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主播籤的這種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2021-03-04 03:21:45 字數 3127 閱讀 74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該合同是在怎樣的情況下簽訂和合同中是怎樣去約定的,如擔心其合同效力,可上 (律師諮詢貼吧)裡, 和 裡面的 有經驗的 律 師 行業人士 問問啊

網路主播簽署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主播簽署的合同在沒有違反法律條文等情況下,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3樓:長孫安陽

廣電總局公布《網際網路直播服務管理規定》已經實施,但是目前國家沒有出台更加具體詳細的法律條文,所以這些合約如果是在網上簽約的,那麼目前還不具有完善的法律效應,只屬於行業規則一類,所以對雙方的約束能力極低,目前行業內基本上即使違約了,也很難進行追究。對主播和平台,娛樂公司來說都是一樣的,尤其是線上合同,線下合同還好一點,作為勞動合同更有法律效應。

4樓:上海不都是**

不合法,但是合理。大家都這樣的。

網路上簽訂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取書面形式、口頭形式以及其他形式。該法第十一條規定:「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這是國家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確規定了資料電文是有效的書面形式之一。

合同訂立須經過要約與承諾的過程。《合同法》對於要約及承諾的生效採取到達生效的原則。採取資料電文形式訂立的合同,其要約生效時間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收件人指定特定系統接收資料電文的,該資料電文進入該特定系統的時間,則視為到達時間,即要約生效的時間;

二是收件人未指定特定系統的,則該資料電文進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統的首次時間,視為到達時間,即要約生效時間。承諾生效時間的確定與上述要約生效時間的確定相同。

因此,通過網際網路簽訂的合同,只要依法成立、同時不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該合同即具有法律效力。

6樓:法家刑徒

網路上簽訂的合同也就是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十一條:「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資料電文形式的電子合同完全符合法律關於合同的要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六章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五)電子資料」因此電子合同和紙質合同一樣,可以作為法庭證據的。但是在舉證的時候要求會比較高。比如採用郵件形式互相傳送合同文字,需要證明對方所使用的郵箱確實為對方所有。

7樓:綠色時尚聯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十一條 書面形式是指合同書、信件和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第十六條 採用資料電文形式訂立合同,收件人指定特定系統接收資料電文的,該資料電文進入該特定系統的時間,視為到達時間;未指定特定系統的,該資料電文進入收件人的任何系統的首次時間,視為到達時間。

根據上述法律可見,網上簽合同,只要意思表示真實,沒有無效的情形,合同可以認定有效。

結合你縮遇到的情況,對方虛構你中獎的事實,來誤導你簽訂網上合同,可以視為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因此,你可以主張合同無效,從而無需支付任何違約金

yy主播籤的合同有沒有法律效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簽約的金牌都沒有約束力,當然是指在yy直播,如果感覺不行可以考慮來我家族酷狗繁星,我家新人都快一萬了收入,只要有顏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雙方簽字了,就有法律效力

網上簽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10樓:小紈絝

其中傳真合同要配合來其他證據自才能保證真實有效這樣的合同是有效的

只要合法就有

有效。關鍵是證據提供可能有風險

這種合同簽訂是有問題的。

在簽字上這樣做看似便利實則煩瑣. 不如用標準合同文字簽字然後用國際快遞. 這樣是確保雙方同時在乙份檔案上簽字.

有效補充一點:注意網路安全性。並不是所有網路系統的資料都可以在訴訟中具有證據效力。

對於中國勞動合同的簽訂來說,方式的確很新穎。外國球員轉會好象俱樂部間大多數都是這麼操作的。不過,對於中國的法律環境來說,傳真或掃瞄簽訂合同,做為證據認可方面可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

這種電子證據目前中國的法律上應該沒有比較詳細的規定,認可權仍掌握到法院手中,效力自然不如白紙黑字的東西。有效,只要在自願,平等下簽

個人和網路主播簽合同

11樓:直播行業顧問任長友

每個人出來

多少錢按照自己意願源出資咯,比如總共bai需要投資100萬,你出du

**簽署合同有法律效應嗎?

12樓:律師微信

合同,若bai**中雙方du都有完整、清zhi

我是一名網路主播,簽訂合同說明,乙方不同意情況下不得解約,否則要賠付10萬

13樓:直播行業顧問任長友

這個是沒效率的,就算打官司,法院也會站在你這邊。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傻 , 就跟離職是一樣的。

主播簽約時要注意合同裡有什麼是陷進旳條款

15樓:何來呼

不好說,

主播這個職業近來才火爆,

裡面存在很多亂象,

拿到合同後要仔細看,

只要自己覺得不合適的地方肯定有問題,

細心一點還可以拿著去律師看看,

e籤寶刷臉合法嗎,e籤寶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沒有任何風險,保證每位顧客隱私安全。識別人臉是保障個人資訊化技術。e籤寶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現在有很多電子合同簽訂的開發商,別的不知道,但是 微籤 的電子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是可以搜尋到的,也是國內為數不多的通過了公安部安全生產許可的電子簽章產品,並且支援國家權威的ca證書,其安全性和法律效力...

這樣的借條有法律效果嗎,這種借條具有法律效力嗎?

這張借條在法庭上可以做為證據!具有法律效率!借條有一定效力,但是語言較為模糊,提示一點,明確的大小寫,明確的借還款日期。有借款人親筆簽名就可以了。沒用,只能通過民事調解!你找乙個律師問一下。畢竟對於法律來說還是他們最清楚啦。這種借條具有法律效力嗎?無效借款合同不受法律保護,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 以從...

違背備案合同私下籤訂的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哪個檔案對此有明確規定說明?請高人提供相關檔案!謝謝

1 房屋買賣合同進行備案,只是房地產管理部門對房屋預售進行行政管理的措施,不具有確定房屋權屬的法律效力。房屋所有人仍然可以與他人簽訂買賣合同,該合同具有法律效力。2 房屋買賣合同依法成立並生效的,即受法律保護。但是買賣合同有效,並不代表對房屋享有所有權。房屋的所有權以房屋所有權證 或者房地產所有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