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話題感情算什麼,情感的哲學本質是什麼?

2021-03-04 01:39:54 字數 3955 閱讀 2582

1樓:匿名使用者

身安則道隆

道,不可須臾離也

一念向善,凡夫可為聖

神仙本是凡人作,只怕凡人心不堅

2樓:夏夕汀

情感是人生中,對於現實社會種種不幸福的一種安慰與調劑

3樓:№歆歟

我感覺你缺少信仰,你應該去教堂裡聽聽聖歌,聆聽聖經上的話語,來使自己心裡寧靜些, 如果信仰的話,我感覺你挺適合**教的。

哲學話題 感情算什麼

4樓:寸憶巫馬牧

如果bai你有乘風歸去的思想,那麼你du就不會有討厭現狀zhi的情感。

感情到dao底算什麼,對專於乙個內心屬充滿憤怒和不滿情緒的人來說,他是不會明白的。

宇宙以及我們所存在的世界,到底是否有你理想中的地方,或者讓你得到你想要的,不在於世界本身,而在於你是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的。

道是否存在,你自己是否能夠掌控,不是取決於你是否為凡人,而在於你對萬事萬物的認識。

乙個內心充滿煩惱和厭惡情緒的人,是不可能掌控的。

期待超越世間的力量,而只是一味的抱怨和空想的話,其結果只會讓眾人輕視和一無所獲。

情感的哲學本質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動物(當然包含人),遵循趨利避害和離苦得樂原則,在跟環境進行互動作用時,產生的感受性體會,是為情感.

6樓:卡丁之神

全文

1.心情感動。

漢 王粲 《柳賦》:「枝扶疏而覃布,莖森梢以奮揚。人情感於舊物,心惆悵以增慮。

」 南朝 宋 傅亮 《為宋公求加贈劉前軍表》:「金蘭之分,義深情感,是以獻其乃懷,布之朝聽。」

2.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晉 陸雲 《與陸典書書》:「且念親各爾分析,情感復結,悲嘆而已。」 唐 白居易 《庭槐》詩:

「人生有情感,遇物牽所思。」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哲學家對「情感」做出乙個準確的哲學定義。

本人認為你的問題沒有多大的意義

而且這個問題太深奧呵呵~

8樓:道寰

情感是人的一種受到刺激後的生理現象,一般情況下是聯絡不到哲學的;即使有也不會人人適用畢竟人與人的思維結構是不會完全相同的啊

9樓:弄來弄去都是毛

產生於認識,在認識之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沒有哲學本質的

感情真是一門哲學啊,這門哲學我真的不懂了 250

11樓:學識力量

唯心主義哲學。這句話有些許問題,越是孤獨,內心越強大這個不假,但是感情越豐富就有待商榷了。

哲學問題:你能做什麼來證明你確實有思想和感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看你到這個問題時,我馬上產生了思考,我該如何回答你。我對你的問回題產生反應,產生思考答

,並給予回饋。這一系列的反應本身就證明我是有思想的。否則我也不會給予回應。

無論我的答案是否令你滿意,我還是寄希望於你能滿意,這種「讓你滿意」的願望是我情感的一種傾向,其說明我的感情存在。

哲學類的話題有哪些比較有意思?

13樓:愛在深秋已成煙

以乙個女孩子的角度來說,她很喜歡你。但是對於另一半的選擇,也許你還欠缺了某些因素。

感情這東西還是需要付出多一些才會有收穫。

我想問乙個有點哲學的問題啊,什麼感覺叫做喜歡,能同時喜歡兩個人麼?

14樓:

1.喜歡是一種好感,bai是傾慕對方。被du對方的某個zhi在你看來是

優點dao的特質而吸引。每個人都專有優點,而讓你有好感的屬優點當然不止乙個了。

2.愛就只可能是唯一的,除了那個人,誰都不要。不然就不能稱之為愛,正因如此少有,才尤為珍貴。

15樓:浪漫海際

有一首歌叫做 喜歡兩個人 呵呵 說不定能找到答案啊

16樓:企鵝屋

我最近就喜bai

歡上了乙個人 感覺就du是 關注他~~會不自zhi覺的留意dao他今天穿了什麼衣服版 今天他的權心情 他是什麼眼神看我的 他從身邊走過 不抬頭也知道一定是他 步伐與別人不同 可是我就不會倒追 我會覺得忒彆扭 我不知道要怎麼讓他知道我的愛慕

喜歡是一種欣賞吧 可能只是他乙個動作乙個笑容吧 就覺得心裡酥酥的愛就更深刻 想得更多 傾注的更多吧 比喜歡 可能更真誠 坦誠 在乎

17樓:胥文濤

我來回答你 你是個自私的人 從你的問題就知道了 答案是就是你自己的愛好你對你自己的喜歡的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到另乙個自己的存在

19樓:銳度軍師

這個問題該問藝術家,哲學家最搞不懂愛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淡bai淡的愛, 愛是深深的喜歡。du但喜歡zhi

並不是愛,愛並不是喜歡。dao

你可以同時版喜歡很多人。

但你最好只愛其權中的乙個人。

嘿嘿,學文科的吧,嘿嘿。有些問題不需要太哲學。有些問題比較依賴「物質」。必定物質決定意識嗎。嘿嘿 。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誰看到這個問題,心裡同時聯想到好多人,那他或她對那些人是喜歡

如果誰看到這個問題,心裡就湧起某個人,那...他或她對那個人的感覺是深深的喜歡,也就是愛

22樓:卟崤

喜歡和愛永遠bai

不一樣的

du次喜歡很多人

因為容大家都有優點不是麼

至於說到喜歡的感覺吧

你只要覺得你自己有點想靠近他

或者他有一處優點值得你去欣賞的

應該算是了吧

我喜歡了n個女生,不過只是欣賞她們的某一下優點三樓的,愛分很多種

所以,愛不是只能唯一的

列如愛父母,愛兄長這類的

當然勒,情侶的愛...只能有乙個

23樓:思洋_故我在

喜歡是淡淡的愛, 愛是深深的喜歡

感情是什麼?

24樓:十里亭蘭

感情從來都不是等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類社會中,人複與人制,也可以說是人與其它生物之間。逐漸的相互適應影響改變彼此的過程中慢慢的產生的。人作為主角,當然起了是對感情認識最深的了 。

一點小的 提議:"在生活中,只要放下執迷,生命則會有轉機。用真心去感受你身邊發生的人和物有關的事。

哪麼你會在自然中生活,生活中自然」。

關於感情的哲學愛的真理是什麼,死後會進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提出這樣bai的問題,了du不起。說明你是乙個有思想zhi的探dao索者,祝賀你。

內請看看下文是否符合你的容想法。

宇宙人生的定律、原理和規律

(一)宇宙的第一定律

存在之存在定律是宇宙的第一定律,存在之存在定律——存在的意義在於存在,存在的目的在於存在,一切為了存在,離開了存在的生命,生命的一切意義免談。

存在是一種不可抗拒的意志。

存在是一種那個不可抗拒的力量。

宇宙、宇宙中的每乙個生命體都以不可抗拒的意志,展示著它們的存在。

面對這些(客觀存在的一切,一切存在的客觀),我們人類最好的選擇就是尊重、隨順。

學哲學的朋友們進!!很急!!!關於哲學的話題

觀點肯定是否定的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唯一最好的科學方法。理由之一 世界是發展的,所有的科學方法都要隨著發展而發展。理由之二 世界是聯絡的,所有的科學方法不僅要符合這種聯絡,更要適應這種聯絡。理由之三 世界是矛盾的,所有的科學方法都要服從於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必須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才是正確的科...

哲學的透視性什麼意思,哲學是什麼?什麼是哲學?

就是通過理性的抽象思維 歸納 推理和演繹等來看透或透視感性認識能力看不到和看不透的事物表面現象背後的客觀規律和原理 哲學是什麼?什麼是哲學?1 基本釋義 哲學,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理論化 系統化的世界觀,是自然知識 社會知識 思維知識的概括和總結,是世界觀和方 的統一。是社會意識...

我為什麼要讀哲學書,為什麼要讀一本哲學書

詩 是感性的事。從感性越界到理性,最好的切入點就是哲學。人沒有不思考的,哲學,則是追求一層比一層更深的理性思考,思考的極致。因此,如果想要透過閱讀,能夠幫助理性思考,沒有比哲學更適合的了。由於哲學和詩一樣,是被廟堂化的代表,高高在上,所以很容易令乙個普通讀者望之卻步。事實上,乙個普通讀者,找到一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