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身方面和紅茶好還是綠茶好,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2021-03-03 22:50:16 字數 5280 閱讀 675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較為平緩溫和,有暖胃作用。與綠茶相比,晚間更適合飲用紅茶。紅茶還有降血脂、預防感冒的作用。所有茶葉包括紅茶都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可減**女患骨質疏鬆症的危險。

紅茶與綠茶的功效大致相同,不能絕對地說綠茶好還是紅茶好,科學的飲茶是要按季節和人的生理需求,最好四季選擇不同的茶飲用,比如冬天喝紅茶,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綠茶。

從中醫角度來看,紅茶溫和,相容性好,故可加牛奶、玫瑰花、蜂蜜等。印度學者的研究表明,紅茶加牛奶之後清除自由基能力會降低,但總抗氧化能力會得到提高和穩定,無損健康。女性喝紅茶時,可以加一些棗,能養顏美容,改善膚色。

市場上的紅茶飲料一般都是採用紅茶提取物調配的,而真正的紅茶是用茶葉沖泡的,內含物含量和組成都有很大不同。

綠茶,紅茶哪個更養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茶,大多數人都喜歡喝,但不管是哪種茶都各有各的口感及營養,單看外表也各色各樣,紅、綠、黃、白、黑,讓人眼花繚亂。有些人單純的是喜歡喝茶而喝茶,但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養生或保健才喝茶的,那到底應該選哪種茶呢?

綠茶:因為綠茶是不經過任何發酵的,又採用急火焙乾的方法,所以綠茶中的茶多酚、茶氨酸、茶多醣含量是其他茶葉無法相比的。特別是茶多酚,對人體的自由基具有非常好的消滅作用,而且綠茶能去油膩,具有**的效用,還有助於消化。

綠茶味甘性寒,所以身體虛弱或是腸胃不好的不適合飲用。

紅茶:綠茶在發酵過程中,茶葉中的茶多酚就因為高溫而轉變成「茶黃素」,茶黃素能降血脂,還能防止血管中有脂類物質沉積,能預防心血管及中風。紅茶還能幫助鈣的吸收,預防骨質疏鬆症。

手腳冰涼的人可以多飲用紅茶,因為紅茶具有暖胃的功效。

經期女性、哺乳期女性、更年期女性就不適合飲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紅茶要看什麼季節,什麼人來喝!

一般來說,綠茶偏涼性,適合夏季降暑,不適合胃寒的人飲用;

紅茶,適合冬季飲用,暖胃!

什麼事物,都有個度,物極必反!適當飲用,就行了!

養生,還有蜂蜜、無花果、柚子茶等等,根據自己身體需要,合理的安排飲品,對身體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養生角度來看,喝綠茶還是紅茶,應該根據綠茶和紅茶的功效以及個人體質進行選擇。

另外,飲茶不能趁熱、不能過濃、不能過量,否則非但不能發揮出茶葉的養生功效,還可能會導致疾病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和紅茶的原料並沒有太大區別,都是茶樹葉,其區別只在於茶葉的加工工藝不同:茶葉要製成綠茶,只需將茶葉乾燥;紅茶則相反,茶葉需切小後並發酵,讓氧化賦予紅茶深暗色和特殊的茶味。紅茶在發酵時,多酚會被分解不少。

而沒有經過發酵的綠茶,就能保持更多的多酚,從這個角度看,綠茶更有助於人體的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吧我國綠茶生產歷史最久,品類最多,如西湖龍井、黃山毛峰、洞庭碧螺春、太平猴魁等。綠茶屬於不發酵茶,其外觀千姿百態,香氣、滋味各具特色,清湯綠葉,十分誘人,是名茶最多、研究最廣泛的茶類。

而茶素等多酚類化合物被公認為是綠茶中對健康有益的關鍵成分,具有多種保健功能,包括預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抵禦電離輻射等。此外,綠茶還是維生素種類最多、含量最豐富的茶類。從現有的文獻報道來看,與其他茶類相比,綠茶的抗癌功效較好。

多項研究表明,綠茶能降低乳腺、前列腺、肺、口腔、膀胱、結腸、胃、胰腺等多部位腫瘤發生的危險性。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綠茶微寒,有助降火,胃寒的人應該少喝,而容易上火、體壯身熱的燥熱體質者宜飲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更養生,紅茶養胃,性溫。綠茶,性寒,胃不好的人,少喝或者不喝為好。尤其是晚上,更不能喝綠茶。早晨或者上午,最適合喝紅茶。

紅茶,綠茶哪個更養生

8樓:皮凱丘丘丘

和綠茶相比的話,紅茶比較養生。

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的成分。

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調查,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有抑制破壞骨細胞物質的活力,各種食品含多酚類的量如下:紅茶—17.4,綠茶—12.

0,紅葡萄酒—9.6,鮮桔子汁—0.8。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實驗指出,飲用紅茶一小時後,測得經心臟的血管血流速度改善,證實紅茶有較強的防治心梗效用。

美國雜誌報道,紅茶抗衰老效果強於大蒜頭、西蘭花和胡蘿蔔等。

健康保健方面: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近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肌功能。

預防疾病方面: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蛀牙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

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9樓:端木吟天

冬季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夏季喝綠茶,綠茶性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

10樓:樂觀的獅子嶺

喝什麼茶好關鍵要看你的身體了,綠茶寒,紅茶暖。如果胃寒,那就喝紅茶好了

秋天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11樓:三年離歌

秋天喝紅茶和喝綠茶都有好處。

秋天女人喝綠茶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有研究顯示,在每日內服足量維生素c情況下,飲用綠茶可以使血中維生素c含量持較高水平,尿中維生素c排出量減少,而維生素c的抗衰老作用早已被研究證明。

秋天喝紅茶可預防感冒。天氣漸涼,人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而紅茶可以預防感冒。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過濾病毒防止感冒,並預防蛀牙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

紅茶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常用紅茶漱口或直接飲用還有預防流感的作用。由於紅茶全發酵,刺激性弱,特別適合腸胃和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秋天喝的茶:

1、烏龍茶

烏龍茶也稱為青茶,是一種半發酵茶,它介於綠茶、紅茶之間,不寒不熱。青茶它幾乎不含維他命c,卻富含鐵、鈣等礦物質、兒茶素和茶多酚。秋季常喝烏龍茶好處多多,它能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署,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健美等。

此外,它還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對秋季保健大有好處,非常適合在乾燥的秋季飲用。

2、大麥茶

大麥茶有去油膩、助消化的功效與作用,不必講究茶葉的等級和季節、泡茶的水溫和技巧,所以很適合忙碌的白領。南韓女人的**都比較白皙、光滑,除了氣候等因素影響外,還與大麥茶對**的呵護作用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講究四季有別,即: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其道理在於:

春季,人飲花茶,可以散發一冬積存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郁的香苛,能促進人體陽氣發生。夏季,以飲綠茶為佳。綠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熱、消暑、解毒、止渴、強心。

秋季,飲青茶為好。此茶不寒不熱,能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津液。冬季,飲紅茶最為理想。

紅茶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助消化,補身體,使人體強壯。

13樓:行學岺煙丁

根據自己的體質,喝紅茶、綠茶,喝下去那個舒服就可以了。一般天氣轉涼拉。喝點鐵觀音、烏龍、紅茶,暖胃,去油膩清口,幫助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不同可以飲用不同種類的茶葉,一般認為紅茶是熱性的,綠茶是涼性的。綠茶比紅茶含有較多的茶多酚,味較苦澀。我國中藥藥性中常有味苦則性涼之說,因此綠茶屬涼性,紅茶屬熱性也是有道理的。

有些老茶客一年四季飲茶常作這樣的安排:春、秋季喝花茶,烏龍茶, 性溫而芬芳;夏季喝綠茶,或在綠茶中新增幾朵杭白菊、金銀花或幾滴檸檬汁、薄荷汁,更能增加清涼消暑的作用;冬季喝加糖紅茶或牛奶紅茶,具有和胃暖身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天涼了,還是喝點紅茶好。因紅茶性溫。

1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樣都不好,應選『烏龍--清茶』

18樓:後藝餘初蘭

我是做茶葉零售的,根據經驗談談我的看法。

秋天天氣轉涼喝經過發酵的紅茶好。雖然有按季節選擇不同茶葉的說法,但是我覺得那樣太片面。最好的飲茶習慣應該每天按時間飲用不同的茶葉,比如上午喝綠茶或茉莉花茶(首選綠茶,提神醒腦,防輻射),下午喝紅茶或鐵觀音(補充能量消除疲勞),晚飯後喝普洱茶(能去食物中的油膩,有效抑制身體增肥,而且熟茶對胃沒有什麼刺激,也不會導致晚上過渡興奮睡不著覺)。

經常喝紅茶好還是喝綠茶好?

19樓:涖駕笴揑

先說紅茶的好處: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發酵時茶葉在氧化酶的作用下變成紅色氧化物,成為紅茶。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的鉀可溶於茶水內。

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而常喝紅茶對骨骼強健也有益處。

國外有資料報道,經常飲紅茶還有防治流感、中風及**癌的效果。

研究表明,由於紅茶中含有一種類黃酮化合物,其作用類似於抗氧化劑,能防止中風和心臟病。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杯紅茶的人與不喝茶的相比,前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要比後者低40%以上。

接下來說說綠茶的好處: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有些腫瘤的發生也和自由基過高有一定關係。

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中醫臨床用綠茶**疾病,起碼有上千年歷史,具有一定效用。近年的研究報告顯示,綠茶能夠幫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也有抗菌作用,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適合任何年齡人士飲用

喝綠茶,也用來**急性傳染性肝炎和急性與慢性胃腸炎,對肝功能的恢復也有幫助。

綠茶適合任何年齡層人士飲用,因茶性無毒,並且還利尿、化痰、解毒、清熱、寧神和消除疲勞。現在也有這個說法,綠茶在**方面有一定效用,不過其確切的效用須待進一步的臨床驗證。

但是,由於綠茶性味甘苦、偏寒,體寒者則不適於多喝。還有胃潰瘍病患,因為綠茶有促進胃酸分泌的作用,對胃潰瘍病患不利。

另外,綠茶含有咖啡因,因此有興奮作用,對茶過敏者,會造成失眠、心悸、頭痛、耳鳴。應該是綠茶吧,普洱茶效果比綠茶好

綠茶和紅茶哪個好喝,男生喝綠茶好還是紅茶好?

兩種茶的口感和功效都不一樣 要看個人適宜喝哪種茶 綠茶偏涼性,口感較清爽 紅茶屬溫性,口感醇厚,甘甜 叫適宜胃寒的人喝 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其實可以做很多好喝的不同口感的茶水 綠茶加蜂蜜,可以排毒 紅茶加檸檬,可以做冰檸檬紅茶 兩種茶沒有可比性的。種類就不一樣,綠茶有慄香,但泡不好也有苦澀味,紅茶屬...

喝紅茶好還是綠茶,紅茶和綠茶,哪個對身體更好?

通常情況下,喝紅茶和綠茶都比較好,可以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具體分析如下 紅茶性溫,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喝紅茶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同時還可以起到提神消疲 生津清暑 利尿 美容養顏等作用,適合寒性體質的人群喝 綠茶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營養成...

夏天喝什麼茶好綠茶好還是紅茶好,夏天喝綠茶好,還是喝紅茶好?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飲綠茶消暑。冬飲紅茶禦寒。夏天喝綠茶好,還是喝紅茶好?我國民間有句老話 當家度日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這話說明茶在我國人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然而人們只知道飲茶很有樂趣,而且對人體健康有益,卻不知道飲茶還有學問,如不同季節飲什麼茶就大有講究。祖國醫學主張 春飲花茶,夏飲綠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