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畫畫能提高成績嗎,學畫畫對學習成績會有幫助嗎?

2021-03-03 23:03:37 字數 5335 閱讀 187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畫畫不一定能提高學習成績,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審美以及氣質方面的問題,學畫畫也要看孩子的興趣愛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藝考的,現在老師免費教學,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不收費的。一天3節課

學畫畫對學習成績會有幫助嗎?

3樓:位紵刨究葼剄

有的家長想送孩子去學畫畫,可是課業本來就很緊張,如果在去學習畫畫精力就會分散,成績恐怕就會受到影響,所以很多家長就很糾結,到底要不要送孩子去學習畫畫?學畫畫難道就只會對學習產生不良的影響,不會起到什麼積極的作用嗎?

其實畫畫是在遊戲中對孩子進行智力潛能的開發,會促進孩子左右腦均衡發展,鍛鍊孩子的智力和思維活躍度。每週一定的時間用來學習畫畫,還會鍛鍊孩子的想象力、創造力和動手能力,並且會觸發孩子的聯想和舉一反三的能力,這些無疑對孩子的學習是有好處的。

而且家長們應該注意到,身邊許多學習成績優異的孩子,並不是整日埋頭於書山,他們都有很多的業餘愛好,有的在**方面有一定的特長,有的又擅長美術,也就是說當你的孩子在苦兮兮的寫著作業時,人家可能在家裡跟著像美術寶1對1這樣的機構學畫畫呢!難道他們就不怕做這些事情影響成績嗎?很顯然,這些事情並沒有影響到他們,反而促進了他們學習成績的提公升。

如此,你還擔心孩子的學習成績會因畫畫而下降嗎?

4樓:陳晨

學習畫畫也是一條出路,高考藝術生的文化分會比較低,如果只是當做一種興趣愛好就少花點時間在上面,在學習之餘偶爾畫畫可以陶冶情操,放鬆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是一種藝術,可以陶冶情操,不過對學習成績沒有實質性的幫助,只適合學有餘力的時候,當作乙個興趣愛好。

6樓:錦錦錦歡

我覺得學畫畫對於學習成績可能有一定好的幫助,可以鍛鍊思維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畫畫可以陶冶情操,對學習成績有一定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有幫助啊,畫畫對空間想象能力,及形象思維的開拓都有極大的好處,各學科之間是相互關聯的。

9樓:

沒有,想提高學習成績可以改個名字試試。

10樓:我喜歡步行

有的。畫畫屬於藝術類範疇,對培養孩子審美觀,陶冶情操,增強生活情趣、孩子想象力和開發孩子右腦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沒有乙個小孩子不喜歡看動畫片的,虛幻的設想讓孩子想象力飛揚,孩子都有美麗的夢想,而畫畫屬於右腦主管,右腦主要負責韻律、節奏、圖畫、想象、情感、創造等,是形象感性思維的中樞,左右腦具有明顯不同的思維能力,而畫畫最能激發的是孩子右腦的潛能。

科學研究表明,右腦的記憶能力是左腦的100萬倍,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忽視了右腦的開發,殊不知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等科學家都是右腦非常發達的人。激發右腦的方法很多,比如多用左肢、亂塗亂畫、唱歌、聽**、玩樂器、多用圖表、多發揮創造力或者玩諸如jint全腦開發速讀記憶訓練工具中的**記憶訓練小遊戲都是開發右腦的好辦法。

孩子學畫畫對將來有什麼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畫畫,可以讓孩子提公升內在美,接觸藝術,理解藝術,發現生活中的美,增加自己的內在美,提高自身的審美能力,通過繪畫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自信心,也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和缺點。孩子會受益一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學繪畫可以培養孩子的藝術情操,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觀察力,耐心,最主要的還有想象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公尺可美術來學畫畫,能增長各方面的知識,修心養性。能培養獨立思考與獨立工作的能力。更能在畫畫的過程中感受快樂和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提高對美得感知能力和審美能力

15樓:顧新立

1.畫畫能鍛鍊大腦的空間抽象思維。因為要考慮畫面的布局,比如主體一般要畫在中間位置,...

2.畫畫能鍛鍊手、眼、大腦的協調能力。把看到的東西畫出來,要先觀察,再通過大腦的思考,...

3.畫畫能激發和促進孩子對色彩的理解和運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孩子完全可以用畫來表...

4.畫畫能解壓。孩子從小學到高中,學習越來越緊張,壓力也逐漸加大。週末有時間,...

5.畫畫能讓人熱愛生活。真正喜歡畫畫的人肯定特別熱愛生活。因為只有熱愛生活、細心觀察...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畫畫提高審美,沒課美術那學畫畫就挺好的

為什麼畫畫好的孩子學習成績也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屬copy於右腦方面的能力,創造力,想

學習畫畫會影響文化課的成績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繪bai

畫並不會對孩子du的成績造成

影響,反倒對zhi他還有一些幫助。

dao繪畫是對孩子內進行早期智力容

開發的重要手段。每一幅精美的兒童繪畫都傾注了他們的心血。讓孩子學習畫畫,可以鍛鍊思維,開發智力。長期進行繪畫練習的孩子專注於學習的能力會更強,能以更敏捷的思路去解決問題。

在某種程度上,繪畫練習可以使孩子的成績更上一層樓。我表姐家的孩子從小學習美術,最後選擇了藝考,並成功地考入了四川美院。

藝考也是孩子成才的一條道路,既然您的孩子對畫畫感興趣,不妨對他的這個愛好著重培養,現在也有好多優秀的教育機構,例如美術寶1對1,能針對孩子的繪畫特點進行專業指導,不僅不會影響孩子的文化課成績,也讓孩子的成才之路多了乙個選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成績吧,如果成績比較穩定,喜歡畫畫倒是件好事,畢竟現在的孩子,大都喜歡手機電腦。

如果成績一路下滑,就得跟孩子談一談,或者採取一些措施,比如限制畫畫的時間 等等

20樓:恰同學少年

我認為,這種想法是片面的,並沒有全面認識到學美術與學文化課兩者之版間的關係。實權踐證明,美術教育可以發展少兒對美的感受力、理解力和表現力;可以發展少兒的觀察力、記憶力、創造力和實際操作能力;可以促進少兒良好心理品質的形成;同時也能提高少兒學習其它學科的效果。

現在也有很多優秀的教育機構,例如美術寶1對1,能針對孩子的繪畫特點進行專業指導,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程序中,美術教育越發顯示出巨大的促進作用。

孩子從小學畫畫對將來高考有幫助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繪畫並不會對孩子的成績造成影響,反倒對他還有一些幫助。

學習畫畫對孩子早期的智力開發具有重要的作用,每一幅看似塗鴉的繪畫都傾注了孩子們的心血。

讓孩子學習畫畫,可以鍛鍊思維,開發智力。長期進行繪畫練習的孩子對於學習的專注能力會更強,能以更敏捷的思路去解決問題。兒童繪畫反而可以開發智力,它有利於培養兒童觀察力、想象力、思維力、分析力、判斷力、創造力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動手能力主要開發的是人的左半腦,思考畫什麼,怎麼畫,以及對手部運動的控制,這些都會促進左腦的智力開發。

美術教育可以發展少兒對美的感受力、理解力和表現力;可以發展少兒的觀察力、記憶力、創造力和實際操作能力;可以促進少兒良好心理品質的形成;同時也能提高少兒學習其它學科的效果。

想讓孩子學美術的話,可以上美術寶1對1。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孩子每週學畫畫的時間又不是很長,關鍵是孩子現在課程壓力這麼大,畫畫是難得讓孩子感到放鬆還能對孩子未來有所幫助的一門。只要堅持下去,高考又有什麼不可能呢?

建議你選擇乙個好的機構,從小抓起。美術寶1對1就很好。

23樓:彝月

除非是你的孩子以後想走藝考路線,要不然的話對高考是沒有什麼幫助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級別是沒有用處的

到時候藝術類考試是需要實際畫畫的

就是說任何級別都沒有關係,需要現場作畫才是最有用的

孩子想要學畫畫,我怕影響學習,好糾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嗎?

25樓:你好啊你好

小孩子學畫畫好處蠻多的,我來隨便說說吧。你比如說幼兒學習繪畫,有利於發展記憶和想象力。我們都知道孩子的想象力是非常豐富而奇特的,在小孩學習繪畫過程中,想象力可以得到擴充套件和深化,而這恰恰是人才成長的基礎。

學畫畫還可以使孩子的消極心理負擔得到卸除,讓孩子獲得乙個心理平衡,有利於保障孩子心理健康。在學畫畫的過程中孩子也能夠提高修養,陶冶情操,對開拓孩子眼界很有幫助,可以讓孩子真正的看到什麼是美,什麼是人所追求的東西。

由於我倆都是白領,工作都很忙沒有時間去接孩子上下輔導班,平常上下學也是孩子自個兒回來,但是學校離我家很近,學畫畫興趣班我家附近就沒有,要去很遠地方學。所以我和我老公就找了個線上的學畫畫的網課給孩子,叫做美術寶1對1,孩子每天就做完作業空餘時刻和老師學學畫畫,反正是網課,也很好安排時間。

孩子學畫畫後真的改變了很多,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改變了之前亂塗亂畫的乙個壞習慣,然後還懂得了很多知識。有天我和他一起看電視的時候,電視上有個動物我不認識他居然認識,說是老師上課介紹過。你不用擔心學畫畫會影響學習,我家孩子學習成績也沒有因學畫畫就下降,把握好度就好了,這個度可以由我們家長來幫孩子掌控。

聽說了嗎,美術要加入中考科目了,現在讓孩子學學畫畫,也可以為這個做下準備,免得到時候政策出台了再來給孩子惡補美術。

26樓:田甜言蜜語

有一技之長對以後總是有好處的,合理安排時間就不會影響學習了

為什麼要讓孩子學習畫畫?

27樓:墜睕芹袡詐緣

我認為bai孩子學習任何特du長都是有用的,當然

zhi,我不知道您這裡說的「dao有用」具體

28樓:手機使用者

增長各方面的知識 每畫一張畫,每面對乙個新的描繪物件,孩子不僅僅要準確觀察它專的屬外在形狀與...

2.增強專注力 一幅畫要想畫好,需要專心致志、全心投入。因此畫畫能增強孩子的專注力。 經過...

3.增強觀察力 要想下筆有畫,肯定得懂得觀察細節,抓住特徵。所以畫畫能夠增強孩子的觀察力。 ...

4.愛動腦 也許你會覺得孩子畫畫不就是亂塗亂畫嘛。可你自己拿筆試試,如果腦中空蕩蕩,你什麼也不會

讓孩子學習畫畫的目的是什麼?

29樓:御宅薄荷

我只是把繪畫作為一種放鬆的方式,繪畫是我的一種愛好,我的美術老師從來不要求我們畫的一模一樣,他主張培養我們的想象力。

所以繪畫對我來說是一種磨練的過程。

學畫畫不是為了加分,而是興趣,不喜歡它是無法堅持下去的。

有的家長覺得學畫畫的成績會不好,其實還是因人而異。

學畫畫對學習成績會有幫助嗎,孩子從小學畫畫對將來高考有幫助嗎?

相信這是不少家長的疑問吧,一邊想要讓孩子學習更多的才藝,一邊又怕耽誤孩子文化課的學習,其實會畫畫的孩子,學習成績都不會太差的。不僅如此,孩子學習畫畫還有很多好處 學習畫畫後的孩子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想象力變得豐富 奇特。豐富的想象是科學家 文藝家最基本的品質,也是童心的保持和昇華。繪畫還會讓孩子以下幾方...

孩子學畫畫有哪些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培養孩子學畫畫的三大好處 1 開拓幼兒的發散思維 在教學活動中我們不難發現,幼兒繪畫最大的興趣點並不是自己畫的多麼好,而是尋求與他人的與眾不同,用孩子的話呈現 我有 你沒有 因此,在指導幼兒繪畫的過程中,教師可積極採取舉一反三的練習法。如 以圓形為基礎,任意添畫各種小動物,以魚的輪廓為前提,運用各種...

小孩子學畫畫的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能培養孩子的思維 觀察等方面的能力。畫畫的好處不勝列舉,總體來說,能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結構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觀察是孩子認識事物 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是發揮創造力的基礎,學畫畫的好處利大於弊。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