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幾歲學珠心算最佳,什麼年齡開始學珠心算最好

2021-08-21 21:14:13 字數 5853 閱讀 9090

1樓:筱羽歲月

學珠心算應在這個年齡4-5歲開始學習珠心算效果最佳。一般分界是在10歲左右,腦映象一旦消失便不能再生。

學齡前的幼兒,不僅不了解數的概念,而且也沒有數的印象,為了讓小朋友能夠具體地理解數的概念,有必要使用算盤一類的具體工具作為學習 。

如果教他們珠算,容易產生算盤影象,但隨著年齡上公升 ,就會產生自己的數字影象,這個時候再教他們學習珠心算就容易產生混亂,因此最理想是從小一點的時候開始學習珠心算。這樣能更好地記住。

幼兒學珠心算的好處學珠心算可以開發幼兒智力(觀察力、專注力、反應力、記憶力、思維力),且對幼兒的非智力 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老師教法得當,家長配合好,對幼兒應該是有利無害的。不過家長要正確面對孩子學習珠心算,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讓孩子堅持練習就行了。

不要看到他人學了珠心算後,算數很快,就逼著自己孩子要那樣快。也不要因為孩子算錯了,或者比較慢就責怪孩子

珠心算的學習其實就像一種體育鍛煉,貴在堅持,堅持了對智力的開發是有益無害的

2樓:非人已

因人而異

孩子4歲至四歲半是開始珠心算學習的最佳時間,經過1年半的學習孩子都能較好地熟練掌握珠心算演算法,與上學後學習小學算術法不會衝突。從這一點來說,孩子學習珠心算最遲不能超過5歲。

孩子五歲半了,學珠心算,半年時間還未掌握牢固就要上小學,與小學算術衝突勢在必然。

珠心算是以珠算為基礎,通過實際撥珠訓練,到模擬撥珠,再過渡到由算珠在大腦中形成的算珠映像來進行計算的一種計算技能。形象地說,珠心算就是在腦子裡打算盤。它通過視覺、聽覺、觸覺把抽象的數碼變成直觀算珠映像,按珠算的運算規則,在大腦中快速完成計算過程。

珠心算特別適合4歲以上的兒童學習,4周歲至11周歲是學習珠心算較適合的

珠心算是訓練孩子心靈手巧、開發兒童智力潛能的良好方法,適合絕大多數兒童學習,但並非每個孩子都能學得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習珠心算在5歲以上(5歲半-6歲最適合),

為什麼呢!!!第一6歲的小孩大部分(約70%)到了直覺性和理解性思考階段的交接處,意思是很多6歲的小孩都開始會慢慢思考,不會象以前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一、珠心算在這個階段可以引導這個年齡段的小孩的思考,給了他們一種比較特別的思考方式,珠心算通俗說在腦裡打算盤,意思就是用**去解決問題,而這種解決方法對於這年齡有很好的幫助,例如看圖寫作,你必須有很好的想象力,在腦中想著故事情節,這樣寫出的文章較生動,對於學習幾何更不用說了,因為這樣的思考方式很讓人容易理解和記憶(不象死記一樣,今天背明天忘)

二、學習珠心算必須花較多的時間,一般在幼兒園大班(或下學期)小孩都有教多空閒時間,不象小一,小二那麼多作業。

學習珠心算也可以選擇在4歲(但我個人認為只適合20%的學生)

一、這個年齡段還不適合學習,而且處於直覺性思考階段(當然啦,厲害的小孩頭腦會早熟),不過如果你也可以給他學習些基礎的,但不要做作業,而且練習建議使用聽算,因為小孩這個年齡聽和說都沒有多大問題,寫就---,對於聽算,我們是讀的,因此會從高位讀起,所以珠心算適合聽算(珠心算一般以從高位算起為多,也可以從低或者混合)

學習珠心算7歲以上的小孩

可以考慮學習!!!如果你小孩的精力充足,或者你的時間也有,也可以選擇,只是兩邊跑有點累!!!

4樓:孟老師講堂一珠心算

孩子只要會數數和寫數字以後都可以學,最佳的學習年齡是「4.5-8歲」!超過8歲學習稍微有點兒晚了,如果孩子時間不充足,家長不能堅持帶著孩子練習,那8歲以後孟老師不建議學!!!

成年人感興趣也可以學習哦~

5樓:愈滌僧飛航

根據著名的兒童心理學家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2-7歲是兒童成長的前運算時期,孩子會用語言表達概念、用符號表達實物,運算是大腦內部的智力操作,所以學習珠心算的對孩子來說還是越開發早越有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

6樓:和美東方秦老師

最少也要四歲半才可以開始學習珠算哦。當然也要培養寶寶的興趣。這樣學起來才會更快的。寶寶覺得有意思才會學得快哦。

7樓:另

小孩嗎應該在八歲左右學珠心的年齡最佳,,

8樓:嘉香實業

3-4歲就可以練習了,幼兒園還可以參加比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6歲,上幼兒園了,可以開始學習珠心算的哦,

10樓:愛吃喵的小金魚

在上幼兒園的大班開始學 孩子這時候接受能力顯著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準備學理科再讓孩子學,學文科珠心算完全沒用

不需要太早,計算不是高考最大採分點,最大採分點是分析和理解

5,6年級那個樣就行,小學的課閉著眼睛就能會,如果做不到那就不適合學珠心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珠算是有意識地撥算珠,以後就可以做到無意識地自動地撥珠了,這一點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接著是根據算盤的形象在腦中描繪,並開始練習心算,通過多年的實踐證明,4-5歲開始學習珠心算效果最佳。一般分界是在10歲左右,腦映象一旦消失便不能再生。

學齡前的幼兒,不僅不了解數的概念,而且也沒有數的印象,為了讓小朋友能夠具體地理解數的概念,有必要使用算盤一類的具體工具作為教學輔助。如果教他們珠算,容易產生算盤影象,但隨著年齡上公升 ,就會產生自己的數字影象,這個時候再教他們學習珠心算就容易產生混亂,因此最理想是從小一點的時候開始學習珠心算。

注:4-5歲開始學習珠心算效果最佳。一般分界是在10歲左右,腦映象一旦消失便不能再生。

13樓:低調沉默

10-13歲.....

14樓:好有氣找

4~8歲是孩子學習珠心算的**年齡,也是腦力開發的最佳時機,抓住機會,才是硬道理!

15樓:

你好,好一佳很高興為你服務,一般4-5歲開始學習珠心算效果最佳,謝謝,祝寶寶健康成長每一天!

什麼年齡開始學珠心算最好

16樓:莞家媽媽

家裡有上學孩子的家長,一定都聽說過珠心算這門興趣課程。不管是在古代還是當代,珠心算是一門技能,俗話說技多不壓身,多學一門終歸是好事。珠心算,是以算盤為工具,進行加、減、乘、除、開方等運算

其運珠技巧有一定的規律和口訣,操作熟悉的話,運算速度可以達到相當驚人的程度。

走進幼兒園和小學,我們發現,很多學校設定有這門課程,報名學習的孩子也不在少數。那麼學習珠心算,適合多大的孩子?學了對孩子又有哪些好處?

學習珠心算的年齡,一般建議從5-6歲開始5-6歲的孩子,其學習和思考能力都相對4歲以下幼兒要完善很多,已經具備學習珠心算的基本條件;

學習珠心算需要較多的時間,而上幼兒園大班的孩子,課餘時間充足十分適合學習這門興趣課程;

上大班的孩子,要為上小學開始做準備,學習珠心算以後,其動手能力和思維能夠得到很好的開發,這對以後的學習會有很大幫助。

學習珠心算的好處培養孩子思維活躍、精神專注的良好習慣。珠心算能夠讓孩子始終處於積極思考和主動學習的狀態,加上兩手同時操作算盤,使他們能夠在動中學,提公升了腦部的機能,使孩子變得更加聰明。

能有效培養孩子的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和思維能力。珠心算需要孩子同時使用耳聽、眼看、口誦、手動以及快速的計數、報數和數珠互譯等,長期處於該狀態下的孩子,其各方面能力都會有非常顯著提公升。

左右手並用,促進孩子左右半腦的平衡發展。很多人自打生下來就會習慣性地使用右手或者左手,長期單手操作會使左右腦發育不平衡。而珠心算恰好補足這一點,能夠有效克服左右半腦的失衡狀態。

迅速提高孩子的計算能力。珠心算的本質其實就是計算,並且是高速計算,孩子通過長期學習、反覆訓練,其計算能力必定能得到很好地提公升。相對沒有學過珠心算的,學過的孩子其計算能力明顯要高出許多。

玩是孩子的天性,學習珠心算,能讓孩子在「玩」的心態中,一步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家長們抓孩子的**年齡段,讓孩子學習珠心算,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17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一般幼兒園中班開始,5歲左右,既可以學會心算又可以鍛鍊手腦。

珠心算的訓練功能:

一、指向與集中注意力訓練

很多的家長都發現,自己的孩子注意力不是很集中,經常被其他的事情所分散開。別人的一句話,房間外的聲音都容易把孩子從當前的事情上轉移開。其實,對於幼兒來說,注意力集中的時間不可能很長,畢竟他們自我調控的能力沒有**那麼的強。

但是面對著公升學的,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未來的課堂裡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講。針對孩子做事經常開小差,容易走神,珠心算是一種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訓練方法,在這門課上孩子的注意力將會被數字計算高度的調動起來,不僅是眼睛、耳朵和手,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大腦要進行高度的運轉,從而調配身體的感官。漸漸的,孩子的注意力會不斷的培養起來,為今後步入學校打下一定的基礎。

二、注意力範圍的訓練

當今在實驗心理學的課堂中,出現了一種測量人注意廣度的實驗。通過這個實驗可以了解到受測者注意力的範圍。在生活中我們也會發現,那些注意力範圍比較廣的人,在玩「連連看」的時候要比那些注意力範圍較窄的人要好。

那麼培養孩子注意力的範圍利於兒童更好的觀察事物,也利於他們的記憶力。在進入學校學習語文學科的時候,更利於孩子閱讀速度和效率的提高。我們可以想象,乙個注意力範圍只有幾個字的兒童和乙個注意力有兩三行的兒童,那個的閱讀速度比較高呢?

三、注意力永續性的訓練

很多小學

一、二年級的家長反映,45分鐘的課孩子最多能夠坐住20分鐘左右,而後邊的時間裡,孩子會左顧右盼,更不要提認真聽講了。那麼面對這種注意力永續性差的問題,家長也很頭疼。坐不住,就無法聽講,不聽講勢必就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那麼,面對這樣的問題,作為學前期兒童的家長就應該早期預防。

學習珠心算課程,隨著難度的增加,每個兒童進行計算的數字越來越多,由最初兩三個數的加減乘除發展到後邊十幾個數字的加減乘除。這個過程中就要求孩子有很好的注意力永續性,不然就無法完成數字的計算。當兒童能夠順利的完成多位數字計算的要求時,家長就可以發現孩子注意力的永續性已經提高了。

四、注意力穩定的訓練

乙個有穩定注意力的人,對於學習是有很大幫助的。只有擁有穩定注意力的學生,才能夠保持持久的思考和形成穩定的思維能力。假象,乙個沒有穩定注意力的人在做一道幾何題時,頭腦中怎麼會出現穩定的圖形來進行想象。

這種穩定的注意力是可以通過後天不斷的培養的。乙個學過珠心算課程的學生都知道,課程最終的結果是脫離算盤進行快速的計算,雖然脫離的現實中的算盤,但是學生實質上是通過在頭腦中出現的**算盤進行快速的計算。那麼就要求,在頭腦中那把**的算盤是乙個穩定的腦像圖,不然在計算幾個數字後,一旦影象不穩定模糊了,那麼後邊的計算便無法進行了。

五、手眼協調能力的訓練

很多小學老師在布置學生抄寫作業之後,經常發現乙個問題。比如抄寫課文的作業中,學生開啟書本,看乙個字寫乙個字,根本沒有起到作業本身的目的。很多老師布置抄寫課文是為了讓學生更好的了解一篇課文,或在抄寫中能夠更好的理解一些好的句子。

但是看乙個字寫乙個字最後的結果只有乙個,就是作業完成了,至於這篇課文講的什麼學生也許根本不知道。

這就涉及到學生手眼協調能力的問題了。很多剛剛上初中的學生無法適應課上做筆記的習慣,他們的手和眼睛以及大腦無法達到一種平衡狀態,從而導致課下找別的同學補抄筆記。對於學前期兒童的家長來說,從小培養孩子的手眼協調部能力,不單純是為了以後進入學校更好的學習,更大的好處就在於通過這樣的課程,孩子的感官會被更好的調動起來,感知覺會更加的平衡。

在課堂上,老師會要求孩子在手握鉛筆的同時撥打算盤,並且要自己一邊看一邊進行計算,計算後要先清盤後記錄結果。因此,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會越來越好。

六、思維能力的訓練

很多家長在上學時都會遇到乙個難題,就是在中學以後學習的幾何部分,有一項很重要的內容就是立體圖形和空間立體感,有很多圖形家長可能到現在也想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其實這就是思維問題。珠心算通過平時的訓練,做心算時通過數字與算珠的互譯,讓孩子對於算盤這個具有立體感的物體產生映象,同時做心算的過程,其實是乙個靜動相結合的過程。

同時,隨著計算的數字越來越長,孩子的思維得到了有效的開發和拓展。

孩子學珠心算好不好,孩子學珠心算好嗎

可能不會受什麼影響,但也不可能會培養耐性,我侄子以前也學過珠心算,而且學的也不錯,可等上了小學不經常練習,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建議您換個方法培養孩子的耐性 孩子學珠心算好嗎?沒有必要。我親戚的孩子從小學珠心算,剛開始時計算是快點,但到小學高的年級就不管用了。學數學到小學高年級要靠邏輯思維,到初中要靠...

學書法最佳的年齡是幾歲,孩子幾歲開始學書法比較好?

學書法從多大開始 很多朋友關心孩子的培養,認為學習書法是個不錯的選擇,見面常常問我,自己的孩子從多大開始學習書法比較合適。這個問題不難回答,說來還頗有趣。唐代書法家兼理論家孫過庭在他的傳世名作 書譜 裡專門談到這個事 若思通楷則,少不如老,學成規矩,老不如少。思則老而逾妙,學乃少而可勉。他告訴我們 ...

小孩幾歲開始學羽毛球比較好 羽毛球幾歲開始學比較好

6歲開始學習羽毛球比較好。打羽毛球可以對小朋友的身體發育有很大的好處。打羽毛球時,回覆高球的動作相當於芭蕾的向後引臂,令頸椎與脊椎處於放鬆狀態,不僅可以預防脊椎壓力過大造成的抑制長高後果,對頸椎病的防範也有莫大的好處。羽毛球每一項技術都要求長時間反覆磨練,每一階段可以明顯體會到進步的過程,這對孩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