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樂的寒假生活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

2021-03-04 08:48:47 字數 4805 閱讀 6444

1樓:鵝子野心

快樂的寒假生活

快樂的寒假生活,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繁多,一樣絢麗多姿。其中有一顆星星最亮,這顆星星讓我回想起來總是樂趣無窮。

說起大年初一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我要貼春聯,這種「重大事情」我可要搶先做啊。我拿起早就準備好的春聯和老虎貼開始貼,我拿來剪刀和膠帶布。準備工作就緒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雞爪」,拿起對聯,取出一的事,這些事就好像天上的星星張,用剪刀剪下膠帶布往門上一貼,接著又貼上另一張。

再貼上橫批。看著自己的「傑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

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把尺子無情地敲在我的腦門上。

原來是媽媽,她指著這副對聯說:上下聯沒有對齊,而且反了!」「反了?

這上下聯該怎樣分呀?」我一臉疑惑。媽媽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說:

「這個嘛,讓我來告訴你。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就是現在的第一聲和第二聲,『仄』就是第三聲和第四聲,一般上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乙個字是『平』聲。」哦,原來貼春聯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呀。

我竟把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和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這哥兒倆弄錯了位置,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接下來撕可麻煩了,媽媽說不許把紙撕破,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好無損地把這對聯撕下來。

接下來,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重新貼對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早已準備好的膠帶,然後我笨手笨腳地將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貼在右邊,用手輕輕抹平,嘿,上聯大功告成了!按照這樣的方法,又將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貼好。

再把橫批富貴平安」貼好。哇!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這個寒假我過的不僅樂趣無窮,而且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真是受益匪淺啊。

請以「快樂的學校生活」為題,寫一篇不少於700字的議**

2樓:love冰水淩寒

校園裡的生活豐富多彩,校園裡的讀書聲朗朗上口,校園的操場上充滿歡聲笑語,教室裡的學生坐得挺直,辦公室裡的老師辛勤批改作業,校園是我們六年的家,校園裡的趣事各種各樣。

今天對我來說又是乙個新的一天,我歡天喜地的跑出家門,哼著小曲向著學校出發,「快點快點,別遲到了!」「知道了知道了!」聽了媽媽的話,我著急的跑出家門了,一路上,有的小學生揹著厚重的大書包在跟父母甜蜜的談話,有的學生珍惜一分一秒的時間,拿出書來利用時間抓緊背,平常不注意的細節今天看起來十分稀奇。

我在路上一蹦一跳,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熟悉的學校,「老師好!」「老師好!」學生們都在禮貌的向著老師問好,進了校門,大家都在認真的打掃衛生,想讓校園更加美麗。

進入教學樓,我看到了好朋友肖子安,我們兩個有說有笑地就進入了教室,老師已經在仔細的批閱作業了,同學們的讀書聲在樓道裡已經聽見了,十分洪亮,清脆。「叮鈴鈴」悅耳的**規鈴聲又響起來了,我們快速的交完作業,聽著老師講著問題的錯誤,第一節課是我最愛的數學課,遲老師又像往常一樣,夾著課本嚴肅的走進來了,同學們一邊聽課,一邊快速地記著筆記,坐著練習題,一節課的時間總是悄悄溜過了,第二節課,練習課,教室裡一片安靜,只能聽見沙沙的寫字聲,「老師我沒有本子」我奇怪的問老師,可是同學們那沒有,老師那也沒有,我那也沒有,我跑去老師的辦公室,這個本子冊裡翻翻,那個本子冊裡找找,就是找不到,最後我就乙個念頭了,只能補作業,可是老師說我不必補作業了,因為我是乙個好學生,老師相信我肯定完成了,接著寫就行,太棒了,不用補作業,我飛快地寫著,不一會就和別人不相上下了。第三節課是科學課,我們自己利用動手能力做了乙個小巧玲瓏的潛望鏡。

一天的校園生活總是在不經意中曾手縫中流過,一天的校園生活豐富多彩,一天的校園學習令我增添知識,我愛校園了的一切。

3樓:亦兮思黃昏

我們學校的美景可多了.教學樓雄偉壯觀,教室敞明亮,是同學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校園的的一處景物.操場,是同學們業餘活動的場地,也是體育課必備的"工具".

今天,就由我來介紹介紹校園的幾處景物吧!

我看見過塵土飛揚的操場,玩賞過一望無垠的草原,卻從未看見過這樣大而美的操場.校園的操場真軟啊,軟得讓你感覺不到它是乙個跑道,而且摔倒了也不感覺疼痛;校園的操場真美啊,那紅紅的跑道,綠茵茵的場地,遠遠望去像一快巨大的地毯似的;校園的操場真大啊,下課了,同學們一窩蜂似的飛出了教室,衝向了美麗的塑膠操場呼吸新鮮的空氣,舒展緊張的大腦,在操場上蹦蹦跳跳、盡情地玩耍。操場頓時熱鬧了起來,瞧!

那一群男同學正在打籃球,這兒一團女同學正在跳皮筋!這操場可容得下一千多人或是一千以上的人哦!誰還能說它不大呢。

我欣賞過美不勝收的駕雲亭,遊覽過景色怡人的森林公園,卻從沒看見過這樣的「大家族——讀書公園。讀書公園的樹木真綠啊,一棵棵樹枝葉茂盛,各不相連,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裡,一株株年輕的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讀書公園的雕像真多啊,一座座動物雕像栩栩如生,形態萬千。有機靈的小猴子,有美麗的梅花鹿,有笨重的大狗熊,還有動物世界中的「巨人「——大象……但讀書公園裡最屬好看的雕像還是立在讀書公園入口的那座雕像,那是由兩個小女孩和乙個小男孩組成的,乙個小女孩站在地上,手抱著書本,仰望天空。

另乙個小女孩則與小男孩一起看書,分享樂趣;讀書公園的壁畫真棒啊,瞧,那是動物們生活中的畫,這是同學們,校園生活的畫,咦,還有恐龍時代的畫呢!,看著這些美麗的畫,彷彿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中。

校園處處美景,書聲琅琅,一幅人文生態的和諧畫卷正在這裡繪就。

啊,美麗的校園,我愛你,願你的明天變得更美麗!

4樓:year小笨熊

個人感覺自己寫比較好,呵呵~

以《我的寒假生活》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總是匆匆往返家中,幾年時間過去,竟無暇顧及周邊事物,今年終於有了閒餘時間,讓我感受到家鄉的清新氣息。真可謂是時過境遷乙個小小的城市竟煥發出迷人的生機和活力。

乙個依山傍水的城市,本應是乙個很漂亮的城市,然而記憶中,每逢雨季,那條信江河便洪水氾濫,秧及周邊地區,稻田、農作物被洪水瘋狂吞噬,農民的辛苦勞作總是付之東流。住在河邊的居戶,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家具浸泡在水中無計可施,每天進出擺渡,苦不堪言。市內的居民疏密程度不一,古老的木質房屋緊密相連,毫無安全防禦措施,建築凌亂,街道狹窄,垃圾到處可見。

呆在家裡閒來無事,母親便建議我到沿河路去走走。路過十字街頭,乙個新奇的現象吸引住了我——交通紅綠燈,來往的車輛都嚴格遵守紅綠燈的指揮,不見有違反交通規則的。這在大城市也許並不覺得稀奇,可對於乙個小城市來說卻是極大的改變,現在交通秩序井然,過馬路不再人心惶惶的了。

來到沿河路,展現眼前的竟是如畫一般的景象,信江河兩邊已被裝飾一新。河兩邊經過精心的改造,築上了高高的堤壩,栽種了各種樹木花草,鵝卵石鋪成的小路貫穿其中,幾塊平整的草地上坐著三兩人在那海闊天空、悠閒自在。在乙個娛樂場所,快樂的小孩們蕩著鞦韆,爬著階梯。

更多的人就像我們一樣,漫步於河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遠處的山、近處的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在一幅藍圖面前,我們看到了沿河公園兩邊的夜景,可謂燈火斑斕,美不勝收。

返回經過鬧市,竟也是全新的感覺,寬闊乾淨的街道兩邊高樓林立,各種專賣、精品店超市遍布街區。逛街的人群絡繹不絕,忙於購置年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種高檔商品也日益進入到居民家中,進入小康的家庭越來越多。

物變,人也在變。在一次拜訪我初中老師的談話中,我更多地了解了城市人民精神面貌的更新。現在人們越來越注意到教育的重要性。

為了充分發揮各個學校的優勢,城市中學改變了以前只有重點中學的模式,學校只設立高中部或初中部,這樣便於有針對性地集中管理,集中有效師資力量。而對於**們來說,自身的進取心也不斷增強,我的老師就是乙個很好地例子,當初他教我時還是個初中老師,但經過不間斷地學習,現在已經是高中部的一名優秀老師,並在《世界英語》中發表過文章。和我同齡的很多年輕人也並不滿足於眼前的知識,考研究生成了他們的熱門話題,我現在也不再驚訝於鄰居的小孩用英文「good morning」向我問好了。

當我站在「天橋」山的山頂俯視全市風景時,內心充滿感慨,禁不住想起了一句話——不進則退,任何事物總是處於不斷變化前進的狀態,而今突飛猛進的速度更是驚人,作為新世紀的年輕人,我們更應該居安思危,與時俱進,加快自己的步伐,充分武裝自己,去迎接更嚴峻的挑戰。

有幫助請記得好評,新問題請重新發帖提問,謝謝

以快樂的暑假為題寫一篇700字以上的小標題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的風,和煦溫暖;七月的雨,清涼纏綿;七月的天,湛藍深遠;七月的景,欣欣向榮。在這個生機勃勃的七月,我們擺脫了書本的束縛,伴隨著同學們的歡笑聲迎來了暑假!

暑假第二天,媽媽和我便去了姥爺姥姥家,我獨自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綠樹成蔭,兩邊的花兒爭奇鬥艷的開放著,東邊的鮮花白似飄雪,西面的鮮花紅如火焰,陽光之下,紅白交映,分外清新宜人。小河旁邊,數百朵不知名小花環繞簇擁,五顏六色,競相開放,真是好一派佳景啊!微風拂過,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花兒隨風舞蹈,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

把鼻子拂在花上聞一聞,那誘人的花香夾雜著大自然的氣息迎面拂來,沁人心脾,令人心醉神迷!

順著林蔭小徑不知不覺進了院,我還沒從花的海洋中回過神來,便又踏入了另乙個歡騰的世界。

一進屋,我便得知媽媽要帶我去爬山,我一聽,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說時遲,那時快,我換好衣服,戴上太陽鏡,在媽媽的陪同下登上了小南山。豔陽高照,一大片一大片的雲彷彿就要壓到了我的頭頂了,我氣喘呼呼地向上爬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頭,真是不容易啊!

我躺在綠油油的山頭,仰望天空,盡情享受陽光的沐浴,好愜意啊!忽然,乙隻彩蝶映入了我的眼簾,只見它扇動翅膀,縈繞著我翩翩起舞,接著是兩隻、三隻,好似乙個蝴蝶的天堂,我享受著太陽公公的饋贈,悄悄的入睡了。

夜幕降臨,收聽著鄉村的廣播,看看新聞,何樂而不為呢?開啟窗戶,天邊的星星向你眨眼,皎潔的明月在雲層裡穿梭,一切都是那麼恬靜。靜得會使你想起嫦娥奔月的故事,牛郎織女的佳話。

再也沒有城市的那種汽車鳴笛,人們的喧囂,特別安逸。這是,你衝一衝熱水澡,坐在開著空調的屋子裡,輕輕地閉上了雙眼,明天迎接你的一定是一片燦爛的曙光,將你帶入那神話般的世界裡。

新暑假,新生活!遨遊在快樂的天地中,在這個美好的七月中,在這個愉悅的暑假中,希望我們能夠像乙隻只自由的小鳥飛向夢想的彼岸。

以秋色為題,寫不少於的小作文

到底是什麼顏色呢?爸爸說 秋天是黃色的,穀子就是讓秋風吹黃的。我說 秋天是紅色的,高梁就是讓秋天染紅的。媽媽說 秋天是白色的,不然,棉花 會有這銀裝素裹呢?奶奶說 秋和夏沒什麼區別,都像松柏一樣青翠。秋天聽了搖搖頭說 不,不,我是五彩繽紛的。如果我只屬於一種顏色,那秋天多單調啊 後來我翻了翻書,書裡...

以欣賞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2013 03 17 13 16coco卡卡屋 二級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 叭嗒,叭嗒 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

以樂觀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樂觀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位著名的政治家曾經說過 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的悲觀。在人生中,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青春時期更是不可避免。戰勝悲觀的情緒,用開朗 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生活有趣的多。悲觀是乙個幽靈,能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人生中悲觀的情緒不可能沒有,要緊的是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