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九寨溝的水》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什麼

2021-03-03 23:41:35 字數 1911 閱讀 5436

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短文,回答問

復題。九寨溝制在四川北部南坪、平武、松潘三縣交界的萬山叢中,有幾條神奇的山溝。因為周圍散布著九個藏族村寨,所以人們稱它九寨溝。

從南坪西行40公里,就到了九寨溝。一進入景區,就像到了乙個童話世界。一座座雪峰插入雲霄

《九寨溝的水》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什麼?用文中的一句話概括

2樓:匿名使用者

鑲嵌在川西北岷山懷抱中的神奇的九寨溝,那裡的水美得讓人發呆,目眩,美得文人,畫師手腳無措!

九寨溝的水讀後感

3樓:year隨心不易丶

本學期,學習了《九寨溝》這篇課文,我懂得了我們要愛護大自然不要讓大自然受到任何的傷專害就像九寨溝裡面屬的九寨溝一樣美麗!

《九寨溝》是一篇介紹旅遊勝地的優美散文。文章以生動的筆觸,飽蘸著對祖國山河的一片深情,精心描繪了九寨溝奇麗美妙的自然景觀。

第三小節講的九寨溝的自然風光:雪峰、湖泊、森林、瀑布。

第四小節講的是九寨溝的珍稀動物:金絲猴、羚羊、大熊貓、小熊貓。

你見過藍色的大海;奔湧的黃河;平靜的小溪……可你見過五顏六色的海子嗎?在九寨溝就有這樣乙個五彩繽紛的海子——五彩池。翠藍色的湖中呈現出很多色彩,翠綠的植物倒映在水中,天上的白雲「落」在水面上,分不清哪是山?

哪是水?哪是天?真是水天一色。

九寨溝的海子有動有靜、有聲有色,構成了乙個奇妙的水世界。

九寨溝地處動物地理分布的古北界與東洋界的過渡地帶,動物種類十分豐富。有國寶大熊貓。更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川金絲猴,斑尾榛雞等。

蒼翠的樹木村落在寶藍色的海子中印出了乙個個美麗妖嬈的影子,在陽光的照射下交織在一起,像一幅水墨畫,描繪出美麗的山和樹,美麗的九寨溝……

九寨溝的水讀了這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情感?讀完之後,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4樓:隋元廣

17.鑲嵌在川西北岷山懷抱中神奇的九寨溝,那裡的水美得讓人發呆、目眩,美得文人、畫師手腳無措。

18.最讓人難忘的還數五彩池。

19.淺藍、瓦藍、深藍,藍得發稠;青翠、珠翠、玉翠,翠得怡心。

20.色彩奇異、明淨澄澈、氣勢磅礴、變化莫測。

21.可從修辭和句式兩方面去品味,如:多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語言生動形象,飽含情味;文句長短錯雜,短句鏗鏘,長句宛轉,具有節奏和韻律之美。

九寨溝的水閱讀短文答案

5樓:藝公尺寶貝

1.手腳無措bai 這個詞寫出了du文人、畫師被九寨溝的水美zhi得發呆、目dao

眩的情狀。

2.藍的詞:淺藍 瓦藍 深藍內 淡藍3.綠的詞:青容翠 珠翠 玉翠 翠綠4.第一方面: 湖靜時

第二方面: 陽光照耀時

第三方面: 泛起漣漪時

6樓:櫻桃

1.手腳無措 這個詞來寫出了文自人、畫師被九寨溝的bai水美得發呆、目眩

du的情狀zhi

。2.藍dao的詞:淺藍 瓦藍 深藍 淡藍3.綠的詞:青翠 珠翠 玉翠 翠綠

4.第一方面: 湖靜時

第二方面: 陽光照耀時

第三方面: 泛起漣漪時

《九寨溝的水》短文主要寫了幾處水?重點寫的是?九寨溝的水總的特點是?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特點是清澈乾淨,能看見水底,水面呈現藍色,

讀了九寨溝這篇文章如果有人問你你就再給我最吸引你的是什麼你會怎麼向對方介?

8樓:boy我最靚

讀了九寨溝這篇文章,最吸引我的是九寨溝的山和水,九寨溝的自然風光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我們流連忘返。

牟尼溝和九寨溝的區別,牟尼溝是九寨溝嗎 九寨溝包括幾個部分

九寨溝是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景區.牟尼溝國家級風景區,國家aaaa景區.九寨溝景區景色比牟尼溝美麗很多.牟尼溝只是在黃龍風景區無法去的時候 做乙個替代產品.牟尼溝只有乙個扎嘎瀑布可以看.九寨溝大家都應該很了解了.牟尼溝是前幾年才開發出來的,景色也不錯 二道海,扎嘎瀑布.很多景色都有別於九寨溝...

有關九寨溝的詩歌,有關九寨溝的詩

之一 諾日朗 也許,編織成河流的憧憬 最終只有這一次 面臨抉擇 時間在跑 水,畢生忠誠 那些流淚的鳥兒一直在飛 在猛然跌落的剎那 他們眺望,遠方的藏鄉 遍地都是這水 遍地都是,這吶喊 告別記憶中的雪山 高亢的 從天空傳來 持續不斷 水在說在笑 水,沒有旗幟 並且由衷地向前 譜寫永生永世的九寨 經幡把...

九寨溝有什麼好玩的?九寨溝好玩嗎

九寨溝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最好玩的是雙龍海,從上往下看像兩條栩栩如生的蛟龍,異常壯觀。九寨溝的五花海非常漂亮,旁邊得樹木倒影在水裡,可以呈現出五顏六色的顏色,非常漂亮。可以看表演藏謎大劇院 五彩池 藏謎大劇院是表演舞台劇是楊麗萍辦的。五彩池是九寨溝中的乙個湖泊非常的漂亮,尤其是它的顏色很多種。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