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同的人看待人生有不同的看法為題寫作文不少於

2021-03-04 03:24:41 字數 5587 閱讀 4171

1樓:數學

怎麼對待人生態度

從四年級開始,我學會了下象棋,漸漸發現這小小的棋盤也反映著偌大的人生.

兩人對弈,膽大者棋風潑辣,剛開局便全線出擊,奮勇前進,大有「氣吞山河」之勢;膽小者重於防守,步步為營,舉棋不定,惟恐一招致敗,便堅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則;穩重的人深思熟慮,棋風矯健,貌似平靜,卻早已成竹在胸;輕浮的人急躁冒進,急於求成,行棋不思後果,終因一葉蔽目而全域性敗北;工於心計的高手第一局故意輸給對手,增其傲氣,滅其防備之心,而暗探對手套路,以謀對策,且言「君子讓頭局」,真可謂名利雙收,爾後避人之長,攻人之短,處處陷阱,請君入甕,直殺得對手連局皆輸,俯首稱臣為止;高傲自大之徒往往瞧不起對手,擺出一副惟我獨尊、盛氣凌人之勢,對手也往往被「震」住了,此等人心理雖勝人一籌,但並無真才實學,也難有勝局……人們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心態都在這楚河漢界中表現得淋漓盡致.

棋之靜,如一池春水,波瀾不興;棋一旦化靜為動則狼煙四起,殺戮大開,雙方死傷無數,這氣勢決不亞於硝煙滾滾的戰場.

棋逢對手確是一件快事,雙方坐定,大戰三百回合,直殺得天昏地暗,仍不分勝負,雙方都免不了心情煩躁,偶爾大意失荊州,被對手抓住機會,窮追不捨,確認敗局已定,勝利無望,忽又眼前一亮,柳暗花明,回馬一槍,直搗黃龍,對手亦無防備,終以敗局告終.此時頓覺特別暢快,回味無窮……

其實人生也就是一局棋,生活便是對手,是不易言敗的對手,自己也只有在行棋中吸取經驗,總結教訓,不斷完善自我,方能取得勝利.所以,與其說棋如人生,不如說人生如棋.

2:人生的旅途中有無數個起點,無數次的前進和停止。當每次遇到風雨時,有的人選擇了壓抑心中快要溢位的悲傷,有的人卻選擇了歇斯底里。

似乎每次的大起大落都會激起人們心中強烈的情感。但是,為什麼不選擇微笑呢?

是太陽就有公升起和落下的過程,是花就有綻放和枯萎的時候。無論是誰,暫時的離去總是為了更耀眼的歸來。李白一生多坎坷,終與仕途無緣,當時一切的不如意的他現在時中國最著名的詩人之一;韓信受過胯下之辱,最終成了大器;孫臏失去了膝蓋卻留下了名傳千古的兵法。

任何人都會在人生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有些時候,你甚至會以為到了末日,沒有了挽回的機會。可是,當你鼓起勇氣撥開烏雲時,映入你眼簾的便會是耀眼的陽光。所以,學著帶著微笑吧!

微笑是一種堅強。相信許多人都不會忘記去年的中國,去年的中國經歷了一連串的大起大落。在5月12日,這個許多人都準備向母親表達愛意的時刻、在許多人都在期待奧運會的時刻,一場**似乎震碎了所有希望。

讓我們欣慰的是,在悲傷過後,很多人都抹去了淚水,抬起了頭,用足以融化陽光的微笑來告訴所有人:我們很堅強!是的,一場災難會帶走金錢和生命,卻不能帶走被人們靈魂深處的堅強。

挫折在所難免,但我們可以選擇堅強或不堅強。

微笑是一種釋然。很多得了癌症的人之前都是叱吒風雲的人物,但當他們得知自己將失去一切時,有很多人都選擇了微笑。死亡就像是一扇門,每個人總會有開啟它的一天,為何不讓這個結尾快樂一點呢?

物質的快樂是很奢華,但是有些身價很高的人卻不快樂,因為他們害怕自己有一天突然失去一切。這樣的人就像站在一片薄雲之上,不敢進不敢退,生怕從雲端掉下。而真正懂得人生的人就把人生當作過山車,中間的大起大落,到最後仍是同乙個出口。

請把自己當做乙個旅行者吧!背上自己的行李,踏上逐夢的旅程。會有冰山擋住你,但積雪總會融化;會有彩虹點亮你的眼眸,但絢麗的光彩總會消失;烏雲也許會遮住你的心,但總有陽光驅散陰霾。

在悲傷的時候,請眺望遠方。在你認為一切無法挽回的時候,太陽依舊用她的手指為天空塗抹油彩;在你追被放棄的時候,花朵依舊在吟唱著春天。你可以暫時停留,但不可以被自己打敗。

整理自己的悲傷,帶著微笑出發吧!

以不同的選擇,不同的人生為題.800字作文

2樓:佑佑木琲世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選擇,或彼或此,我們無時不在選擇。正是因為有不同的選擇,所以才會有千差萬別的結局,才會有千姿百態的人生。人總是在選擇中前進的。

選擇,是搖擺於多種可能性之間的最後的決斷。由於結局是未知的,不可預見的,所以才讓人舉棋不定、左右為難。

選擇,是量力而行的睿智和遠見。所以說,學會選擇就是學會審時度勢、揚長避短和把握時機。人雖是自由的,卻也只有選擇的自由,而並不擁有自由的選擇。

對於乙個具體的人來說,本質決定著選擇;選擇定義著本質。

選擇是多種多樣的。有兩利取其重;有兩害取其輕;也有孤注一擲的賭博式選擇……一般來說,選擇是痛苦的,因為選擇就意味著放棄。據說,有乙個傻大姐,媒婆替她說親,問她:

「東家人醜而家富,西家人俊而家貧。你選擇哪乙個?」傻大姐毫不含糊地答道:

「那就西家臥而東家食吧。」傻大姐真是傻得可愛,企圖利益均霑,不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當鳥兒選擇在兩翼上繫上**,就意味著它放棄展翅高飛;選擇雲天搏擊,就意味著放棄身外的負累。智者曰:「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關鍵就在於你看重什麼。

所以說,選擇的學問,同時也是一門放棄的學問。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從容地等待生活的轉機,踏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乙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能夠放棄,就已經擁有了當機立斷的果敢以及顧全大局的膽識。

人生總是要面臨這樣那樣的選擇。猶豫不決,就必然會錯失良機,後悔莫及。

人生之路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不可能重新選擇。即使不滿意,也無可奈何,只有硬著頭皮走(繼續選擇)下去。

後悔是什麼?後悔就是以為當初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選擇當及時。千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只有參透選擇和放棄玄機的人,才能徹悟人生,才能笑看人生,擁有海闊天空的人生境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藝術家說:「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同樣,你不能改變今天天氣,但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控制周圍的環境,但可以享受環境帶來意外驚喜。

給心靈乙個華麗的轉身,才能駕馭自己的心。

這讓我想起英國詩人拜倫的一件軼事。有一年春天,他看見一位盲人在街上乞討,旁邊立著乙個牌子「自幼失明,沿街乞討」。但用來收攏行人施捨錢幣的盆裡沒有多少錢,拜倫在同情之餘,馬上給他改了幾個字:

「春天來了,我卻看不見她!」世上**還有比看不見春天更痛苦的事情呢?路人見到這簡短明了富含人情味的幾個字,紛紛慷慨解囊。

詩人的幾個字,把春天蘊含的幸福降臨到盲人的心靈世界,儘管他看不見,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能夠感覺到,他感覺到的是一種被呵護的溫情和幸福,這幸福像一束亮光,直透心底。給心靈轉身,這美好的信念猶如陽光萬道溫暖心靈。

南宋末年,文天祥兵敗被俘。面對敵軍的戰船,稀疏的蘆葦,冰冷的雨水,還有那漂浮不定的浮萍......一位詩人正在經受著精神的洗禮。

國破家亡,身不由己是人生巨大的挫折,凡人不可避免地萬念俱灰,痛心不已。面對敵人多次的勸降和**俸祿的**,文天祥毅然的選擇堅持對祖國的忠誠,以死報國。他讓心靈華麗的轉身,留給世人憾動心弦的篇章「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古今中外亦不乏志同道合者。

仍記得《亂世佳人》中黑篷車從大火中衝出的場景:房子沒了,財物沒了,金錢沒了,而女主角斯嘉麗卻一臉堅毅:「明天,會是新的一天!

」人財兩空是人生大挫折,凡人不可避免的心痛許久。但整日戚戚汲汲,囿於往日回憶的桎梏中,挫折終是挫折,毫無意義。倘若換個角度,將之看作通往光榮的荊棘路,明天終會是新的一天。

讓心靈轉身,生命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若因前方險峻的高山而心生退意,因處境荒涼而唉聲嘆息,那樣生活只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困頓與無奈。給心靈乙個轉身,擁抱真正的光芒。

以『人生的態度』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悲觀者說:「希望是地平線,即使看得到,也永遠走不到。」

樂觀者說:「希望是啟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讓人們看到曙光。」

悲觀者說:「如果給我一片荒山,我會修一座墳墓。」

樂觀者說:「如果給我一片荒山,我會種滿山綠樹。」

悲觀者說:「風是浪的**,會把你陷入無低的深淵。」

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會將你載到成功的彼岸。」

對於一些事物的看法,悲觀者和樂觀者有著截然不同的兩種態度,一種是積極的,一種是消極的。面對人生,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呢?

面對人生的挫折坎坷,你選擇退縮,甘願做乙個懦夫,遭世人所鄙視?還是選擇勇敢地站起來,找出不足和缺陷,重張旗鼓,以乙個嶄新的你屹立於世界東方?

面對他人對你的誤解,你是選擇耿耿於懷,處處給他人找碴,以解心頭之恨?還是選擇以一顆平靜'沉穩'寬容的心去找他人解釋清楚,從而成為一對友誼更加深厚,彼此更加愛護的朋友?

面對世俗的眼光,你選擇逃避,永遠蜷縮在屬於自己的狹窄的小天地裡?還是選擇以自己的努力,向世界顯示你的觀點,以你的成果,打破這世界所有陳腐的觀念?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擇每個問題的第二種答案。因為我想:乙個人只要具有了這些精神,友誼之花會為他而開放,成功之花會為他而綻放。在這樣的乙個世界裡,他會活得很快樂。

5樓:紫色學習

人生態度

有人曾說過,乙個人的成功與否,取決於他的人生態度.凡是成功者,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來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而失敗者則恰恰相反,他們的失敗,完全在於他們的人生態度:

對待生活、對待別人、對待事物的態度.

關於人生態度,梁漱溟先生曾經對此有極為精闢的論述,他將人生態度分為三種:逐求、厭離和鄭重.逐求即對物質的追求,如飲食、宴安、名譽、聲、色、貨、利等,一面受趣味引誘,一面受問題刺激,顛倒迷離於苦樂中,與其他生物亦無所異;此種態度為多數人的人生態度.

第二種人生態度為「厭離」的人生態度.因為人雖然有和動物的本性,但畢竟比一般的動物高等些,所以常常會反省自己,回頭審視一下,就會發現人生的許多痛苦來.一方面因為許多慾望而痛苦,另一方面又發現了人世間的醜惡、殘酷和無情,於是便會產生厭離人世的態度,此種態度人人都會有,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鄭重的人生態度可以分為兩層,其一是兒童的天真,對生活的固有的認真態度,即順其自然之態度,其二,「實即自覺地聽其生命之自然流行,求其自然合理耳」,即積極的人生態度,努力進取,一心一意.

梁漱溟「三種態度」概括了人對於物質、對於自身以及對於他人的態度,而人之存活於世間,也就必須處理好三種關係:對於世界、對於他人和對於自身的認識和評價.態度不僅決定了行為,也決定了一生的幸福.

幸福的**有許多種,物質的滿足是其中之一,是普遍追求的,但物質帶來的幸福很不真實,兩大敵人會將幸福感輕易地剝奪,其一是不滿足,慾望的沒有止境吞噬了成功的喜悅,在不斷地追求中體驗不到半點的幸福,物質極大豐富,精神卻是一片荒漠.其二是厭倦,物質生活帶來的幸福感會隨著時間而一點點消失,直到空虛.

物質的滿足雖然不那麼持久,但畢竟還是真實的感官刺激,而比物質更加虛假的是別人的評價.事實上,名譽名聲對於乙個人來說很重要又不那麼重要,你可以選擇為了別人而活,時刻關心別人的評價,也可以選擇為了自己而活,沒有必要完全以別人的標準束縛自己,

由此看來,物質的滿足,別人的評價都很重要,但並不是最可靠的.物質的獲得是有限的,因為人的能力有限;別人的評價是無限的,因為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物質和名譽都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自己的認識和評價卻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握.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態度,選擇自己的路,評價自己的得失,體驗自己的幸福.

我常常聽到抱怨做人的困難,因為人總是要和人相處,人也總是要做事的.做好事有壞人罵,做壞事有好人罵,不做事也是會有人罵的.既然如此,就可以做自己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人.

我常常懷念童年的時光,對許多人來說,童年都是幸福的.那時,對於物質沒有太多要求,吃公尺飯、玩泥巴都是幸福;那時,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天真坦誠,童言無忌;那時,沒有學習的困惑,工作的煩惱,家庭的負擔以及社會的壓力.此乃梁先生所言的鄭重的生活態度,天然之鄭重.

我可以並希望做到的是囊中羞澀,卻精神飽滿;外在貧乏,內心卻充實;道路曲折,前途卻光明;生活簡單,卻幸福萬分.

怎樣看待人生和命運?對未來有什麼看法

很多人天天喊著自己命運不好,命運差,我只想說,命運是靠自己的雙手來達成的,不是嘴巴一張好事就輪到你了。你對今後的人生有什麼看法 一般 每個人都有目標 目標不僅有表意識的 也有潛意識和無意識的 任何人 任何時候 只要活著 都需要管理自己的目標 問題 如果目標不清晰 或者目標太瑣碎太大的話 就會對未來和...

你怎麼看待人生,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感悟?

要有平常心,盛極必衰,物極必反,你應該還年輕,人之一生還很漫長,你如果站在未來的立場上看現在,如果站在歷史與未來的立場上課,就更渺小了,此時所作又算什麼呢,多看點道家的思想挺好的 一個人如果太順利了不一定是什麼好事,相反有了挫折也不一定是壞事。就像有一位朋友說 磨難來的越早,那麼離成功也就不遠了。你...

不同地域人的不同性格,為什麼不同地域的人有不同的性格特徵

不同地方的人會有不同性格,比如北方的人一般比較豪爽,南方的人偏細膩,這與氣 水土及風土人情等都有關係。比如南方的氣候變化不是太明顯,而北方的氣候差異就很大,久而久之會形成不同的性格。沒研究過 感覺是人都乙個樣 我個人是湖北人,到山東淄博上學。就感覺到性格是受地域影響的。而不是不同。南方豪爽的人也很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