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適宜喝紅茶還是綠茶?冬天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2023-04-28 22:30:06 字數 1988 閱讀 97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有養胃的功效,可以利尿、消除水腫和強壯心肌功能,適宜秋冬季飲用,綠茶可軟化血管,降低過高的血脂、預防動脈硬化,並防止和減少**中黑色素的沉積,適宜夏季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 秋飲青茶。

秋天,天高雲淡,金風蕭瑟,花木凋落,氣候乾燥,令人口乾舌燥,嘴唇乾裂,中醫稱之「秋燥」,這時宜飲用青茶。青茶,又稱烏龍茶,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色澤青褐,沖泡後可看到葉片中間呈青色,葉緣呈紅色,素有「青葉鑲邊」美稱,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熱,溫熱適中,有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變化的作用。

常見的烏龍茶名品有福建烏龍、廣東烏龍、台灣烏龍,以閩北武夷岩茶、閩南安溪鐵觀音為著名。但烏龍茶類很多以茶樹品種而分,有鐵觀音、奇蘭、梅佔、水仙、桃仁、毛蟹等。烏龍茶習慣濃飲,注重品味聞香,沖泡烏龍茶需100℃沸水,泡後片刻將茶壺裡的茶水倒入茶杯裡,品時香氣濃郁,齒頰留香。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有養胃功效,可以利尿、消除水腫,適應秋季飲用。綠茶可軟化血管,降低過高的血脂、預防動脈硬化,適應夏季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綠茶比較清淡。

冬天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5樓:鹹金生臧妝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夏天喝綠茶,冬天喝紅茶,春秋呢?

6樓:北網域名稱醫

春天適合喝綠茶,秋天喝青茶。

春夏季節多喝綠茶。綠茶在春夏喝最順應時節,春天適合喝信陽毛尖和碧螺春,這兩種綠茶都有生髮作用,可以緩解春睏;夏天喝綠茶能清熱解毒、降低血脂。

秋天最該喝青茶。青茶,即烏龍茶,以鐵觀音、凍頂烏龍為代表。江用文告訴記者,烏龍茶介於綠茶、紅茶之間,茶性平和,而且不寒不溫,非常適合秋天飲用,可以興奮神經,使人神清氣爽。

黑茶冬天喝最適合。黑茶,尤其是熟普洱茶,茶性溫和,冬天飲用最為合適。楊力說,冬天寒氣重,是陽氣閉藏的季節,熟普洱可以生熱暖胃。

另外,普洱茶還具有一定的控制體重的作用。用低熱量的普洱茶,代替日常的甜飲料,可以控制熱量攝入。

冬天可以喝綠茶嗎?冬天喝綠茶還是紅茶

夏天喝紅茶還是綠茶?

為什麼說冬天時候喝紅茶,而夏天適合喝綠茶?

7樓:鑫鑫很愛車

綠茶是我國產量最大的茶葉,有降脂**的作用,味清淡,夏天給人感覺油膩,可能是夏天喝綠茶多的原因,紅茶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能夠提神,清熱,養胃。

8樓:愛唱歌的英

因為紅茶中還有一些物質能夠讓我們的身體發熱,而且也是比較保溫的,但是綠茶是比較清涼的,而且也有下火的作用。

9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氣溫不一樣,氣候不一樣,在夏天的時候可以多喝一些綠茶,可以起到下火的作用,在冬天的時候可以喝一些紅茶,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

夏天喝紅茶還是綠茶好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天氣熱,當然是喝綠茶比較好。綠茶性涼,清熱降火。

11樓:小熊萬花筒

我建議喝綠茶,綠茶剛好上市而且富含茶多酚。

冬天適宜種植什麼植物,秋冬季適宜種植哪些植物

一 蟹爪蘭 蟹爪蘭的花期從每年10月開始,一直綻放到次年的3月,足足跨越整個冬天。蟹爪蘭的養護相對容易,而且 也便宜,市場上一盆的 在十幾元。如果買回家的時候花蕾比較大,那就不用再施肥,直接等它開花 如果買回去的時候花蕾較小,建議施加適量的磷酸二氫鉀,可以有效促進花蕾迅速生長。二 仙客來 三 風信子...

秋冬季節喝什麼花茶好

秋飲青茶 秋季,天氣涼爽,風霜高潔,氣候乾燥,餘熱未消,人體津液未完全恢復平衡。此時,以飲用烏龍茶一類的青茶為好,此茶性味介於紅 綠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餘熱,又能恢復津液。在秋季,也可紅 綠茶混用,取其兩種功效 也可綠茶和花茶混用,以取綠茶清熱解暑之功 花茶化痰開竅之效。青茶性味不寒不熱,能消除...

綠茶和紅茶哪個好喝,男生喝綠茶好還是紅茶好?

兩種茶的口感和功效都不一樣 要看個人適宜喝哪種茶 綠茶偏涼性,口感較清爽 紅茶屬溫性,口感醇厚,甘甜 叫適宜胃寒的人喝 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其實可以做很多好喝的不同口感的茶水 綠茶加蜂蜜,可以排毒 紅茶加檸檬,可以做冰檸檬紅茶 兩種茶沒有可比性的。種類就不一樣,綠茶有慄香,但泡不好也有苦澀味,紅茶屬...