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學英語口語 想自學英語口語應該怎麼學

2023-04-20 02:00:03 字數 5093 閱讀 5909

1樓:春準

跟讀磁帶,這是必須的,練口語,讀和背是避免不了的。

多聽英語的廣播,可以每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啟收音機,利用一切時間,邊刷牙也能邊聽,這種方法我就用的,是我的英語老師教我的,可以不用費神去聽它到底說了些什麼每天聽就可以了,這是一種習慣。是培養對英語的熟悉感和語感,習慣了以後你對英語就會感覺很親切,以後說起來就有種平時都用慣了的感覺,就想中文一樣了。

還有就是多看電視裡的英語節目,我常看,什麼希望英語拉。很多的,裡面的發音絕對標準,如果你夠厲害。可以去看純英的。也有些不是純英的,易懂,也可以了解外國文化嘛。

還有就是你也可以幫幫他,偶爾說話時不時的來句英語,激發興趣。

2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學李陽瘋狂英語。

多看英語電影。

多聽英文的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塊磁帶,大聲的跟著讀,直到能跟磁帶同步。

想自學英語口語應該怎麼學

4樓:叫莉莉不叫妮妮

想要自學英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見過有這樣計畫的不下數十人,最後堅持下來的真是寥寥無幾。如果一點基礎沒有的,要想真正的學好還是要有人帶著學的,我剛開始學英語就是在rockyenglish學的,後來才自學了一段時間。說說自學英語需要注意的一些要點吧:

1.放下功利心,這點尤其重要,放下急功近利的心態,把學習當做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就好了,不要學幾天就思量進步了多少,離自己的目標還有多遠,語言的積累是階梯式的,短時間內是看不到成果的,功利心起來了心就亂了,心亂了還怎麼學習?

2.學習的時候要專注,每天的學習時間不用長,2小時完全夠了,關鍵在於集中精神,上班的時候不要看書,看書的時候不要被打擾,專心做一件事,養成注意力集中的習慣。比如聽力,不要沒事上班,或者路上,聽什麼英語bbc啊什麼的,這會造成你一聽聽力就開始自動走神,哪怕以後考試了,非常安靜,沒什麼打擾,聽力一放,你就開始神遊了,不悲劇才怪呢。

3.保持充沛的精力,保持鍛鍊的習慣。我一般下班了直接回家補覺睡乙個小時,然後出去鍛鍊乙個小時,10點左右才開始學習,晚上12點多睡覺。

怎麼自學英語口語

5樓:offercoming留學

英語作為日常交流的工具和技能,其聽力和口語能力非常重要。但我們大多數人卻無法用英語進行流暢的表達。下面就來說說怎麼自學英語口語,千萬別錯過。

一、練習聽力,並模仿發音。

想要自學英語口語和掌握口語學習的技巧,就必須學好聽力。想要練習聽力,還必須強化口語,因此聽和說這兩方面是互補的。

在練習英語聽力時,要注意仔細分辨外國人的發音,然後自己模仿他們的發音,這樣聽力水平就提高了。與此同時,在不斷地模仿和糾正自己的發音中,我們的發音也會越來越地道。

二、堅持每天朗讀。

朗讀對於練習英語口語還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想要說得流暢,我們可以通過閱讀來進行訓練。

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或晚上睡覺前抽出40多分鐘大聲朗讀,你會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自己的語感正在逐步增強。

但有一點要知道,在朗讀時應注意英語的一些發音規則,如連讀、爆破和重讀等。

三、積累詞彙量。

在英語口語學習中,最重要的就是詞彙量。為了能夠用英語進行交流,可能需要掌握6000-7000個單詞。但要注意,掌握6000-7000個詞彙不只是認得單詞,更重要的是能夠運用這些單詞與外國人交流。

四、多開口,多與外國人交談。

想要掌握地道的英語口語,那麼有時間的話就多和老外用英語交談。我們可以通過與外國人的交談來提高學習英語的信心。

假如沒有機會和外國人交流,也可以通過一些線上平台找外國朋友一起練習英語對話。

自學英語口語怎麼學

6樓:喝口毒奶養養胃

作為乙個正在學習英語的大學生,我可以給您一些學習英語口語的建議:

1. 練習語音語調:從基礎的母音和子音開始,逐漸練習口腔的發音調節,同時練習語調和重音。

2. 聽說練習相結合:英語口語的練習需要相應的聽力練習,可以通過聽英語廣播、看英語電影、聽朋友交流等方式進行。

3. 積極參與口語交流:通過各種方式積極參與英語口語交流,例如參加英語角、加入英語學習社群等。

4. 多用英語思考:平時多用英語思考,盡量將自己的思維轉化為英語,這樣有助於提高英語口語的流暢度和準確性。

5. 打好基礎:學習英語口語需要打好基礎,從基本的單詞、片語和句子開始,逐漸提高難度。

6. 學習口語技巧:學習一些常用的口語技巧,例如如何表達自己的觀點、如何與別人交流和如何提出問題等。

7. 多模仿:看英語電影或者電視劇集時,可以模仿裡面的台詞和語音語調,幫助自己更好地學習英語口語。

8.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每個人的學習方式不同,可以通過學習方法和工具的不斷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例如使用英語學習app、參加英語語言班等。

9. 創造英語語言環境: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創造英語語言環境,例如使用英語閱讀材料、聽英語**、在社交**上關注英語學習等,有助於培養英語語感和提高口語水平。

10. 堅持不懈:學習英語口語需要時間和耐心,需要堅持不懈地學習和練習,不要怕犯錯誤,要勇於嘗試和改正。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英語口語水平會越來越好。

自學英語口語的辦法

7樓:offercoming留學

英語口語不受時間和其他交際因素的限制,只要有乙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自己對自己說英語就可以了。這篇關於自學英語口語的辦法的文章,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1.創造自主學習的語言環境。

眾所周知,練習英語口語的時候最怕不敢開口。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害羞心理,性格內向的人不善於與他人交談;二是自卑心理,總覺得自己英語水平不好,不敢開口,特別是和口語水平高於自己的人交談時更是如此。

所以在自學的時候,你可以給自己創造乙個語言環境,隨時隨地地開口說英語。

2.大量模仿。

學英語口語的主要方法之一是模仿。

第一步是模仿單詞的發音。口型要到位,口腔肌肉要充分調動起來。剛開始模仿時,速度不要太快,用慢速模仿,以便音調到位,待音調標準後再加快,以正常的語速反覆多說,直到發音完全正確。

第二步是模仿片語的讀法。要多練連讀、不完全爆裂和同化等語音技巧。第三步是段落與篇章的模仿,著重提高文章的流暢性。

3.複述及內容選擇。

有兩種常用的複述方式:一種是讀後複述。另一種是聽錄音帶後複述。

認為第二種方法比較好,這種方法既可以練聽力又可以練口語。

訓練要逐步進行,可以從一兩句話開始,聽完後用自己的話把所聽的內容講出來,一遍不行,可以多聽幾遍。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由於語言表達能力、技巧等方面的原因,複述常常接近於背誦,但在基礎逐漸牢固之後,就會慢慢放開,由死到活。

複述也就可以變得越來越靈活,在保證語言正確的前提下,就可以改變句子結構,轉換表達方式,用課堂上新學的詞彙和句型代替不常用或太難的詞。

4.合理運用肢體語言。

語言是人類溝通思想的工具,但並非是唯一的工具。手勢、動作、表情等都是表達思想的工具。這幾種交流思想的工具經常在日常生活中同時使用。

說英語時繪聲繪色,能極大地增強英語的活力和感染力。

5.注意要循序漸進。

想要學好英語口語,就需要有耐心,口語水平的提高,是在大量的口語實踐中培養出來的,是乙個發展的過程。在練習時,你要邊說邊聽,及時糾正錯誤,逐步養成這個習慣,以提高英語口語的質量。

自學英語口語有哪些方法

8樓:offercoming留學

現在英語成了世界交流的一種通用語言,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開始學習英語了。但很多人都說,我沒有時間報班學習,那自學英語口語有哪些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1.瘋狂地聽和模仿。

這個步驟很重要,為什麼要強調聽呢?因為聽是所有語言的基礎,沒有聽就沒有口語,也就沒有語感。因此務必要多聽,訓練耳朵的靈敏度。

與此同時還要模仿,模仿發音和語調,模仿單詞的用法,模仿句型的結構。

可以說,任何技能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因此,你必須竭盡全力模仿地道的語音語調。

但不能只模仿乙個單詞的發音,還要用句子作為單位來模仿。建議可以多看一些地道的英文電影,體驗一下美國人在生活中是如何用英語說話的,然後模仿和他們講話的語音和語調。

2.瘋狂地背誦。

務必把地道的句子和文章都背熟,背得越熟,運用得也就越熟練,在合格外教或者外國人交流時,才會脫口而出,不費吹灰之力。

3.瘋狂地複述。

僅僅是背誦就想學好英語也是不太可能的,還要進行大量的複述。背誦的東西都是死的,你要想讓它有靈魂,那麼就必須要去重複,怎麼重複呢?可採用以下方法:

首先是找乙個簡單的閱讀理解看一遍,然後合上書,用自己的語言複述這篇文章的大意,能複述多少就複述多少,複述完之後,再開啟書,看看自己複述的和書上的有什麼區別,然後再合上,再複述,直到複述的內容和原文內容一致。

其次,把你背誦的內容中的人稱換成你自己,想象這篇文章是你自己寫的,然後以第一人稱複述出來。

最後是把這篇文章當作一次演講,想象一下,你正以此為主題來做演講,下面有成千上萬的聽眾在聽你用英文演講,你完全陶醉於用英語自如表達的境界。

怎樣學英語口語

自學英語口語怎麼學?

9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學習英語口語的目的是為了與別人進行交流,所以英語口語中的幾個要素的重要次序應為流利,準確,和恰當。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更加重視實際交流能力而不僅僅是單純強調語法的正確性。

2)尋找學伴一起練習口語。英語角是個不錯的地方,在那裡我們不但可以練習口語,還可以交流英語學習經驗,開拓視野,提高英語學習興趣。

3)如果找不到學伴或參加英語角的機會很少,那麼我們就必須通過自己來創造英語環境。比如通過學習英語的軟體高效看電影學英語的方法,趣味性十足。其使用方法如下:

最大聲、最快速、最清晰地模仿影視劇情,是極有效的口語練習方法,一般稱作表演英語,也是看電影學英語的一種技巧。

表演英語最大的好處在於:(1)讓你開口說;(2)易於堅持。若能以3~5人的小組,相互激勵,一起表演,則更佳。

怎麼學習英語口語,自學英語口語怎麼學?

想提高英語口語水平,首先要在語音上下功夫,方法是無法取代刻苦的學習。要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詞彙,掌握句型,並熟悉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著重培養語感 1.大聲朗讀對話和文章,還有各種句型和口語中常用的句子,並背誦文章及演講。多與別人練習對話,最好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練習。也可以自...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如何學習英語口語?

網上找語伴 實踐中多練習多學習才是王道 如何學習英語口語?1 尋找學伴一起練bai習口du 語.英語角是個不錯的地方,在那我們不zhi但可以dao練習口語,還可以交流英版語學習經驗,開拓權視野,提高英語學習興趣.2 如果找不到學伴或參加英語角的機會很少,那麼也沒有關係,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自己練習口語....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如何提高英語口語?

首先,要有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2.同時,學英語口語也需要用多種辦法 如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例句和口語中最常用的句子,背誦文章及演講,與會英語的人練口語,當然,最好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練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