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九寨溝三百字,迷人的九寨溝觀後感,三百字八篇。

2022-08-14 04:45:03 字數 3630 閱讀 976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一篇優美的寫景文章。想聽我說說讀後感嗎?豎起耳朵,聽好了!

它有個好聽的名字,叫九寨溝。九寨溝如同乙個童話世界。課文告訴我們:

那兒的雪峰插入雲霄,那兒的湖泊清澈見底,那兒有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還有如水洗過的天空、棉絮一樣的白雲、一道道高低錯落的瀑布,壯觀極了!

九寨溝可以說是個植物王國。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銀杏、紅豆衫、獨葉草就生活在這裡,而且銀杏還被稱為活化石那。在**還有許多的花草,比如:春蘭、喇叭費粉石蕊等。

同樣,九寨溝也是動物的天堂。課文告訴我們,那兒生活著許多異獸珍禽。比如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金絲猴、小熊貓。還有二級保護動物大羚羊、白腹錦雞、娃娃魚。

有話說:「九寨歸來不看水」。說明九寨溝水美。

的確!課文中告訴我們: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顆顆寶石鑲嵌在溝谷中。

一道道高低錯落的瀑布,宛如白練騰空,銀花四濺,不就是平湖飛瀑嗎?

波士曼博士都說「九寨溝是個豐富多彩的博物館,是個實力雄厚的基因庫」。他可是中國唯一被同時榮獲「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區」

兩項桂冠的旅遊勝地,聽到這是不是特自豪啊!

是不是心動了?我可是動心了,恨不得馬上去人間仙境——九寨溝看看,去看看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2樓:鳳凝琴

九寨溝山美水美有很多的珍稀動物

迷人的九寨溝觀後感,三百字八篇。

九寨溝讀後感二百字以上

3樓:隨夢澎湃

讀了《去年的樹》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樹和鳥那深刻的友情。

本文主要講了樹和鳥是好朋友,鳥兒每天都給樹唱歌。鳥兒要飛去南方了,它們約定明年春天再給樹唱歌。後來,鳥兒回來發現樹不見了,鳥兒就去問樹根、大門、小姑娘。

最後,找到的是由樹枝做成的火柴點燃的火。讀了上面的內容,我知道了鳥兒是守信的。

在生活中有些事情我就沒有守信,比如,我和張林約定那天晚上到英雄山玩,結果我沒有去英雄山玩。沒有像鳥兒那樣守信,我感到很慚愧,我要向鳥兒學習,學習那種守信用的精神。同學們,你們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去做哦!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句論語:「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九寨溝的簡介資料兩三百字左右

4樓:不雨亦瀟瀟

九寨溝,被譽為美麗的世界,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把它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目錄」。

九寨溝的魅力

九寨溝在四川北部南坪縣境內,縱深40多公里,總面積6萬多公頃,三條主溝形成y形分布,總長達60餘公里。由於交通不便,這裡幾平成了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僅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崇山峻嶺之中,九寨溝因此得名。

這裡儲存著具有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色,因而有著自己的特殊景觀。據說,在世界別的地方已經很難見到。

九寨溝之美在水。這裡湖泊很多,當地人叫海子,據說大大小小的海子共有108個,最小的面積不到半畝,最長的長海長7公里鬥,長海的景色最為動人。近處綠水,清澈見底;遠方蔚藍,平靜無波;兩岸山樹,映入海中。

以綠為主調的色彩和周圍寧靜的環境,使遊人恍如踏入仙境。

這裡的湖,水的透明度有的達三十公尺,在別處不可思議。因該地森林多,

地層是石灰岩,含大量碳酸,對水起淨化作用。透過清亮的水,湖底的藻類、沉積物和山峰樹影一起映入眼簾,顯得五光十色,被稱為五花海。

令人神往的瀑布

九寨溝的瀑布也叫人神往。這裡河道縱橫,水流順著呈台階形的河谷奔騰而下,構成數不清的瀑布。有的細水涓涓,有的急流直下,有的若玉帶飄舞,有的似銀河奔瀉。

寬度或長度超過貴州黃果樹瀑布的就有六條之多,其中「諾日朗」瀑布,寬100公尺以上,高20多公尺,水流凌空而下,銀花四濺,水聲隆隆。「樹正瀑布」不寬,但高30餘公尺,湖水分兩路猛瀉谷底,震耳欲聾。有的瀑布,呈多級**,崖壁上長滿繁茂青翠的樹,瀑水從林間穿流下瀉,形成罕見的「森林瀑布」。

九寨溝的一些小河裡生長著大量的灌木叢。岸邊的冷杉、白楊、樺、柏等樹,粗根紮進河底,讓粉紅色的須根漂浮水中。從高處看去,叢叢灌木,活像水中盆景。

九寨溝附近群山上生長著大片的箭竹林,為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大熊貓提供了棲息繁衍的場所。這裡是我國大熊貓的主要產地之一,被列為自然保護區。保護區裡還生活著金絲猴、小熊貓等珍貴動物。

遊九寨溝最好是深秋。這時,山坡樹木的樹葉,除了綠色以外,還呈現出金黃、火紅等色彩,五彩繽紛,十分迷人。

九寨溝的水讀後感

沃土中原的讀後感三百字

5樓:瘋狂的王老闆

美麗的中原,我的家。自小在中原長大的我,對中原的了解,或許僅僅侷限於耳濡目染,但《美麗中國—沃土中原》讓我跳出侷限,感受中原的富饒與發展。

紀錄片作為「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物件的電影電視藝術形式」,其手段在於對真實素材進行藝術加工與展現,其目的在於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鏡頭首先帶我們領略了熱鬧的北京城,而後來到首都的大後方—華北平原。華北平原的富饒緣自黃河帶來的肥沃泥沙。

雖然中國有很多區域的環境有待治理,很多生物瀕臨滅絕,但被譽為「中國的脊梁」的秦嶺,森林裡依然如施過魔法般孕育著神奇的生物:大熊貓、金絲猴、羚牛,還有全世界絕無僅有的上百隻被譽為「吉祥鳥」的美麗朱䴉。鏡頭一掃,遛鳥打拳的老人,救助猛禽的少年,無一不顯示著中國人致力於自然和諧共處的願望。

中國人也擅長從自然界中學的長處,象形拳就是其中之一,在鶴、猴、蛇等動物身上尋找著師法天然的武術奧秘。中華傳統醫學,利用可入藥的動植物治病救人,循和諧之理,孕長生之道。 人間天堂九寨溝,以其秀美宜人的風景聞名天下。

中原大地良好的生態區讓美景得以儲存完好。春節作為中國人心中最重要的節日,在中原地區隆重慶祝,舞龍舞獅隨處可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是人們新的願望,並為之努力著。

故宮、天壇、鳥巢等別緻的建築群記錄著中國人漫長的足跡,中國珍稀的生物種群的故事則與中國人的生命軌跡息息相關。中華大地是文明的發源地,道法自然,生靈同性的樸素自然觀,根植在中原大地上

6樓:hi小小大人物

或許是由於亞里斯多德、蓋倫、托勒密等人錯誤的理論,使得科學的發展有了一些延誤,直到中世紀晚期科學都沒有什麼實質性進展,人們仍然在占星術、煉金術中徘徊,教會對於人們思想有著巨大的束縛,他們僅僅相信已有的東西,直到文藝復興的科學革命。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雖然其中不免有人被教會壓制,甚至在與舊思想的鬥爭中被殺死,但革命的浪潮不可逆轉。哥白尼、第谷、克卜勒顛覆了宇宙體系,地球再也不是榮居宇宙**,只是一顆普通圍繞太陽運轉的行星,星球的軌道不是完美的圓形而是橢圓。

接下來伽利略顛覆了運動和動力學,亞里斯多德的思想被拋棄。牛頓站在伽利略這位巨人的肩膀上,提出了牛頓三大定律並發現了萬有引力以及光的反射和散射,星球的軌道可以計算,神秘感的消失和彷彿神靈的不存在是讓人們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衝擊。除了物理學和天文學,波義耳在化學中脫引而出,準確地說他是在各傳統工藝中創造了化學。

而維薩留斯和法布里修斯在生命科學方面顛覆了蓋倫,之後帕拉塞爾蘇斯創造了化學**,哈維發現了血液迴圈。

4年級下冊語文第五課迷人的九寨溝讀後感

7樓:感性的雯雯

九寨溝的美是說也說不完的,僅僅憑藉書上的描寫,還不能真正讓人感受九寨攝人心魄的美,

必須為學生創設乙個研究的空間,

使學生身臨其境地領略九寨的美。

於是我設計了基於網路環境下這一教學流程,

這利於學生開啟思維,

不拘形式地表達自己覺得新

奇有趣或印象深刻、最受感動的內容

牟尼溝和九寨溝的區別,牟尼溝是九寨溝嗎 九寨溝包括幾個部分

九寨溝是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景區.牟尼溝國家級風景區,國家aaaa景區.九寨溝景區景色比牟尼溝美麗很多.牟尼溝只是在黃龍風景區無法去的時候 做乙個替代產品.牟尼溝只有乙個扎嘎瀑布可以看.九寨溝大家都應該很了解了.牟尼溝是前幾年才開發出來的,景色也不錯 二道海,扎嘎瀑布.很多景色都有別於九寨溝...

有關九寨溝的詩歌,有關九寨溝的詩

之一 諾日朗 也許,編織成河流的憧憬 最終只有這一次 面臨抉擇 時間在跑 水,畢生忠誠 那些流淚的鳥兒一直在飛 在猛然跌落的剎那 他們眺望,遠方的藏鄉 遍地都是這水 遍地都是,這吶喊 告別記憶中的雪山 高亢的 從天空傳來 持續不斷 水在說在笑 水,沒有旗幟 並且由衷地向前 譜寫永生永世的九寨 經幡把...

九寨溝有什麼好玩的?九寨溝好玩嗎

九寨溝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最好玩的是雙龍海,從上往下看像兩條栩栩如生的蛟龍,異常壯觀。九寨溝的五花海非常漂亮,旁邊得樹木倒影在水裡,可以呈現出五顏六色的顏色,非常漂亮。可以看表演藏謎大劇院 五彩池 藏謎大劇院是表演舞台劇是楊麗萍辦的。五彩池是九寨溝中的乙個湖泊非常的漂亮,尤其是它的顏色很多種。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