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這部詩集的詩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3:05:37 字數 5256 閱讀 1385

1樓:霧裡的小孩純粹

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乙個顯著特色,意境優美清麗,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真的愛.

《繁星》《春水》兩本詩集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彷彿是信手拈來,哲理性強是《繁星》和《春水》的一大藝術特點.

《繁星》和《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同什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冰心的詩,描繪著大自然的美,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有著詩的美感.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

《繁星》和《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涵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以她「滿蘊著溫柔.

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

這本詩集的特點是表達很口語化。

主題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

寫法:寫法上突出的特點是運用了比喻和誇張.

冰心的詩有豐富而深刻的哲理,並恰當地運用對比,如:「言論的花開得愈大,行為的果子結得愈小

繁星春水 詩集《繁星》《春水》中的詩有什麼特點

2樓:蔡文傑菜菜

《繁星》《bai春水》兩本詩集du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

第一zhi,哲理dao

性強是《繁星》和《春版水》的一大藝術特點

權.《繁星》和《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涵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有著詩的美感.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乙個顯著特色.

冰心的詩,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以她「滿蘊著溫柔,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真的愛,描繪著大自然的美;同時也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麗.

《繁星》和《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彷彿是信手拈來,處處透露著輕柔雅麗的風格

3樓:燕焰

詩集《繁星

bai·春水》,是無標題du的自由體小詩zhi,以「母愛」、「dao童心」與「自然」為主題專,以屬對母愛與童心的歌頌、對自然的讚頌以及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為主要內容,表達了她對母親的情感、對孩子的喜愛、對自然的讚嘆及對人生的理解,被著名作家茅盾稱為「繁星格」與「春水體」。

第一,哲理性強是《繁星·春水》的一大寫作特點。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乙個顯著特色。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新。

4樓:匿名使用者

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

5樓:芒麗文示憐

1.纖柔是冰心詩抄歌的另一

襲個顯著特色,意境優美清

麗,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真的愛.

2.《繁星》《春水》兩本詩集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彷彿是信手拈來,哲理性強是《繁星》和《春水》的一大藝術特點.

《繁星》和《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同什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冰心的詩,描繪著大自然的美,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有著詩的美感.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

《繁星》和《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涵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以她「滿蘊著溫柔.

3.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

這本詩集的特點是表達很口語化。

主題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

寫法:寫法上突出的特點是運用了比喻和誇張.

冰心的詩有豐富而深刻的哲理,並恰當地運用對比,如:「言論的花開得愈大,行為的果子結得愈小

《繁星春水》這部詩集的詩有什麼特點?請結合下面三首詩來談一談。

6樓:羽兒

1.寓情

copy於景,抒情中蘊含著哲理,凝著思索和bai智慧型。

2.詞清句du麗而細膩含蓄,極具表zhi現力。

3.形式簡短,多為三五行。dao句法和散文很接近,如不分行,儼然一句句流暢優美的散文。這些短詩分行也較自然,沒什麼嚴格的規定,也沒嚴格的韻腳。

介是我滴答案,好像太晚了滴說,這是我們老師抄給我們的。我們的月考卷也有這道題,望採納^w^~

繁星春水 。詩集《繁星》《春水》中的詩有什麼特點?請結合以下三首詩來談一談。

7樓:可愛兔s爽

哪三首古詩?

《繁星》《春水》兩本詩集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

第一,哲理性強是《繁星》和《春水》的一大藝術特點。

《繁星》和《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涵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有著詩的美感。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乙個顯著特色。

冰心的詩,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以她「滿蘊著溫柔,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真的愛,描繪著大自然的美;同時也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麗。

《繁星》和《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彷彿是信手拈來,處處透露著輕柔雅麗的風格

8樓:語笑嫣然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三是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

這本詩集把對母愛的歌頌,對童真的呼喚,對自然的詠嘆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營造出乙個至善至美的世界,感情真摯深沉,語言清新典雅,給人以無窮的回味和啟迪,是冰心小詩中最美的篇章之一特有的女性纖柔、清新秀麗的語言寫成了《繁星·春水》兩本詩集,語言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通暢而又情韻悠長,並形成獨特的藝術風格。詩集《繁星·春水》,為無標題的自由體小詩,以「母愛」「童真」與「自然」為主題,以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對自然的讚頌以及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為主要內容,表達了她對母親的情感、對孩子的喜愛、對自然的讚嘆及對人生的理解,被著名作家茅盾稱為「繁星格」與「春水體」。 第一,哲理性強是《繁星·春水》的一大藝術特點。

《繁星·春水》中,有許多詩都是蘊含著深刻思想的哲理詩。然而這些深刻的思想往往都是和詩中描繪的具體形象以及詩人深沉的思緒揉合在一起的,因而仍然具備著詩的情緒,有著詩的美感。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乙個顯著特色。

冰心的詩,無處不表現出一種女性的纖柔。以她「滿蘊著溫柔,帶著憂愁」的抒情風格,感情深沉濃烈地歌吟著純真的愛,描繪著大自然的美;同時也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某些社會醜惡現象的譴責。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新。

《繁星·春水》中詞句的運用,彷彿是信手拈來,處處透露著輕柔雅麗的風格。在藝術上,《繁星·春水》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因此它又被茅盾稱為「繁星格,春水體」。

繁星春水.詩集《繁星》《春水》中的詩有什麼特點

9樓:嫉妒牌炮彈囗

詩集《抄

繁星·春水》,是無標題的自由體小詩,以「母愛」、「童心」與「自然」為主題,以對母愛與童心的歌頌、對自然的讚頌以及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為主要內容,表達了她對母親的情感、對孩子的喜愛、對自然的讚嘆及對人生的理解,被著名作家茅盾稱為「繁星格」與「春水體」。 第一,哲理性強是《繁星·春水》的一大寫作特點。 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另乙個顯著特色。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新

繁星春水詩的特點是什麼?

10樓:手機使用者

是冰心繁星春水的三個主題:母愛,童心,大自然

《繁星》、《春水》的內容內

,是詩人平時隨便記下容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後來,她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啟發,覺得自己那些三言兩語的小雜感裡也有著詩的因子,這才整理起來,而成為兩本詩集。冰心在當時大約不會想到,她這兩本含蓄雋永、富於哲理的小詩集的出版,竟會使那麼多青年的久已沉默的心弦受到撥動,從而在她的影響下,促使「五四」以來的新詩,進入了乙個小詩流行的時代……

11樓:魏清暉奚堂

母愛,自然,童趣,是詩集的三大特點。

冰心以感性動人的筆觸,向讀者闡釋哲理,溫馨感人。

短小,簡練,簡約而不簡單。

像一縷幽香,沁人心脾。

繁星點點,春水漪瀾。

繁星一三一這首詩有什麼特點?

12樓:古方紅糖

繁星(一三一)是詩人冰心所作,詩人深沉博大的胸懷,了解了漁民的苦難,培養了詩人熱愛勞動人民的深情。詩人與大海的這段姻緣,成為她日後創作的重要題。在這首詩中,詩人運用呼告手法直抒熱愛大海的胸臆。

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這些都是充滿詩情畫意、無比美好的事物。詩人以此來襯托、強調大海對自己的巨大影響,從而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是冰心奶奶讚美大海的一首讚美詩

14樓:聚愛一月夜

你好,新朋友。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懷念童年

15樓:自然心軒

八千一三一這首詩,它的特點是非常的浪漫多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

哪乙個孩沒有媽?

哪乙個人沒有家?

哪一次危難中沒有酷似天使的她?

繁星春水詩歌的特點是什麼

17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繁星春水的藝術特點主要分為三點: 第一,哲理性強. 第二,文筆纖柔.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麗 。

繁星春水主要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

冰心的詩集繁星春水的特點是什麼

18樓:武元愷費悌

第一,哲理性強是《繁星》和《春水》的一大藝術特點第二,纖柔是冰心詩歌的內另乙個顯著特容色。

第三,文字輕柔雅麗,韻律渾然天成,意境優美清麗。

「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乙個集子裡。總的來說,它們大致包括三方面的內容。

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與讚揚。冰心,這位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愛的哲學」著稱。而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

她認為,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在《繁星》和《春水》中,她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反覆加以歌頌深刻地表現出作者對母親的依戀和熱愛之情,也讓我感受到母親在作者心中無可替代的地位

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與讚頌。在冰心看來,人類來自自然,歸於自然,人與自然應該是和諧一致的。

三是對人生的感悟和思考。

冰心的繁星春水裡的10句詩,冰心的繁星春水中有哪些詩

1 別踩了這朵花 小朋友,你看,你的腳邊,一朵小小的黃花。我們大家繞著它走,別踩了這朵花!去年有一天 秋空明朗,秋風涼爽,它媽媽給它披上一件絨毛的大氅,降落傘似地,把它帶到馬路邊上。冬天的雪,給它蓋上厚厚的棉衣,它靜靜地躺臥著,等待著春天的訊息。這一天,它覺得身上潤濕了,它聞見泥土的芬芳 它快樂地站...

繁星春水任意一首詩的體會,冰心的「繁星春水」中哪一首詩給你印象最深?請談談你的體會。

星星 只能白了青年人的發,不能白了青年人的心。你讀過這樣篇幅短小卻蘊含豐富的短詩嗎?這種詩被稱為 小詩 五四運動後,它曾盛行一時。在數量眾多的 小詩 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冰心的 繁星 和 春水 繁星 春水 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 飛鳥集 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 零碎的思想 收集在乙...

繁星春水一共多少篇,繁星春水的全文有幾首小詩?

自序繁星 1 164 春水自序 春水 1 182 迎神曲送神曲 一朵白薔薇 冰神病的詩人 一 病的詩人 二 病的詩人 三 詩的女神 謝思想假如我是個女作家 將來 的女神 嚮往晚禱 一 晚禱 二 不忍哀詞 十年使命 記事歧路 中秋前三日 十一月十一夜 安慰 一 安慰 二 解脫致詞 信誓紙船赴敵 繁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