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友情的作文,一定要優美感人,求一篇寫友情的作文,一定要優美感人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683 閱讀 7749

1樓:伊然

活在這個世上,為的是友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是一張沒有染色的

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點綴的是那綠色的友誼。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朋友能給我們肩膀。讓我們正在獨自流淚的時候,朋友能讓我們心情愉快。這不是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只是友誼,很簡單而又難以琢磨的友誼。

友誼擁有神奇的力量,都使我們為之震撼。

「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多少友誼能長存,願友誼常在你我心裡……」是啊,世界那麼大,卻很難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真想像王勃那樣寫下「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

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人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人生的財富是無窮無盡的,但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是金錢?是權勢?

不是,是友誼。不知哪個哲人說過:「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

」朋友,當你知道朋友的價值時,就別太在意朋友之間的瑣事,你應該知道:友誼不在一時,而在平時;不憑年齡,而憑心靈。朋友,別太在意,讓我們攜手望著美麗的朝陽,共同奮鬥吧!

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

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

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乙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乙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

「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

「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

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乙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乙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乙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我寫一篇關於友情的煽情催淚文章嗎

2樓:猶太人

1.若我是雪人,我們的友情

便是造就我的雪

2.當友情被剝離,隨痛苦和記憶而去,我也不復存在3.我有朋友,如魚有水,友盡人心碎,水盡魚必亡4.多希望揮動友情編織的利劍,向未來無所畏懼的提出挑戰5.今朝有此情,更復何求

6.如果未來無可掌控,看不到友情的走向,那就捨棄了永恆的枷鎖,只笑在今朝

好久不寫這麼煽情的東西還看得過去吧

求關於友情的特別感動的文章,不需要故事性的。要那種每種友誼基本上都會發生的那種,但文字得特別感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很久以前,讀到簫伯納這樣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們。」起先並不理解,當參加基礎醫學院2023年級開展的「家庭——學校互動教育」時,這句話再次閃進我的腦海。

我彷彿看到一支支光明燦爛的火炬正在傳遞。肖伯納從最深處道出親情的真諦。 我們常說:

「我們的生命歷程融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旋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歡笑,每乙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絕不僅指呵護,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型之炬的傳遞。 記得父母教導我們時,常說:

「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公尺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而我們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以為然。我們忽略了當歲月無聲溜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了痕跡,自然也會有許多無價的智慧型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

他們總願意對我們傾之所有,而我們總固執的認為這已不合時宜。便像初生牛犢般的亂闖亂撞,直至遍體鱗傷,犄角流血,然後奔向他們,頭枕他們的臂膊,舔舔傷口,又繼續前行。 家庭——學校互動教育,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橋梁,家長們走上講台侃侃而談,談他們學生時代的學習方法,談他們的工作經驗,談他們如何與陌生人相處,談他們對我們前程的期望與信心,談他們對我們的理解……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將燃燒得無比燦爛的火炬傳給我們。

我們懷著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匪淺。我們懷著細膩的心感受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充滿睿智的家長,在我們心中他們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岸。

同時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他們渴望理解我們,也渴望被我們理解。其實大家可以成為知己。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深刻的理解何為親情。

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 親情是黑夜中的北極星。

曾經我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們邁出堅定的腳步。 親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

因為親情是偉大的,因此我們感恩親情。同時我們也感恩老師的用心栽培,「陽光工程」為我們搭建了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親情教育更讓我們懂得尊孝禮儀。他們啟發我們中秋節時寫了那份「抵萬金」的家書,向父母獻乙份問候,道一聲感謝。

是他們精心準備了這次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活動,他們既諄諄教導我們,又時常與我們進行心與心的溝通,這是恩情與友誼的交融。所以我們不僅感恩親情,也感恩師生之情。

我求一篇600字的友誼的作文,要從中體現友誼的 5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友誼是不但彼此信任的,彼此支援的,而且是真心對待彼此並且敢在彼此面前表露真實心理的,真正的友誼也會敢於指正對方的錯誤,並且不會放棄對方的……

——題記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乙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乙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乙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乙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吵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乙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乙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在你傷心的時候可以安慰你,在你難過的時候可以開導你,在你開心的時候可以陪著你開心,把你的事看成了自己的事,盡力幫你做任何事情的人……和好朋友在一起就會很舒服,無拘無束的,想幹嘛幹嘛,想說啥說啥,雖然也會有點小「插曲」,但彼此不會往心裡去,多年以後,大家還是像當年一樣,既使分開好久,還是覺的就在身一樣,在你最困難時會想起她,你會知道她會一直與你站在一起……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乙個願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說給你聽的人,乙個隨時就想把心裡話打**告訴你,乙個在你面前不帶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人,乙個冬夜裡和你擁被而睡徹夜長談的人,乙個和你有時話不多但彼此都很關心對方的人,好朋友就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和你一起傻傻的笑……

好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好朋友是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好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好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好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好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好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依然會時時想起,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好朋友!

有好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有好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卻不能失去好朋友。

好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更或許他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一位過客,但是卻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使好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至少,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好朋友的路……

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所以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身邊那份珍貴的友誼,因為,它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絢麗多姿,繽紛美妙

求寫友情的,題目為雨露的作文,求一篇寫友情的,題目為雨露的作文

友誼是一抹芳香,在你遇到困難時帶給你信心與勇氣 友誼是一罈陳放的老酒,時間越是長久,越是芳香撲鼻。沒有朋友的人是孤單的 沒有友誼的生活是乏味的。我想我是幸運的,我有很多的朋友,他們在我失意,傷心的時候,總是陪伴在我的身邊,鼓勵我,激發鬥志。在我開心高興的時候,他們在我身邊,與我分享喜悅。有人曾經說過...

求感人的敘事作文,求一篇感人的敘事作文?

唐朝詩人孟郊說的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最後兩句詩的意思是 誰說小小的草兒赤子的心,能報答春天的陽光母親的恩。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母親對我們恩太多了,絕對報答不完。小時侯,我沒有注意母親對我的點點滴滴的母愛,而如今,我長大了,終於注意到母親對我點點滴...

求以尊重為話題的敘事作文一定要記敘類作文不然不採納

都流傳乙個廣告語 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現在社會,許多人都把金錢看得很重,但有乙個靠賣菜維持生機的老爺爺卻從不貪財,這種精神真可貴呀!我家小區門口有乙個嘈雜的菜場,整天都是吵吵的叫賣聲,但在菜場的一角有乙個安靜的攤位,攤主是乙個慈祥的老人,60多歲了但還是一頭黑髮,黝黑的臉,硬朗的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