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做人?應該怎麼做人?

2023-05-20 18:30:01 字數 5292 閱讀 5488

1樓:醉舞琴心

讀書!只有書讀多了,才會明白!朋友,請恕我直言。

看種種跡象,說明你是乙個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根本就不會去顧及別人的感受。可是,在你的心裡,卻又對自己有寫清楚。可以說是很矛盾的一種性格。

孤弱長久以往下去,你想去出去社會找個好工作,就算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可是就以你這種性格,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被out!所以,我還是勸你多讀書。比如那些能啟發人智慧型的向《智慧型》、《讀者》、《意林》等等,當然,如果你不願意,也可以看看感人有意義的電影,比如《忠犬八公的故事》、還有《三傻大鬧波里活》。

又或者看些輕鬆的喜劇《人在囧途》、《人間喜劇》等等。這些,對你的身心或者是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相信我,就試試那麼一天,看點書,看點電影、聽些**,讓自己過得充實愉快。

人就這麼一輩子,可要好好把握啊!!!我十九歲,也不小了。因為同感,所以就直話直說。

不便之處,希望你能原諒!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知道你自己的問題這就是乙個好的現象,好多人都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你想改,說明你還不是個很自私的人,但是改變性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心情不好的時候出去運動運動,跑跑步什麼的,我感覺這是最好的緩解方法,通過自己的控制,慢慢會調整過來的,我以前也和你一樣,特別愛說,但是我現在可以自己安靜的坐一天,隨便幹什麼自己喜歡的事,不用太理會別人,時間是有限的。

3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4樓:曾開宇

做人根本:仁義道德;禮儀廉恥!

5樓:東壩安少哥

還是要吃點苦頭,才會改變你的。

6樓:網友

率性而為、男人誰沒點個性。

但是你的有個性的資本!

7樓:世界檔案館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怎樣做人?

8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9樓:逆著光悲傷

1、指為人處世;待人接物。

2、解事;懂得心意。

3、不失面子,有體面。

4、做正直無私的人。

概述5、對事情把握分寸,不亂來。

6、執行自己的義務,遵紀守法。

7、能夠做到尊老愛幼,並能使他人快樂。

8、幫助他人。

9、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10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1、大愛無疆,上善若水。

做人:低調做人;做人要學會穩健,不要張揚,追求名利,一切隨其自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怎樣做人?

11樓:旅途愉快

你好!有一顆平常心,用樂觀的心態,追求你認為可以實現的目標,經過努力去實現它。善於與人交往,提高自己的同時又能幫助別人,你會快樂。

考慮問題多些知足少些計較,對於金錢名利不要看的太重也不要刻意去追求,抱著得之淡然,使之泰然的態度,只要自己過得開心活得自在,你的生活就會很精彩。

12樓:網友

做最原本、最真實、最自信、的自己。

怎樣做人?

13樓:

1.踏踏實實做人,不要走捷徑;

2.責任做人,做人做事都要有責任心;

3.待人真誠、要謙虛好學,尊老愛幼;

4.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要懂得理解與寬容;

5.學會換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做人是一門大學問,需要在生活中自己多思考、多體會^……總之做人=做事+交友。

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內容很詳細,可以好好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韓琦

誠信,善良,孝順,樂於助人,謙虛。

15樓:啊杜杜嘟

只要活著,順著自己的心意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認真地活著,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字的結構是相互支撐。

怎樣做人?

18樓:繪影社

一尊重身邊每乙個人。二不要抱怨任何事情。三養成背後從不說壞話的習慣,也不要聽別人說壞話。

四養成做好事的習慣,做好事也絕不留名。五要有城府六永遠不要空手去吃任何人家的飯。七與人合作永遠讓別人賺大頭,自己拿小頭。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做人,用腦子做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很簡單 啊,活的開心一點就好了,人活著就是為活著而活著。

21樓:世界檔案館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22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23樓:網友

先問問自己,怎樣做不是個人?

應該怎麼做人?

24樓:慈寄竹敬癸

做人真的很難。要想做好人就更難了。

按我自己的想法是:做人要少話。現在在學校或者社會裡,話多就會惹別人不爽,所以做人就是要少話。而且一些跟自己沒關的事也不要去管,那樣別人會認為你很雞婆,很討厭。

做人呢,也要對別人好,對人真誠,不可太高調,對人隨和。

在班級裡最好是靜點,不可太聲張。

朋友也是要注意選,有些朋友是專門背叛的,如果你對他(她)太信任,最後反而他(她)會背叛你更慘。朋友想多沒錯,可是對於某些朋友不要也罷。

25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怎樣做人?

26樓:娛圈娛樂

做人應該要低調一點,就算是你很厲害也不要咄咄逼人,應該與人為善,能幫人的時候就幫幫別人,做事就要高調了,你如果做好了,畢竟會給領導發現,你的朋友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

27樓:繪影社

一尊重身邊每乙個人。二不要抱怨任何事情。三養成背後從不說壞話的習慣,也不要聽別人說壞話。

四養成做好事的習慣,做好事也絕不留名。五要有城府六永遠不要空手去吃任何人家的飯。七與人合作永遠讓別人賺大頭,自己拿小頭。

28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29樓:世界檔案館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該怎麼樣做人??

30樓:陳曉蘭女傑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

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

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

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

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

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

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

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

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

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

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

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31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32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對人。

多聽,少說,少看。

33樓:求學鬥士

害人之心不可有 就ok

怎樣做人?

34樓:世界檔案館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35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36樓:歸依薇伍心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

寧可裝窮,也不要炫耀財富。寧可光輸,也不要只贏不輸。寧可吃虧,也不要佔小便宜。

寧可平庸,也不要沽名釣譽。寧可自信,也不要盲目悲觀。寧要健康,也不要功名利祿。

寧可勤奮,也不能無所事事。寧可偏執,也不能放棄理想。

37樓:貓貓專屬麼麼

學會低調做人。毛羽不豐時,要懂得讓步:低調做人,往往是贏取對手的資助、最後不斷走向強盛、伸展勢力再反過來使對手屈服的一條有用的妙計。

38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不可喪失群聚動物群聚的天性。

我見過不少自以為有人緣的人,他們講人緣,他們看重人緣,可是多數人談不上有人緣,他們只是表面上做做樣子,他們只圖樹立有人緣的形象,他們只圖個有人緣的人有好路走的利,他們的人緣質量低範圍小,他們只圖熟人相聚在一起,連談到一起都說不上。

我說個例子,b這個人做過生產隊的隊長,他只好與村幹部近與教師赤腳醫生近,他常和他們在一起打麻將打撲克,他人好喝酒,每天都喝酒,有不少的人在他家喝酒,其實他這麼做主要原因是他的左右鄰居不行,東邊鄰居和他同輩的兩口子不到50歲就死了,西邊的鄰居是兩個殘跡人,他喜歡拉人到他家打麻將打撲克有時也在他家吃飯,他這麼做只是求與鄰居外的人多作同化作用。

b不善言談,b人很自私,b有不少的鬼主意,b好串弄人一起去爭利且常常不計是非對錯,b只好與可協作謀利的近,b常兩口子晚上到他二哥家,b在村民小組中可算是最與人近的人,他自己認為在本組中是最有人緣的人,本組大多數人也認為他在本組是最有人緣的。

有人緣不只是和人常在一起,有人緣還得講究善於和人交談,與人有多的共知共識,人近是緣,人近是低層次的緣,與本地人心理相同度高又與更多的人談到一起去才算在本地是最有人緣的。

世上有多種多樣的人,每個人都好與同類人相聚,象b,他就好與本村臺面上人近,也好與他們談話,在組民相聚時他很少講話,人相聚就有人緣,這人緣僅是體聚層面上的人緣。人心理普通一點,對人靈活一點會人緣面大點。

是人都有共同點都有一定量的共同語言,乙個人多看重人們共同面對的事物,這樣做易有人緣。人與人的緣與講話有很大的關係,與人近說些關係到各自切身利益的話題,說些人們彼此都感興趣的話,隨便說些話免得冷輕也行。

做人難,難做人,該怎麼做人,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的意義?

一撇一捺,兩條退,一個腦袋 上頂天,下立地,行於宇宙之間 大凡世間萬物,簡約的不簡單,簡單的無意義 只有身體力行,切實體會其痛苦快樂憂傷興奮,銘之於心,才能得其趣味。人難做,做人難,難做人,但必須做人!不因難而退,不因難而懼,坦然面對,如泰山之穩固 一笑視之,如藍天之白雲 思而克之,如滄海覆一葉!一...

怎樣為人呢?怎麼做人呢?

如果只是為了避免爭執,忍讓與謙和是最適合的品格。忍讓與謙和原本就是華夏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在當今社會,在年輕人的思維中,這兩種處事方式已經成為了懦弱 沒有個性的表現。看看現在網上流行的一些網路 便知道,打打殺殺 暴力通篇,故事情節中問題的產生與解決的過程與方式無不充滿了幼稚 無知 愚蠢 暴力 野蠻 ...

該如何做人 該怎麼學習做人的道理

長得帥,而少女生和你說話,是因為歷來帥哥給女生的印象都是 高傲 只要你平時顯得平易近人,就可以打破這個常規!在意別人的看法,是人都會在乎的,主要還是個人心態去調節一切!做人呢,在持樂觀心態,不管有什麼事,總是會過去的,難道你沒發現嗎?不管什麼事,你都要去面對去解決的,只是結果好壞而已,壞的呢,雖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