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詞》中,體現作者對秋天的看法與古人不同的有

2022-05-15 03:24:04 字數 1622 閱讀 256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潮。

秋詞詩人為什麼要寫古人對秋的感受

2樓:大路五點一刻

為了和自己對秋的評價做對比,表現樂觀的情緒和昂揚向上的鬥志。

《秋回詞》是唐朝答

著名詩人劉禹錫的作品,這兩首詩的可貴,在於詩人對秋天和秋色的感受與眾不同,一反過去文人悲秋的傳統,唱出了昂揚的勵志高歌。 這是兩首抒發議論的即興詩。劉禹錫這首《秋詞》給予人們的不只是秋天的生氣和素色,更喚醒人們為理想而奮鬥的英雄氣概和高尚情操,獲得深刻的美感和樂趣。

這兩首《秋詞》主題相同,但各寫一面,既可獨立成章,又是互為補充。其一贊秋氣,其二詠秋色。氣以勵志,色以冶情。

所以贊秋氣以美志向高尚,詠秋色以頌情操清白。景隨人移,色由情化。這兩首是寫秋的詩卻爽朗明快,表現了詩人積極樂觀的心境。

《秋詞》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霄。

兩首《秋詞》中,作者對秋的態度是否一致?為什麼?(答案急需)

3樓:斜陽子墨

那兩首來著?你總要說明吧.

自古逢秋悲寂寥……這個是正面的,向上的。

另乙個忘記是哪一首了。

《秋詞》中描寫作者對秋天獨特喜愛之情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詩人劉禹錫的《秋詞》:自古逢春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潮.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大意是:自古以來每逢秋天都會感到悲涼寂寥,我卻認為秋天要勝過春天.萬里晴空,乙隻鶴凌雲而飛起,就引發我的詩興盜了藍天上了.

告訴我這是一首「言志」詩,是作者第一次被貶郎州(今湖南常德)時寫的,他雖被貶,卻不悲觀消沉.在這首詩中,詩人通過歌頌秋天的壯美,表達了他的樂觀情緒和昂揚奮發的進取精神.這首詩的可貴,在於詩人對秋天的感受與眾不同,一反歷來他人悲秋的情調,以奔放的熱情、生動的畫面,熱情讚美秋日風光的美好,唱出了一首昂揚奮發的勵志之歌.

5樓:孑孓灬孤獨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收拾收拾絕望教室

《秋詞》中表現詩人與其他人對秋感覺不同的句子是?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朝

《秋詞》中描寫作者對秋天獨特喜愛之情的句子?

8樓:自我醒時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這句話寫出了作者對秋的不同見解.他認為秋也如春一般生機勃勃.是以,表達了對秋的喜愛之情。

(秋詞)中直接表達詩人對秋天看法的句子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明水淨夜來霜, 數樹深紅出淺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唐 劉禹錫

《秋詞》表達作者對秋的什麼態度,《秋詞》本詩作者表達了對秋的什麼迥異態度

借 鶴 在秋日晴空中,振翅高飛,排雲直上,矯健凌厲,體現了激越向上,積極樂觀人生態度.秋詞 本詩作者表達了對秋的什麼迥異態度 秋詞 中詩人對秋天和秋色的感受與眾不同,一反過去文人悲秋的傳統,唱出了昂揚的勵志高歌 借 鶴 在秋日晴空中,振翅高飛,排雲直上,矯健凌厲,體現了激越向上,積極樂觀人生態度。鶴...

聽聽秋的聲音表達了作者對秋天的什麼之情

原文 聽聽,秋的聲音,大樹抖抖手臂,刷刷 是黃葉道別的聲音.聽聽,秋的聲音,蟋蟀振動著翅膀,是和陽台告別的歌韻.一排排大雁追上白雲,撒下一陣暖暖的叮嚀 一陣陣秋風掠過田野,送來一片豐收的歌吟.聽聽,走進秋,走進這遼闊的 廳,你好好好地去聽聽秋的聲音.秋的聲音,在每一片葉子裡,在每一朵花裡,在每一滴水...

古人對愛情的看法和當代人有哪些不同?

以上就是古人與當代對愛情看法的不同了。古代的人可能對於愛情覺得需要非常忠貞,如果結婚了,是不會輕易離婚的,但是現代人會覺得婚姻並不是乙個枷鎖,即便結婚,還能離婚進行下一段婚姻的追求。古人對愛情的看法是從一而終,愛情是美好的,但當代人對於愛情的看法會受到很多條件的限制。古代人對愛情的看法是比較保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