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能和青椒一起炒嗎?茄子可以和青椒一起炒嗎?

2023-01-17 22:40:05 字數 3413 閱讀 9837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青椒、、茄子、澱粉、花椒。

2、放油,油開後,放下茄子,素炒一下,加水,把茄子煮熟透(這個時候水分也沒了),加點鹽乘碗;

4、自創菜餚,味道不錯,可以試試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樣還可以互相遮掩他們本身的澀味。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青椒既是調料也可以做為配菜和茄子一起吵。

茄子可以和青椒一起炒嗎?

4樓:保羅科林

用料 :茄子2只,青椒1個,大蒜1瓣。

配料:鹽,雞精。

做法:1,把青椒,茄子洗淨,蒜剝好;

2,青椒、茄子切絲。

3,大蒜頭放入油鍋裡爆香。

4,放入青椒絲,大火炒。

5,一會兒放入茄子絲,繼續大火炒。

6,茄絲軟了,放入鹽和少許雞精,炒勻。

7,裝盤出鍋。

5樓:deicide灬冷嗜

當然可以,青椒既是調料也可以做為配菜和茄子一起。

茄子是蔬菜,青椒也是蔬菜類,是可以放在一起炒的,青椒洗淨切絲,蔥花切好備用然後茄子洗淨,切絲備用,.鍋內熱油,加入蔥花炒出香味,接著,加入青椒一起炒香,將茄子加入,和青椒一起炒香。加入鹽、雞精調味出鍋再加點左豆瓣醬,那就更完美了,蔬菜有利於健康可以多吃蔬菜。

茄子和青椒一起炒很美味哦。

茄子和青椒能一起炒著吃嗎?

6樓:來自星_星的你

能,青椒既是調料也可以做為配菜和茄子一起。

青椒炒茄子的做法。

1.青椒洗淨切絲,蔥花切好備用。

2.茄子洗淨,切絲備用。

3.鍋內熱油,加入蔥花炒出香味。

4.加入青椒一起炒香。

5.將茄子加入,和青椒一起炒香。

6.加入鹽、雞精調味出鍋。

茄子不能和辣椒一起炒嗎

7樓:格調

主料:辣椒50g、茄子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1、準備辣椒、茄子。

2、將辣椒和茄子切丁。

3、鍋裡放油倒進茄丁。

4、翻炒。5、將茄子炒至八成熟。

6、倒進辣椒。

7、加鹽。8、炒入味。

9、等辣椒炒熟,調入味精炒勻出鍋。

10、成品。

8樓:東郭芙單胭

茄子可以和辣椒一起炒,不過是先炒茄子,後加入辣椒一起炒,茄子切成條,辣椒切絲,比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炒的,從沒聽說過不能一起炒,湖南,四川炒茄子都要放辣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最好是新鮮的青辣椒,另外,還要看你茄子是什麼燒法,不同的燒法,要求也各有不同,不過燒茄子最關健的不是辣椒,而是大蒜頭,還有燒之前最好在水裡浸泡一會兒,這樣茄子燒出來潤口爽滑,而且省油。

11樓:手機使用者

誰說的啊?完全可以。什麼辣椒都可以的。比如新鮮的青紅辣椒,還有半成品豆瓣辣椒……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不過問題是要分 放什麼辣椒一起炒會好吃一些,和乾辣椒 辣椒粉一起炒會好吃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兩者之間的營養成份並不衝突。有一點就是,茄子炒之前要用水漂十來分鐘,這樣炒出來的茄子不僅顏鮮嫩,而且味道爽滑。

14樓:網友

當然可以了,茄子與辣椒一起炒還能更加入味!吃起來更加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經常那樣炒著吃,你聽誰說的茄子不可以跟辣椒炒啊!放心去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茄子出鍋前幾分鐘放入辣椒翻炒至辣椒熟就可以啦 最好放點蒜蓉味道更好。

17樓:非鏡虛

能,茄子不和辣椒一起炒味道就沒那麼好了。

18樓:完美bb霜

可以啊 茄子和青椒絲一起炒 可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所含的維生素p居所有蔬菜之首,維生素p又稱蘆丁,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具有軟化血管、抵抗動脈硬化、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辣椒富含vc,這兩個一起吵很好啊,再配以五花肉片是家庭一道可以常吃的葷素兼備的菜餚。茄子炒辣椒黃紅油亮,香味濃郁,素而不寡,油而不膩,焦軟易嚼,營養豐富。

20樓:職場導師小周

能,青椒既是調料也可以做為配菜和茄子一起。

青椒炒茄子的做法。

1.青椒洗淨切絲,蔥花切好備用。

2.茄子洗淨,切絲備用。

3.鍋內熱油,加入蔥花炒出香味。

4.加入青椒一起炒香。

5.將茄子加入,和青椒一起炒香。

6.加入鹽、雞精調味出鍋。

21樓:通通

當然可以,要是跟青辣一起炒更是色香味全。

22樓:素描你的姿態

可以的 ,色香味俱全,還有營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學校經常這麼幹!

24樓:多多洛

可以的呀,我媽經常這樣做,很好吃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就這樣炒過,也挺好吃的。

怎麼炒茄子和青椒一起怎麼炒的好吃

26樓:幹玄靳綺波

青茄子和青辣椒的做法,先把兩種都去把洗淨,把茄子豎剖成手指大小的條狀,再切成4公分長的條,青椒去籽後剖兩刀切斷成長條狀,把茄子條放少許水煮成八成熟,起鍋備用,鍋熱放油,把青椒用大火爆炒到五成熟時把茄條倒入加入料酒,生抽,少許白糖,少許味精,少許胡椒粉,急炒幾下,用少許水澱粉收汁,加上少許香油作明油即成,這種先煮的做法茄子的含油量較少,比較健康,但要撐握好成熟度,另一種是茄子採用油燜法,做法是茄子先用少量鹽入味一下,先下油鍋炸,到五成熟時把青椒一起下油鍋,馬上倒出瀝去油,再在鍋中加料酒,生抽,味精,等加工好汁將炸過的倒入炒均後掛點芡即成,些法主要是茄子吸的油較多,

青椒和牛肉 茄子能炒在一起嗎

27樓:綠萍也妖嬈

可以一起炒,但一般只是用青椒炒牛肉絲的,是家常菜譜中一道非常經典的菜式。

2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青椒、、茄子、澱粉、花椒。

做法1、準備,茄子切成滾刀式,青椒切條,一碗加水的澱粉;

2、放油,油開後,放下茄子,素炒一下,加水,把茄子煮熟透(這個時候水分也沒了),加點鹽乘碗;

4、味道不錯。

茄子和什麼一起炒最好,茄子可以和什麼一起炒呢?

茄子適用於燒 燜 蒸 炸 拌等烹調方法,如 魚香茄子 炸茄盒 肉片燒茄子 等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 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

魔芋和茄子可以一起炒嗎,芋頭和茄子能一塊吃嗎

辣炒魔芋。材料 魔芋 黑木耳 乾辣椒 姜 蒜 蔥花 醬油 油 鹽。做法 1 魔芋切塊,燒一鍋水,水中加鹽,焯一下,撈起後靜置半小時,把瀝出的水倒掉。2 木耳切成片或者絲,薑蒜切片 蔥切碎成蔥花,乾辣椒切段。3 起鍋下油,蔥薑爆香,放入乾辣椒爆出辣味,再放入魔芋和黑木耳翻炒片刻後加入醬油調色。4,加入...

土豆芸豆茄子能一起吃嗎,土豆能和茄子一起炒嗎

肯定能啊,土豆燉茄子很好吃啊,說了還饞了,不過要是再加上豆角那最好放點肉,這樣亂燉也會很好吃。自己家吃還行,待客就不大合適。三樣一起肯定是不會有毒什麼的。土豆跟芸豆在一起炒 還可以 不過加上茄子 就不大好了 茄子炒熟後 顏色很深 混在一起不好看 而且茄子喜鹽 所以最好不要一起吃 當然要看你的口味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