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學是什麼,你們的人生哲學是什麼?

2021-04-02 03:16:36 字數 4303 閱讀 6570

1樓:樹上睡覺

人生哲學不是哲學..........

看一些哲學散文。首先他們是哲學家寫的,這些作者包括黑格爾、康德、叔本華、蘇格拉底、柏拉圖、伏爾泰...等等。由名家翻譯,比較適合對哲學感興趣,又不願閱讀系統的哲學理論的讀者。

哲學是研究思維和存在、意識和物質的關係問題的學問。可以說是一切自然科學的基礎!

研究任何具體學科的學問,比如社會學,人文學,和文化方面的等等,嚴格意義上是不能被稱為哲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社會,實現人生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一種體驗,酸甜苦辣鹹,各種味道調配出來的一道菜。要麼平衡,要麼平淡。

4樓:

人生的哲學就是過好每一天,當你回過頭看的時候,沒有後悔,就好!

5樓:吉香柏永密

是與為人處世,心靈修養有關的理論與思想都算人生哲學或生活哲學。人生哲學對生活具有指導意義,人生哲學包含了為人處事應當知道的道理,仔細品味,融會貫通,有助於我們更坦然更自如地面對生活和人生。

人生哲學包含了六個原理:

1,低調:不要知道你不該知道的,因為該知道的你已經知道。

2,感恩:生活的意義就在於使所有那些對你稍有理解的人們都感覺到快樂和溫馨。

3,克己:人最終喜愛的是自己的慾望,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4,責任:活得使你渴望再活一次,這樣活著是你的責任。

5,真實:要填飽肚子,這是人不能那麼容易的把自己看作上帝的原因。

6,自我:抬頭挺胸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下去,哪怕骯髒點也沒關係。

6樓:石智智明

人生存在天和地之間,生活在人與人之間,總會意識到自己在生活,有時也會問及生命的意義。究竟人生是什麼呢?人生哲學有什麼用?

三個方面:在歷史發展,一,古今中外的聖賢對人生的看法和做法,指出他們的生命智慧型以及生活藝術。在內在含義部分.

人生的意義:

二、人性以及人生的各種際遇;人面對著自己的生命時,如何給它定位,又如何使自己與生命調和,而開展出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三、當前的社會變遷中,如何定位自己,尤其是在諸多的人生觀中,在大眾傳播**的雜多混淆中,如何使自己確立正確的人生觀,不但不隨波逐流,而且更能自救救人,使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也使人類活得幸福快樂。

7樓:庚霞塞午

人生就是人的生活,哲學就是指引人走向正確的生活方向的學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 禪是 人生是活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死亡的過程,是善的生命。

你們的人生哲學是什麼?

10樓:喬木查

人生哲學是關抄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襲說,bai是人生觀的理論形式

du。主要**zhi人生的目的、價值、思想dao、意義、態度等。歷史上產生過不同派別的人生哲學。

現代西方哲學流派中有的把自己的哲學體系稱為人生哲學,如存在主義。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關於人生的根本的原理和智慧型。它是關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說,是人生觀的理論形式。它主要**人生的目的、價值、意義、態度等。

相比理論化、系統化的哲學而言,它的表現形式通常是智慧型箴言式,典型作品:《重大人生啟示錄》。它也可以泛指一切人生價值觀。

它的功能是讓人了解宇宙人生的根本原理和道理,對人們的生活起到指引作用。

生活哲學和人生哲學是什麼意思? 50

11樓:路上飛魚

人生哲學是關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說,主要**人生的目的、價值、意義、態度等。

生活哲學是追問生活世界本質及人之生死的學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哲學就是乙個人生活中,一貫秉持的處理生活中具體問題的態度,方法。比方說,有的人處理生活中出現的問題很積極主動,總是用積極向上的態度方法化解生活中的各種矛盾,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很樂觀,達觀,看得開,有很積極的生活哲學。反之,有的人則對生活很消極,有些悲觀,生活也很不如意,這就是消極的生活態度,消極的生活哲學。

人生哲學是縱向的,比方說,乙個人做人做事,很有道理,很有條理,貫穿一生,很有人生規劃,積極向上的進取生活,為國為家一生取得很多,很大的成就,或是很平凡很平淡,但盡到了做為乙個人,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夫,為人父母的責任,不枉一生,就是有了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哲學。反之,有些人的一生,則很消極,不敢跟生活中的困難作鬥爭,好逸惡勞,窮困潦倒,這就是消極人生,有的人則機關算盡,自私自利,還有的人有能力,但人生的方向不對,比方說,抗日戰爭時期的大漢奸汪精衛,就是人生哲學出現了問題。

13樓:睢長鍾溶

這個是瑞士蓮excellence

黑巧克力倡導的生活

方式,也是我所欣賞的生活哲學。生活就像excellence70%黑巧克力,如何體味它是一門值得探索一生的哲學。有人說「用盡全力方不留遺憾」,有人說「一覽眾山才是成功」……但其實,70%才是最平衡的生活觀,最恰到好處的鑑賞理念,70%哲學才能感受到最極致的體驗。

就像談戀愛,切忌飛蛾撲火,要用70%的心去愛人,剩下的記得愛自己,這樣才能得到「極致的幸福哲學」。

再通俗點說,就是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究一種平衡,追求一種70%的恰到好處。就像你拿起一塊excellence

70%黑巧克力,在「五感體驗法」的帶領下進入美妙的巧克力品鑑世界,澀與甜、醇與香無與倫比的絕妙融合,才能釋放出最純粹、最美妙的極致口感。人生亦是如此,度與度之間的平衡,才能盡顯風采。

什麼是人生?(有關哲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heroyang)指出:乙個人選擇了行走江湖,首先必須明確自己信奉什麼武林哲學。

哲學對我們的人生有什麼作用?

15樓:康姆勒發電機

哲學其實是對世界和生命的洞察,要我們擁有明察秋毫的能力才能有較深的認識,一旦我們擁有了這樣認識我們才能在世界中站的更高,看得更透徹,生活才會少卻很多的煩惱!哲學的意義在於指導生活,更好的生活!

16樓:歸巢咖啡

哲學是一種古老的學科,因此相較於近現代學科顯得不那麼直觀。

但它的作用就在於可以引導人的思想

它的意義不在於哲學本身,而存在於與生活相關的方面你可以認為哲學是一門腦科學

它能啟用你大腦中的生物電迴路產生異於常人的變化

17樓:卡卡卡修

這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

學的淺顯,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會讓自己狂妄自負.

學的深入,學透哲學. 那麼你將看透一切的原因和本質.

然後就會知道,什麼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其原因,過程,結果,都會一目了然.

會有什麼用呢? 這會賜於你寬容.

因為你理解到了,別人沒有. 因為你看到了,別人沒有.

我們往往無法原諒不知道理由的錯誤,但如果知道理由,就可以接受了.

寬容,不是忍耐,是理解並接受了對方. 沒有足夠智慧型理解哲學,就沒有辦法真正的寬容.

努力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真理在裡面。讓想看的人看不懂,不想看的人不想懂

19樓:曰光絕滅

對我沒用是因為哲學無知,對你沒用是因為你無知

20樓:麻糰子

當你遇到挫折、失敗又或者成功之時,它會告訴你要麼退一步海闊天空,要麼激勵你奮勇向前,要麼提醒你謙虛謹慎。

哲學上把人生是什麼,人生有什麼意義的問題稱之為( )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上把人生是什麼,人生有什麼意義的問題稱之為人生觀或人生價值觀的問題。

人生觀,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對於人生目的和意義的根本看法。

人生價值觀,人們在認識、評價人生活動所具有的價值屬性時所持有的根本觀點和看法。

22樓:小熊維尼

人生就是一場單程的旅行。如果讓人生變得有意義,那就是建立自己的夢想,並且為夢想而努力。

23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你在風險在於貢獻,所以說我們應該奮鬥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什麼呢?意義非常廣的,我們做人在世上要做好一年就做到自己對社會點貢獻!

25樓:熱心網友

街上把人屎哲學上把人生是什麼?人生有什麼意義?標題為啊,人生在路上

26樓:甄好看假美麗

我選上吧,人生是什麼?人生有什麼意義的問題,稱之為,可以上網查詢一下

人生哲學的含義是什麼

人生哲學實質上不是純粹哲學,而是沿用哲學的思考方式研究人生的問題,它是邊緣性的哲學問題。哲學中也有 人學 一門,但不是人生哲學那種追求。哲學的含義是 無論多麼複雜的現象或推理,最終都會回到乙個唯一的歸宿 事物的本來面目。不同的折學派別,各自的道路是不相同的,但最終都是體現特定人群的本質,人分不同的群...

愛情哲學,人生哲學。相關好的文章

與其說哲學是什麼,不如問怎樣思考這個問題,我們無法給出乙個公認的定義,或者推論,來一步一步證明哲學到底是什麼,任何人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給出似有相似卻又不完全的答案,因為這僅僅只是乙個需要思考的問題。就像真正的真理,只能用語言不斷去逼近,任何給出的真理都只是窗鏡的透射只是將其 給出 而非真實的實在...

幾本關於人生哲學或者人生啟迪的書籍

哲學無處不在,佛可以從一粒沙中領悟乙個世界,因此哲學是自己去感悟,別人推薦你不一定受用。道德經,了凡四訓,遇見未知的自己 推薦幾本關於人生哲學或者啟迪人生的書籍 我推薦 人間失格 不過這本書很黑暗,看過的人都會有自殺的想法。夾著尾巴做人,壞蛋是怎樣練成的 苦才是人生 殘酷的青春 索達吉堪布 中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