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和你一樣他出生卑微

2021-03-04 03:05:37 字數 5958 閱讀 3040

1樓:折翼萌

(1)無一例外:都是這樣,沒有其他特殊的。

無名小卒: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死跑龍套的:沒有亮點的、令人討厭的配角。

進諫:應聘,毛遂自薦。

(2)1.周星馳經奮鬥從配角成為導演。2.

內心彷徨的李詠終於克服困難成為優秀的主持人。3.丁磊從乙個「小混混」經努力成為富豪。

4.方文山從防盜系統安裝工程師經堅持成為作詞家。

(3)蓬勃向上,不滿於現狀,努力進取,永不放棄。

(4)我們要蓬勃向上,不滿於現狀,努力進取,永不放棄。儘管身處逆境,但總有開花的那一天!

(5)其實他和你一樣…

《活著的最高境界》閱讀

2樓:璦暱0魟摖

我做過,老實說:「老師也沒有答案。」意思對就行了

3樓:喻苒廉盼柳

那就是聖bai經中的以諾

,他du與 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zhi女。dao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專歲。以諾與 神屬同行, 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沒有經歷死亡,就直接進入永生,進入天堂,與上帝永遠在一起,並且活著的時候就與上帝有密切的聯絡,作什麼事都有上帝的陪伴和幫助(與神同行),這是多好的境界呀,是最高的境界!

活著的最高境界 幫幫忙吧!我很急!

4樓:a蘑菇雲

1、寫出了乙個外出闖蕩的年輕人心中對未來的憧憬與迷茫,2、這些人在沒有出回名之前曾經都是非常普通的人,沒答有名氣,沒有認可,有的只是對夢想不斷的堅持,和大家沒有什麼區別

3、只要心中夢想的火種不熄滅,總有一天會迎來乙個嶄新的明天。

4、追尋夢想的腳步永不停息,遭遇挫折的時候永不放棄,超越自己的精神永不止步

5樓:玉潔冰

1、分析文中畫線句子的表達效果。

1、寫出了乙個外出闖蕩的年輕人專心中對未來的憧憬與迷茫屬。

2、現在這些人和我們很補一樣,他們都是很有成就的人,那麼作者說得「其實和你樣」指的是什麼?

2、這些人在沒有出名之前曾經都是非常普通的人,沒有名氣,沒有認可,有的只是對夢想不斷的堅持,和大家沒有什麼區別。

3、認真讀一讀「明天,或者明年,同樣會誕生像他們一樣成功的人,就看是不是今天的你」一句話,並談談你的理解。

3、只要心中夢想的火種不熄滅,總有一天會迎來乙個嶄新的明天。

4、讀完全文後,你認為「活著的最高境界」指什麼?

4、追尋夢想的腳步永不停息,遭遇挫折的時候永不放棄,超越自己的精神永不止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它指的是曾經的境遇。

7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最高境界是:接納自己和環境,追隨自己專

獨特的屬夢想

關於成長的故事

8樓:知識青年

1、***——遠大抱負

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在他12歲就發出的遠大抱負。***五歲的時候,就開始學寫毛筆字。

他給自己立了一條規矩:每天完成功課後,還要練習寫一百個毛筆字。有一次,他和蔣媽媽去串親戚。

回來時,天色已經很晚了。好心的蔣媽媽催他快睡。當他走到床前時,突然大叫起來:

「呀,我的大字還沒有寫呢!」

說著便又回到書桌跟前。蔣媽媽見了,忙上前說:「算了吧,今天不寫,明天寫二百個不就補上了嗎?

」「不行!」小恩來用懇求的目光望著蔣媽媽說:「不,今天的事情今天做,明天還有明天的事!

」恩來說完,便坐在書桌前認真地寫了起來。

2、魯迅——珍惜時間

魯迅對人們所做的貢獻相信不用琪琪多說大家也都了解。而魯迅這一生都在與時間賽跑,時間對他來說半點都不可浪費。

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他常說:時間就像是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想擠,總是會有的。

魯迅一生多病,但是他每天都會學習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3、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

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愛因斯坦」。誰知,20多年後,當年毫不出眾的小男孩真的成了物理界一位大師級人物。

隨著年齡漸長,小霍金對萬事萬物如何執行開始感興趣起來,他經常把東西拆散以追根究底,但在把它們恢復組裝回去時,他卻束手無策,不過,他的父母並沒有因此而責罰他,他的父親甚至給他擔任起數學和物理學「教練」。

在十三四歲時,霍金發現自己對物理學方面的研究非常有興趣,雖然中學物理學太容易太淺顯,顯得特別枯燥,但他認為這是最基礎的科學,有望解決人們從何處來和為何在這裡的問題。從此,霍金開始了真正的科學探索。

4、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錢餬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來安心讀書。

不過,他又買不起蠟燭,天一黑,就無法看書了。匡衡心痛這浪費的時間,內心非常痛苦。他的鄰居家裡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幾間屋子都點起蠟燭,把屋子照得通亮。

匡衡有一天鼓起勇氣,對鄰居說:「我晚上想讀書,可買不起蠟燭,能否借用你們家的一寸之地呢?」鄰居一向瞧不起比他們家窮的人,就惡毒地挖苦說:

「既然窮得買不起蠟燭,還讀什麼書呢!」匡衡聽後非常氣憤,不過他更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書讀好。

匡衡回到家中,悄悄地在牆上鑿了個小洞,鄰居家的燭光就從這洞中透過來了。他藉著這微弱的光線,如飢似渴地讀起書來,漸漸地把家中的書全都讀完了。

匡衡讀完這些書,深感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他想繼續看多一些書的願望更加迫切了。附近有個大戶人家,有很多藏書。一天,匡衡卷著鋪蓋出現在大戶人家門前。

他對主人說:「請您收留我,我給您家裡白幹活不報酬。只是讓我閱讀您家的全部書籍就可以了。

」主人被他的精神所感動,答應了他借書的要求。

匡衡就是這樣勤奮學習的,後來他做了漢元帝的丞相,成為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5、宋濂小時侯 喜歡讀書,但是家裡很窮。也沒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他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

一次,他借到一本書,越讀越愛不釋手,便決定把它抄下來。可是還書的期限快到了。他只好連夜抄書。

時值隆冬臘月,滴水成冰。他母親說:「孩子,都半夜了,這麼寒冷,天亮再朝抄吧。

人家又不是等這書看。」宋濂說:「不管人家等不等這本看,到期限就要還,這是個信用問題,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

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又一次,宋濂要去遠方向一位著名者請教,並約好見面日期,誰知出發那天下起鵝毛雪。當宋濂挑起行李準備上路時,母親驚訝地說:「這樣的天氣怎能出遠門呀?再說,老師那裡早已大雪封山了。

你這一件舊棉襖,也抵禦不住深山的嚴寒啊!」宋濂說:「娘,今不出發就會誤會了拜師的日子,這就失約了;失約,就是對老師不尊重啊。風雪再大,我都得上路。」

當宋濂到達老師家裡時,老師感到地稱讚說道:「年輕人,守信好學,將來必有出息!」

9樓:夕顏—綰君心

乙個改變愛因斯坦的故事

愛因斯坦小時候十分貪玩。他的母親常常為此憂心忡忡,再三告誡他應該怎樣怎樣,然而對他來講如同耳邊風。這樣,一直到16歲的那年秋天,一天上午,父親將正要去河邊釣魚的愛因斯坦攔住,並給他講了乙個故事,正是這個故事改變了愛因斯坦的一生。

故事是這樣的:

「昨天,」愛因斯坦父親說,「我和咱們的鄰居傑克大叔清掃南邊工廠的乙個大煙囪。那煙囪只有踩著裡邊的鋼筋踏梯才能上去。你傑克大叔在前面,我在後面。

我們抓著扶手,一階一階地終於爬上去了。下來時,你傑克大叔依舊走在前面,我還是跟在他的後面。後來,鑽出煙囪,我發現乙個奇怪的事情:

你傑克大叔的後背、臉上全都被煙囪裡的菸灰蹭黑了,而我身上竟連一點菸灰也沒有。」愛因斯坦的父親繼續微笑著說:「我看見你傑克大叔的模樣,心想我肯定和他一樣,臉髒得像個小丑,於是我就到附近的小河裡去洗了又洗。

而你傑克大叔呢,他看見我鑽出煙囪時乾乾淨淨的,就以為他也和我一樣乾淨呢,於是就只草草洗了洗手就大模大樣上街了。結果,街上的人都笑痛了肚子,還以為你傑克大叔是個瘋子呢。」

愛因斯坦聽罷,忍不住和父親一起大笑起來。父親笑完了,鄭重地對他說,「其實,別人誰也不能做你的鏡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拿別人做鏡子,白痴或許會把自己照成天才的。」

愛因斯坦聽了,頓時滿臉愧色。

愛因斯坦從此離開了那群頑皮的孩子們。他時時用自己做鏡子來審視和映照自己,終於映照出生命中的熠熠光輝。

盲目地與別人相比較,以為自己比身邊的人聰明就滿足了,或者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就沮喪了。這多麼愚蠢啊!每乙個人都有其不同的人生目標和生活方式,自己才是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最可靠的人生嚮導。

活著的最高境界

其實和你一樣——他出身卑微,卻身懷遠大理想。多年前,他在2023年版的《射鵰英雄傳》中扮演那個宋兵乙,為增添一點點戲份,他請求導演安排「梅超風」用兩掌打死他,結果被告之「只能被一掌打死」。這個年輕時被稱作「死跑龍套的」卑微小人物,第一次當著導演的面談到演技時,在場的人無一例外都哄堂大笑。

但他依然不斷思索、不斷向導演「進諫」,直至2023年自己當上導演。那年,他獲得了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其實和你一樣——上世紀90年代,在一趟開往西部的火車上,梳著分頭、戴著近視眼鏡的他看上去朝氣蓬勃,內心卻帶有微微的彷徨。那時的他嚴肅乏味,常常獨坐好幾個小時不說話。後來轉行做主持人,2023年他第一次主持的電視節目播出時,他發現自己說的話幾乎全被導演剪掉了。

他讓身為製片人的妻子準備了乙個筆記本,把自己在主持中存在的問題一一記錄下來,哪怕是最細微的毛病都不肯放過,然後逐條**、改正。即使今天其身價已過4億,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主持人,他仍未放棄面「本」思過。

其實和你一樣——10年前,他是大學裡的「小混混」,由於經常逃課而被老師責備。畢業後被分到當地的電信局當小職員,面對冗雜的機關工作,他感到既勞累又苦惱,後來他勇敢而果斷地辭了職,然後自創**,從而走向中國網際網路浪潮的浪尖,他在2023年富比士中國富豪榜中居第一位。

其實和你一樣——5年前的他是乙個防盜系統安裝工程師,依他的說法,「就是跟水電工差不多的工作」,「有時候裝監視系統要先挖洞,一旦想到歌詞就趕快寫一下!」當年的他就是這麼邊幹活邊寫詞,半年積累了兩百多首歌詞,他選出一百多首裝訂成冊,寄了100份到各大唱片公司。「我當時估計,除掉櫃檯小妹、製作助理、宣傳人員的莫名其妙、減半再減半地選擇性傳遞,只有12.

5份會被製作人看到吧,結果被聯絡的機率只有1%。」其實那1%就是100%!2023年7月7日凌晨,他正準備去做安裝防盜工作,有人打**給他,那個人叫吳宗憲,同時走運的還有另乙個無名小卒——周杰倫。

從他和周杰倫合作的歌從沒人要,到要曲不要詞,慢慢地曲詞都要,之後單獨邀詞,但還會有三四個作者一起寫,直到最後指定要他的詞。

可能你已經猜到他們是誰了,乙個是周星馳,乙個是李詠,乙個是丁磊,乙個是方文山。他們是目前中國最具知名度的人中的一部分。

他們在成名前和你並無多大不同。不要抱怨貧富不均,生不逢時,社會不公,機會不等,制度僵化,條理繁複,伯樂難求。要知道,其實每個人都平等地享有出人頭地的機會。

明天,或者明年,同樣會誕生像他們一樣成功的人,就看是不是今天的你。

「牛司令」——少年***的故事

***少年時代和同伴放牛時,經常在山坡上玩耍,一玩起來往往就誤了放牛,要麼是到了時間牛還沒有吃飽,要麼是牛跑到人家的田裡去啃莊稼。怎樣才能既保證放好牛,又讓大家玩得痛快?***和大家商量了乙個辦法。

他把同伴們組織起來分成三班:一班看牛,不讓它們吃了莊稼;一班割草;一班去採野果子。每天輪班,今天看牛的,明天割草,後天去採野果子。

這樣,各人都有自己的工作。

快到晌午的時候,大家都回到了原來聚會的地方。看牛的孩子們,讓牛吃得滾圓滾圓的;割草的孩子們,都裝滿了一大簍子;採野果子的孩子們,從山里帶回來大堆大堆美味的野果……這時候,***就把草和果子拿來,合理地分給每個人。有時不夠分了,他就少分一點。

而有剩餘的草,他就用繩拴起吊在樹枝上,誰能跳起來抓著就歸誰。和***一起,不僅能放好牛,而且玩得痛快,因此,小夥伴都樂意同***一起放牛,稱他為「牛司令」。

他說的和你一樣英語怎麼翻譯,我和你一樣的英文怎麼寫

以下兩種可以任選其一!1.what he said is the same as yours.2.he said the same as you.what he said is the same as you what he said is the same with you ta shuo de ...

求歌詞 和你一樣,求和你一樣歌詞

誰在最需要的時候輕輕拍著我肩膀 誰在最快樂的時候願意和我分享 日子那麼長 我在你身旁 見證你成長讓我感到充滿力量 誰能忘記過去一路走來陪你受的傷 誰能預料未來茫茫漫長你在何方 笑容在臉上 和你一樣 大聲唱 為自己鼓掌 我和你一樣 一樣的堅強 一樣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夢想 哪怕會受傷 哪怕有風浪 風雨之...

花和你一樣漂亮!用英語譯,和你一樣可愛。英語翻譯

the flower is beautiful as you the flower is as beautiful pretty g eous as you 望採納 you re beautiful as the flowers 和你一樣可愛。英語翻譯 翻譯是 as lovely as you.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