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他們為題寫不少於的高中作文

2021-03-04 03:59:06 字數 5502 閱讀 6842

1樓:我給【你的愛

他們 陽光透過樹枝投下點點斑駁,這醉人的綠意便也讓人心曠神怡。記憶裡,家鄉的巷子極多,復古般的建築見證著歷史的更替,到處散發著歲月的氣息。那陳舊的街道,那縫隙間長出細草的灰瓦,那門上剝落的油漆……還有生活在這裡的人們。

人們的生活在隨著年輪重複著,變化著,這一切都記錄在開裂的牆縫裡,雕刻在幾經風雨而日益光滑的街石上。 街道的路並不很平,路邊的窪處積著雨水,折射著這一片靜謐。和著風,不時傳來陣陣吆喝,那是一種土調兒。

他們擔著早上從地里新收的蔬菜來趕早市,樂呵呵地數著手中零碎的鈔票,有時遇著熟人,便熱情地迎上去,毫不吝惜地從自己筐裡拿出幾根蘿蔔或是幾把白菜塞給對方。臨近攤位的兩位,叨著煙斗,相互寒暄著,內容無非是今年的收成或是家中的瑣事。他們的熱乎著,說著說著便停下抽菸而只是笑。

或許是抱孫子了吧,我這樣想。 雨過天晴,人們開始走出家門繞著巷子隨便走走,也許是這漫長的雨季讓人寂寞了吧。孩子們是最愛這巷子的,他們或是玩捉迷藏,或是三五成群地相互打鬧。

忽地,不知誰家的花盆被打破了,引來屋裡一陣埋怨:「誰家孩子,玩瘋了?」嚇得大家一哄而散。

傍晚時分,殘陽映照著一溜溜昏黃的牆,一片平靜安逸。玩累了的孩子們哼著歌兒回家了。漸漸變暗的巷子裡不時飄來陣陣飯香,是醉人的公尺香或是農人自製的鹹菜吧,我這樣想。

鎮子的天空深暗而乾淨,滿天的星星嬉鬧著,惹得月亮一頭鑽進了雲層裡。巷子的盡頭是一家老式茶館,老闆娘是個四十多歲的女人,鎮里的人都說她年輕時是個十足的美人,但現在也開始發胖了。她坐在櫃檯後面嗑著瓜子,望著進進出出的客人,微笑著,眼角那遮不住的魚尾紋也隨著蕩漾開去。

館中有人打著麻將,不時傳來陣陣憨厚的吆喝:「碰」「和了」。他們聊著天兒,時不時開句玩笑,然後身旁的人都跟著笑。

客人多起來了,老闆娘也忙活起來。也許她沒結婚吧,因為這進進出出,端茶倒水的只有她乙個。她年輕時一定有一段難忘的故事,我這樣想。

夜深了,人們也疲倦了,就穿過巷子各自回家,然後飽飽地睡一覺,為了明天,養精蓄銳。只留下滿天星星還在不知疲倦地嘰嘰喳喳。 他們的生活,他們的故事散落在屋頂瓦草中,鐫刻在這小巷兩邊古牆的紋路裡,然後在這淡而又淡的素描般的回憶裡,釀出一種意蘊,一種力量,一種坦然。

請以綠色生活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高中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屆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2010-2011)初賽題目初中組(共29題)

一、命題作文

1.明天我在**

3樓:習慣寧靜的聽

綠色乃自然本色,生命本色,青春本色,人的本色。綠色生活意味著人應該去浮華留純真,去急躁留寧靜,去偽存真,舍利取義,不為一己之私利欺瞞,、算計、陷害別人,一身正氣,立言立德立行,俯仰不愧於天地。為學者當立志成才,博採眾長,博聞強記;為官者當清正廉潔,一心為公,勵精圖治;經商者當立足誠信,遵紀守法,童叟無欺;務工者當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只求奉獻不圖索取;執法者秉公執法,光明正大,浩氣長存。

如此,人盡其力,物盡其用,大家和睦相處,社會欣欣向榮,此之謂綠色生活的真諦。如果你的文采好,你可以全面表述,否則,你可以選取其中乙個方面重點敘寫。望你可以縱橫捭闔,極盡發揮拓展,盡情潑墨,一氣呵成。

以平凡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甘 於 平 凡

平凡的沙子中蘊含著寶貴的**,平凡的泥土裡培養出鮮活的生命。平凡的事業後矗立著壯麗的人生。我們不必去羨慕明星的集萬寵與一身;不必去渴望政治家的縱橫捭闔;不必去刻意追求榮華富貴。

平凡的人生,也有一番別開生面的景象。我們要甘於平凡。

因為平凡,所以我們可以過輕鬆悠閒的生活。不用經歷明星的緋聞與暴光;不用體會**的勾心鬥角;更不用論入商海的沉浮。雖然,這平凡的生活會讓我們沒有了展現自我魅力的機會,沒有了大權在握高高在上的感覺,沒有了錦衣玉食的物質條件。

但我們仍可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出自己價值。每天在家中仍可一展歌喉,在家人面前展現親情的魅力;在棋場上施展你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雄才偉略。

因為平凡,我們才可以過得無憂無慮,無牽無掛。沒有了明星隕落。明日黃花的失落感。

雖無高高在上、一呼百應的氣魄,但也少了後日「門前冷下車馬稀」的那分悲涼,,多了乙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趣。

因為平凡,我們更深切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平平凡凡才是真。曾經有個名人許願說:

讓我平平凡凡地過上一天。很顯然 ,他不是平凡的人。因此,活在平凡的生活中的人,我們應該珍惜這身邊的光景,少了乙份拼命追求榮譽、金錢、地位的妄想。

平凡使我們擁有了平凡的樂趣。但平凡決不意味著低等,也不意味著貧瘠,從「柴公尺油鹽醬醋菜」中,得到的更多的是生活的真諦。

當然,甘於平凡並非是讓我們安于天命,自生自滅,沒有了進取之心。古人語:達者,兼濟天下,窮者,獨善其身。

人生在世,幹一番大事業、流芳百世是每個人的夢想。甘於平凡並非是叫人拋掉理想、碌碌過一生,而是讓人要尊重客觀實際,學會苦中作樂。因為偉人畢竟少數,相對而言的平凡的人就數不勝數。

偉人總是在平凡的人創造了一定的社會環境中去開創他們的事業。而平凡的人也並非就是沉默的、無聲無息的。在社會上像雷峰、李素麗、孔繁森、陳金水,他們平凡的事業後面照樣矗立著壯麗的人生。

平凡不是一種消極的的宿命論,甘於平凡恰是一種正視生活、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甘於平凡,它機會了我們:融入銀河,就要與明月為伴照亮長空:

沒入草莽,就要與春風合力染綠大地。平凡的生活給世界注入了溫馨與和諧,給人生帶來的歡樂和活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中的不平凡』精 2011-12-02 作者: wendy王子 字數: 1023 閱讀:

0 我的媽媽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水文工作者,她每天都重複著那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然而,就是這一件件平常的甚至有些瑣碎的小事,又體現了媽媽工作的不平凡。

星期日下午,我隨媽媽一起去上班。媽媽沒有進辦公室,而是直接來到上下游自記室。只見她走進自記室,看了一下那根插在水裡的尺子,然後走到自記台前,小心翼翼地拿起墨水瓶,向筆尖的那塊海綿上滴了幾滴墨水,調整好筆的角度,這才放心地關好門,走出那小小的屋子,然後她又走向雨量場。

一天兩遍測水位和雨量,上墨水,校自記……這一件件簡單而又瑣碎的小事,很容易被人忽略,被人遺忘,而媽媽和她的同事們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一絲不苟不厭其煩地做好每一件事;每當下雨時,別人都是急急忙忙往家躲,而媽媽卻是義無返顧往雨裡衝,因為她是乙個水文人,看水位,測雨量是她的職責。也正是因為媽媽和她的同事們齊心協力,由她負責的水文組年年被評為先進,他們的資料年年被評為優秀。看到媽媽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她的工作在我眼裡又變得那樣的不平凡。

而媽媽說,在我們周圍有許多人,許多職業都是這樣,在平凡中體現著不平凡。

醫生的工作是平凡的,治病救人是他們的職責。雖然工作很簡單,甚至還很骯髒,有時還伴隨著風險。但是,當生病的人重新**時;當乙個個疑難雜症被治好時;當病危的人從死亡線上被拉回時;當絕望的家人又露出笑臉時;當乙個個醫學難題被攻克時,在我們所有人眼裡這個職業又是不平凡的。

教師的工作是平凡的,他們教書育人,給人以知識,給靈魂以啟迪。他們認認真真上好每一節課,仔仔細細教給學生每乙個知識點,一絲不苟地批改作業,耐心十足地為學生解答疑難。讓每乙個同學都能取得好成績,是他們最大的願望。

他們每天早出晚歸教課,披星戴月備課,他們卻無怨無悔。當他們桃李滿天下時,當他們的**在各行各業取得輝煌成績時,教師這個職業又是不平凡的,甚至是偉大的。

解放軍的職業是平凡的,他們日日夜夜保衛著祖國,嚴守著邊關。特別是那些駐守在高原地區的戰士們,雖然嚴重缺氧,仍手持鋼槍日夜堅守著祖國的每一寸土地。他們用自己的勞累換來了萬家的幸福,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換來了祖國的安寧。

他們的職業是不平凡的,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比敬佩的。

生活中充滿了種種平凡的職業,它們很容易不被人重視。但是正是有了這些平凡卻又不平凡的職業,有了這些願意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的人,把自己的每乙份力量每乙份熱奉獻出來,擰成一股繩,我們的祖國才更加安定,更加繁榮,更加強大!

以《我期待的高中學習生活》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25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高中生活

上初中的時候一直都很嚮往高中生活,看過的**、電視劇集都是在訴說著高中生的故事。各種社團、學生會、還有有趣的校園活動。可是當自己真的坐在高中的教室、走在高中校園的道路上,我們就會感覺到現實與虛擬的差距。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三年說長也長,但說短一眨眼的功夫就過去啦。在有些同學眼裡,這三年他們很充實,而有些同學在反映過來要學習的時候,高考就在眼前。

我們往往抓不住飛逝的時間,等知道後悔時,才發現已經和時間隔開了老長一段距離了,當我們再想追趕時卻為時已晚,每當我們發現自己正在做一件多麼愚蠢幼稚的事時,我們再去後悔再去悔過,都已經沒有意義了,已經做過了。每次,在錯誤面前懺悔時,才知道我們做的是一件做事,而有時我們明明知道這是一件錯事為什麼還要做?

有時候,我真的很迷茫,明知山有虎卻偏向虎山行的我們,為什麼在事先不思考做這件事的嚴重後果,而是要在明知故犯下做卑微的懺悔。

高中的生活已經過去半學期,我們錯過、對過、哭過、笑過。但這些事都過去了。2023年,我們有了新的開始,把過去半年的錯誤拋到腦後,開始新一輪比拼。

我們保證不了什麼,也不敢向誰保證,沒有十足的把握,誰也不敢肯定什麼。只有實踐,努力做出來,看看自己的本事到底有多少!

在飛逝的時間裡,時間老人不會給我們過多的思考空間,也不會不給我們考慮的餘地。但是,一旦時間流走,當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時,再想抓住他重新來過,已是無濟於事!

這是一篇剛好相反的作文,有相同的地方,

【沒別的意思、就是想幫幫你,希望你能懂。】

7樓:匿名使用者

揮揮手,作別初中三年的青蔥歲月,曾經的成功與失敗,歡笑與淚水,都被收進了記憶的匣子。如今的我,即將以嶄新的狀態,步入高中的校園,開始一段有些陌生,卻又令我滿懷期待的高中生活。於是,帶著這份好奇與興奮,我開始了高中生活的暢想。

我暢想的高中生活,是緊張而充實的。高中的課程與初中相比較多,並且課課都十分重要。因此,高中生活想必是有些緊張的,但我希望這緊張的高中生活能讓我感到充實。

每天邁著輕快的步伐走進校園,就能聽到校園裡琅琅的讀書聲。課上,一雙雙專注的眼神,一次次精彩的回答,展現了同學們對學習的認真,對知識的嚮往。課後,各種工作快速、有序地進行著。

相信到了高三,學習生活會更加緊張,學習的節奏也會繼續加快,但我希望每天都能因過得充實、有所收穫而感到快樂。

我暢想的高中生活是和諧而不失競爭的。校園生活是美好的,我希望高中的班級裡,充滿著溫暖、融洽的氣氛,同學們愉快地相處,互相幫助,共同進步。老師們也能成為同學們的朋友,課後一同討論問題,親切交談。

但在這和諧的氣氛中,也不失學習上的競爭,大家都刻苦努力,力爭上游,向好的同學看齊,在不斷的競爭與合作中突破自我。我希望自己也能不斷努力,不斷進步,向目標一步步邁進。

我暢想的高中生活還是有趣的,豐富多彩的。在學習之餘,會有許許多多的課外活動。校園有各種社團讓學生們加入。

我希望能加入自己喜歡的社團,參加各種活動,如週末參觀博物館、走訪老人院、參加義務社群活動等等,讓課餘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此外,我還希望在學習過程中多多發現學習的樂趣,探尋適合自己的高中學習方法,讓學習不再枯燥無味。

我對高中生活,還有著許多的想象,但暢想歸暢想,真正的高中生活,還需要我用三年的時間去細細體會其中的滋味,究竟是酸、甜、苦、辣,謎底還未揭開。

告別初中,走進高中,享受高中生活的陽光,品嚐高中生活酸甜苦辣!

以秋色為題,寫不少於的小作文

到底是什麼顏色呢?爸爸說 秋天是黃色的,穀子就是讓秋風吹黃的。我說 秋天是紅色的,高梁就是讓秋天染紅的。媽媽說 秋天是白色的,不然,棉花 會有這銀裝素裹呢?奶奶說 秋和夏沒什麼區別,都像松柏一樣青翠。秋天聽了搖搖頭說 不,不,我是五彩繽紛的。如果我只屬於一種顏色,那秋天多單調啊 後來我翻了翻書,書裡...

以欣賞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2013 03 17 13 16coco卡卡屋 二級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 叭嗒,叭嗒 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

以樂觀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樂觀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位著名的政治家曾經說過 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的悲觀。在人生中,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青春時期更是不可避免。戰勝悲觀的情緒,用開朗 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生活有趣的多。悲觀是乙個幽靈,能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人生中悲觀的情緒不可能沒有,要緊的是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