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中暑怎麼辦,天氣熱易中暑該怎麼辦?

2023-05-31 17:10:04 字數 1783 閱讀 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喝水:喝的時候要慢慢喝,不要渴了就猛喝;要喝溫開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時飲水,不要等口渴時再喝;要喝燒開過的水,不要喝生水;要喝新鮮溫開水,不要喝「陳」水;還可以多喝加淡鹽的溫開水。

2.喝一些稀釋的電解質飲料:要遠離酒精、咖啡因和香菸。

3.慢慢地適應氣溫的轉變:從事戶外活動的時候要放慢速度,不要逞能。

4.及時散熱:當過於炎熱的時候應該用冷水沖淋頭部及頸部,讓水分蒸發幫助散熱。

5.留意體重變化:中暑有可能導致身體在連續幾天內逐漸虛脫,所以如果出現體重在數天內直線下降的情況,應加以留意。

6.外出戴帽子:夏天外出要戴帽子減緩頭頸吸熱的速度,特別是禿頭或髮量不多的人。

8.穿淺色的衣服:棉花及聚酯合成的衣物最為透氣。

9.多吃各種瓜類:冬瓜利尿消炎、清熱解毒;絲瓜解暑祛風、化痰涼血;苦瓜祛暑清心;黃瓜中的纖維素可以排出腸道中腐敗的食物,降低膽固醇;南瓜補中益氣,消炎止痛。

10.多吃涼性蔬菜:像番茄、茄子、生菜、蘆筍等等。

11.多吃苦味菜,有利於洩暑熱和燥暑濕,苦瓜、苦菜、苦丁茶、苦筍都是夏季防暑的上乘食品。

12.多洗澡:幫汗水離開人體。

13.保證充足睡眠: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不宜在炎熱的中午強烈日光下過多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到陰涼地方休息,不要喝太多水適量。體制差點的打**去醫院。

天氣熱易中暑該怎麼辦?

3樓:管婉儀六志

不要大量飲水。應少量、多次飲水,每次以不超過300毫公升為宜。大量飲水不僅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功能,還會引起反射性排汗亢進,使體內水分和鹽分進一步大量流失,嚴重時可導致熱痙攣。

不要大量食用生冷瓜果。中暑患者大多脾胃虛弱,大量食用生冷食物和寒性食物會進一步損傷脾胃陽氣,重者會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

不要吃大量油膩食物。油膩食物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並使大量血液滯留於胃腸道導致輸送到大腦的血液相對減少,人會感到疲倦。

不要純補。中暑之後,暑氣未消,雖有虛症,卻不能單純用補法,過早進補會使暑熱不易消退,或使已經逐漸消退的暑熱復燃。

不要偏食。應以清淡飲食為主,適當佐以魚、肉、蛋、奶等,以保證人體所需營養成分。

夏季中暑怎麼辦?

4樓:顓孫興言赫卉

多喝淡鹽水午後少外出。

要預防中暑的發生,除了盡量避免在日照最強烈的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外出,還應該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①保持室內通風,降低室溫,室內起碼要有電扇通風、降溫;②高溫下工作時間不宜過久,每天盡量不要超過8小時;③降低勞動強度,備好防暑降溫飲料,盡量多補充淡鹽開水或含鹽飲料;④保證充足睡眠,多吃些營養豐富的水果和蔬菜。⑤盡量穿透氣、散熱的棉質衣服。

首先將病人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平臥(頭部不要墊高),解開衣領,同時用浸濕的冷毛巾敷在頭部,並快速扇風。輕者一般經過上述處理會逐漸好轉,再服一些人丹或十滴水。重者,除上述降溫方法外,還可用冰塊或冰棒敷其頭部、腋下和大腿腹股溝處,同時用井水或涼水反覆擦身、扇風進行降溫。

嚴重者應即送醫院救治。

夏天天氣好熱容易中暑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綠豆 防止中暑 , 不要長時間在太陽下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常備一些防中署的藥品,如十滴水、藿香正氣水(丸)。多喝水。

天氣熱了怎麼預防中暑?

7樓:匿名使用者

duo 多喝水, 不要在太陽底下,就曬。

天氣熱頭暈想吐怎麼辦,天熱頭暈噁心怎麼緩解

這是典型的中暑症狀!可以吃點正氣水或者正氣膠囊!平常可以多喝點清熱解署的涼茶!可能是天氣太熱引起的吧注意飲食不要吃太油膩的多吃水果。典型的中暑。早點輸液吧,好的快。中暑了?多待涼快地方 吃點冷飲。天熱頭暈噁心怎麼緩解?不要在高溫的環境下滯留的時間過長,喝冰鎮的紅糖綠豆水,保持很好的睡眠,對你的身體是...

天熱有孤臭怎麼辦,天氣越來越熱了狐臭怎麼辦

我覺得注意飲食和衛生固然重要,的辦法還是手術!天氣越來越熱了狐臭怎麼辦 不會,只是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勤洗就可以了。越熱味道越大,正常的,用潁川十日散能去掉的。腋臭又稱為臭汗症,是由患者腋窩部的大汗腺排洩的汗液,經 表面的細菌,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臭味。由於大汗腺於青春期分泌...

天氣這麼熱還讓不讓人活了啊該怎麼辦啊?謝謝了,大神幫忙

目前受副高控制,沒辦法.只有採取能降溫的一切辦法 呆在有空調的房間,減少戶外運動 活動,多吃點防暑的食品,勤洗澡等。天氣這麼熱,有什麼快速降溫的辦法沒啊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天氣這麼熱怎麼辦?給大家支幾招防暑降溫講究方法烈日炎炎,連日高溫天氣,老人 兒童 孕婦更需預防中暑。北京友誼醫院急診科主任楊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