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層塔葉怎麼做好吃,九層塔葉的吃法

2021-03-04 01:18:27 字數 3592 閱讀 7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層塔(羅勒)烘蛋的做法

新鮮九層塔洗淨待用。

再準備兩枚雞蛋。

九層塔切段,不要太碎,否則煎出來不好看。

兩枚雞蛋打散,盡量打出細碎泡沫,越多越好,這樣煎出口感更好。放入鹽,料酒,雞精攪勻。

往打好的蛋液中倒入切好的九層塔,攪拌均勻。

煎鍋燒熱,放入芝麻油,刷勻。

倒入混合好的九層塔蛋液,用勺子底部均勻推開九層塔葉子,鋪勻。

煎黃一面後翻面煎另一面。

煎好切塊即可盛盤。

羅勒九層塔怎麼吃

2樓:

九層塔可以直接入菜提味用,應該是適用於清淡的菜餚,紅燒等重味的不建議用,否則把九層塔的香味遮沒了。 你知道薄荷嗎?也可曬乾研磨碎了像幹薄荷加入麵點吃。

小時候家裡用乾薄荷和面蒸花卷味道很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調料啊,好像沒人直接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調料,還可以**感冒。

九層塔怎麼做好吃,九層塔的吃法

5樓:千絲萬林

九層塔(羅勒bai)烘蛋的做法

du新鮮九層塔洗淨待用

。zhi

再準備兩枚雞dao蛋。內

九層塔切段容

,不要太碎,否則煎出來不好看。

兩枚雞蛋打散,盡量打出細碎泡沫,越多越好,這樣煎出口感更好。放入鹽,料酒,雞精攪勻。

往打好的蛋液中倒入切好的九層塔,攪拌均勻。

煎鍋燒熱,放入芝麻油,刷勻。

倒入混合好的九層塔蛋液,用勺子底部均勻推開九層塔葉子,鋪勻。

煎黃一面後翻面煎另一面。

煎好切塊即可盛盤。

6樓:緒雍止從靈

1。熱鍋bai加油,

放蒜泥,

加蝦炒du

,炒到7分熟,zhi

撈起鍋。

2。熱鍋加油,dao

放洋蔥,

甜椒,番內茄,

炒幾容下,

不要太久。

3。加魚露調料汁,

收乾讓它變稠,

放進一半原葉的九層塔,

翻炒幾下。

4。再回鍋蝦,

略炒勻,

淋明油,

起鍋,灑另一半切碎的九層塔.

九層塔怎麼做好吃 九層塔的家常做法大全

7樓:再涼過人心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薄殼在製作前用清水浸泡1小時,期間更換兩次清水)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22.九層塔取葉,薑蒜剁碎,小紅椒切小段。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33.鍋中水開後,入一湯匙料酒,下薄殼焯燙,注意不要燙久了,薄殼的口一張開就可以倒出瀝乾水。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44.鍋燒熱後,放油,爆香薑蒜。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55.下薄殼翻炒。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66.加入鹽,糖,生抽,蠔油等調味料。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77.小紅椒也入鍋中翻炒。

九層塔炒薄殼的做法步驟88.臨出鍋前把九層塔加入,大火炒勻,即可。

8樓:半夏半暖

1.鱔魚去頭去骨並清洗乾淨;燒開一鍋水,快速的燙下鱔魚,然後倒出來過涼水,並清洗表面;將整理乾淨的鱔魚切絲備用,如果發現有沒清理乾淨的魚骨一併去掉。

2.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蒜片炒香,放入鱔絲和青椒絲。

3.炒幾個來回,均勻受熱了,放入少許鹽;接著放入少許生抽、九層塔、蔥絲炒勻就可以起鍋了。

9樓:郗斌丙翠柏

1。熱鍋加油,

放蒜泥,

加蝦炒,炒到7分熟,

撈起鍋。

2。熱鍋加油,

放洋蔥,

甜椒,番茄,

炒幾下,

不要太久。

3。加魚露調料汁,

收乾讓它變稠,

放進一半原葉的九層塔,

翻炒幾下。

4。再回鍋蝦,

略炒勻,

淋明油,

起鍋,灑另一半切碎的九層塔.

九層塔怎麼用來做菜?

10樓:

九層塔炒鱔絲

主料:鱔魚500克

輔料:柿子椒1個,九層塔少許

調料:食鹽3克,蔥1根,蒜5瓣,生抽3克,茶油10克做法:1.

鱔魚去頭去骨並清洗乾淨;燒開一鍋水,快速的燙下鱔魚,然後倒出來過涼水,並清洗掉表面的滑液;將整理乾淨的鱔魚切絲備用,如果發現有沒清理乾淨的魚骨一併去掉。

2.鍋燒熱後倒油(這次鍋燒的不夠熱,有少許沾鍋),放入蒜片炒香,放入鱔絲和青椒絲。

3.炒幾個來回,均勻受熱了,放入少許鹽;接著放入少許生抽、九層塔、蔥絲炒勻就可以起鍋了!

11樓:風來竹自嘯

你買的是幹的還是新鮮的?

幹的就當香料用,燒肉啊,燒魚,蒸魚放進一些味道很好鮮的可以象韭菜一樣炒雞蛋,炒一些如蛤蜊或田螺,還可以加些別的東西如蝦仁西紅柿拌成沙拉

做醃菜或泡菜時放進去也可以

包餃子也可以,和別的蔬菜混在一起 8:1的比例就行煮好麵條象香菜一樣撒一點也可以

九層塔也不是人人都吃的慣,有人就不愛吃呵呵~

12樓:快樂的小酒瓶

是的直接剁進去!!!!!~~~~

九層塔湯怎麼吃的做法

13樓:幸運如平靜

原料:九層

復塔3錢、制蚶殼草2錢、白朮3錢、茯苓

bai1片、黨參du3錢、炙甘草3~4片、川七zhi粉1湯匙、瘦肉1小塊。

制法dao:

1、九層塔、蚶殼草、白朮、茯苓、黨參、炙甘草、5碗水放入鍋中開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

2、將瘦肉放入做法1中,燉煮約30分鐘,倒出湯汁,並加入川七粉,即可飲用。

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層塔的吃法

14樓:your大頭兵

炒點貝殼類的放一點就可以了,或者做意麵,炒香洋蔥蒜蓉加小番茄(車釐茄),九層塔切絲,加進去,加茄汁,下煮好意粉,o啦~

九層塔食療怎麼煮來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九層塔食療湯

原料:九層塔3錢、

蚶殼草2錢、白朮3錢、茯苓1片、黨參3錢、炙甘草3~4片、川七粉1湯匙、瘦肉1小塊。

制法:1、九層塔、蚶殼草、白朮、茯苓、黨參、炙甘草、5碗水放入鍋中開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

2、將瘦肉放入做法1中,燉煮約30分鐘,倒出湯汁,並加入川七粉,即可飲用。

羅勒(九層塔)做菜,鮮葉好還是乾葉好?

16樓:

羅勒為唇形科羅勒屬植物羅勒(ocimum basilicum l.var. pilosum(willd.) benth.

),又名九層塔、氣香草、 矮糠、零陵香、光明子等。以全草入藥。性溫昧辛。

有疏風行氣,化濕消食、活血、解毒之功能。用於外感頭痛、食脹氣滯、脘痛、洩瀉、月...(火星人)0446

九層塔幹怎麼吃的做法,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層塔的吃法

主料雞蛋2個 輔料蘿蔔乾適量九層塔1小把 調料色拉油適量 1.做法超簡單,全部混合,什麼調料都不用加2.下點油,炒得香香的,有點焦的最好 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層塔的吃法 炒點貝殼類的放一點就可以了,或者做意麵,炒香洋蔥蒜蓉加小番茄 車釐茄 九層塔切絲,加進去,加茄汁,下煮好意粉,o啦 九層塔食療怎麼...

九層塔食療怎麼煮來吃,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層塔的吃法

九層塔食療湯 原料 九層塔3錢 蚶殼草2錢 白朮3錢 茯苓1片 黨參3錢 炙甘草3 4片 川七粉1湯匙 瘦肉1小塊。制法 1 九層塔 蚶殼草 白朮 茯苓 黨參 炙甘草 5碗水放入鍋中開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2 將瘦肉放入做法1中,燉煮約30分鐘,倒出湯汁,並加入川七粉,即可飲用。九層塔怎麼吃才好,九...

九層塔做中式醬怎麼做最好吃,九層塔羅勒醬怎麼做

用料九層塔 適量 鹽 適量 油 1小勺 九層塔 羅勒 醬的做法 只要葉不要根,洗乾淨 開始剁,剁跟 一樣 加鹽,加多少看個了咯,最好不要太鹹,然後再開始剁,剁出汁就可以了鍋放油,加入剁好的 九層塔,炒2.3分鐘,聞到香味就可以了小貼士裝進瓶子,冷藏,吃的時候挖一點出來就可以了 九層塔 羅勒 醬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