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拜師》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為什麼也敬重

2021-03-03 23:06:39 字數 1755 閱讀 1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本身就是很有學問的人,但是他不驕傲自負,而是不斷的學習,跟老子學習 討論「禮」,

體現了孔子謙虛好學,孜孜以求的治學精神和老子誨人不倦,愛護晚輩的品行,同時也告訴我們「學無止境」。

《孔子拜師》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為什麼也敬重他們的品行。

2樓:_裘莉

因為他們好學,有品行,有文化.值得人們學習.

3樓:清涼風習習

孔子謙虛好學,不恥下問,老子誨人不倦都是值得人們敬重的品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很好學,想接近有文化的人。

5樓:3人對飲

人們喜歡有品行的人,認為這樣的人不會傷害他們,只會給他們好,所以親近他們。

6樓:國際南極上空

因為他們都是好學的人!

人們為什麼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為什麼敬重他們的品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道不遠人。凡是被尊崇的,都是因為其言行對我們的人生有指引的作用。他們以其人生閱歷,給我們指出一條近乎正確的人生道路。

8樓:永樂辭典

他們都做了開創性的事,他們的思想,被後人融入到方方面面,並成為指導人們的行為準則。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歷數幾千年世界歷史,這樣的人沒幾個。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做了開創姓的事,他們的思想,被後輩融入到方方面面,並成為指點人們的行為原則

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為什麼也敬重他們的品行?

10樓:東方鐵心

因為他們德才兼備。思想家的思想,首先是要通過自己體現的。

孔子提倡「愛人」,推行「仁」的思想,人包含一切美德。

老子能從正反兩面思考問題。

也可以從關於他們的書籍:《論語》《道德經》裡了解。

人們為什麼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因為他們德才兼備。思想家的思想,首先是要通過自己體現的。 孔子提倡「愛人」,推行「仁」的思想,人包含一切美德。

老子能從正反兩面思考問題。 也可以從關於他們的書籍:《論語》《道德經》裡了解。

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為什麼也敬重他們的品行?

12樓:fs傲世千年

因為他們德才兼備。思想家的思想,首先是要通過自己體現的。

孔子提倡「愛人」,推行「仁」的思想,人包含一切美德。

老子能從正反兩面思考問題。

也可以從關於他們的書籍:《論語》《道德經》裡了解。

《孔子拜師》一文中,人們為什麼佩服他們的學問?人們為什麼敬尊他們的品行?

13樓:寶格格

因為他們好學謙虛,有品行,有文化.值得人們學習孔子為學勤奮謙虛,永不滿

足;老子為師真誠、無私。

孔子每天不離老師左右,隨時請教。

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

孔子和老子,乙個謙虛好學,乙個誨人不倦;乙個是不恥下問,乙個是毫無保留,體現了偉大的古代學者的風範!所以人們如此敬重他們。

14樓:要去想

因為他們好學謙虛,有品行,有文化.值得人們學習.

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也敬重他們的品行,孔子名言記心間,我們應該不恥下問,虛心向別人學習。孔子曰

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也敬重他們的品行,孔子名言記心間,我們應該不恥下問,虛心向別人學習。孔子曰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譯文 敏 聰明。樂於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而不覺得不好意思。人們佩服孔子和老子的學問,為什麼也敬重他們的品行?因為他們德才兼備。思想家的思想,首先是要通過自己體現的。孔子提倡 ...

小學人教板17課孔子拜師寫了孔子和老子什麼高尚品行

孔子本身就是很有學問的人,但是他不驕傲自負,而是不斷的學習,跟老子學習 討論 禮 這也就體現了學無止境,謙虛為甚!孔子拜師 課文簡述了我國古代著名思想家 教育教孔子拜老子為師的故事,體現了孔子謙虛好學,孜孜以求的治學精神和老子誨人不倦,愛護晚輩的品行,同時也告訴我們 學無止境 17課孔子拜師,他的這...

《孔子拜師》一文中,人們為什麼佩服他們的學問 人們為什麼敬尊他們的品行

因為他們好學謙虛,有品行,有文化.值得人們學習孔子為學勤奮謙虛,永不滿 足 老子為師真誠 無私。孔子每天不離老師左右,隨時請教。老子也把自己的學問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他。孔子和老子,乙個謙虛好學,乙個誨人不倦 乙個是不恥下問,乙個是毫無保留,體現了偉大的古代學者的風範!所以人們如此敬重他們。因為他們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