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日常生活是怎麼過的,大學生日常生活,一天大概怎麼過得

2021-03-04 03:24:41 字數 5498 閱讀 2142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第一步: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

2樓:wo艾曉婉

大學的日常,除了上課和吃飯之外,同學們會加入一些社團,和有共同愛好的人一起組織活動,有的人喜歡窩在寢室追劇和玩遊戲,有的喜歡泡在圖書館。

3樓:藍雪馨

大學生活自由支配的時間特別多。大部分人會選擇各種各樣的社團,參加社交活動的同時也能學到東西。也有人會常常待在圖書館,大學的圖書館很大,藏書既多又全,所以去讀書館提公升自己的知識高度。

也有人會選擇旅遊,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不管怎樣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但千萬要將學業顧好。

4樓:happiness經過

看看電視,玩玩遊戲,天天學習,宿舍床上躺屍!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食堂,宿舍,圖書館……基本上是這樣四點一線的生活。當然週末或者半天沒有課的時候,你也可以出去玩。

大學生日常生活,一天大概怎麼過得

6樓:秉燭求學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乙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盡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乙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乙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乙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乙個星期有點難度,乙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乙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7樓:匿名使用者

週一至周五:

假如有晨跑習慣,可以6:00起床,假如覺得白天霧霾天嚴重,可以賺到晚上,這樣的話,6:30分起床,洗漱完畢,去食堂吃完早飯,去教室,一般還有30至40分鐘時間,可以晨讀,可以背一些公式,單詞等需要記憶的東西。

接著就是乙個白天的課程,一般會持續到下午4:00左右或者將近五點左右。然後便是晚飯與晚自修。

晚自修結束後,可以選擇去跑步。或者晚飯前去鍛鍊一會兒。晚上回寢室一般為9點半或者10點,洗漱完畢,還有15分鐘時間可以做點明天的計畫,或者幹點其他放鬆的事情。

週末:一般隨自己安排,有兼職的出去打工,沒事情的可以去圖書館、自修室或者呆在寢室休息娛樂,也可以拉上同學去打打球,出去遊玩。一般是1/2是玩,1/2是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吃飯,坐公交車,散步,去圖書館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是怎樣的,說說你的大學日常?

9樓:月華如水

我是個人際交往不太多的人,晚上睡得晚一些,從圖書館回來就不早了,在宿舍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刷刷微博,看個電影。

我不喜歡大學食堂裡的飯菜,所以喜歡叫外賣或者出去吃,我們這裡物價低話費不是太多。

大四了,課不多。準備考研的我壓力比較大,除了必上的課之外,基本就泡圖書館了,平日的桌球愛好都不得不放棄了。

還有,都二十大幾了,還沒有女朋友,整天看著別人出雙入對,感覺自己好失敗,不過現在也顧不得這些了。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10樓:毛爺爺我男神

大學生活是清醒的忙亂,簽到、整理內務、上課、參加課外活動,環環緊湊,有條不紊,也許這就是大學生活。還有你可以參加很多的活動。除了日常的活動以外,當然有自己的私人活動了。

在一般人看來,我是乙個相對算是比較安靜的人。其實,我也喜歡動的,我喜歡讓青春的脈搏在舞曲歡快的節拍中跳動,讓自己陶醉於英語角的歡聲笑語中,平常我也會一有時間就爬爬山,跑跑步,有時候逛街也能讓我不亦樂乎。或許大學生活就是如此的輕鬆與無憂無慮。

時間過的真的是很快,離放假的日子又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了。現在的心中有點神經質的緊張。

希望你能度過一段好的大學時光

11樓:黑東啦啦啦啦

當代大學生生活習慣存在很多問題,很多人還在迷迷糊糊的過日子。還不懂得怎樣安排自己的生活。

許多大學生進入大學以後,往往僅把順利畢業作為大學階段的努力目標,而對於如何成為符合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人才則缺乏全面考慮和綜合規劃,一部分同學出現了得過且過的思想,缺乏年輕人應有的朝氣。

忘記了夢想,放棄了目標。 以至於不能嚴格要求自己。作息時間執行不到位,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一些宿舍看電影、開臥談會到深夜,然後第二天上午逃課睡覺。

還有的經常光顧網咖、ktv、錄影室、電子遊戲室等娛樂場所,無節制地沉迷其中,長此以往,勢必引起惡性迴圈,學業和健康均得不到保障。

還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由於睡得晚,早晨起的遲,來不及吃早飯便去上課,在課間餓的時候隨便買些餅乾、速食麵之類的零食充飢;有的大學生索性取消了早飯,養成了常年不吃早飯的不良習慣;還有的男生酗酒、暴飲暴食,這些都違反了正常的飲食規律。大學生正處於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如此應付「吃飯」問題,實在令人擔憂。

12樓:北方的北方

大學生活極其無聊,沒有男朋友,學習也不好好學,每天除了泡圖書館就是待寢室,我覺得圖書館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圖書館裡面有很多書,我最喜歡東野圭吾的推理**,而我想吐槽的就是東野圭吾實在是乙個很高產的作家,他的那些書簡直是看不完的看,他不僅擅長推理,而且還很擅長打情罵俏。

然後除了圖書館就是每天徘徊在各個教學樓之間,路上看看帥氣的小哥哥,當然也只限於看看而已。

總覺得大學生活無聊,可這真是我人生當中挺重要的一段經歷了,即使你覺得自己沒學到什麼,但它還是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13樓:天下的大路

我的大學生活日常就是早晨起來先到操場上跑半小時的步,然後吃早飯,然後就去上課,中午吃飯睡一覺,然後下午上課,下午上完課去籃球場籃球或者去足球場踢足球,然後吃完晚飯晚上繼續去圖書館自習。

週末放鬆自己去網咖泡,待一下午玩玩遊戲,然後星期天去做兼職。

我現在大三了,大一大二我都是這麼過來的,我大三大四還將會繼續下去。

14樓:時代背景

我來說說我的吧。

大一剛進來懵懵懂懂,加了學生會和社團,整天忙著開會之類的瑣事,學習沒怎麼管。

大二覺得社團和學生會好無聊,就呆在宿舍,天天跟同學打遊戲。

大三覺得快要找工作了,就開始拼命的學習,去圖書館,去自習室,上課從不遲到,週六日也不睡懶覺了。』

大四,目前大三,還沒有到大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生活其實都是從中午開始的。起床後直接吃午餐,然後玩遊戲到兩點多去上課,下課後直接坐電腦面前並叫份外賣,開始乙個晚上遊戲生活,通常可以玩到半夜兩三點左右。

最後睡覺,又開始新的一天迴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大學生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不知道,反正我以前上學的時候就是,六七點鐘起床,有時間就運動一下,沒時間就不去運動,有課就去上課,沒課就找點其他的事情做,或者找些兼職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十點半熄燈,十一點左右睡覺,每週一三還要六點半跑早操,晚上七點半上晚自習,不上課的時候就是有作業寫作業,沒作業和同學們一起玩手機。

18樓:30秒不

別人的大學生活都是比較寬鬆的,沒有課的時候完全可以出去玩兒

我的大學生話,因為我學的專業是醫學專業。星期六星期天都是要上課的,而且還充滿著各種實驗,真的是特別的辛苦,完全沒有別人想象中的那麼美好。

19樓:範二老菇涼

你學習一般,考上了現在的這所學校,成績不算好,拿不到獎學金,上課不聽講,上自習不規律,考試靠突擊,同學幫一把的話也能每科考到七八十分,但是與優秀總有很大距離。

你家境一般,父母都是普通員工,你在這個城市的生活費是每月一千二,沒事下下館子,乙個月添件衣服,想買臺相機,咬咬牙才能買雙自己喜歡的鞋。

你幾乎沒有特長,不會彈結他,不會彈鋼琴,不會跳舞,不會畫畫,想學攝影卻不會使用**處理軟體,想上台演出卻沒信心,學校晚會比賽的時候,你經常是站在台下圍觀的人群裡的一員,你與聚光燈環繞的舞台幾乎絕緣。

這就是當代學生的日常。

20樓:這是我破壞性

早上7點左右起床,有課就去上,有作業就寫,一般週六週日去圖書館學習,平時下課在宿舍看手機

21樓:冰寒的眼瞢

高中說的來大學就輕鬆了的話都是騙人的!!上了大學後,發現自己的生活比高中還累!

在高中,真的可以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家長只求自己能好好學習就夠了, 在家裡基本不需要操心刷碗,洗衣服,掃地等雜事,可到了大學 ,這些家務事情通通都要我自己乙個人去做,不搞的話絕對會被室友嫌棄死。

看起來上課的時間的確比高中少了很多,然而學習之外的事賊多,除了剛剛說的一些雜事,還有學生會的事也多,動不動就要求你犧牲自己晚自習的時間去參加一些沒多大意義的會議,開完還要寫報告,感覺自己就跟他們小弟一樣,總要去幫忙幹一些雜活。

然後自己又窮,乙個月生活費才800,完全比不上那些家裡有礦的,只能找些兼職苦苦維持,每天兼職做到半夜凌晨三四點,有的時候弄到凌晨五六點,覺都沒法好好睡。

只想說大學好累,還沒讀大學的還是好好珍惜高中生活吧

乙個大學生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是國家培養的技術幹部和後備幹部.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

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1 專業技能 2 自學能力(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 3 創新能力 4 交際協調能力. 5 進一步學習的能力(考研).

等. 大學生應該是幸運的!!!要麼那麼多的人走這條"獨木橋".

工程師,經濟師,講師等職位一般只對有大學學歷的人開放. 大學生生活更應該在勤奮中獲得收穫.為了畢業時就業的尊嚴,為了未來的事業,現在的拼搏有什麼不值得的.

大學生活小常識,大學生的日常生活?

大學生的日常生活?打球 泡妞 瞎逛 去圖書館 估計很少。這是在沒有參加社團的情況下。不過很少有人這樣逍遙 因為你不去參加社團會有人以學分的名義嚇唬你 不過不必擔心 只要你願意 什麼社團 去他的 你到這裡來還不讓你畢業嗎?但是這個獎學金的問題可能就玄乎了 記住大學裡做你自己還有做自己想做的 因為我看到...

關於講述美國的高中生或大學生日常生活的愛情片和喜劇片要新的

你要新的,那我09年前的 就不說了。乖乖女是大明星 hannah montana the movie 2009 女主有兩個身份 乙個是普通的鄰家女孩,另乙個是萬眾矚目的流行歌星 樂團狂飆 bandslam 2009 青春,男女搭配 重回十七歲 17 again 2009 扎克 埃夫隆太帥了,片中兼俱...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