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籤的合同 沒有擔保人 合同有法律效應嗎

2021-09-24 21:10:27 字數 1703 閱讀 818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沒有簽訂擔保合同的擔保是沒有法律效應的。

保證合同、抵押合同、動產質押合同等都是法定的書面形式合同,如果沒有簽署書面合同,也沒有履行,那麼合同還不能生效,如果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合同生效。

所謂擔保合同:

1、所謂擔保合同,是指為促使債務人履行其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而在債權人(同時也是擔保權人)和債務人之間,或在債權人、債務人和第三人(即擔保人)之間協商形成的,當債務人不履行或無法履行債務時,以一定方式保證債權人債權得以實現的協議。

2、擔保合同旨在明確擔保權人和擔保人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擔保合同是一種重要的民事合同,儘管我國合同法並未單列一章進行規定,但這絕不意味著它不重要,而是因為擔保合同是一種從合同,其規定和其他主合同放到了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你們的合同符合法律條件,主要應具有以下條件:1、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2、意思表示真實;3、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合同有效的條件應當具備上述三個條件。

還有就是雙方有落款簽字。擔保人不是合同是否有效的條件。

3樓:大柱

合同已合意為基礎,即雙方協商一致在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合同均成立的,如果合同有效性需要看合同的條款說明,針對您說的,沒有擔保人,作為擔保人的話,涉及擔保合同,其是從合同,不影響主合同。

4樓:天下功夫出少林

只要主體是確定存在的,且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有明確的標的及內容.

又沒有《合同法》第五十二條\第五十三條\第五十四條規定的情形,就確定有效的.

詳見《合同法》第九條至第十二條、第五十二至五十四條。

擔保人寫的擔保條有沒有法律效力,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擔保合同是擔保人與債權人所簽訂的,承諾在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由擔保人依約償付債務的合同,因此它不需要債務人簽字蓋章,只要擔保人和債權人簽字蓋章即可成立。

擔保債權是從權利,只有主債權合法有效,擔保才可能具有法律效力;

擔保又分為一般擔保和連帶擔保。一般擔保就是擔保人在擔保文書上明確表示擔保多少債額或者明確表示只有在主債務人先為履行債務後,擔保人才承擔擔保責任;連帶擔保就是擔保人與債務人負有同等的還債義務,債權人可以向擔保人或債務人任何一人要求履行債務,不用必須先向債務人索債之後才能向擔保人索債;

最後,如果擔保文書上沒有寫明是一般擔保還是連帶擔保,則按連帶擔保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擔保人對債務承擔保證責任的意思表示真實,並在擔保條子作相應的文字簽字,這擔保就成立,就有法律效力。

7樓:浪漫小夏天

擔保合同應當以書面的形式訂立,根據擔保法司法解釋規定,主合同中雖然沒***條款,但是擔保人在主合同上以擔保人的身份簽字或者蓋章的,保證合同成立。所以這個擔保具有法律效力。同時,擔保法規定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擔保人承擔保證責任的,為一般保證。

所以你的擔保責任為一般擔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擔保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意思表示真實,而且主債權不存在無效或者可撤銷等情形,在擔保人需要承擔擔保責任。

9樓:李傑

有的,但需你承擔借款的風險,只要雙方簽字或蓋章合同即生效,可以等到對方有錢再執行。

借款合同中擔保人的擔保期限多長時間

民間借貸擔保人的法律責任期限因擔保的種類不同而有所區別。一 一般保證 1 有約定保證期間的從約定 2 無約定的,按照 擔保法 第二十五條 一般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對債務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

沒有籤購房合同只簽了補充協議,這樣的合同有效嗎

可以約定分期付款,總體上協議有效,不過某些條款具體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尤其是違約金 如有疑問,可以明日來電本律師 18782143212.主合同沒簽 補充協議是否有效 如果主合同已經實際履行,主合同及補充協議均有效。主合同尚未生效,補充協議內容可獨立履行的,補充協議有效 不能獨立履行的,效力待定。合...

掃描件合同有法律效力嗎,掃描的合同檔案有法律效力嗎?蓋章後掃描給對方的,有法律效力嗎

掃描件合同如果雙方認可是真實的,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合同就具有法律效力的 1 合同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合同當事人必須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以及締約能力,才能成為合格的合同主體。若主體不合格,合同不能產生法律效力。2 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 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是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