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希望自己是宇宙的唯一智慧型生命嗎

2023-03-26 08:35:04 字數 3778 閱讀 6320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發現新的有生命存在跡象的星球,但我想一定有的。我想人類不會希望自己是孤獨的,套用一句話說:如故宇宙只有地球那不是太浪費了。

要爭奪宇宙首先要有實力還要有對手,現在太陽系都沒開發如何談去更遙遠的地方呢,在我們所知道的宇宙中,還沒其他的文明,在上百上千光年上萬光年內,是沒有文明和我們爭奪的,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即使有其他文明也不會發生爭奪的事。不管怎麼說和別人爭奪宇宙從效益上來說太划不來,宇宙實在是太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高階生命現在就一定有 或曾經有 或將會有 也可能比人類智慧型高的多 但地球形成40多億年了 還沒有切確證據證明有高等生命來過地球這樣乙個孕育生命的沃土 這說明什麼 宇宙中再有智慧型的生物想找到其他智慧型生物都是很難的 就象大海撈針一樣 即使有 恐怕我們也很難找到 而且不同的高等生物會在不同時期出現 恐怕也談不上爭奪宇宙吧 生命與宇宙相比 只是曇花一現 除非哪種智慧型生物具有永恆的生命 而且他們掌握能穿越宇宙的科技。

3樓:網友

先別被別人滅了再說吧。本來人類就是掙扎求存,孤獨什麼的沒空去想……

4樓:可愛小早早

我認為是的,因為我們還沒有發現外星人。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不希望。

2移民其他星球。

3不知道。

6樓:網友

人類現在還在太陽系的搖籃裡呢,還不會坐。

人類是否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型生命?有什麼科學依據?

7樓:f但是

人類並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型生命;依據就是通過之前的科學研究和理論探索,可以發現有其他的外星文明存在,是因為我們現在的科技並不算發達,並不能夠繼續探測這樣的行為,但是有證據證明外星文明確實存在。

8樓:淺安時光小芳

是的,人類有一定的思維,數百年前,人類走上了工業發展的道路,科學的出現,工業的到來,是人類經過一步步發展努力走出來的走進科技時代,人類文明也迎來了高速發展時期,科技的強大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

9樓:花花就是我

人類應該並不是宇宙當中唯一的智慧型生命,主要是因為人類現在還沒有走出太陽系宇宙當中還有很多未知的秘密。

10樓:小白家美食

地球是現在唯一一顆有生命存在的星球,而人類現在也是地球上唯一具有智慧型的生命。是否真的是唯一,還需要以後的探索。

如果宇宙中只有人類一種高等智慧型生命,那你覺得還有意思嗎?

宇宙中產生生命乃至出現智慧型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11樓:無為國學哲學

《生命的意義》

——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想必每乙個思想成熟的人,都曾追問過自己。或許,它正是一條分水嶺:悟得透的,是智者仁人;想不通的,是凡夫俗子。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越是覺得自己「沒用」的人,越容易作繭自縛,時不時以這智所不及的難題,來折騰甚至折磨自己。

尤其是年輕時精明風光,年老後落魄苦楚的人,每每念此,更覺悽傷——水流的高低落差越大,對地的衝擊越強;人生的成敗起伏越大,對心的打擊越重。

當下資訊發達,自殺現象,時有流傳。其中,確實生不如死的人,應該少之又少;而那些明明可以生的,卻偏偏選擇了死,著實令人嘆惜——或許,如果他(她)們能夠明白生命的意義,也不至於走上不歸之路。

越複雜的問題,答案可能反而越簡單。如同在陌生的環境裡,尋找普通的物品;複雜的,是搜尋的過程,而不是結果。

要想解悟生命的意義,首先得明白何為「意義」。辭典裡與此對應的,無非兩條:價值;作用。——兩者都存在於事物之內,而體現於自身之外。

顯然,只有從身外,才能窺見,生命的意義。如果在自身上搜尋,便是南轅北轍:不但找不到,還會因此認定它不存在,覺得活著沒有意思。

我們不妨問問自己:樹木的存在,有何意義?

可食,可燒,可用,可製氧……

——說來說去,所謂的「意義」,都是「利他主義」。即便樹木有著高等思維,也無法弄明白:活著,對自己有何意義?

但是,它必定知道:能夠活,就要活著;既然活著,就要好好地活。

樹如此,人,也應如此。

越能造福於世間,人生便越有意義。那些可以濟人利物,卻無益於世的人,已經喪失了、作為人的意義。

利人實利己的根基;無益於外,必不利於內。「我」字看得太重,煩惱便會叢生。只為自己而活的人,終不能明白生命的真諦,也難以獲得內心的安寧。

人生於世,所予愈多,所求愈少,愈幸福;所求愈多,所予愈少,愈悲哀。

當然,《菜根譚》有云:「事理因人言而悟者,有悟還有迷,總不如自悟之了了;意興從外境而得者,有得還有失,總不如自得之休休。」

越簡單的道理,可能越難解悟。本文不求醒人,但願不至誤人。

12樓:飛天***

生命的意義。

雪峰。知道了生命的起源,我們就知道了生命的意義。

沒有宇宙,就沒有生命;沒有生命,也就沒有宇宙。

宇宙為生命而存在;生命為宇宙而存在。

我們建造一座大樓,其目的是為人提供活動環境,若無人在這個大樓裡活動,這個大樓就毫無價值,有人在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就可以相對長久地存在,若無人到大樓內活動,這個大樓很快就會坍塌。

地球上若沒有生命活動,太陽系就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太陽系就不會誕生;銀河系中若沒有生命,銀河系也就不會誕生,整個宇宙中若沒有生命,宇宙就毫無價值,宇宙也不可能出現。

以上是從廣義的角度談生命的意義,從狹義的角度講,微生物和細菌的意義在為昆蟲和草木服務;昆蟲和草木的意義在於為動物而生存;動物生存的意義在於為人類服務;人類生存的意義在於為仙界的仙服務;仙生存的意義在於為神服務;神存在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存在的意義在於為所有生命服務。

歸根結底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為上帝服務,上帝的意義在於為整個宇宙生命服務。

13樓:風雨彩虹

生命只是一中偶能的,但正是這種偶能讓我們生命才有意義,我們才可以體味到生命的可貴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去探索 但人類的出現不是偶能,而是必能,因為在地球上才具比人類的生活條件本來就沒有神,但我們應該要有信仰,向我們生活中的為人學習才是最真確的。

對於宇宙中是否還有其他有智慧型的生命,你怎麼看?

什麼是宇宙中的智慧型生命?

14樓:有一科普

據了解,隨著人類科技文明的不斷發展,人類對宇宙的好奇心也越來越強,慢慢的開始了對太空的探索。那麼,宇宙到底有沒有智慧型生命呢?地球上接收到的神秘訊號又是誰發出的呢?

宇宙中有一種比人類小很多的智慧型生命存在,以後會發生什麼?

15樓:he**en羅徹斯特

我們可可能會被這種智慧型生命所統治比地球上人類更高階的智慧型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進化成更高階的生物。

17樓:必須約

以後我們可可能會被這種智慧型生命所統治。

18樓:吹氣球小男孩

我還是相信宇宙中存在比地球上人類更高階的智慧型生物。

19樓:搜突兩怯諶鋅

竟然比我們小,我們應該就是強者。

20樓:崛起的男神

事實上,我們不可能是宇宙中唯一有智慧型的生命形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在我看來,智慧型出現只是時間問題。

22樓:風蜂蜜柚子茶

可能以後會代替人類的存在吧。

人類是唯一的智慧型生命嗎,人類是地球上唯一的智慧型生物嗎?

智慧型生命 擁有定義的 能力 擁有傳播知識的能力並擁有種族文明的生命體內就是智慧型生命體容。這是乙個巢狀的條件,條件2包含條件1,條件3包含條件2。該詞彙的定義既要把人類概括為智慧型生命體,又要把所有未知文明的智慧型種族作為參考因素,確保盡可能多的人無法反駁這個定義,它才能成為相對準確的定義。人類是...

在很大的宇宙中,只有地球是唯一最適合人類生存條件的星球嗎

目前人類已知的星體裡,火星是除了地球外,最有可能成為人類的居住的行星。一 火星與地球距太陽的距離相近。二 火星與地球的體積相近。三,火星擁有與地球類似的大氣層,雖然含氧量稀少,可是可以通過改造而達到同樣的含量。四 火星兩極上存在固態水,甚至存在液態水。五 火星上沒有高智慧型生物存在,人類不存在競爭對...

地球是唯一智慧型文明嗎?銀河系還有哪些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

從概率論角度出發來說,地球是全銀河系或全宇宙中唯一的智慧型文明的概率有多大?在這個問題中會遇到持有極端觀點的兩種人,一種是認為只有地球上有文明,而另一種則認為到處都有文明,比如說月球背面有外星人,還有火星人,金星人甚至木星人,當然隨著時代進步木星人已經沒有人說了,但金星和和火星相信的朋友仍然不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