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罐後罐印硬和涼是什麼原因,拔罐罐印用手按上去涼涼的怎麼回事

2021-03-03 23:09:36 字數 1886 閱讀 1127

1樓:快樂得活每一天

拔火罐是生活中常見的保健養生的一種方式,拔火罐可以**肩頸疾病、關節疾病,具有祛濕驅寒的作用。雖說拔火罐有很多作用,但是拔火罐也是有講究的,我們不能頻繁拔罐。很多人在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都會選擇去拔拔火罐,也知道拔完火罐後身上會留下一些罐印,但看看也就過去了,沒放在心上。

其實,拔火罐的過程並不是最重要的,最害怕的是留在你身體上的罐印都代表了你身體有哪些亞健康問題你自己居然不知道!

「罐印辨症」。

紫黑色——供血不足、有積寒。

紫色並伴有黑斑——氣血不暢通。

紫點並有深淺不一的塊狀——風濕。

鮮紅而顏、區域性發熱——陽症、熱症、實症、熱毒熾盛、體質陰虛、火旺。

紅而暗——血脂粘稠、血脂高、供血不足。

瘀斑或血泡灰白、色淡——虛寒、濕邪。

**微癢——風邪、濕症。

水泡、水腫、潮濕——寒症、濕氣盛。

罐中有水珠者—— 寒濕重。

紫紅、暗紅 ——陰症、寒症、血郁。

潮紅、淡紅 ——虛症。

拔罐罐印用手按上去涼涼的怎麼回事

2樓:灸正堂養生

您好!拔罐後的罐印診斷一般是要在拔罐後的第一時間經行診斷,這樣才準確。如果您在當時拔的罐印是紫的,而且發涼可能是因為寒凝血瘀造成的。建議平時少吃生冷之物,可以適量做艾灸

拔火罐後,留下的罐印用手觸上去發涼是怎麼回事

3樓:

你好,這是寒氣拔出的現象.注意及時服用以備黑糖水有活血的功效

拔火罐後拔罐地區**發涼是怎麼回事求解答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無亊少拔火罐,拔火罐是謝法,氣虛人千萬別,拔火罐

5樓:感情不屬於我

你為什麼拔罐?因為那邊痠疼,為什麼痠疼?應為你痠疼的地方供血不足,寒氣重。所以這是你原本就有的問題,只不過拔過灌後你心裡的原因。

拔罐罐印用手按上去涼涼的怎麼回事

6樓:·清晨陽光

體內寒氣太重了,罐印下去再多拔幾次會好些,拔完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刺激的寒涼食品,平常也要少吃寒涼食品少洗冷水,不用太緊張,自己多注意就會好的。(本人非專家,答案僅做參考)

拔罐後紫黑是什麼原因?

7樓:

拔罐印色素反映如下: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濕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濕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濕熱毒的反應。

如果你的體內真的受了風,導致背部疼痛的話,那就看拔罐後的顏色了,黑紫顏色越深,說明受風越嚴重,疼痛越明顯,拔罐的效果就越好(可以區域性活血或將涼氣抽出來).反之,如果沒有受風,拔罐之後背後就沒有黑紫色發生,那就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背疼了(比如頸椎病).

8樓:公西雨燕第默

拔罐主要是使用負壓原理,使區域性的皮下毛細血管在外力的作用下破裂,使毛細血管末端不易迴圈的血液,類似於死血淤血滲出血管達到被區域性吸收的作用。你如果拔罐出現的血是紫黑色的話,應該屬於淤血和寒症,其次看一下部位是不是關節,關節部分基本上就是屬於寒濕,屬於關節炎了。要是背部腰部什麼的就是區域性淤血或者有區域性寒症,因為寒凝可以產生淤血。

希望採納

拔罐後起小包什麼原因,拔罐自動起罐,是什麼原因

一般拔罐時出水泡,出血點,瘀血等現象均屬正常反應,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有血水這是熱濕毒的反應,水泡小者,只須小心防止擦破,可待其自然吸收 水泡較大者,可用消毒針將其刺破放水,敷以消炎藥防止感染。指導意見 建議 這個一般在臨床上很常見,不需要做特殊處理,只要保證患處區域性衛生感染即可,祝...

每次拔罐後面板瘙癢是什麼原因,拔罐時罐內面板癢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1 首先應去除 如因風寒或暑熱而致者,應調適寒溫,避免暑熱及寒冷刺版 激 如對權食物誘發者,當忌油膩酒酪 魚蝦海味等。2 瘙癢處應避免過度搔抓 摩擦 熱水洗燙等方式止癢,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浴。內衣應柔軟鬆寬,以棉織品為好。避免羽絨 尼龍及毛織品衣服貼身穿戴。3 陰癢患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衛...

拔罐拔的腰部黑紫什麼原因,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

你好!罐印紫黑一般說明該處經絡瘀堵時間長,瘀滯的時間長 或者是該處的寒濕重,寒濕瘀滯時間長。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你用中醫的方法 疾病,不讓用中醫的觀點來回答病症,不明白,我想西醫是解釋不了的。你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或是腰椎盤突出,建議你到醫院拍片檢查。正常反應,一般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