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不紅也不紫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3:08:08 字數 1506 閱讀 9478

1樓:超音速

拔了火罐,不紅也不發紫,這個情況是火罐內壓力小導致的。一般拔火罐時如果罐子內的吸力不夠或者拔的時間小於10分鐘是可以出現不紅不紫這種情況的。

為什麼拔罐有的地方紅有的地方不紅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使用拔罐器的罐印看病情

北京康祝拔罐器專家向你介紹拔罐器罐印診病種內類分析:

容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徑不暢有血瘀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瘀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不一:表示氣滯血瘀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之不溫:多為虛寒和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和濕症;

8罐體內壁上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濕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熱濕毒的反應。

看了這個介紹相信您對拔罐以後產生不同顏色有乙個比較系統的了解了吧。

3樓:我叫桃金孃

拔罐紅的地方,有寒氣,無紅的地方比較好。

拔完後,千萬別洗澡。

拔罐就是通經絡,除寒濕。

拔罐為什麼有的地方拔的紫有的又沒有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由於各處的身體不一樣,有的有溼,有的有淤,有的是實證,有的是虛證。 拔火罐留下的罐斑以及顏色的意義   (1)罐印紫黑而黯:一般表示體有血瘀,如行經不暢、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等,當然,如患處受寒較重,也會出現紫黑而黯的印跡。

如印跡數日不退,則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多**一段時間。如走罐出現大面積黑紫印跡時,則提示風寒所犯面積甚大,應對症處理以驅寒除邪。   (2)罐印發紫伴有斑塊,一般可表示有寒凝血瘀之症。

  (3)罐印呈散紫點,深淺不一,一般提示為氣滯血瘀之證。   (4)淡紫發青伴有斑塊,一般以虛症為主,兼有血瘀,如在腎俞穴處呈現,則提示腎虛,如在脾俞部位則系氣虛血瘀。此點常伴有壓痛。

  (5)罐印鮮紅而豔,一般提示陰虛、氣陰兩虛。陰虛火旺也可出現此印跡。   (6)罐印呈鮮紅散點,通常在大面積走罐後出現,並不高出**。

如係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則預示該穴所在臟腑存在病邪。(臨床中有以走罐尋找此類紅點,用針刺以**疾患的。)   (7)吸拔後沒有罐跡或雖有但啟罐後立即消失,恢復常色者,則多提示病邪尚輕。

當然,如取穴不准時也會拔無罐跡。也不能以一次為準,應該多拔幾次確認是否有症症。   (8)罐印灰白,觸之不溫:

多為虛寒和溼邪.   (9)罐印表面有紋絡且微癢:表示風邪和濕症.

  (10)罐體內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濕氣.   (11)罐印出現水泡:

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熱濕毒的反映.   (12)拔罐區出現水泡,水腫水氣過多者,揭示患氣證.   (13)出現深紅、紫黑或丹痧,或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提示患熱毒證;身體不發熱者,提示患淤證;   (14)皮色不變,觸之不溫者,提示患虛證

拔罐拔的腰部黑紫什麼原因,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

你好!罐印紫黑一般說明該處經絡瘀堵時間長,瘀滯的時間長 或者是該處的寒濕重,寒濕瘀滯時間長。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你用中醫的方法 疾病,不讓用中醫的觀點來回答病症,不明白,我想西醫是解釋不了的。你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或是腰椎盤突出,建議你到醫院拍片檢查。正常反應,一般拔...

拔罐後起小包什麼原因,拔罐自動起罐,是什麼原因

一般拔罐時出水泡,出血點,瘀血等現象均屬正常反應,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有血水這是熱濕毒的反應,水泡小者,只須小心防止擦破,可待其自然吸收 水泡較大者,可用消毒針將其刺破放水,敷以消炎藥防止感染。指導意見 建議 這個一般在臨床上很常見,不需要做特殊處理,只要保證患處區域性衛生感染即可,祝...

每次拔罐後面板瘙癢是什麼原因,拔罐時罐內面板癢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1 首先應去除 如因風寒或暑熱而致者,應調適寒溫,避免暑熱及寒冷刺版 激 如對權食物誘發者,當忌油膩酒酪 魚蝦海味等。2 瘙癢處應避免過度搔抓 摩擦 熱水洗燙等方式止癢,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浴。內衣應柔軟鬆寬,以棉織品為好。避免羽絨 尼龍及毛織品衣服貼身穿戴。3 陰癢患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