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後起小包什麼原因,拔罐自動起罐,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3:08:08 字數 3060 閱讀 4603

1樓:北極雪

一般拔罐時出水泡,出血點,瘀血等現象均屬正常反應,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有血水這是熱濕毒的反應,水泡小者,只須小心防止擦破,可待其自然吸收;水泡較大者,可用消毒針將其刺破放水,敷以消炎藥防止感染。

指導意見:

建議:這個一般在臨床上很常見,不需要做特殊處理,只要保證患處區域性衛生感染即可,祝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泡也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水泡多的話就是體內濕氣太重,濕氣太重不建議經常拔罐,少吃點冰冷的食物 可以通過食療 如:多吃點薏仁紅豆粥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起了一堆包和拔罐時間長短關係不大 是因為體內毒素堆積,拔出來了。

拔罐自動起罐,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技術操作不熟練,二是拔掉地方不適合拔罐,三是罐子口不平,四是罐體有裂縫,五是吸氣的拔火罐密封嘴老化漏氣所致。

5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不夠密封,空氣進去了。拔罐的火候小了點。

背部拔罐後**鼓起來了是什麼原因?

6樓:遊子逸

背部拔罐**鼓起來是罐子內空氣被消耗後的壓力產生的作用。

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

拔罐後**顏色與病症鑑別:

1.罐印緊黑而黯:一般表示體有血淤,如痛經或心臟供血不足,患部受寒較重也會出現此印跡。

如印跡數天不退的,通常表示病程已久,需要較長的時間來調理,如走罐時出現大面積黑紫印時,提示風寒所犯面積大,應對症驅寒為主。

2.罐印發紫伴有斑塊的,一般提示有區域性寒凝血瘀。

3.罐印呈散在性的紫點,深淺不一,一般提示為氣滯血瘀之症。

4.淡紫發表伴有斑塊的,一般提示以虛症為主,兼有血瘀。如斑點在穴位處明顯的,表明此相關內臟虛弱,比如在腎俞穴處呈現,則提示腎虛。

5.罐印鮮紅而豔,一般提示陰虛或氣陰兩虛,陰虛火旺也會出現。

6.罐印呈鮮紅散在點的,通常在大面積走罐後出現,不高出**,如係在某穴及其附近集中,則提示此穴所相關的臟腑異常或存在病情。

7樓:灸正堂養生

你好,拔罐後**鼓起是正常的,不用擔心。拔罐是中醫的外部調理方法之一,針對的是疼痛點或是相應穴位,拔罐大都借助火力或是抽氣的方式,使罐內產生負壓,此時我們**會有收緊的感覺,這種壓力能將穴位(疼痛點)附近的邪氣聚集,以痧的形式表現出來,取罐後**會有稍鼓起,有的還兼有毛孔粗大,或是有水珠等不同表現症狀,這是很正常的反應,不用擔心,隨著人體代謝這種症狀很快就會消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拔火罐後有很硬的包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因在拔火罐時抓緊了周圍的肌肉,所以就這樣了,有些拔火罐的時間長了還會產生 汙漬塊。所以,千萬不要時間太長了。

拔罐子後後背出現乙個大包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緊,其主要是拔罐時罐子裡面真空把皮肉吸進去時間長了,我記得以前我拔罐後背後可不止乙個,好幾個。都像小滿頭一樣大小,而且發紫紅色。過幾天就下去了。

10樓:前方無亮

那是淤血,過幾天就消失了

拔罐時間過長,起了一堆包

11樓:apple4s林

起了一堆包和拔罐時間長短關係不大

是因為體內毒素堆積,拔出來了

12樓:先知魯特

是水泡的話,就是時間長了。一般不超過二十分鐘為宜。

拔罐起了乙個硬包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拔罐不會把骨頭拔起來的,火罐沒那麼大的吸引力,估計是久了,**受損了。

意見建議:拔火罐不建議拔太久,畢竟小孩**嬌嫩,有的嚴重的會起水泡的。

14樓:巨蟹半城煙沙

沒什麼大事,過段時間就會好的,沒有事情的時候你可以熱敷一下,活血散瘀

狗身上有帶結痂的小包,什麼原因?

15樓:提拉公尺蘇

原因:1、、**病、寄生蟲所致

結痂是屬於**病的一種症狀。犬**病一般分兩種,一種是寄生蟲**病,是指狗身上的跳蚤,蝨等寄生蟲引發的**病。會導致狗狗**發癢,毛髮脫落。

另外一種是:真菌病俗稱癬,有傳染性。其典型症狀表現為脫毛、在**上形成圓形鱗斑。

也有一些不會脫毛,但區域性會出現丘疹、膿包。

2、沒有經常的給狗狗梳理毛髮

狗狗長期不梳理毛髮在其**表面的新陳代謝會因受阻產生**傳染病。因此,每天用刷子梳刷狗狗毛髮,可清除附狗狗毛上的灰塵和蝨子卵等。梳刷狗狗毛髮因刺激**表面,促使血液迴圈和改善**的營養狀況。

3、營養跟不上造成

給狗狗長期的餵食單一的狗狗,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的情況,狗狗的成長需要很多營養,如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等等,足夠、平衡的營養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成長,營養更不上了就會體現在**和毛髮上,所以這就導致了狗狗嚴重掉毛或者區域性掉毛的現象。

解決方法:

1、第一種必須馬上帶著狗狗去看醫生,然後根據醫生的指導來**。

2、第二種堅持每天給狗狗梳理毛髮,同時幫助狗狗按摩毛囊,可以有效的促進毛髮生長。

3、第三種可以給狗狗餵食汪想卵磷脂,成分天然無激素,長期吃可美毛護膚,還可促進新陳代謝,讓狗狗更快的長出健康光滑的毛髮!

16樓:house小可愛

1、可能有**病什麼的,也可能受傷後感染了。蝨子的話最好去寵物店搞,光洗澡是沒用的, 而且容易讓傷口化膿。寵物店應該有去蝨項圈或者驅蟲藥。

2、可能本身在原飼養環境中就有蝨子或者牛蜱存在,所以感染到小狗身上。但應該是牛蜱。因為蝨子沒有這麼大的威力。

3、蟎蟲是狗狗常見的**病,人每次接觸它時還是用硫磺皂洗手為好。此病**不難,但需費時。

4、也可能是錢癬,真菌類的,去網上找寵物寶藥液,問問醫生。

拔罐拔的腰部黑紫什麼原因,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

你好!罐印紫黑一般說明該處經絡瘀堵時間長,瘀滯的時間長 或者是該處的寒濕重,寒濕瘀滯時間長。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你用中醫的方法 疾病,不讓用中醫的觀點來回答病症,不明白,我想西醫是解釋不了的。你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或是腰椎盤突出,建議你到醫院拍片檢查。正常反應,一般拔...

拔罐後起水珠怎麼回事,拔罐拔的黑紅色是怎麼回事

拔罐後區域性 出現水泡 水珠 出血點 瘀血等現象均屬正常 反應。有時留罐過長,亦會起水泡。小的不必處理,會自行吸收,但需防止擦破 大的用消毒針刺破放水,然後塗上些紫藥水,以免感染。另外如果不是留罐過長,水泡較大時,常提示病情較重。拔火罐時,還應注意 1 拔罐時,應選擇豐滿 有彈性的肌肉部位。凡 過敏...

每次拔罐後面板瘙癢是什麼原因,拔罐時罐內面板癢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1 首先應去除 如因風寒或暑熱而致者,應調適寒溫,避免暑熱及寒冷刺版 激 如對權食物誘發者,當忌油膩酒酪 魚蝦海味等。2 瘙癢處應避免過度搔抓 摩擦 熱水洗燙等方式止癢,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浴。內衣應柔軟鬆寬,以棉織品為好。避免羽絨 尼龍及毛織品衣服貼身穿戴。3 陰癢患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