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具,開料時注意哪些,家具廠開料的應該注意什麼

2021-03-04 08:56:51 字數 2665 閱讀 9212

1樓:知道不知道

毛邊處理掉,勤換鋸片,先開大的,再開小的。

2樓:萬師傅安裝網

家具材料bai的種類非常多,常du用的有以下幾zhi類:

dao   1、實

木:如橡內膠木、水容

曲柳、柞木、白橡木、樺木等;

2、人造板:如中密度纖維板、刨花板、夾板、細木工板等,其中中密度纖維板、刨花板還可以加工成三聚氰胺飾面板;

3、飾面材料:裝飾紙、防火膠板、木皮、pvc、油漆等;

4、家具五金件:連線件、門鉸、導軌、拉手、層板託等幾十大類幾百個品種。你說的貼紙,一般是指在中密度纖維板表面貼裝飾紙工藝,一般後續需要做油漆塗飾。

還有油漆的種類也有很多,常用的就有nc(硝基漆)、pu(聚酯漆)、pe(聚氨酯漆)等,每一種裡面又有底漆和面漆、透明和不透明等。

家具廠開料的應該注意什麼

3樓:榕業紅姐

家具廠開料是一件細緻繁瑣的工作,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熟悉家具結構和工藝;

2、細心;

3、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先審核圖紙是否合理並確定具體的生產工藝,然後計算出每個零部件的下料尺寸並標註孔、槽大小和尺寸,最後按順序逐一檢查左右立板、中立板、頂底板、隔板、褲架、掛衣杆、門板或有的加抽屜,不能有漏件。

4、優秀的開料軟體可以提公升效率,但是仍然要堅持審圖、核對工藝和檢查。

做家具怎樣開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料簡單bai說就是

把一整根du圓柱體狀的樹分解成木板的過zhi程,(按dao需求尺寸切割成一塊

版一塊的板材。)這裡大權概分為2種情況:1、比如中國傳統家具中的紅木,木材非常金貴,在開料時就會根據家具的尺寸需求開厚度,以免浪費。

2、工業化的木材廠,有固定的一套開料程式。比如北美的大多數木業用電腦程式根據原木直徑來測定切割方式,以各種規格的固定尺寸切成一塊一塊的。到做家具的工廠時,工廠根據家具部件的尺寸要求選擇合適規格的木材。

板式家具開料機在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5樓:木萱花開

您好,您是已經買到開料機後的注意事項,還是沒有買到問買時候的注意事項呢,我根據我們廠反饋過來的資訊回答您一下買後的注意事項吧,買機器的注意事項可以看我之前發的問答:

機器的保養     這是個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事,比如:導軌經常擦油,防止木屑進入,導致導軌抱死;機箱灰塵擦除,有時候會因為這個干擾訊號,導致機器精度不夠。愛惜機器,經常除塵保養,機器的壽命也會相應增高。

機器的地線     大家都知道接地線是為了防止靜電干擾,目前培訓人員良莠不齊,很多人不重視接地線這件小事,覺得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往往就是這件小事,導致控制訊號傳輸給電機錯誤訊號,讓機器發生跑刀、時深時淺、誤差大。

機器引數    這個主要是在咱們軟體上,因為咱們加工板材的材料不一樣,加工速度也要隨時變動,比如差的顆粒板夾雜著石子,速度太高。輕的會造成刀具崩邊,這時候不及時換了,會發生拉刀造成板子邊切割不齊。嚴重的會摩擦**,造成事故。

機器的真空幫浦   很多真空幫浦是水幫浦,這種吸附效果還是不錯,不過既然是水,在北方比較冷的地方會造成結冰,這個時候真空幫浦的吸附是沒有效果,及時加防凍液以免結冰。真空幫浦的水箱要乙個月清洗一次,有時候雜質堵住水管孔,水回不了機幫浦,產生不了密封。吸附力幾乎為零。

寫了這麼多,都是純手打,希望題主給個採納,謝謝!

家具開料圖怎麼畫,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尺子畫啊?注意能長別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開什麼了,最好先做模板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畫,找點信開料軟體

家具廠的開料工種是做什麼的

9樓:乙個人未必孤單

簡單說就是把一整根圓柱體狀的樹分解成木板的過程,(按需求尺寸切割成一塊一塊的板材。)這裡大概分為2種情況:

1、比如中國傳統家具中的紅木,木材非常金貴,在開料時就會根據家具的尺寸需求開厚度,以免浪費。

2、工業化的木材廠,有固定的一套開料程式。比如北美的大多數木業用電腦程式根據原木直徑來測定切割方式,以各種規格的固定尺寸切成一塊一塊的。到做家具的工廠時,工廠根據家具部件的尺寸要求選擇合適規格的木材。

10樓:暗流小子

針對原木,進行畫線,最大限度地提供木材的利用率。裡面有畫線、開機器的。

11樓:大蘋果大蘿蔔

在電鋸工作 要多大的板子給鋸好了

家具廠裡的木工(開料工)是做什麼的?

12樓:慕容雅嫻九琳

下料就是把原料做成你想要的形狀

現在的家具都是組合的

木工一般就是打眼

鑽孔需要木工基礎

13樓:我陳紅體

開料就是把大板材鋸成需要的尺寸

油工就是噴漆的只不過是噴家具還包括底漆,打磨,面漆都是油工

14樓:直角尺

開料工就是鋸木頭的,比較髒,一般不累,技術性較強,家具廠裡最有技術的就是開料工和油漆工。現在的油工主要是噴漆,一般三年才能弄明白真正的技術。

家具廠木工主管要做哪些工作,怎樣做好家具廠木工主管,

以進家富紅木傢俱為例來說 木工主管主要有以下工作 一 尋找優秀木工 任何時候都在做此工作 二 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巡查個個工序是否到位,生產過程中各環節的質量監控 三 到各組木工處了解生產到那個環節,木工有什麼需要,木料是否到位,不到位要幫木工跟進處理,機器壞了也要找木工主管,木工主管處理不了才找電工...

佛山的家具廠都有哪些,佛山哪個地方家具廠最多

索菲亞 邦元名匠 歐派衣櫃 好萊客 詩尼曼都是家具廠,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佛山的家具廠有很多,佛山家具的產業鏈配套很完善,具體多少家,就不知道了。希望能幫到你 佛山哪個地方家具廠最多 10 順德樂從和龍江那邊都挺多的,廠家和展廳商場都在那裡集中,高中低檔都有 你可以去順德龍江看看,那裡的家具業很...

家具廠哪些工種適合女孩子,家具廠有哪工種

第一 還是銷售比較抄好 第二 家具 裡面都有相關的乙醛這樣化學物質 第三 所以你接觸多了 沉澱在身體裡 子宮裡 生小孩的時候都會有問題 至少影響小孩的智力 這樣你未來當媽媽就有負罪感 第四 所以你還是去做相關的銷售 或者去相關的文員這樣的比較適合女性的工作 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