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幾十億年,為什麼只有人類有智慧型

2021-03-03 22:54:45 字數 5964 閱讀 3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是指思維,思想,能夠有自我意識!而不是聰明的意思,是啊!萬物都有智慧型,如:

蜜蜂可以建造美麗的房子,樹木著火了,它們會分秘特殊物質來提醒其它同類,變色龍會變色來期騙敵人…我們的雷達都是學蝙蝠的,動物們很聰明但它們沒有自我意識,正因為人類有了思維會思考所以即使我們不聰明但我們會學習要不然我們還讀小學幹嘛?有智慧型有思想不代表你就聰明就強大,因此我只想問人類為什麼會有思想呢?正因為我們會思考所以怕死有七情六慾,秦始皇才會派徐福去求長生不老藥!

螞蟻生命力是強但恐龍更強,你不能說螞蟻生命力強就說它有智慧型,還有你說恐龍如果沒滅絕就不會有人類那這不是扯蛋嗎?那你為什麼不說如果恐龍不滅絕就沒有螞蟻,誰規定有智慧型的生物就一定是人類,我們可以假設如果恐龍沒有滅絕就不會有人類但卻有螞蟻,而螞蟻卻跟人類一樣擁有智慧型會思考,說白了就是沒有人類我們都可以投胎到螞蟻,老虎…身上嗎?誰規定我們的靈魂一定要投胎到人類,智慧型生物不是只人類而是會思考有靈魂的生物,靈魂才是智慧型生物的根本正因我們人類有靈魂才會思考會學習會探索宇宙發明工具,恐龍強不強大滅不滅絕跟地球會不會誕生智慧型生命有毛關係,即使人類滅絕了,也會有智慧型生命出現頂替人類的空缺,少了人類地球照轉,我要問的是我們的智慧型是怎麼來的也就是我們的靈魂來自**為什麼我們會死考?

而不是問你演化論對不對!按你對演化論的理解是不是說恐龍比人類強所以人類無法誕生智慧型,那我們都吃雞,我們比雞強,雞就不能誕生智慧型,雞就必定滅絕嗎?難道要人類滅覺了雞才能會思考,胡扯!

如果雞要誕生出跟人一樣的智慧型它才不會管你人類會不會吃它,也不管你人類會不會滅覺,它照樣會誕生智慧型,人類又不是上帝雞憑什麼按照我們的意願做事呢?雞先生才不管會不會吃它的寶寶它照樣生雞蛋,面對恐龍我們也跟雞一樣,恐龍吃在多人類,人類都不會滅絕,照樣會誕生智慧型我們才不管恐龍會不會吃我們!再說了沒有了恐龍不還是有猛馬象的嗎?

人類靠自己的智慧型都能滅了猛瑪象還怕滅不了恐龍嗎?演化論只能解釋物種的多樣性卻無法說明物種的進化動力來自哪也無法說明人類為什麼會有智慧型!如我們只到鳥是翼龍進話來的那進化的原因呢?

為什麼會進話呢?你可不要說什麼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環境決定的,這個理由太具有欺騙性了一點道理都沒有?

為什麼地球有幾十億年歷史,而人類卻只有幾千年文明我

2樓:匿名使用者

1 冥古宙、隱生代 45.7 地球出現

2 原生代 41.5 地球上出現第乙個生物——細菌

3 酒神代 39.5 古細菌出現

4 早雨海代 38.5 地球上出現海洋和其他的水

5 太古宙、始太古代 38 地球的岩石圈、水圈、大氣圈和生命形成

6 古太古代 36 藍綠藻出現

7 中太古代 32 原核生物進一步發展

8 新太古代 28 第一次冰河期

9 元古宙、成鐵紀 25

10 層侵紀 23

11 造山紀 20.5

12 古元古代、固結紀 18

13 蓋層紀 16

14 延展紀 14

15 中元古代、狹帶紀 12

16 拉伸紀 10 羅迪尼亞古陸形成

17 成冰紀 8.50 發生雪球事件

18 新元古代、埃迪卡拉紀 6.3 多細胞生物出現

19 顯生宙、古生代、寒武紀 5.42 寒武紀生命大爆發

20 奧陶紀 4.883 魚類出現;海生藻類繁盛

21 志留紀 4.437 陸生的裸蕨植物出現

22 泥盆紀 4.16 魚類繁榮;兩棲動物出現;昆蟲出現;種子植物出現;石鬆和木賊出現

23 石炭紀 3.592 昆蟲繁榮;爬行動物出現;煤炭森林;裸子植物出現;爬行動物出現

24 中生代、二疊紀 2.99 二疊紀滅絕事件,地球上95%生物滅絕;盤古大陸形成

25 三疊紀 2.51 恐龍出現;卵生哺乳動物出現

26 侏羅紀 1.996 有袋類哺乳動物出現;鳥類出現;裸子植物繁榮;被子植物出現

27 白堊紀 0.996.恐龍的繁榮和滅絕、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地球上45%生物滅絕,有胎盤的哺乳動物出現

28 新生代 0.655 到現在

46億年前,地球誕生了.

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50億年以前的太陽系

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4200ma【百萬年】.剛剛誕生時候的地球與今天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乙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乙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第二階段為太古宙,元古宙時期.其時限距今4200至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

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第三階段為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顯生宙延續的時間相對短暫,但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加之地質體遍布全球各地,廣泛儲存,可以極好的對其進行觀察和研究,為地質科學的主要研究物件,並建立起了地質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為了證明生命起源與地球,人們在不斷通過實驗和推測等研究方法,提出各種假設來解釋生命誕生.

2023年美國青年學者公尺勒(stanley

l.miller)在實驗室用充有甲烷(ch4),氨氣(nh3),氫氣(h2)和水(h2o)的密閉裝置,以放電,加熱來模擬原始地球的環境條件,合成了一些氨基酸,有機酸和尿素等物質,轟動了科學界.這個實驗的結果更具說服力地表明,早期地球完全有能力孕育生命體,原始生命物質可以在沒有生命的自然條件下產生出來.

  一些有機物質在原始海洋中,經過長期而又複雜的化學變化,逐漸形成了更大,更複雜的分子,直到形成組成生物體的基本物質---蛋白質,以及作為遺傳物質的核酸等大分子物質.在一定條件下,蛋白質和核酸等物質經過濃縮,凝聚等作用,形成了乙個由多種分子組成的體系,外面有了一層膜,與海水隔開,在海水中又經歷了漫長,複雜的變化,最終形成了原始的生命.  總之,地球的演變使得生命誕生於地球.

3樓:豆包一號必勝

因為人類是進化的產物

4樓:yzt回憶裡沙漏

地球已經有幾十億的生命,人類進化才幾百萬年! 不可否認的,地球肯定出現過比現代人類還高科技文明,雖然現在沒有發現存在過的痕跡,不代表沒有!

為什麼地球經過了幾十億年為什麼 沒有越來越熱

5樓:tpu薄膜專賣

太陽通過光不斷地把熱量傳送到地球,地球的溫度就會公升高.

同時,地球會以發射紅外線的方

版式向權外放出能量,並降低地球溫度.

地球吸收的熱量基本上不變,而散發的熱量與地球的溫度成正比,溫度越高,散發的熱量越多.當吸收的熱量和散發的熱量相等時,地球的溫度就會基本上不變了,只是四季和白晝的變化而已.

當我們地球的大氣層中二氧化碳含量太高時,一部分紅外線被反射回來,地球不容易散發熱量,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地球大氣的溫室效應

地球幾十億年前就存在過智慧型生命嗎?

6樓:宇宙幽蘭

我認為,關於地球上的所謂史前文明只是一些人的猜想或推測,而實際上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能夠證明這一點。因此我覺得是不可信的。

地球幾十億年的歷史了,難道只有我們是高智慧型生物?

7樓:宛之星

以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 是沒有的 你可以讀一讀地球的演變史 地球的歷史雖然很長 但是適宜生物生存的環境產生的年代並不長

地球總的歷史已有46億年,但人類產生才300萬年左右,人類文明史卻只有2023年左右,只是歷史長河中短暫的一瞬。人類對漫長早期史的了解是不能直接觀測到的,但是,地球史有其本身的發展規律及其週期系統,因而地球史呈現明顯的階段性,根據各種型別的岩石、化石、岩層變形的跡象、岩層或岩體之間關係等地質紀錄,利用放射性同位素衰變測定法、氨基酸消旋測定法、古地磁法等現代科技手段的探測研究,可把地球演變發展史分為以下五個階段:

一、地球的誕生和它的童年

地球是太陽系的乙個成員,它跟太陽系的起源有密切的關係。這樣,要認識地球形成和早期的演變歷史,當然離不開探索整個太陽系的起源,而太陽系是眾多恆星中的一員,因此我們可以根據恆星演變的一般規律推測太陽系以至地球的起源了。

一顆恆星的演化可以大體上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引力收縮階段,即瀰漫星雲間的相互引力而集中成一團團星雲;第二階段為核反應階段,原始星雲間相互碰撞發熱,內部進行劇烈核反應;第三階段是衰老階段,即作為核聚變燃料氫和氮等逐步耗盡。

根據恆星演化一般規律,可推測大約在距今50~60億年以前,一團星雲開始集中,在引力收縮的過程中,這團星雲的大部分物質進入中心,形成原始太陽,開始有了形體,並開始發光。之後,由內部核反應產生的巨大能量,使它每時每刻都在放射光和熱。

地球最早可能是由大大小小的星雲團集聚而成的,一般認為在距今47億年前它已經增長到現代地球質量相近了。這時候的地球還只是許多微星的集合體,叫原地球,原地球在引力收縮和內部放射性元素衰變產生熱的作用下,不斷受熱,當原地球內部溫度達到足以使鐵、鎳等元素熔融時,鐵、鎳等元素迅速向地心集中,在46億年前左右形成地核和地幔,地殼初步分異作用。原始地殼比較薄弱,而地球內部溫度又很高,因此,火山頻繁活動,從火山噴出的許多氣體,構成原始大氣,如ch4、nh3、h2、h2o(水蒸氣)、h2s、hch等,但無游離的氧(現在大氣中的氧是光合生物藍藻和綠色植物出現後長期積累起來的)。

這種還原性大氣在閃電、紫外線、衝擊波、射線等能源下,形成一系列有機小分子化合物,有氨基酸、核苷酸等(這已被美國科學家公尺勒設計的模擬雷鳴閃電的火花放電裝置使無機物合成有機物這個實驗得到證實)。這些有機小分子化合物或直接落入原始海洋,或經由湖泊、河流匯集到原始海洋,在海洋中層長期積累、相互作用,在適當條件下,進一步縮合成結構原始、功能不專一的蛋白質、核酸等生物大分子,這些生物大分子在原始海洋中積累,濃度不斷增加,凝聚成小滴狀,形成多分子體系。在一定的進化概率和適宜的環境條件下,再經過長期不斷進化,大約在35億年前終於形成了具有新陳代謝和自我繁殖能力的原始生命體。

此為生命演化的第一階段,即非細胞生命階段,實現了從非生命到生命轉變的過程。

地球的童年,從距今46億年形成時期起,大約延續到距今30億年左右,一共15.16億年。當然,對於地球的童年,現在知道的還不多,仍然是乙個有待進一步探索的課題。

二、地球的少年時期

從距今30億年左右到5.7億年這段時間,地球進入了少年時期,也就是前古生代時期。雖然這個時期延續時間十分漫長,大氣、水、生物圈也都有很大發展,可是生物界的進化卻很緩慢,直到前古生代末期,地球上也還只是有菌類、藻類和一些低等原生動物、腕足類動物等。

這跟寒武紀以後生物界突飛猛進的發展情況形成了鮮明對比。

地球進入少年時期是以最早出現小塊陸核作為標誌的,後來大陸就是由陸核逐漸擴大而形成的,地球上發現的有確鑿證據的小塊穩定陸核形成於距今28億年前,地點在非洲南部。直到25億年前,各大陸內相繼形成若干個小塊穩定陸地。後來在距今17億年左右,地球經歷了一次最有意義的穩定大陸形成事件,穩定大陸的面積在相對比較短的歷史階段裡大大增加,大陸差不多接近了它現在的規模。

但形成的大陸岩石圈(也稱原地臺)還比較薄弱,保留有相當的活動性,沒有達到真正的穩定。

從原地台到地台的轉變時期是從距今17億年到距今14億年左右,根據科學家對資料的研究分析來看,原地臺曾多次被來自地球內部的力量所打碎,又不斷被下面湧上來的岩漿物質所膠結,變得越來越厚,越來越穩定,因此,距今14億年左右是穩定大陸最終形成時期,地球岩石圈的演變進入了乙個新的階段。

在此時期,生物界的發展進入第二階段,即原核細胞階段,這一階段生命已經有了細胞形態,有真正的細胞膜,但是還沒有真正的細胞核,分不出真正的核膜和核仁。主要以在28~20億年前最為盛行的藍藻為代表,它能進行真正的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使早期地球的還原性大氣逐步被氧化型大氣所替代,其後接著進入到第三階段的進化,出現了真核細胞,從原核細胞發展到真核細胞是生物界完成的最重要的一次進化。

三、地球的古生代時期

古生代時期的地層可分成早、晚兩期,早古生代分為寒武、奧陶、志留三個紀,從距今大約5.7億年到4億年;晚古生代包括泥盆、石炭、三疊三個紀,距今4億年到2.3億年。

這3.4億年時間是最古老生命的時代,地球到這個時期已經歷了幾十億年的演變。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的物質組成和結構跟今天地球情況差不嗔恕u飧鍪逼謁

為何只有人類一種高階動物,為什麼地球只有人一種高階動物

生理方面的原因是人類具有超級強大的大腦,腦容量大且大腦皮層結構複雜。因為我們是群居的,人類有超強的學習能力和創造能力,而且人類發明了文字和書籍。很多獨居的動物在生活中獲得了有效的經驗或方法,卻不能教給其他的動物,這樣當它死了,這些經驗或知識就消失了。而群居的動物如果沒有學習能力也不能傳承知識,比如猴...

地球每年吞噬幾十億噸海水,為什麼海平面卻沒有下降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乙個名副其實的水球,而地球的大部分也都被海水所覆蓋。在很多人看來地球就是乙個巨大的水容器,不過其實這個容器的底部是有很多的裂隙的,比方說我們熟知的馬里亞納海溝下方就有地殼的縫隙,每年也會有將近一億噸的海水從這裡流到地層之下,全球每年總計要吞噬幾十億噸的海水。很多人對地球內部吞噬海水表...

都說星星離地球幾十億,甚至幾百億光年為什麼還能看的到它發的

乙個是因為他大 另乙個是因為他亮 最終要的原因是宇宙是真空環境 所以能量衰減比較少 我們總說某顆星星距離地球有多少光年,可是為什麼我們一抬頭就看見了,難道我們看見的是幾年以前的星星嗎 光就像一張張 能以光速傳遞影象。如果有個恆星距離3光年,既然你現在能看見它的影象,那麼就已經表明了這個影象已經跑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