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層塔做中式醬怎麼做最好吃,九層塔羅勒醬怎麼做

2021-03-04 01:18:27 字數 3387 閱讀 8595

1樓:熱情記憶

用料九層塔 適量

鹽 適量

油 1小勺

九層塔(羅勒)醬的做法

只要葉不要根,洗乾淨

開始剁,剁跟**一樣

加鹽,加多少看個了咯,最好不要太鹹,然後再開始剁,剁出汁就可以了鍋放油,加入剁好的 九層塔,炒2.3分鐘,聞到香味就可以了小貼士裝進瓶子,冷藏,吃的時候挖一點出來就可以了

九層塔(羅勒)醬怎麼做

2樓:啊靜安區

台灣家常菜裡還有一道簡單又美味的九層塔炒雞蛋。九層塔也是南歐菜裡、特別是義大利的麵食常常出現的香料,十里香」。某些品種的香味略似小茴香。

在台灣屬於廣泛使用的香料。台灣鄉下有這麼一句俗語:「九層塔,也是法國南部的九層塔醬(pistou)的主材料。

九層塔原產於印度和伊朗。有特別濃的、特令人無法忘卻的香味,還可以炒文蛤等海鮮,或稱矮糠、千層塔等)。是製作可口的台式三杯雞或香酥雞不可缺少的材料九層塔就是羅勒(也做蘿艻

九層塔幹怎麼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2個

輔料蘿蔔乾適量九層塔1小把

調料色拉油適量

1.做法超簡單,全部混合,什麼調料都不用加2.下點油,炒得香香的,有點焦的最好

中式意醬怎麼做

4樓:魂牽夢縈

用料抄番茄 4個

洋蔥 1個

紅蘿蔔 1根

黑胡椒羅勒葉廣式臘腸 150g

中式意醬的做法

番茄洗淨,頂部劃十字刀,備用。其餘的洋蔥、胡蘿蔔、臘腸均切丁,備用。

將開水衝到番茄十字口上,稍稍二十秒後,輕輕一剝,番茄皮輕鬆剝掉了,將番茄也切丁備用。

熱鍋,入黃油,先倒入洋蔥爆炒,依次倒胡蘿蔔、番茄,翻炒,待番茄出汁後,先關火。

將這些全部倒入小v破壁機裡,用1檔啟動,再逐漸加至3檔,約10秒左右,關機。

將小v裡面一半昒材料倒回鍋裡,另一半仍然留在小v裡面,繼續用1檔啟動,轉至10檔,30秒,關機。此時,已經很細膩了。(用小v省去二十分鐘的電費、煤氣費、時間)。

此時倒入臘腸丁兒,煮個3分鐘左右,關火

羅勒九層塔怎麼吃

5樓:

九層塔可以直接入菜提味用,應該是適用於清淡的菜餚,紅燒等重味的不建議用,否則把九層塔的香味遮沒了。 你知道薄荷嗎?也可曬乾研磨碎了像幹薄荷加入麵點吃。

小時候家裡用乾薄荷和面蒸花卷味道很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調料啊,好像沒人直接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做調料,還可以**感冒。

九層塔(薄荷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薄荷    二兩

鹽    一勺

bai芝麻    兩勺

調和油du

芝麻油zhi

兩三滴九層塔(薄荷鹽)的dao做法

我買了一專塊錢很多

摘下葉子洗乾淨,屬瀝乾水。

剁碎,剁了之後就成一小碗了。

鍋熱加入油(多點油)小火兩勺芝麻炒香

加入薄荷葉小炒煮一下,油剛好浸到薄荷葉,然後慢慢炒呀炒,滴幾滴芝麻油,一勺鹽(平時吃飯的勺)。鹹一點沒關係又不是直接吃。

大概炒成這樣墨綠色就可以了。這樣就成半小碗了。放涼了裝玻璃瓶子也好。平時吃粥拌粥,拌飯,或者麵條。撒點到湯裡調味。或者你也可以試下煎雞蛋餅,麵餅。?

九層塔如何做湯

9樓:陪在擁有

主料公尺線1把

輔料肥牛

適量綠豆芽

適量蝦公尺版

適量蘑菇

適量九層塔

適量調料

食鹽少許權醬油

1大匙醋

1大匙味精少許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料酒

1大匙朝天椒

適量洋蔥

適量高湯

3碗辣醬油

1大匙九層塔湯的做法

1.一大匙油燒熱,放姜、蒜片,蔥段,蝦公尺爆香;

2.加高湯,鮮菇菌,辣椒,花甲一起燒開;

3.放公尺粉,豆芽,洋蔥絲,所有調味料燙煮3分鐘;

4.加肥牛肉片拌均,擺上九層塔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九層塔是香菜好了。最後撒上即可。

九層塔怎麼用來做菜?

11樓:

九層塔炒鱔絲

主料:鱔魚500克

輔料:柿子椒1個,九層塔少許

調料:食鹽3克,蔥1根,蒜5瓣,生抽3克,茶油10克做法:1.

鱔魚去頭去骨並清洗乾淨;燒開一鍋水,快速的燙下鱔魚,然後倒出來過涼水,並清洗掉表面的滑液;將整理乾淨的鱔魚切絲備用,如果發現有沒清理乾淨的魚骨一併去掉。

2.鍋燒熱後倒油(這次鍋燒的不夠熱,有少許沾鍋),放入蒜片炒香,放入鱔絲和青椒絲。

3.炒幾個來回,均勻受熱了,放入少許鹽;接著放入少許生抽、九層塔、蔥絲炒勻就可以起鍋了!

12樓:風來竹自嘯

你買的是幹的還是新鮮的?

幹的就當香料用,燒肉啊,燒魚,蒸魚放進一些味道很好鮮的可以象韭菜一樣炒雞蛋,炒一些如蛤蜊或田螺,還可以加些別的東西如蝦仁西紅柿拌成沙拉

做醃菜或泡菜時放進去也可以

包餃子也可以,和別的蔬菜混在一起 8:1的比例就行煮好麵條象香菜一樣撒一點也可以

九層塔也不是人人都吃的慣,有人就不愛吃呵呵~

13樓:快樂的小酒瓶

是的直接剁進去!!!!!~~~~

大蒜羅勒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14樓:悲風過繁華

主料番茄  :適量

義大利香茶 :適量

百里香 :適量

高湯 :適量

動物性鮮奶油 :適量

九層塔葉碎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粗粉 :適量

糖 :適量

玉公尺粉 :適量

輔料具體步驟

第一步1. 將番茄切碎。

第二步2. 將高湯放入鍋中加入作法1的番茄碎、九層塔葉碎、義大利香料百里香拌煮。

第三步3. 以鹽、黑胡椒糖調味,起鍋前用玉公尺粉勾芡再加入動物性鮮奶油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蒜泥1大匙    羅勒葉碎末1小匙

紅蘿菠末1小匙    奶油100公克

大蒜羅勒醬的做法步驟

1. 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羅勒松子炒蛋怎麼做,九層塔羅勒醬怎麼做

用料羅勒 一大把 雞蛋 五六個 蒜片 一兩瓣 松子 一小抓 醬油 約兩茶回匙 鹽 適量 糖 適量 油 適量 羅勒松子炒蛋的做法 答看我的羅勒是不是很棒,沒錯,我是來炫耀羅勒的,順便寫了個菜譜。這是從種子種到這麼大的,已經收割三次了,超級有成就感。想要羅勒長得好,必須多打頂,然後乙個枝條變兩個,兩個變...

九層塔葉怎麼做好吃,九層塔葉的吃法

九層塔 羅勒 烘蛋的做法 新鮮九層塔洗淨待用。再準備兩枚雞蛋。九層塔切段,不要太碎,否則煎出來不好看。兩枚雞蛋打散,盡量打出細碎泡沫,越多越好,這樣煎出口感更好。放入鹽,料酒,雞精攪勻。往打好的蛋液中倒入切好的九層塔,攪拌均勻。煎鍋燒熱,放入芝麻油,刷勻。倒入混合好的九層塔蛋液,用勺子底部均勻推開九...

九層塔食療怎麼煮來吃,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層塔的吃法

九層塔食療湯 原料 九層塔3錢 蚶殼草2錢 白朮3錢 茯苓1片 黨參3錢 炙甘草3 4片 川七粉1湯匙 瘦肉1小塊。制法 1 九層塔 蚶殼草 白朮 茯苓 黨參 炙甘草 5碗水放入鍋中開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2 將瘦肉放入做法1中,燉煮約30分鐘,倒出湯汁,並加入川七粉,即可飲用。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