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成長的煩惱

2022-09-11 02:55:04 字數 1610 閱讀 5059

1樓:月光石

成長——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乙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乙個雙面的我煩惱著。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乙個女兒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

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著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

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著我們的歡樂。

我是乙個什麼樣的我:媽媽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

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乙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

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乙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著,感受著成長,享受著快樂,也享受著煩惱!

成長的煩惱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緒引到從前,不知不覺的,幼稚天真的我已長大,進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幾顆小痘痘。從這以後,我天天照鏡子,看著這些痘痘們的「生活」變化。我開始詢問媽媽**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蘆葦等多種去痘的護膚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

可乙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見有起色。哎!青春真煩!

放假了,回到家希望自己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時父母的問候卻讓我感覺是一種嘮叨。但回到學校了,遇到一點挫折或困難(如生病)竟有強烈的想家意識,思念父母,有時還會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覺奇怪,我希望獨立擔又很依賴父母。

我想,這應該是成長的過渡期。

最令人煩惱的就是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脾氣。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差。往往,與父母討論或商量一些事時,當我不同意時便會頂起嘴來,媽媽常常說我:

「哎!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倔強,真拿你沒辦法!」經過一論爭吵後,我總想到自己錯了。

這樣一來,和父母的關係沒有以前那麼親密了。

公升中學以來,我長高了不少,舊衣服全不合身,便要買新的了!媽媽陪我去買,逛了很久,看上眼的不過三兩件,但媽媽說小孩子不要衣著太成熟。最後,只好買了幾件大童裝。

但買東西加起來不少了,我想這趟又花不少錢了!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有的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有的為自己的痘痘發愁,有的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這應該就是成長的。

2樓:乜慧智

對我來講只是有些鞭長莫及矣!

3樓:孤注一擲甲

你成長的煩惱,別人怎麼知道?不勞而獲對你百害而無一利,自己去體會吧

成長的煩惱歌詞,關於成長的煩惱的歌

詞 曲 劉瓊 演唱 劉瓊 也曾經找個夢苦苦去追 也曾經發誓說終生不悔 也曾經為了愛在夢中流淚 也曾經看著天真想去飛 那一夜我忽然感到有些疲憊 忙忙碌碌卻不知到底為誰 猛回首才發覺光陰似水 過去的好時光它一去不回 嘟 年少時總想弄清誰錯誰對 長大後才發現有那麼多是是非非 人們都說閉上嘴就不會吃虧 我卻...

成長的煩惱《成長的煩惱》中萊昂納多飾演的盧克在哪幾集中出現

萊昂納多飾演的盧克 從 第142集 開始出現 之後好像每集或多或少都有他的戲份 當時的萊昂納多才16歲 下面這一集,新學期,講的是mike到社群裡當補課的老師,同時也在這集,luke出現了,他演麥克的學生 143集 新學期 新學期開始了,克麗絲上了幼兒園。邁克繼續當他的老師,上課時卻被難住了。因為他...

成長的煩惱初中作文,成長的煩惱 初中作文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2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 愈 進學解 3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幹 象 5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6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 勸學 7 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誡外生書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