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這篇文章,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2021-03-04 08:57:01 字數 1551 閱讀 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遠方的某人,或者自己堅持的東西,希望能成功,有收穫

讀了這篇短文,你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情感?

2樓:暮靜雨

《西風胡楊》

是以胡楊的生長環境開篇;

緊接著頌讚了胡楊的精神實質;

聯絡具有胡楊精神的紅柳,紅樹林的遭遇;

警醒人們關注環境問題,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

心情是敬佩和歌頌。

秋天的懷念讀完本文,你感受到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母親,2「我」走出了人生的「秋天」勇敢面對生活的困難,樂觀對持人生。

4樓:餘癮少年

感受到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懷念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母親的懷念,而且母親死前也想著自己的兒女,對母親深厚的喜愛和讚美,表達了作者母親死後的,悲傷而流淚的懷念,對母親博大的喜愛體會到無奈何,痛苦!!!

莫高乎讀了這篇短文後我體會到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劃出文中的乙個過渡句

6樓:瀋陽優秀律師網

他開始動身了,餘先生來

不及阻止他,我也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王道士到底是來了,他背對著歷史,我看不到他的眼睛,揣測不出他作為乙個凡人的內心。餘先生說他穿著土布棉衣,畏畏縮縮,原是乙個逃荒的農民。我說為什麼要「畏畏縮縮」呢,有人要傷害他嗎,還是正因為沒人傷害他才使得他如此恐慌?

道士,當了佛教聖地的家,在莫高窟,敦煌文物藏在那裡,或是葬在那裡。大漠孤煙,它們寂寞得如同守護他們的僧侶。直到有一天,等來了命中註定的「伯樂」—斯坦因。

是的,一疊銀元,成交,五箱經卷。餘先生說他怕自己的筆會不沉穩,所以只能簡略地說。說年份,說人物,說交易雙方的「貨物」,沒有說盈損。

他怕自己承受不住,更怕後人承受不住,這一刻不能沉穩的豈止只有筆!

籲—,車隊出發了。餘先生說斯坦因回頭看了一眼西天淒艷的晚霞,但我不相信斯坦因會在乎那個流血的民族,在他看來那鮮血淋漓的傷口也許是咧開的豔唇,是在感謝上帝敦煌文物終於等來了「知音」,而他則是成全中華文明的英雄。不知那頭拉牛車的黃牛是否因為這次的貨物多了幾分歷史塵埃的重量而比以往走的緩慢些。

合上書卷,掩面沉思。這是一場文化的苦旅,那個苦旅的道士真的是個罪人嗎?我聽不到回答,這次連歷史也犯了難。

他只是乙個愚昧無知的農民,是來逃荒的,來時沒有任何惡意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只是他的飢餓命令他走下去,走下去。或許正是莫高窟看到了他的苦難,也看到了自己在大漠中無望的未來,才自動裂開一條縫,將自己所有的寶物全贈予他,以便讓它們逃離這寂寞荒涼的沙漠。

而它們自己也寧願漂洋過海,浪跡天涯,再不願忍受這被遺棄冷落的日子。這原本只是一場可愛的賭氣啊。

既然是賭氣,那麼氣消後,哪怕再不羈的遊子也會思念故土吧。敦煌文物此時一定在倫敦博物館裡焦急地等待著我們接它回家,可回家的路是如此的遙遠,而我今生最怕的就是讓人失望兩次。只是於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只好站在泛起淡淡青苔的拐角處,撫摸著莫高窟古老的傷口,輕輕安慰道:莫高窟,莫高哭。

讀了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使我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怎麼改

刪掉使,如果有 使 句子就缺少了主語,是什麼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讀了 為人民服務 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裡面有什麼錯 不是使我,應該是讀了 為人民服務 這篇文章,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讀了這篇文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修改病句 缺主語我 讀了這篇文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還可以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深...

6讀了這篇文章,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都能這樣看我,我受到的啟發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去做,如果在中途半途而廢的話,就不能夠取得什麼成果。讀了 小毛蟲 的故事,你受到了什麼啟發呢?我們從小毛蟲的成長經歷可以看出,乙個人要盡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按照 自己的規律發展,要有耐心,不悲觀失望,就會變得更加美麗。原文 寓言故事...

讀了風與太陽這篇短文你感受到了什麼

世界上誰最幸福?在上萬個答案中,有四個最精彩 吹著哨欣賞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藝專術家 給嬰兒洗屬澡的母親 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 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乙個病人的大夫.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微小 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 貧富 美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