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對性的看法與國人有何不同,看看西方人對戀愛和婚姻的態度和中國人有何不同

2021-08-01 06:02:16 字數 5497 閱讀 3158

1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一、性觀念的國際比較需要科學的方法和準確的資料83歲性學家劉達臨:2023年至2023年,我主持了全國兩萬例性調查,(從此被稱為“中國的金賽”)。調查報告的內容結論有很多新的發現,夫妻關係、男女關係、婚外情、少年男女的發育、觀念,犯罪的原因,包括性**等等。

其中有一個發現讓我開始了以後的新路,我發現現代中國人的性觀念受傳統文化的影響還是很深,譬如說女性的貞操觀。這樣就促使我又跨了一步,自此我開始研究中國古代性文化,一直到今天,因為如果不瞭解中國的昨天,就不能更好的瞭解中國的今天。

二、網上流傳的一次“對話”反映了性觀念的差異中國女生對來自外國的女生說:你們外國人不結婚就**,太隨便了!

來自外國的女生對中國女生說:你們中國人不**就結婚,太隨便了!

改革開放之前,很多教科書和倫理學家明確反對婚前性行為。

改革開放之後,中國人的婚前性行為逐漸增多。很多教科書和倫理學家改為反對婚外性行為。

三、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社會主義國家,還是資本主義國家,大多數人是把愛情放在第一位的。僅僅追求性慾(性的慾望)滿足的人是少數。

相信愛情、珍視愛情、珍重婚姻,才有美滿幸福的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的開放 中國人的內斂

看看西方人對戀愛和婚姻的態度和中國人有何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對性的認識比中國人平等,中國女人一旦失去貞操,或者因為既成事實的一樁婚姻,心態就會扭曲。而且在床上,中國女人一般不會表現出“主動獲取快樂”的意識,她們總認為:我把身子給你了,我吃虧了。

於是,當這種現象推演成婚姻的時候,男人就很自然的變成了一家之主,擔負起全部責任。同時,女人也很自然地、自覺的成了男人的附屬品。談戀愛時的小作小鬧在現實的經濟問題前,不堪一擊。

你既然覺得你的身子很珍貴,那麼你便只有一個身子——僅此而已,至於其他的東西都讓男人包辦好了。

但在西方這種觀念是不可思議的,外國女人可以和任何一個人產生微妙的愛情,但他們不會把“性”的問題看得太重,因為他們知道,無論是女人還是男人,在**之外還有更多的事業要去追求的,家庭的責任也是相互的。這與在床上彼此相互索愛是一樣道理。

外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中國,寫那麼多有什麼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害怕崛起的中國人向他們報復

韓國人,覺的自己從來都是大國爭霸下的犧牲品美國人,覺的中國好像是世界上最遠的地方,和我過日子有什麼關係呢?

還有他們都很不理解中國人,怎麼會選擇**制度。

6樓:百百就百百

"一個韓國留學生對中國的認識"

"美國智囊給中國人的一面人格鏡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大部分認為中國很窮,而卻很土!你知道美國對中國的瞭解嗎?他們竟然認為,中國大部分的學校沒有電,家裡有電視電腦的就算是上流社會!

哎,總之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趕快發展經濟,等咱強大了,他們對咱的看法自然會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不用很在意別人看待自己....反過來思考一下,中國人怎樣看待上述的那些人

中國人與外國人對於家庭的理解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認為為了兒女怎麼付出都應該,甚至啃老也在所不惜。外國人認為,18歲成年了就應該自立,踢出家門自己謀生。

外國人和中國人對待愛情,有什麼區別呢?

10樓:我的獅

外國人和中國人由於國界和歷史的影響,在衣食住行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差異,外國人喜歡快餐食品,而中國人一般都是豐富的中餐為主,很少會以快餐為主食。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外國人對於愛情和我們中國人也是有很大區別的呢?

外國人的婚姻很認真,不會因為年紀而結婚。我們都知道外國人都是比較開放的,尤其是對戀愛,合得來就在一起,合不來就分開,但是對於婚姻他們會選擇一個和自己度過一生的人,如果沒有遇到合適的,哪怕四五十歲也不會考慮去結婚。

中國人的婚姻是家長給自己的任務。我們從小就被教育不可以早戀,要好好學習,要考上個好大學,有一份好的工作,等我們畢業了,有工作了,家裡人就開始催你結婚了,於是就開始沒有盡頭的相親,尤其是女孩子,一到二十幾歲就急得不得了,如果雙方都看對眼了,很快就可以準備結婚的事情了。在各種壓力下,我們沒得選擇,也無法拒絕。

很多中國式的家庭會因為這種逼婚式的婚姻而造成不幸。在國外有很多單親家庭,但是外國人不會對他們有道德歧視,更不會議論他們,在中國就會被人指指點點,尤其是單親媽媽的家庭承受的壓力更大。在這一點上,外國人要比中國人開明的多。

總之,東西方的觀念是有很大不同的,外國人的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而在中國就是兩個家庭的事。外國人的愛情更像快餐一樣,速戰速決,而中國的愛情就像一道複雜的美食一樣,越到最後越迷人。

11樓:沐英唯禎

外國人對於婚內出軌覺得很正常,分手也正常。要愛就愛得轟轟烈烈,不愛就斷得徹徹底底沒有那麼多想法。而中國人相對愛情就要含蓄內斂一些。

中國人愛情講究門當戶對,而外國人講究的是一眼情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民眾把婚外情視為最不道德的事似乎有點令人意外,因為長期以來美國人給人留下的印象是在性上很開放。的確,美國人對性是很開放、也較少有什麼**情節。但美國人在性關係上有個分水嶺。

也就是未婚男女如何戀、怎麼來沒多少人在乎。美國少男少女換朋友也很痛快,就如同換衣服一樣簡單。

中國人在婚戀上具有傳統觀念,講求門當戶對,西方則更注重情感層面的隨心所欲;中國人婚姻一旦出現裂縫,雙方仍會盡力修補努力挽回,西方則認為愛情逝去便爽快分手;中國人不擅長情感表達,相對含蓄,西方則坦率直接,熱情奔放…

13樓:張氏追宗

外國人對待愛情看得很淡,婚內出軌正常,看上眼就可以搞在一起,***很廣泛,而中國人相對看重雙方的忠貞,對對方負責任,我還是看重中國人的愛情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一個傳統的國家。對愛情和家庭都是認真負責任的。

外國人,他們就非常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的婚姻觀帶有宗教背景意識,歐美白人多是**徒,中東則是穆斯林,而中國人的婚戀帶有傳統的道德倫理規範,但不幸的是,中國人的愛情觀在現代化過程中並沒有過渡好,而是在崩壞和庸俗化。

16樓:沉穩

外國人的愛情大多是閃電式的,中國人對愛情一般都是浪漫遲緩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應該是那種很傳統,對愛情很忠貞的樣子,外國人,應該是愛就愛的轟轟烈烈,不愛就分的徹徹底底。其實,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是一樣的,有兩種人,一種愛的很真切,一種就是玩玩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不管什麼種族的人,外國人還是中國人,對待愛情都是一樣的,當他們真心喜歡一個人並且愛上了這個人以後,他們的感情是會始終如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比較直接,先性後愛,中國人則比較含蓄,先愛後性!不過隨著西化日益嚴重,中國人也日益開放,區別不是很明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和中國人對待愛情應該是基本一樣的,有隨便的也有非常真摯的。

21樓:ynh知道網友

外國人對待愛情是開放型的,中國人對待愛情是含蓄型的。

22樓:回驀一笑

外國人對待愛情是開放的,中國人對待愛情是保守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比較傳統,外國人比較開放,如果你接受就談,不接受就免談。

24樓:親愛的小魚你好

中西方人在對待愛情上是存在著很大區別的。

對於西方人來說,愛情至上,男人為了愛情可以犧牲一切,女人為了愛情也會捨棄一切。這就是愛情至上。兩性的選擇與婚姻,完全是以愛情為基礎,而不論出身、門第、年齡、社會地位和其它考慮。

如《簡愛》中的男女主人公就是最好的例證。長相平凡,毫無背景的家庭教師簡**上了莊園主羅切斯特,羅徹斯特也深愛著簡愛。他們的婚戀,是感情的需要。

因此,我認為,在西方人看來,愛情是至上的,愛情是最神聖的,它是人類情感中最神聖的部分,決不能被玷汙。它具有了與宗教偶像一般的神聖性與絕對性。同時,它也是人類情感的極致,具有高度非理性的品格。

如果說西方人的愛情是精神的,是浪漫的;那麼我們中國人的愛情則是物質的。自古以來,咱們中國人講究的是“門當戶對”。男方一定要比女方的家庭條件好,哪怕只好一點點;男的一定要比女的學歷高;男的賺錢一定要比女的多,要不就有吃軟飯的嫌疑……甚至在身高上面也有要求,就是男的一定要比女的高,哪怕只高一點點也行。

如果哪個女的找的男朋友比她的條件“差”,那麼立馬會遭到家長的強烈反對;即使是衝破阻力結了婚,親戚朋友的指指點點也是少不了的。只有雙方“門當戶對”了,雙方家長才會認為他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們考慮的是物質的“條件”,而沒想到雙方結合的基礎應該是愛情,是志同道合的感情,所以我說中國的愛情裡摻雜了許多物質的東西。

我們知道愛情將最終走向婚姻。但對於中國男人們來說,事業高於愛情;對於女人來說,結婚不過是生存的保證。曾經有人形容過中國人的婚姻:

愛情是精神的,婚姻則是物質的。婚姻是“經濟共同體”,婚姻是“生活互助組”。看看身邊的同事,哪個不是先打聽清楚對方的工作單位,收入,家裡有幾套房子後才開始談戀愛的呢?

當然,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追求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權利,但是,我們不難從中看出中國的婚戀觀。長期流行於民間的“嫁漢、嫁漢,穿衣吃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更是有力地證明了中國人的愛情是物質多於精神的。還有,中國更是將愛情與孝悌、禮義相結合,而西方人更多的是講究個人的感受。

我們可以說,中國人對愛情的態度遠沒有西方人那樣神聖與崇高。這就是中、西方文化在婚姻與愛情觀上的區別。

外國人對gay的看法,中國人對gay的看法,是怎樣的?有什麼不同?

2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更多的是理解和包容。

中國人更多的是諷刺和排斥。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每個人的看法都不盡相同的,跟哪個國家的關係不太大。

27樓:紅茶土匪

我不懂外國人的看法 應為我不是外國人 我說說我的看法吧 以前是比較排斥的 但是現在覺得也沒什麼 要是兩個男的最好 哈哈這樣以後我找妹紙的競爭也少了 哈哈

28樓:食屍鬼羅

外國人,正常 中國人,新鮮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看法是什麼很重要

中國人與外國人對家庭的理解有什麼不同

中國人講究輩分傳統,家庭成員之間有輩分高低的劃分,晚輩需要尊敬長輩,聽從長輩的意見和吩咐,家庭中發生大事件,或者是某一位成員需要做出某乙個計畫,一般都要在家庭中進行 且由長輩決定是否實施。反觀外國人,他們的家庭成員之間 階級 的劃分不是明顯,家庭成員之間比較像是朋友關係。晚輩的想法和興趣愛好一般都得...

外國人說話方式跟中國人有什麼不同美國人覺得中國

別的國家不知道,說美國跟加拿大。一般來說說話的意思不同。漢語意在言外,王顧左右而言他。英語意在言中。這是主要的區別。早年 語法修辭講話 熙,呂叔湘談到純潔語言,包括漢語外語。目前也有觀點談到漢語的腐敗,注意這種說法。西方人說話直來直去,中國人說話拐彎抹角,一肚子壞水。外國人比較直接 國人比較委婉 外...

外國人週末有休息的麼,外國人見面為什麼老是問你週末過得如何

有的,只不過不同的國家休息的時間不同,比如埃及,他們就是周五週六雙休,而週日到周四上班,每個國家都不一樣的 有的 外國一般都是週日到周四工作,因為他們認為週日就是一週的開始,所以周五到週六成為週末,休息希望能幫助你.每週5個工作日就是向外國學習的,比別人不知道晚了多少年了。而且人家每年的年休時間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