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頭自學學英語口語,乙個從來沒有學習過英語的人,要從頭開始學習英語該怎麼開始

2021-03-04 02:09:01 字數 5237 閱讀 9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口語的精髓在於聽,聽量要夠大,看看帶英語字幕的美劇吧

乙個從來沒有學習過英語的人,要從頭開始學習英語該怎麼開始

2樓:青春迷航

我給你一些具體的步驟吧!你先上優酷網搜尋:謝孟媛音標學習,接下來就是背單詞,積累到一定的單詞量就開始學習語法。我就是這樣開始的,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

3樓:水院最美

1、先從學習音標開始,可以在網上找教學**或者報個英語班之類的,然後學習好音標就可以從單詞下手,接下來就是句子,最後慢慢的一一攻破。(學習英語的最好境界是不問方法,踏踏實實。哪怕是用最笨的方法都能學好。

)2、英語(english),屬於印歐語系中日耳曼語族下的西日耳曼語支,是由古代從丹麥等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以及德國、荷蘭及周邊移民至不列顛群島的盎格魯、撒克遜和朱特部落的日耳曼人所說的語言演變而來,並通過英國的殖民活動傳播到了世界各地。

3、由於在歷史上曾和多種民族語言接觸,它的詞彙從一元變為多元,語法從「多屈折」變為「少屈折」,語音也發生了規律性根據以英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計算,英語是最多國家使用的官方語言,英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二語言,也是歐盟的,最多國際組織和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少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4、在19至20世紀的,英國和美國在文化、經濟、軍事、政治和科學在世界上的領先地位使得英語成為一種國際語言。如今,許多國際場合都使用英語做為溝通媒介。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使英文的使用更普及。

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4樓:

首先你要樹立起對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學好一門語言如果是零基礎的話可以從音標著手,網上買資料或者買專門的音標書都可以,最好是有音訊的,跟著音訊多練習,還可以找一些比較基礎的書本進行學習和跟讀,平時可以試著去聽一些英文歌看一些英文電影電視劇集來調動對英語的興趣,不要要求自己聽懂,這樣只是讓你多多接觸英語,培養語感,也可以找人指導進行學習,畢竟英語是一們語言,需要用來交流溝通,還有你需要有人指導糾音等,祝你成功!

5樓:可可樂樂

嗯,先認字母,記一些簡單的單詞,要實用,先體會到英語的樂趣。本人推薦新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字母,接著音標,單詞,日常用語,語法

7樓:路小雨寶

先學26個字母 後學簡單英語單詞 再學音標 再學語法

從頭開始自學英語,從**開始學?

8樓:恩賜_解脫

可以從看簡單的美劇英劇開始,盡量選日常對話較多的劇,如《生活大**》《老友記》。強迫自己每天寫英語日記。這兩種方法都很適合英語初學者學習英語。

學習英語我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步:大量背誦原汁原味的單句、對話、生活習語。

第二步:把每天背誦過的素材反覆消化,借助想像力,身臨其境把它們表演出來。

第三步:寫日記。這個習慣看上去練習的是寫作,其實它更是練習口語的妙法。當你動筆的同時,你的大腦正在激烈地做著英文體操。用英文進行思維是高階的口語訓練方法。

第五步:一年左右逐漸過渡到用英文進行日常的思維活動。每當遇到不會的詞、句就記錄在本子上,集中解決,並定時更新、複習。

擴充套件資料:

簡單原則

學習英語:從簡單的開始

所謂"循序漸進"就要求你從"簡單"開始。學習、使用英語都要遵守簡單原則。

只有從簡單的開始,才容易入門,才容易產生"興趣",才容易把事情進行下去。英語閱讀應遵守"簡單原則",聽、說、寫都應從最簡單的開始,因為簡單原則有巨大的優點:

1、造就成就感,培養自信。

2、增加興趣。

3、語言朗朗上口。

4、易於學以致用。

學會容易的東西,並把容易的東西融會貫通地加以運用才是英語學習的關鍵所在。

中國人學習英文,精讀、精聽、精說有餘,但泛讀、泛聽遠遠不夠,大量的亂說就更不夠了。沒有量的變化,怎麼能有質的飛躍?因此,中國人學習英語在注重"精"的同時,必須更加注重"泛"。

量的積累是必須的。語言的學習是培養一種感覺,而感覺要靠數量的積累來培養。俗話說水到渠成。

同樣的道理,達到了一定的量,"語感"就產生了。這時應再把感覺上公升到理念,將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思維中,英語就能運用自如。

請注意量的積累在基礎階段最為重要。金字塔的魅力就在於它完美的建築結構。有寬廣深厚的基礎,才能造就塔尖的輝煌。

學好英文的道理是同樣的。基礎必須打牢,也只有在基礎打牢的前提下,才能學好英文。

從入門到能用英語交際也就是一二年的工夫。因此,如果一直是按照正確的方法做,你很快就能學好英語。

模仿原則

語言是人們在長時間的實踐中形成的認同符號,其運用"規則"可依。孩子學語言是個模仿的過程,他們每天模仿父母、周圍的人、電視等一切可以模仿的東西,並且模仿得越來越象,突然有一天,他們停止模仿了,並且逐漸形成融合自己個性特徵的語言方式。

作為英語學習者,必須模仿已有的東西,不經歷到位的模仿的"創新"意味著錯誤。創新源於模仿,模仿是學習英語的基礎,模仿是創新的基礎。只有在你通過模仿,真正掌握了英語的靈魂、精髓,然後,才可能談到自己的語言風格。

學習英語時,模仿原則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在學習語音時,要大量地重複練習音標、單詞發音,朗讀句子和文章。而在練習過程中,盡量模仿"音標發音和單詞發音,同時模仿句子的音調和節奏。模仿對學好語音至關重要。

如果你要學習英語口語模仿亦很重要。

在學口語時,要盡量模仿你已經讀過的東西和已經聽過的東西。當然,如果你模仿你已經用"重複原則"所讀過的和所聽過的,效果就會更好。如果你要學習英文寫作,模仿的重要性更是顯而易見。

你要讀各種不同型別的文章、名家的文章,重複地讀過多遍而能真正理解了後,就要一絲不苟地去模仿。模仿得越像越好,這是英語學習最基本的常識。

對於模仿原則,可以選擇英文電影學習,因為英文電影有真實語境、生活的方方面面,用看電影學英語工具,就可以做到對電影劇本深入的理解,可以做到每句台詞精寫,同角色演員一起模仿練習口語,對口語提公升效果非常明顯!

興趣原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習英語首先要有興趣並努力發展這一興趣。如果你對英語沒有興趣,那就不會有持續的幹勁和動力,英語學習將很難堅持下去。反之,一旦你對英語有了興趣並努力地發展這一興趣,那麼,你就會不知不覺地去做,帶著強烈的慾望去讀英語,聽英語,說英語,寫英語。

9樓:我是小小

我現在自學有乙個多月了,從最基本的開始學就是音標,上學時有點基礎,都還給老師了,現在還學了點語法,乙個多月的時間還學唱了一首英文歌,讀句子不行,一讀就磕巴,主要是連讀,弱讀等等,挺難的,如果你還在學習,那就一起加油努力吧?️?️

10樓:聖利斯服飾

對於英語,短時間內大幅度提高是不太可能的,這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首先:單詞的積累。

給自己做個時間表,每天嚴格按照時間表來記憶單詞,切不可半途而廢。但是不同的是你需要跟著音訊一起大聲誦讀,而不是默背。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的方法有很多,而且英語應用的範圍也管很廣,想出國、留學、移民、日常生活、旅遊等等,其實找你只要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實際上要想學好英語就在於日常的應用,所以學英語最好的辦法就是固定環境去練習。

12樓:環浩邛心諾

那推薦你去買新概念1新概念2

聽著錄音把

課文都讀熟

因為英語大部分都是

口語不懂可問

祝你英語學習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勸你看生活大**的可真行,生活大**全是專業術語,你是要初學者從此都不想去學英語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重在交流 就要多聽 多說 不需要多麼的強調語法

15樓:一縷陽光

我也是堅持不下去、沒耐心

16樓:輕描淡o寫

1.首先, 必須學好 音標 。然後按音標去讀單詞。去記對自己有用的單詞。要有一定的單詞量 (不是誰 單詞量大誰的英語就好)但必須有一定範圍的單詞量.

2.可以去看些英語類小節目,像cctv10的希望英語吖,教的那些都是比較日常的英語(嘿~我就經常看這節目)

3.語感很重要 不要小看初級的或小學的那些英語 可以多看些 英語小故事。 方便的話可以大聲說出來 或喊出來你認為很簡單的句子。

4.聽一些好聽的英文歌曲,要記住 唱歌的人發音是很標準的。(最好 看著歌詞) 我給你推薦2個藝人 west life和麥克學搖滾,他們的歌既好聽又易懂。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跟著 哼一哼...)

5.不要刻意的去死記單詞 自然一點。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6.可以預備個小日記本 把你喜歡的或者常用的句子記下來,日後再翻看,其樂無窮

7.試著去跟外國人交談。簡單的交談。(你會 發現 你其實懂的很多 但說起來有點費勁 。這就是因為你沒有交談過或者交談少)

8.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報個班也是不錯的喲,畢竟有專人指導,會比較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缺點、錯誤那些,找對方法學習才會事半功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也是和新概念有關的,現在帖出來,供你參考:

如果零基礎的話,建議還是從第一冊開始學起。學基本對話,學日常交流的句型,然後學完之後再過渡到第二冊。

第二冊可以說是還是基礎,在這個階段,學習課文的同時,要逐步開始學習一些簡單的語法了,但不要太多,同時,要開始一點一點積累詞彙了,但課文要全篇背誦,具體怎麼個背法,我下面有說明。

如果基礎階段打好了,那就可以學第三冊了,再到最後再學第四冊。

建議把第二冊和第三冊都好好背下來,尤其是第三冊,非常不錯,無論對閱讀還是寫作。第四冊是語言的昇華,涉獵廣泛,題材各異,原汁原味,經常看經常背能讓人在英語的王國裡盡情遨遊。

背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一定先聽磁帶,糾正自己的發音,模仿其中的語音語調,大聲朗讀,直到背出來為止,後期再不斷鞏固,這是第一步。在這一步中,聽錄音是為了挺高自己的聽力,糾正自己的發音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口語表達,同時也間接的促進自己聽力水平的提高,因為自己發音有誤差會極大影響自己聽懂標準語音;大聲朗讀是為了提高口語流利度,最後背誦下來就是積累語言素材,為以後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二步,把英語課文逐篇翻譯成中文,然後對照參考譯文,找出差距,總結經驗,這個英譯中的過程,是讓自己積累英語表達方式,一遍搞下來以後,再反過來,中譯英,即把參考譯文翻譯成英語,然後對照原文,找出差距,再總結提高。這樣一來,英語的聽說讀寫譯五個方面就可以在整個過程中得到兼顧,雖然看似慢,實則自己的水平提高會非常快。

但前提是,要堅持下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可能的。

如何自學英語口語 想自學英語口語應該怎麼學

跟讀磁帶,這是必須的,練口語,讀和背是避免不了的。多聽英語的廣播,可以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啟收音機,利用一切時間,邊刷牙也能邊聽,這種方法我就用的,是我的英語老師教我的,可以不用費神去聽它到底說了些什麼每天聽就可以了,這是一種習慣。是培養對英語的熟悉感和語感,習慣了以後你對英語就會感覺很親切,以後說起...

如何教乙個口語很差的小孩學習英語口語?

如果你想叫乙個口語很差的小孩來學習英語口語的,你可以讓他先從最基礎的學起,比如說一些音標,然後讓他不要害羞,每天大聲的背出來讀出來,然後循序漸進教他一些單詞句子和課文。想教乙個口語很差的小孩子學習英語口語,首先應該拓展他對英語的愛好興趣,從基礎教學,先從26個英文本母開始,然後換一種方式,組成一些比...

作為乙個上班族,如何才能學好英語口語?

上班族可以利用下班休息的時候報乙個培訓班,老師系統的教學和學員們的相互學習,還可以用手機中的一些英文軟體加上自己的長期堅持學習,一定可以學好英語口語。在平時的時候可以聽一些英文歌曲,也可以看一些英文的電影,同時也應該多用英語說話,多練習自己的發音。作為乙個上班族,究竟該如何學好英語的口語?要想學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