務。

四:由縣區指定醫院為徵兵入伍的體檢中心,負責體檢流程。

接兵幹部任務:

一:根據來時部隊要求的,特招,或選拔優秀地方青年。

二:全程監督徵兵任務,包括報名的正規,體檢的合格與否,政審工作的。

三:結合當地情況,適當照顧地方的原則,完成接兵任務。

接兵幹部起到的是最終敲定和關係你將分到**當兵。一般乙個城市接兵會有幾個地方不同部隊兵種的接兵幹部。他們為了爭到兵員,還有就是潛規則照顧特殊人群,一般會睜隻眼閉隻眼的。

只要要入伍新兵沒有疾病和殘缺明顯的基本可以通過。

樓主如果想要入伍首先確定你要到哪當兵,也就是選好接兵幹部的兵種省市。通過武裝部給你牽線搭橋,選擇你滿意的地方當兵。

還要說一點,有時接兵幹部也有部隊的戰士擔任。再就是即使給你帶到部隊,有情況話還會面臨二次被分走。所以接兵幹部是不是你當兵單位的最終部隊,需要你找人問清。

別到最後錢花了到了部隊接兵幹部拍屁股走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武裝部負責派發招兵名額、報名、體檢。接兵幹部負責體檢時的監督。

這幾年接兵政策已變。為降低部隊挑兵帶來的時間耗費及防止不合格兵員通過收買人武部或接兵幹部流入部隊,由原部隊挑選兵員一律改為人武部擇優選送,部隊乙個月內複檢不過關者退回原籍,人武部擔責,徵兵辦將進行處罰。此舉,使得兵員選擇上人武部更為謹慎,且部隊無法在接兵過程中私自決定兵員。

使得不合格兵員比率大幅下降。

所以,現有部隊不用家訪,此工作由人武部完成,如果收了錢,到了部隊出了問題,發生責任退兵,人武部就要承擔責任。這是通過互相牽制防止了更多的幕後交易。

4樓:削梨非非刀

鄉鎮(街道)人民武裝部負責一線徵兵宣傳和適齡青年初報名及初檢,合格後人員推薦到縣市區人武部;

縣市區人武部負責對初審上報適齡青年兵員進行體檢(這一階段統稱為「上站體檢」是衡量報名人員的重要指標)、政審,並對上級分配的徵兵名額具體進行分配。在雙合格基礎上,召開縣市區徵兵辦定兵工作會議,逐一審定合格人員,並最終確定定兵名單。組織放發入伍通知書,及領取被裝,按既定時間組織歡送儀式,組織新兵乘車,工作結束;

領兵幹部,負責到分片人武部按人數清點名員,並對兵員檔案進行核查;核查無誤後,參加歡送儀式,清點兵員,組織登車,運送,帶到部隊新訓單位。

體檢、政審、定兵均由人武部(徵兵辦)說了算,到部隊後,新兵會組織複檢,不合格人員退回武裝部,當事人及人武部和相關參與體檢、政審人員會受到處理。

5樓:火雲雜談

武裝部負責派發招兵名額、報名、體檢。但體檢時會有部隊醫院派下來的軍醫參與。

接兵幹部負責體檢時的監督,政審時的大部分工作如家訪、校訪等,人武部指路。

一部分報名通過者會在人武部的體檢中淘汰一部分,然後在接兵幹部的政審過程中再淘汰一部分。

最後定兵是接兵幹部敲最後一錘,但可能跟人武部有私下裡的交易,收好處給有的人開綠燈。

現在當兵可以直接去武裝部報名嗎

2017年全國徵兵網網上登記報名於1月10日已經開始。全國廣大適齡男青年可登入全國徵兵網進行兵役登記和應徵報名,之後根據兵役機關安排進行實地初審初檢。必須先網上報名,初步審核通過後再去戶口所在地武裝部報名 想去當兵我沒有進行兵役登記我可以直接去鎮武裝部直接報名嗎?可以的,武裝部工作人員會指導你進行網...

武裝部的通訊員是幹什麼的

根據現行內務條例第五十六條,部隊對通訊員職責的規定為 1 傳送命令 指示和報告,傳遞檔案。2 熟記有關單位的番號 代號 口令 路標 訊號和敵我識別標記。3 熟記有關首長和單位的位置 距離 路線以及沿途情況。4 取送 分發報刊和郵寄品。通訊員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 通訊工程 通...

我是79年入伍,81年退伍,現當地武裝部和民政局都找不出我當

這個找不出的話 那麼就沒有辦法了 你自己去找檔案 那麼就可以了 我也在愁,我父親跟您的時間是一樣的,武裝部民政局入伍的記錄都沒有,檔案更沒有,都不知道該求助誰了 部隊辦理的公務卡退伍時是否應該交回 你好 必須交回的。該卡屬於重要的移交物品之一,如果不交回,部隊財務不給你退伍費和入伍每年4500元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